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奇异家庭 17(锤基)

16  18

17

盲目地找了一个上午后Loki收到了来自Thor的问候。

“不准笑,消息是你给的。”Loki阴着脸躲在无人的药仓里——Thor是通过咒语跟他联系的,近在咫尺的笑声让Loki有种恶魔就在他身边的错觉。

Thor躺在家里的沙发上,用了点小手段他现在便可以清楚地看到Loki的处境,脸皮薄的青年咬着唇一脸阴郁,Thor安慰道:“我也不知道事情会变成这样,要不要我来医院帮忙?”

“算了吧,你来了更碍事。”Loki翻了个白眼,“难道没有消息可以确定他的具体坐标?这家医院这么大,他不在医生名单里,我排查了系统中的病人信息也没找到他……”

“冷静。”Thor轻笑,“我找Fandral问过,他说前段时间Steve Rogers因为濒死被送到了陆军附属医院,可他的灵魂仍旧没有离开这个世界,说明他还在这家医院里接受治疗。所以再耐心找找吧。你可以探查一下特殊病房,比如AHZ17号,以字母加数字的方式编码命名的病房,病号资料都不能导入医院系统。”

Loki眯起眼睛小声骂道:“你为什么现在才告诉我?”

“因为我也是刚知道。”Thor无奈地应了一声,Loki拔腿跑向他所说的特殊住院部,给自己施了个隐身咒后,开始排查每一层每一间病房里的病人,企图找到照片上那个英俊的猎鬼人。

他只是个实习生,没办法出入这样机密的医疗场所,但隐身咒也有一定弊端,Loki一边避开人群一边想办法在开门关门的瞬间离开病房。这下他知道了,这里住的都是军人,而且在军队中的地位不低,他不禁揣测起Steve的真实身份。

“你就没法用咒语帮我找到他吗?”Loki愤恨地说,“如果他也不在这栋楼里呢?”

“你不让我去现场帮你,我隔这么远咒语也没用啊。”Thor耸耸肩,看着Loki到处躲人、跑来跑去的样子觉得分外可爱,“我没有见过Steve,除非得到任何他的常用物品,不然追踪咒是没有用的。”

Loki想起Natasha教过他的追踪术,的确就如Thor所说的,仅仅知道一个名字根本无法对未曾谋面之人使用咒语,Loki认命地继续搜寻病房,他压住心里对这些地方的不适,浓重的消毒水味道几乎要把他熏晕了。

跑了一个小时后,Loki差不多把整栋楼都逛了一遍,他一无所获地坐在台阶上,额上布满汗珠,思考着有什么咒语能帮他一把。

“呼——Thor,别告诉我你还没想出解决的办法。”Loki有点无计可施了,他开始质疑Thor得到的消息的准确性,“除了太平间我几乎把整个医院都翻遍了。”

“那你为什么不去太平间看看?”Thor小心地反问了一句,“没准他真的在那里?——我发誓我的消息没错,刚才我还抽空问了Natasha,他们以前认识,她也说他好像被送到了这家医院。”

真是奇怪,如果没病没痛,Steve怎么会在医院待那么久?如果他住院了,为什么没有朋友来看他?Loki越想越不对,开始觉得太平间可能真的是他最后的目的地,他咽咽口水,此前他没有查过医院的死亡记录名单,但如果Steve真的死了,为什么传闻里不是说他已经离世?Loki上了电梯,心中略惴惴不安。

电梯门开的瞬间他跟随运送尸体的医疗人员离开电梯,光线明显不如其他地方明亮的太平间停着一些推车,Loki感到毛骨悚然,尽管亲眼见过死亡,但他没有观察尸体的癖好,而现在……他不得不为了寻找Steve一一掀开他们身上的白布?不,这样做太不好了。

“……别接近43号,听到了吗?”医疗队为首的那个中年男人低声吩咐道,跟在他身后的一众年轻人连连点头,生怕惹到什么鬼怪似的。

Loki听清楚后赶忙跟上去。每辆推车上都贴着相应的数字,他很快找到了43号,等所有人都离开,太平间里恢复寂静,Loki抱着最后一丝希望缓缓揭开罩着死人的白布。手骨微微泛白,随着白布向下,死者的面容逐渐露出,Loki一时忘了呼吸,惊讶地看着那张熟悉而陌生的面孔。

这跟他之前在网上查到的照片几乎一模一样,Loki再度想起Thor的话,Steve是个猎鬼人,而且还是上个世纪的猎鬼人,可如果他是人,现在怎么可能还和年轻时候一模一样?!那张跟Thor比起来稍嫩的面庞好像只比自己大一两岁,Steve安静地躺在太平间的铁架上,细密的睫毛投下一小块阴影,他身上没有青色的尸斑,脸色也只是有些苍白,如果现在他们不是在太平间里,Loki可能会以为他不过是睡着了。

“Loki?!怎么了?”Thor有点着急,Loki愣了太久,他几乎不知道他在想什么了。

“嘘。”Loki在思考,Thor明明不在他身边,他还是比了个手势示意对方安静,“他是Steve?”

