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天堂登记员(锤基)

天堂登记员

 

登记员Thor×灵魂Loki

没有逻辑没有逻辑没有逻辑!大纲文一般的存在!

By Arashi

 

(上)

Loki死了。

他有点懵地跟在一群和他一样是因为空难逝世的旅客身后,按照接引人员的要求排成一列,被带上天堂。

Loki盯着自己发白的皮肤和略长的头发,觉得他就像个白化病人,为什么死亡会导致样貌发生如此巨大的变化?他瞄了一眼队伍里的人,大家好像都只是变苍白了,只有他连发色都变了。难道在空难发生时,他还遭到了核辐射或其他什么的病变影响?

来不及多想,回过神来Loki发现自己已经来到新世界,他扯了扯嘴角,环顾四周,这儿安静而平和,和故事里描述的天堂相去无几,但——他为什么会上天堂?

 

“下一位——”

队伍缓慢移动着,Loki渐渐向前,看到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金发男正在做记录,蓝眼睛明亮好看,刚好是Loki喜欢的型,他一时呆住,轮到他时他根本没听清对方问了什么问题。

“……呃,先生,请问您的耳朵有受过什么……”登记员委婉地问眼前一声不吭的灵魂,他苍白得吓人,脖子上有一道伤疤,但依旧可以看出他生前是个美男子,上帝保佑,希望他的听觉没有问题。

“不好意思,我是LokiLaufeyson。”Loki赶忙应和一句,目光仍在登记员脸上打转……天堂的人都这么好看?

“好的,您可以先到前面的旅店登记入住,明天会有人统一带你们去国府进行接下来的登记手续,下一位——”

登记员笑起来真像他以前养的那只大金毛,Loki感叹着,恋恋不舍地从男人身上收回目光,按照对方的提示,跟着其他人向前走。

 

 

对于自己会上天堂这事Loki感觉十分怪异,果不其然,他还没在旅店坐热屁股,其中一位送他们来的接引人员就急匆匆地找到他,把他带到了刚才那位帅哥登记员那去。

再次见到登记员是在一间木屋里,他们管这个叫办公室,Loki坐在金发男人对面,有点忐忑不安地接受男人的询问。

想想他生前所为,死后能上天堂一定是哪个环节出错了,但见识过天堂的祥和美好,Loki现在一点都不想下地狱,至少地狱可不一定会有这么帅的登记员,Loki在短时间内做出决定,一定要拖延自己留在天堂的时间,他都白成这样了,总不能还去地狱混吧?

“Laufeyson先生,你好,我是天堂登记员Thor,特地让你过来一趟是因为在结束了今天的灵魂登记工作后,我们发现应该接收的灵魂名单上多了一个人……也就是你。”Thor诚恳地推了推他的黑框眼镜问道,“请问Loki Laufeyson是你的本名吗?”

Loki干巴巴地回应:“是。”

“虽然这样问不太好,但你还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吗?”Thor盯着苍白的灵魂认真发问。

Loki翻了个白眼,“当然记得,我死于空难。今天早上十点,我从洛杉矶坐飞机去英国谈生意,没想到飞机上有恐怖分子,把飞机炸进了海里,整个机组的成员都死于这场事故,包括我,接下来我就被你们带到了这里。”

Thor面露疑难,他当登记员十几年,从来没遇过人被送错的情况,如果眼前的男人不属于天堂,难道他属于地狱?不过他看起来挺可爱的,一点都不像干过什么穷凶极恶的事。Thor看着Loki卷起的白发,暂时也问不出什么,他便打算把人放回去。

“不好意思,Laufeyson先生,因为你尚未取得通行证,所以你可能得待在旅店一段时间,直到我们把这事查清楚为止,不过我想应该没事的,你可以放心。”Thor企图安慰眼前这个绿眼睛的男人。

Loki听到Thor不打算把他丢去地狱便放下心来,他忍不住又看了登记员一眼,玩味地笑道:“所以后续还有什么需要我配合的吗?都是你来问我?你一直都穿粉色衬衫?”他吹了声口哨。

“是我,这块地界一直都是我负责。之后我也不是很清楚,要看安排,因为这也是我第一次处理非名单上人员的事故。”Thor假装没有听见Loki的最后一句话,正直地咳嗽一声,看着Loki的白发忍不住问,“呃,出于私人好奇,我方便问问你的年纪吗?”

