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奇异家庭 18(锤基)

拉灯快乐!

17 

18

Steve逃不过Thor的追踪,恶魔与猎魔人给了他将近半个月的歇息时间适应新时代,好在他乐观,很快就开始重新贩售武器——也许是发现几十年对于他曾经那些非人类的朋友来说,不过就是喝杯茶的时间,他也因此释怀。

Loki找上门去时Thor没有一同前往,而是在车上等待。Loki开玩笑说这是猎魔人与猎鬼人之间的交易,万一Steve对猎魔也感兴趣想发展一下副业,Thor在场指不定会延缓交易进程,索性便独自前往。

 

“……我需要研究一下这把枪的构造。”

Loki挑挑眉,把猎魔枪递给眼前这个看起来和他差不多大的猎鬼人,如果不是他亲自在停尸房里发现了Steve,并亲耳听到他奇怪的用语习惯、看到眼前这副上世纪的房间布置风格,Loki还真不相信他已经九十多岁了。

Steve住在一间杂货店里,货架上井井有条地摆着金属元件和一些半成品,他从被冰封前就住在这儿了。隔了这么久打扫起来一定费了不少功夫……Loki偶然瞥见木柜上的相框,黑白照片里是Steve和一个年轻女人。

“那是你的爱人?”Loki打趣问道。

Steve拿枪的手一滞,随后不动声色地取出子弹,打起精神回答道:“是的。”此刻他温柔的蓝眼睛让Loki想起了Thor。

青年将手插进口袋里,“她很美,你醒来后去找过她吗?”话音一落他便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瞥了一眼Steve研究子弹的动作,Loki连忙换话题道:“你可以帮我做一盒这样的子弹吗?”

“有一定难度。”Steve友善地回应,“半个月后来取可以吗?第一次做需要点时间,以后就快了。”

Loki皱着眉头,想起Thor之前跟他吹嘘过Steve很厉害,没想到还是要等上一段时间。他不咸不淡地问:“子弹的成分很复杂?”

“是的,至少七十年前我没见过这种子弹。”金发男人温和地笑,“半个月后过来吧,就算我做不出一模一样的,我也会找朋友帮忙,总之不会让你失望的。”

Loki懒懒地点点头,将枪收回来,留了一颗子弹给Steve。

 

预付定金后Loki刚准备出门,不料Steve却突然叫住他。

“Odinson先生,很感谢你和你的朋友那天在医院解开了我的封印。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你的朋友好像是只恶魔?”Steve皱着眉说,“我虽然不是猎魔人,但知道你们的规矩,如果恶魔与猎魔人长期在一起,很容易招到猎魔协会追杀……”

Loki饶有兴致地笑了,“他也姓Odinson。Rogers先生,我们在一起生活了很久,还没遇过追杀,你不用为此担心,当然,你也不会因此惹上麻烦。”

……

 

Thor在车上等久了,见Loki出来赶忙冲爱人招了招手,青年快跑上车,跟他抱怨起刚才发生的事。正好奇着Steve的过往情史,Loki抬头看向他以为“无所不知”的Thor期待地问:“所以他的伴侣是人类?还是……?”

“我不知道,Loki。”Thor好笑地说,“你和Steve的接触甚至比我多。”

Loki不是很在意Thor的回答,他耸耸肩说:“我猜,她不是去世了就是找不到Steve另嫁他人了,或者两者都有——这个问题值得重视,Thor,万一哪天你被冰封了,醒来也许我也死了呢。”他坏笑,有意提起他们之间的寿命差问题。

“喔拜托Loki,在那之前我一定会吩咐Fandral把你的灵魂带去地狱的。”Thor翻了个白眼,伸手粗鲁地揉了揉青年鸦黑的发。

终于了却一桩心事,Loki惬意地靠在副驾驶位上,打开了车里的音乐。

“这两天我要回地狱一趟。”Thor突然开口,神色复杂地看着Loki,不知道要怎么跟他说明这次回去的用意。

Odin突然不在意Loki的存在了,上次找过他麻烦后就转向筹划给Thor订婚。女恶魔、吸血鬼……除了人类什么都有,Thor想回绝父亲,可他身在人间不太好跟Odin细说,便打算回去一趟把这件事彻底了断。

见Loki一言不发地盯着他,Thor不得不谎称自己是要回去看父母,并心虚地补充:“……我就去两天,很快回来,在家里等我。”他停下车来认真地说,好一会儿,青年才不满地点点头。

 

<<< 

 

可惜两天之后Thor并没有回来,Loki也遇到了别的意外。

 

恶魔走后房子空荡了不少,Loki对电视剧兴趣不大,连续看了几部电影实在受不了一个人待在家,忽然想起那天在Steve店里看到的熟悉标记,打电话问清楚Tony在家,便准备出门找他。

因为两家离得不远Loki便选择了步行。他走在街上,无趣地踢着脚边的石子。

Thor才离开一天他就无聊极了。尽管从小到大两人在一起的时间大多只是待在家里,可Thor一不在,Loki就觉得那个家变得难以忍受起来。

路上行人多了起来,Loki尽量侧身让出过路通道不撞到路人,他百无聊赖地看着地面,脑子里尽是他和Thor相处时的画面,一时没注意走到了小巷边上。这时,有双牛津鞋在他身后停了下来,半晌没移动半步。Loki继续向前,一不留神差点撞上倚墙站着的男人。他心情已经差到了极点,恼怒地抬头刚要开骂,却看到了一张与他有五分相似的面容。