Thor觉得自己不能再干坐着等了,他立刻幻影显形,来到Loki身边带起一阵风,蛮横地拉住爱人的手臂,生怕其中有什么古怪,他一把揭开罩在Steve身上的幕布,皱眉打量那没有丝毫变化的脸颊,“……的确,他是Steve,如果不是被改造过容貌,世界上不会有这么像的两个人同时出现在这。”

“他怎么了?”Loki靠在Thor身边,“只是昏迷不醒为什么会被送到太平间?”他摸上男人的手背,倏然一股冷意从指尖传递到四肢,Loki迅速收回手来,迟疑地看了Thor一眼。

恶魔盯着这具古怪的尸体,谁都没有提过Steve逝世的事,他走上前抓住猎鬼人的手掌,冰冷的触感让人畏惧,但他当即察觉到这具身体之中蕴藏的魔力并未散去,比起死亡,Steve更像是被封印了。

“Thor?!”红光突然包围了他们,恶魔嘴唇翕动,吟诵着一串Loki从未听过的咒文,而令人讶异的是Steve渐渐开始有了变化,薄冰从四周浮起,将Steve罩在冰层之下,原来他身体如此冰冷都是因为上面附着冰片,就像被置放在冰棺之中,而等冰棺膨胀至最大,Thor松开Steve的手,冰面瞬间炸成碎片,Loki抬手挡住飞溅的冰片,半晌之后听见男人难受的闷哼。

Thor退后握住Loki的手,“别担心,他只是被咒语封印了。”

“你刚才吟诵的是什么咒语。”Loki感觉到Thor的体温不太正常,紧抓着他的手心。被他发现不对劲,男人只尴尬一笑,Loki这下抓得更紧了,有些不满地说,“你为了救他付出了什么?”

Thor很想说其实没什么,但看到Loki一脸紧张,担心地望着他的眼睛,恶魔便忍不住故意露出痛苦的神情说:“真的没什么。”

年轻的猎魔人根本没察觉到恶魔那些坏心思,他捧起对方的脸颊企图看出对方是否受伤,Thor不动声色地搂住Loki享受青年对他的主动,两人根本没注意到停尸架上的男人已经坐了起来。

“咳咳……”Steve Rogers表示他真的不想打扰眼前这对爱侣,但他急需知道自己现在的处境,“很抱歉打扰你们,我想请问这是哪……我记得我之前是在北欧……”

Loki下意识推开Thor,转头对上那双友善的蓝眼睛,心里无来由地泛起一丝不悦,不甚友好地说:“这里是洛杉矶陆军附属医院的太平间,恭喜你起死回生。”忙活一天找到的居然是一个连自己的情况都搞不清楚的人,Loki有点不耐烦,不知道Steve是不是真的能给他配出猎魔枪的子弹。

Steve环视四周头疼欲裂,他的记忆停在了北欧那场猎鬼之战中,他生涩地开口问今年的年份,站在对面的金发陌生人告诉他的时间距离他印象里的最后一个年份相差了几十年,Steve倒抽一口冷气,终于明白自己最后是被鬼魂冰封,他的战友都无法解除魔咒,辗转之下便把他送到了这来。

“呃,多谢你们。”Steve暂时搁下他的情绪,打起精神冲救了他的陌生人勉强一笑,他跳下来,心里杂乱无章,说了声再见就立刻移形离开,根本没听见身后的叫声。他要赶紧回家,隔了这么多年,他的好友,他的一切,不知道还在不在……

 

<<< 

 

“他就这么走了!?”Loki不满地看向Thor,“我还没……”

“冷静。”Thor连忙安抚道,“他可能是太难过了,毕竟被冰封那么久,还没适应过来很正常。”

“那子弹……”Loki不甘心地吐了口气,盯着Steve离去的方向,插在白大褂口袋中的手指不安分地摩擦。

Thor抱着Loki幻影移形离开太平间,在那里谈话他总觉得怪怪的,他们来到一间空药房,他把仍在胡思乱想的Loki压在桌边,说真的,他今天早上看到Loki这副打扮就想犯罪,而此刻这个人居然还如此不自知,正不明所以地看着他……Thor打量着他身上的白大褂,Loki鼻梁上还架着自己那副金丝边眼镜,他深吸了一口气,低下头去微笑道:“我给他施了追踪咒,但想要我告诉你他的位置……不如现在……”

“你这个恶魔。”Loki终于意识到Thor想要做什么了,他轻哼一声,抬腿抵在Thor的胯间磨蹭,绿眼闪过一道光芒,配合地对药房的门施了封闭咒。

TBC

情人节快乐~~给我点心心呀

 
评论(10)
热度(320)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