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奇异家庭 26(锤基)

SY我一直开不了,所以那边的更新只能随缘了……

25  27

26

Thor一开始就注意到了那个形迹可疑的猎魔人。这些年尾随他的猎魔人不少,但敢明目张胆在他身上下咒的,Loki的确是第一个,虽然在他这个年纪,能把追踪咒隐藏得这么好已经不容易了,然而Thor还是察觉到了魔法痕迹。他没有当即拆穿年轻人的把戏,只是没想到Loki会对他带着的孩子出手。

有那么一瞬间Thor是想直接掐死这个猎魔人的,但对方敏捷极了,利用幻术避开他,等Thor反应过来,现场只剩他一人了。

被戏弄了的恶魔有些愤怒,他记下那家伙的长相,再见绝不放过Loki。结果命运就像跟他开了个玩笑,没隔一天他们又碰面了。

 

路过街边花店,恶魔透过橱窗看到里头正在挑选鲜花的黑发青年,他抿唇拨弄着一束黑玫瑰,Thor皱起眉头,想起他们昨天的恩怨,二话不说走进店里,在青年还没注意到他的时候用束缚咒定住对方,把Loki一把扛起来,冲店员露出一个温和的笑,转身离开店铺便敛去笑意,阴沉地瞥了肩上的人一眼。

他穿过街道,走进小巷,咒语忽然被破开,Loki狠狠挣扎起来,“妈的!操你——”

Loki冲Thor的脸猛地甩去一个耳光,Thor恼怒地吼叫出声,把青年摔在地上,Loki沿着地面滚了几圈,脑袋磕到墙角,他抽了一口凉气,一个恶咒把Thor扔向对面。他迅速起身,不料身体却再度被Thor控制。

Thor隔着空气将Loki升到半空,他知道猎魔人狡猾得很,也许下一秒就能逃脱他的桎梏,所以他快步上前,抓住对方衬衫一角,一拳揍上他的腹部,Loki吃痛发声,能活动的手指抓住恶魔,原本平滑的指甲突然变成利爪,割开恶魔背上的衣料烙下血痕——这回轮到Thor痛苦不已了。他后退松开Loki,背上的伤口同时以一种诡异的速度愈合起来,恶魔猩红着眼睛,抓住猎魔人的臂膀,用力把对方的手骨掰成无法逃脱的姿势,Loki不得不放低身体以免骨折脱臼,偏头忍着痛白了Thor一眼,“想杀我最好快点,不然我一定会撕碎你的灵魂!”

“谁让你来的?”Thor眯起眼,他怀疑这是阴谋,如果没有人主使,这个没经验的猎魔人怎么会跟他作对?已经很久没有年轻人敢为了钱找他麻烦了——而他没想到的是,Loki正好就是这样的人。

“金钱。”Loki扯了扯嘴角,“早知道这么麻烦,我应该多收点佣金——”话音刚落,他察觉到Thor的力气有一丝松懈,当即别过身体,手肘击中对方的胸口,Loki得意一笑用移动咒逃离了这儿。

Thor低骂一声,这个猎魔人太难缠了。他下手狠辣,Thor的胸口还闷痛着,根据猎魔人的气息他追到了一栋别墅门前,几分钟后破开门口的防御法阵,他悄无声息地潜入Loki的房子。Thor打量眼前的装潢,潜意识叫他上楼——当务之急是要揪出那个猎魔人问个清楚,他可不希望因为暂时放过这家伙而给自己招致更多麻烦。

最坏便是Loki是他的政敌雇来的,那么即使杀掉Loki,他接下来的生活也无法安宁。

客厅干净整洁,一看就知道主人有洁癖,Thor注意到音响上的照片,但没有细想便立刻往楼上走去。

他听见Loki的声音,小声的低骂,在埋怨伤口的疼痛。顺着声音Thor踹开那扇门,猎魔人正背对着门上药,Thor一手捏住Loki 的脖颈把他压倒在床上。

“说,谁雇用了你?!”Thor坚持不懈地追问。

Loki惊慌地挣扎,恶狠狠地骂道,“不出卖雇主的信息是最基本的职业道德——”

“你要职业道德还是命?”Thor不耐烦地问,“告诉我,雇用你的人是不是恶魔?!”

“什么?”Loki没想到他们还有同类相残雇用猎魔人的经历,“我不知道,我不会去打探这种问题!只要给我足够的钱,就算雇主是恶魔我也不在意。”

——等等,雇主是谁?Loki的记忆模糊起来,他眯起眼,想不起这趟交易的更多细节,只记得佣金的数额,他额头滴下冷汗,胸口被Thor压在床板上,他快要不能呼吸了。

“见钱眼开的人也有职业道德?”Thor冷嘲道,见Loki挣扎得越发厉害,他狠下心来把他按得更紧。

Loki瞪大眼睛,呼吸道里的空气越来越少,而他现在的姿势根本不好施展法术,也无法汲取氧气,他痛苦地挣扎,Thor的力气越来越大……

 

这时,Thor的心口突然发疼,他一下松开手来,但床上的猎魔人没有趁机逃开,他一动不动地伏在床上,Thor以为这又是诡计,把他翻到正面,对方紧闭着眼,鼻翼下已然没了呼吸。

恶魔瞪大眼睛——他死了?不,这不可能。Thor拍拍猎魔人的脸颊,觉得心慌极了,他没想到Loki会“死”得这么突然……这个地方熟悉得吓人,Thor反射性退到一旁,匆忙之间不忘给Loki施了个治愈咒。

他明明是第一次来,为什么会有种莫名的熟悉感?他为什么会和Loki对上?