“回家吧,Loki。”

Helbindi冲Loki微笑,而站在Loki身后的Byleist趁幼弟不备,一个手刀劈晕了年轻的猎魔人。

 

 

Loki醒来时四周一片昏暗,挣扎起身发觉一只手被拷在床头,他低声骂了句脏话,念出一串咒语企图解开桎梏,没想到手铐反而更紧地勒在手腕上,丝丝痛感警告他不要再继续挣扎。

回想着昏迷前发生的一切,Loki头皮发麻,用咒语点亮房间,惊觉这是自己以前在Laufeyson家的房间,他焦急至极,一时急昏头想用蛮力扯断手铐,结果这张床像是被加固过似的,Loki怎么扯都纹丝不动,既无法断开手铐与床的连接,也无法断开自己与手铐之间的连接,Loki清楚地意识到他被Laufey绑了回来——难道他们发现是自己拿走猎魔枪了?

下一刻,Loki听见钥匙插进锁孔转动的声响,紧接着房门被推开,阔别已久的父亲从阴暗中踱步走到床前。

“孩子,好久不见。”Laufey微笑,在烛台的映照下,苍白的面容有些渗人。

Loki冷哼,“这可不像你会说的开场白,你以为我会痛哭流涕地抱着你,像个走失的孩子那样对他的父亲?”他曾经亲眼见过 Laufey骨子里的冷血,所以十分鄙视现下片刻的温情。不知道接下来会面对什么,Loki一边暗自努力破解手铐上的魔咒,一边冷漠地与Laufey继续针锋相对。

“我没有怪你逃家,你就应该心存感激了。”Laufey见Loki丝毫没有认错的打算,果断褪下了刚才的伪装,冷着脸讥诮道,“身上流着这个家族的血,逃家便等于背叛了Laufeyson这个姓氏。现在给你一个挽回的机会……”

“挽回?”Loki惊讶地讽刺道,“我做错了什么?我早就不姓Laufeyson了。别以为我还是那个被你丢弃在这个房间的孩子,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想从我这儿得到什么?”

“既然知道,那就告诉我。”Laufey冷笑道,“那把猎魔枪在哪?”

Loki无畏地笑了笑:“什么猎魔枪?难道你连自己的东西都管不好?”

“Loki Laufeyson,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去了那个教堂幻境,拿走了我让你哥哥去取的东西,你这是偷窃,偷窃家族财产。”Laufey收紧了烙在手铐上的咒文,Loki因此发出痛呼。

Loki咬着牙握紧拳头,指甲陷入手心的皮肉中,以此分散了手腕上的痛感,除了手铐上附着的咒语,他发现自己好像也被控制了,只要他盯着Laufey的目光里有一丝恨意,他就会感到锥心的疼痛,脑子像要裂开似的。

“我知道你和恶魔定过契约,但没有任何恶魔能把你从这栋房子里救出去。”Laufey终于停止折磨Loki,换上一副和蔼的神情,“孩子,把猎魔枪给我,我就当什么都没发生过,你可以回到家里,也可以参与竞争家主之位。”

殷红的血液顺着Loki嘴角滑落,他咳嗽一声吐出口血沫,扯着邪笑看向Laufey,仍旧一言不发。见小儿子如此倔强,Laufey疑心他还有别的阴谋,不会轻易低头,便防备地下达最后通牒。

“给你两天时间好好想想,希望你能想明白。”Laufey冷漠地掩上房门,那双阴沉的绿眼消失在黑暗中。

 

 

Loki躺在床上,疲惫像潮水席卷而来,他根本没想到Laufey会挑Thor不在、他正心烦意乱的时候下手,但Thor说过他只离开两天,应该很快就会回来——上次他被Thor父亲派来的人抓走,Thor也很快就找到了他……想来这次他也不会孤立无援太久。

恶狠狠地瞪着手铐上的咒文,他这个年纪的魔力还无法与Laufey抗衡,只能仰仗Thor来救他——Loki恨极了这种感觉,即使那人是Thor也不行。但他很快又冷静下来,多一份助力总是没坏处,Loki开始思索下一步要怎么应对Laufey家的人。

Laufey想要的只有猎魔枪,一旦他们拿到枪,自己也许就小命不保。好在那次从Steve店里回来Thor已经把枪秘密保护了起来,现在即使是他,也不清楚猎魔枪在哪……

Loki抬头望着天花板,这一次他可能要把命交在Thor手里了,如果他没有按时回来……不,Thor不会的。凭自己的能力,Loki自信还能再拖上几天,Laufey不会闲到每次都亲自来看望他这个背叛家族的小儿子,只要对方不是Laufey,对上Helbindi或Byleist他也许能找到别的生机。

想通了Loki便不再那么担忧,他合上眼睛,期待新的一天到来。

TBC

 
评论(15)
热度(303)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