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第一印象02(锤基)

01  03

02

阿斯加德常年温暖,被冻醒的经历对于Thor来说极为少见。他头疼欲裂,刚想翻身却压到了旁边的热源,Thor打了个哆嗦,意识到不对他惊得睁开眼,看清楚身边躺着的赤裸男人,Thor脑袋空白——

他被Odin流放到中庭,可这里好像是约顿海姆?!他不是正在接待来咨询病症的客人吗?!这究竟怎么回事?!

正当Thor天人交战时一旁躺着的男人翻过身来,睁开眼睛迎上他尴尬的目光,绿眼里闪过一丝狡黠,男人看雷神防他像防野兽一样也没不高兴,打了个哈欠,他坐起身来:“你好,阿斯加德的雷神Thor,我是Loki,约顿海姆的一名Laufeyson。”

一定是这里的温度太低,他的舌头才会冻成一团捋都捋不直,Thor张了张嘴,这不是今天早上办公室里的那位客户吗?他们怎么会睡在一起?他又怎么会是个约顿人,约顿人不都是蓝皮肤的吗?——不过霜巨人应该都不愿意和阿萨人发生关系吧?何况这还是个Laufeyson,所以他们应该没有睡过?!Thor想揍自己一拳,这看起来实在太像一夜情现场了!

然而如果不是一夜情,一个Laufeyson为什么要特地跑去中庭把他掳来约顿?毫无疑问,这肯定是一场有计划的阴谋,Thor忍不住皱眉。

“你想要什么?”他低沉地问,“我父王已经流放我了,这难道还不够吗?!你们约顿人心真大!”他对霜巨人一向没有好感,虽然眼前这个黑发雪肤,看起来和阿萨人别无二致,但因醒后第一印象太差,Thor认定这位Laufeyson是想让阿斯加德做出更多让步。

Loki在Thor说话的时候打了两个哈欠,他不太在意地盯着这位阿萨王子的胸肌,懒洋洋地凑上去说:“当然不够,毁了整座冰宫,杀了我们这么多人——嗯,现在,还从中庭偷渡到约顿,下药操了约顿的王子——”

“我没有偷渡到约顿!”Thor怒气冲冲,但他马上发现自己抓错重点了,看看他们呀,赤裸地躺在同一张床上,他气血上涌,觉得脑子要炸开了,“我怎么可能对你下药——我们明明才刚认识,我甚至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该死的,你究竟有什么企图!”他吼了起来,天边打了个响雷。

约顿的王子像受了惊吓似的,拉起被子无辜地说:“那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们素不相识,我怎么会让自己委身给一个阿萨人!顺便提醒你一句,我叫Loki,刚才说过了。”

“我不知道,我现在就离开,该死的!谁知道你是不是真的约顿人!”Thor气呼呼地下床,根本不想跟约顿的骗子多说一句,有没有碰这家伙他自己不知道吗?!这根本就是一场骗局,他才不会上当!

霉运女神从昨天到现在一直追着他,先不说地球的家还一团乱,这个古怪的客人居然把他抓到了约顿海姆,亏Thor还以为他是个有礼的成功人士,结果居然是个霜巨人。

“你以为你能回中庭?Odinson,你失去了神力,现在只是个普通人,这里是约顿海姆的王宫,你敢推开那扇门,外面的侍卫就会知道你做了什么好事,你可以不信我是个Laufeyson,但万一我是,你岂不是永远都回不了阿斯加德了?”Loki冷笑一声,躺在床上呵斥着。

Thor步伐一僵,这里的确是王子寝宫的规格,华美而精致,他回过头狠狠地瞪着Loki,“我最后问一次,你想要什么?我私自攻打约顿海姆的事已经过去,你们不能一而再、再而三地拿这事要挟阿萨。”

仿佛是为了让自己的话更可信点,Loki突然从床上下来,腰间围上兽皮,他切换了形态,在Thor震惊的目光下,皮肤顷刻间覆上一层蓝色,猩红的眼睛看向Thor,他一步步走向雷神,Loki自嘲一笑,“好的,我想你现在相信我是Loki Laufeyson了,碍于外界的舆论压力,我相信你愿意好好听我说话了——我虽然不常说真话,但今天早上我没有说谎,我的确是来跟你做交易的。”

“什么交易?治治约顿人高傲的臭毛病?”Thor挖苦道。

Loki没有生气,他平静地扯了扯嘴角,“婚姻,雷神,我想跟你结婚。”

“什么?”Thor愣了几秒,爆发出大笑,“你接下来难道要说你暗恋……”

“你嘴巴真坏。”Loki皱眉打断Thor的嘲笑,“真不好意思打碎了你自恋的美梦,在你不自量力地进攻约顿前,我真不认识你,呵。再打断我的话,我就杀了你,你忘了我是怎么把你带来约顿的吗?”