Loki要抓他身边的孩子,他才会跟到这儿来……孩子?Thor头脑空空,不对,他身边怎么会有孩子?

脑子乱作一团,Thor意识到不能再待下去了,他飞快地离开Loki家,神色复杂,最后看了青年一眼。

 

<<< 

 

Loki在床上悠悠转醒,咳了几声气管才彻底通畅,想到刚才眼前一黑的经历他就脊背发凉,冷汗簌簌落下,他赶忙起身跑到电脑前准备拒绝这次交易然后返还佣金——他可不想因为一桩生意丢了性命!尽管对方是极有挑战性的恶魔,Loki也清楚他目前的实力还敌不过Thor。

这种力量的悬殊让Loki非常不舒服……等等,不对,在刚才那种情况下,Thor本该杀死他的,可他现在还活得好好的,Thor去哪了?!Loki顿了几秒忽然意识到Thor放过了他,这比死更让Loki感到被羞辱了——该死的,Thor是在怜悯他?还是根本不屑——

Loki愤怒地扫开手边的所有物,马克杯碎裂发出声响,零星碎片飞到脚边,他光着脚,咬唇看着屏幕上显示的取消交易信息,想要再次见到Thor的愿望在一分钟内催促着Loki下定决心,他必须找Thor算账,硬跟这家伙肉搏也许不会获胜,但不管用什么阴谋诡计Loki都要讨个说法。

 

 

Thor烦躁地回到酒店,他根本没和任何人住在一起,原本以为那孩子是使魔,可细想之下他根本没有使魔,那他几天前究竟跟谁在一起?记忆像被堤坝拦着的洪水戛然而止又跃跃欲出,现在他记得最清楚的便是遇见Loki后发生的事,Thor头疼地揉着太阳穴,望着空无一人的套房。

这真是诡异极了——

那好像是他的远房表弟?Thor努力回忆着,他无缘无故为什么会带一个孩子来人间?要不是因为Loki要抓他,Thor也不会跟猎魔人纠缠,似乎从那时起,他就再没见过这孩子了。

Thor坐在床上,活了这么久他有时的确忘性大,但什么都想不起来还是第一次,正当他思考着要不要回趟地狱时,房间的电话响了起来——

 

“你好。”Thor礼貌地接起电话。

“Odinson先生,你下来还是我上去?”电话那头传来熟悉的声音。

Thor沉默了一会儿,没想到Loki还会找上门来,而且来得那么快,“这件事到此为止,我改变主意了,我不想杀你,如果你愿意来个和平对话,那你可以上来,我也愿意为我们叫杯好酒。”刚才扼住Loki咽喉时他仿佛被抽了一巴掌,也许他们有旧?不论如何,在弄清楚一切之前,他不会再轻易对Loki动手。

“好的。”猎魔人古怪地笑了一声,挂掉电话。

 

Thor坐在沙发上,有点烦躁地等Loki上楼来。说实话他从未跟一个猎魔人面对面坐着聊过天——毕竟他们所属对立的两个种族,年轻人看起来心思极深,Thor担心自己一不留神就会被他骗了。

平心而论Thor算是半个和平主义者,至少Loki会对付他不过是为了金钱交易,他本人对恶魔的敌意应该也是基于交易产生的。所以如果他愿意好好谈,也许还能帮Thor解决一些疑惑。

这时Loki推开房门走了进来,没等房子主人邀请他,他就坐在了Thor对面,微笑着拉开领口露出脖颈上的淤痕,“不杀我是因为内疚?噢,恶魔的良知来得多么猝不及防。”

Thor皱眉,清了清嗓子说:“你的雇主给了你多少钱,我可以给你双倍,然后这件事到此为止,好吗?”

年轻的猎魔人就像被揍了一拳那样,五官皱在一起,他一字一顿地说:“我是个猎魔人,先生,你要记清楚,你是恶魔,用钱就想让我放过你,你不觉得这太可笑了吗?”

“那你为什么要来找我?”Thor想起他们刚才的恶斗就不舒服,“别忘了,我可以杀了你——”

“先生,这真是——荣幸之极。”Loki咬牙切齿,眼前这个自大的恶魔仿佛根本没意识到他正在羞辱人,Loki突然揪住Thor的衣领一个用力将恶魔甩向墙边,愤怒地掏出猎魔枪冲着Thor就是一发。

尽管Thor的速度已经足够快,但子弹飞过的瞬间依旧在他脸上留下一道伤痕,Thor没想到那么小道的伤口会带来灼热的痛感,子弹的腐蚀性让他不得不分心控制伤势,就在这一刻Loki把他击倒在地,发狠掐住他的喉咙——

就像他曾经对他做的那样。

 

Loki的力道狠极了,他盯着恶魔脸上溢出的鲜血冷笑,拇指抵着Thor的喉结发力,他根本忘了恶魔就像吸血鬼一样不用呼吸也能活着的事实,指甲陷进Thor的皮肉中。

Thor瞪大眼睛看着Loki的虹膜,顷刻之间居然也有了窒息感,目光涣散时无意瞥见到墙上的时钟,晕头转向中发觉那个挂钟——已经停止了走动。

TBC

 
评论(19)
热度(247)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