Loki靠近了些,“二十八,英年早逝的年纪。你呢?”

“一百二十八。”Thor盯着Loki,心想人类世界原来真的有少白头的存在,又或者他发色天生,真神奇。

Loki敏锐地捕捉到Thor的目光,不禁微笑着前倾,凑到Thor面前,“登记员先生,你有女朋友吗?”

“……?!?”

 

<<< 

 

Loki在天堂的边界暂时住了下来,跟他同时到这儿的人都已经去国府报道了,好在他对目前的生活还算是满意,毕竟可以天天看到那个帅气的金发登记员小哥,而且调戏起来毫不费力。

按Loki活着时候的聪明才智,他本应该在短短两天时间里把Thor的全部人生经历都套出来,不过为了日后的幸福生活,Loki不得不跟这儿的其他人打交道。

比如在看起来有权有势的守门人面前晃悠,Loki便了解到这几日天堂与地狱通信频繁,不断在确认是否应该把他带去地狱,Loki为此有点慌张。

于是在下一次与Thor的问答环节中,Loki撒了谎。

 

“请简短描述一下你的一生。”金发登记员拿着笔看向对面的男人。

“年轻有为,管理一家公司——那是我父亲留给我的,具体我想就是一些金融交易,你应该没兴趣知道。”Loki讨巧地笑起来,“我们能换个姿势聊天吗?”

“什么姿势?”Thor的手一顿。

“比如这样。”Loki起身把椅子搬到Thor身边,两人一下拉近了距离,他顺势揽过登记员的肩,盯着那双蓝眼睛说,“顺便说一句,和别人说话要看着他的眼睛,这是我家乡的礼节。”他故作深情地凝视Thor,把大个子搞得脸红尴尬。

 “咳咳!下一个问题,杀过人吗?”Thor企图无视Loki搭在他肩上的手,结果他还没写一个字那只手就滑到了他背上,而且还在慢慢向下,他瞪了这个灵魂一眼,“Loki!”

“这是我家乡表达友好的方式。”Loki收回手来,眨眨眼,趁Thor不备摸了他的脸一把,“没有杀过人,我可是个正直善良的灵魂。”如果不算那些他间接害死的人的话,他说的全是真的。

“喔天啊,我可以告你性骚扰。”Thor翻了个白眼,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被Loki吃豆腐了,这个灵魂究竟怎么回事,怎么还敢在他发怒的时候盯着他的胸看?!

Loki看着站起身的登记员,绿眼一片湿润,“我的天使,你会吗?”

好吧,他一定是地狱送错来天堂的魔鬼,Thor揉着太阳穴。Loki不正经地靠在他身上,又在问他的父母、家庭、感情、婚姻了,他简直就像块爱装可怜的牛皮糖,Thor叹了口气,决定赶紧结束工作,把Loki送走。

 

(下)

Thor是个勤勤恳恳的天堂公务员,尽管他的父母身居要职,但他一点富二代官二代的自觉都没有,等到出来工作了也是从底层干起,这让他身边的朋友十分佩服他——呃,事实上,他是被父亲发配到天堂边界干苦力的,没办法,谁让他在几年前得罪了Odin。

不过Thor对他现在的工作还算满意,接引从人间来的灵魂进天堂地界,进行一些简单的登记工作——他做了十几年了,从未出错,也不觉得厌烦,可今天他发现新的一批天堂入驻者中有一人不在登记名表上。

送错灵魂这事之前从未发生过,在过去几千年里天堂和地狱定下约定,变白的灵魂上天堂,变黑的灵魂下地狱,这是一眼就能看出差别的判断方式,居然在一个普通人身上出错了,Thor赶忙叫人去找那位Loki Laufeyson先生过来。他必须得对Loki的生平进行一次详细的了解,才能确定这次事故的原因以及是否应该把这个灵魂送去地狱。

Thor对此十分认真负责,毕竟在天堂还是地狱生活可能会对这个灵魂的第二人生产生极大的影响,再者,他觉得Laufeyson先生挺有意思的。

他浑身苍白,连头发都是白的,明明应该对自己可能下地狱一事感到害怕——正常人都害怕的——却一直在打扰Thor工作,一点都不担心对方会发怒,好在Thor对此没有厌烦。

 

在边界这个鬼地方能陪他说上话的人很少,除了年事已高的守门人,就是偶尔来看他的朋友,天国的居民很少在这逗留,新的入驻者也不过半天或一天时间就会离开,加上不愿回家,Thor还是挺寂寞的。

但现在不同了,Laufeyson先生因为调查事故留在了天国边界,Thor每天都会见到他几次。他说他生前是个商人,怪不得防备心极重,每次要从他嘴里问出点东西Thor都必须采取迂回战术,加上地狱那边的通信一直有问题,他们的负责人也无法确定Loki的情况究竟是怎么回事,闹到最后,Thor就像是为了拖延时间一样每天重复与Loki见面。

 

“……谈了好久,好像从来没听你提过家人。”Thor瞥了一眼纸上记录的Loki大半人生经历,他学业有成、年轻有为,经营的公司已经在全球成功挤进了百强,要不是这次空难,他应该会成为传奇人物。

……又来了,Thor抬起眼,发觉Laufeyson先生又端着微笑打量他,他站起来的时候,那道目光仿佛落在胯部,他坐下,目光就在脸上打转。

Thor不知道Loki早就把他视奸了千万次,耿直的公务员还以为那仅仅是防备的打量。

“我父亲也是个商人,我没见过我母亲,你父母呢?”Loki有意无意地反问。

“很抱歉……”Thor尴尬一笑,大概说了一下自己父母的情况,他瞥见登记表上的婚姻状况一栏填的是单身不禁好奇,“你会不会感到遗憾,自己没有来得及结婚……”

Loki摇摇头,“不会,我以前对谈恋爱兴趣不大……你不信?你可以亲自试试。”他饱含深意地看了Thor一眼,不过迟钝的登记员还是没发现他的言外之意,只是以为他爱开玩笑罢了。

 

就这样聊着聊着,两人越来越熟,工作之余Loki也会来找Thor,他们看起来年纪相仿,因为在这都没什么朋友,有时候还会相约一起外出吃饭。一来二去,边界唯一一家小酒馆的老板娘都认得他们了,多次打趣需不需要上一份情侣套餐。

Thor很想说你误会了,但每次Loki都抢先一步说这个便宜还是吃这个吧。

因为没拿到太多天国的货币,所以目前他在花销上有些吃紧,Loki可怜巴巴地眨了眨眼,Thor就闭上了嘴巴。

死人照理说是不会脸红的,但Thor跟Loki说话的时候,他发现眼前这个灵魂的耳根好像经常泛红,走神的绿眼睛雾蒙蒙得看起来有点可爱。

 

“你嘴边有东西。”吃完晚饭后Loki指出Thor脸上的不干净处,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他就别下Thor唇边的辣酱,收回手来舔了舔自己的指尖。

“呃,Loki,这也是你们的风俗?”Thor尴尬一笑,觉得脸有点烫,这未免也太亲密了。

 

晚饭过后他们走在回旅店的路上,Thor给Loki讲解天堂的一切,Loki对此很是好奇,耐心地听了一会儿,发觉四周昏暗无光,他咽咽口水,看着Thor健壮的身材,思考起自己可能在这里实行强奸并成功的可能性。

“嘿,Loki你在想什么?”Thor笑着拱了拱身边走神的家伙。

“在想,我在这能不能起照明作用。”他的话冷极了,即使他这个模样在夜里十分显眼,也不可能按他说的有照明功能。

Thor被他的黑色幽默冷到了,忽然想起什么他认真地看向Loki,“对了,忘了告诉你,事故结果可能这两天就能出来了,耽误了你这么长时间真是不好意思……”他摸摸脑袋,没注意到Loki脸上一闪而过的尴尬。

Loki皱起眉头,听Thor的语气,他很有可能被送走?不,即使不为了Thor,Loki自己也不想去地狱。

“你希望我离开?”

Thor的笑意一下子僵在脸上,他不知道要如何回答Loki的问题,但当即他心里的答案是否定的,他张了张嘴,长期的工作习惯迫使他说:“这不是我个人意志能左右的。”

Loki不高兴了,还活着的时候他哪会让人知道他这么多信息,而现在这个得了便宜的男人还不自知,他揉了揉额头,摆出以前面对媒体的官方微笑,“没什么,我回去了。”他心里有气,径直把登记员甩在身后,独自回到了旅馆房间。

 

他们从未不欢而散,纵然Thor再迟钝,他也知道Loki生气了。

可他为什么要生气?

Thor站在旅店门口看着二楼Loki房间的灯亮了,灭了……

他思考了将近两小时才离去。

 

<<< 

 

即使不太想去见Thor,Loki第二天还是收到了“移民局”给他的口信,让他去Thor那里一趟。

Loki走在路上,一直犹豫着要怎么跟Thor说清自己的心意——或者不说,他不是个喜欢把这种事挂在嘴边的人,然而——他妈的,他就差把Thor的老二摸一遍了,为什么这家伙就是不明白?

失落的灵魂起了个大早,坐在Thor的办公室里,等登记员来的时候他都差不多睡着了。

 

揉揉眼睛,Loki看到Thor手上拿着一份卷轴,对方眼下也布着一点阴影,他不甘心地开口,打算最后确认一次自己是否需要离开,“我不属于这里是吗?”这不应该,他已经跟边界人员都打好关系了……

Thor叹了口气,把卷轴递给Loki,可男人接过后没有要打开的意思,Loki咬咬牙,就在Thor毫无防备时,他突然一跃而起坐到了桌上,抓过他的领带——Thor惊呆了——下一秒他被Loki狠狠咬了一口,对,那根本算不上亲,顶多就是咬一口,Loki湿漉漉的嘴唇蹭上他的,Thor瞪大眼睛看到绿眼里的怒意,然后Loki推开他,拿着卷轴走了。

 

Loki飞快地离开登记室,现在他满足了,他还是亲了那个帅小伙一口。昨晚他就想到了这一可能,所以脑中已经演习多次他要做什么。Loki舔舔唇瓣,想到生前做的那些事——他倒不是很后悔因此失去了Thor,但——Loki走到旅店退了房间,迅速回到了接引边界,那里果不其然站着几个黑色的灵魂。

估计就是来接他的人。

Loki冷嘲一声,准备过去。

“Loki!”Thor的声音在背后响起,他回头看到金发登记员匆匆向他跑来,一把拉着他的胳膊,Loki冷着脸别开手,让Thor讨了个没趣,“你等等。”

Loki点点头,想看看Thor还有什么话说。

金发男人无奈地笑了笑,从Loki手上拿过卷轴打开,“我觉得你误会了什么——Loki,你昨晚问我的问题,说实话,我……我并不希望你离开,而且我觉得,刚才那个吻,也算不上是一种好体验。”

Loki瞪大了眼,看到卷轴铺开,上面写的处理结果是他留下。

“也许你不像你自己所说的那样好。”Thor微笑着把卷轴递回给Loki,“但我有信心,人总会变得。”他拉过愣着的男人,在他脸上落下一个吻。

 

Loki从未想过Thor会亲他,他吓了一跳,像只受惊的小鹿,Thor刚想上前拉住他的手,却发出惊呼——Loki的发色变了。

“噢天啊,你原来是黑发——”Thor喟叹一声,不知道这事究竟是怎么发生的,而当事人则愣在原地,脖子上的伤痕也开始淡去,Thor嗫嚅着嘴唇,Loki原本苍白的皮肤也开始恢复正常,他整个人都变得比往常更有活力。

“这怎么回事?!你的吻还带着魔力吗?!”Loki羞恼地看了Thor一眼,早知道一个吻就能把他变回现在这样,他应该早点逼Thor吻自己的。

“我也不知道,还有——我给你带来了这个。”Thor无奈地笑,Loki果真比他想象中还要可爱,假如是为了这样的人求一下Odin,他倒也不觉得很吃亏。Thor从怀里拿出另一份卷轴递给Loki,“这是聘书,但由于你之前在材料上作假,你得留在边界二十年——和我一起。”

Loki翻了个白眼,他就知道他打通了关系,不然怎么能顺理成章地留在这儿呢。安检员,这个身份真是奇怪……不过他可能可以趁机敛财。Loki露出得意的笑容,抬头望向Thor。

“所以现在,我可以邀请你去吃午餐了吗,Loki先生。”Thor绅士地问。

 

END

 


 
评论(23)
热度(45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