Thor闭上嘴巴瞪着Loki,渐渐冷静下来想看看这家伙究竟有什么要求。

 

“我知道你很想回家,想得到Odin的原谅,想拿回神锤妙尔尼尔,但你也知道,按你现在的情况,没个十几年是回不去的,然而要是你拒绝了我,现在从这里出去,顶着个坏名声,想回家估计更难了。”Loki吹了声口哨,幸灾乐祸地说,“我想跟你做一笔交易,约顿近年储君未定,我父亲在我与我的几个兄弟中犹豫不决,但我的兄弟们大多已经成婚,只剩下我——”

“你想找个有身份的人成婚增加你的政治筹码?”

Loki瞪了Thor一眼,但还是点点头,“没错,而且我希望这场婚姻只是一纸契约,在我扫除障碍登上王位后就和平分手,而你——Thor,我认为你是最合适的人选,你是阿萨未来的储君,负有雷神之名,可惜却被流放至中庭,只要你与我成婚,约顿和阿萨的关系即可和解,你不日便能回家,这难道不是个两全其美的好方法吗?”

Loki脸上挂着自负,Thor喉头微动,他和Loki结婚,缓和阿萨与约顿的关系,他就能恢复神格,而且期满之后,Loki就会自动离开他,他不会损失什么,还能了解下一任的约顿君主……说真的,这条件对于一个想念阿萨却无法回家的神祗来说,实在太诱人了。

见Thor的表情有所改变,Loki趁胜追击,“你以为我这是在跟你谈条件,你还有拒绝的余地?你错了。Thor,如果你不答应,我就会告诉我父王你侮辱了我,你想说你没碰过我?你以为有人会相信?我父王一向痛恨阿萨人,他知道了这事你休想再回到阿斯加德。”他转身从柜子里拿出一份羊皮纸递到Thor面前,“你只能答应,这是结婚契约,只要你签下来,我们就是盟友,我会帮你的。”

 

Loki的声音蛊惑人心极了,Thor盯着眼前的卷轴,上面清楚地列明自签订起一年婚姻关系就可以销毁,一年对于神祗来说根本不算什么,而且这是魔法卷轴,包括Loki的名字在内上面的一切都不能造假……Loki是条有备而来的毒蛇,如果他不答应,那自己可能真的无法离开约顿海姆了……

“签名呀,雷神,你难道如此胆小?怕我会在婚后吃了你吗?”Loki调皮地笑出声来,“放心吧,和我成为盟友对你可没坏处,至少我脑子好用,长得也不坏不是吗?”

“可你为什么不找别国公主或约顿人结婚?”Thor猛地抬头问道,“我不相信你,Loki,你得表现点诚意,你要明白,我不喜欢处于被动。我们只是躺在一张床上睡了一觉,没有的事就是没有,你的要挟总有不管用的时候。”

Loki皱起眉头,没想到Thor这么精明,他烦躁地说:“纯种霜巨人可不喜欢我这样的混血。要挟不过是让你听我说话的手段,我提供你回家的便捷方法,愿不愿意在你,以身试险我想也不是个聪明的战士会做的事。”

Loki的确比他的族人要矮小多了,只跟他差不多高,看起来没有那么粗犷,加上他刚才的白皮肤状态——Thor猜到了,Loki的母亲可能是阿萨人,所以他才会选择一个阿萨王子?

“一年后离婚?”Thor想清楚了,这件事对他来说应该没有什么威胁,“这是你的阴谋吗?”

“一年绰绰有余。但你现在应该想的是,我们的婚礼期间你就能回阿萨了,我想恢复神力后你应该也不会怕一个混血的约顿王子吧?还是说,我高估了你?”Loki冷笑一声。

Thor皱眉,尽管Loki说得句句在理,他还是觉得自己钻入了圈套,哪天Loki真的成了约顿的君主,他十分担心阿斯加德会在未来的谈判中落于下风。趁此机会深入了解下这位满腹阴谋的王子也是有利的——思前想后,Thor终于做出了决定

“合作愉快。”Thor拿起笔在羊皮卷轴上签字,他看见Loki松了口气,有那么一瞬间,Thor觉得Loki只是个执着的孩子。

“合作愉快,我的新娘。”Loki勾起唇角打趣道。

 

<<< 

 

Loki是个隐忍的头脑派,Thor再没回过中庭,他知道渡鸦也许已经把这消息禀报给了Odin,终日待在Loki寝宫中Thor在仆人们的议论下得知Loki是最受宠的小王子,但Laufey从没流露过要把位置传给他的意思,怪不得Loki急了。Thor不知道Loki的计划,可要和一个突然冒出来的人结婚,对方还是约顿的死对头阿斯加德目前正被流放的王子,Loki得找个好理由才不会引人怀疑。

三天后,还没习惯约顿饮食的Thor刚用完早膳,Loki的亲信便推开宫门让他赶紧去见Laufey——这可是件大事,但Loki前一晚没跟他打过招呼,Thor企图冷静下来,他上一次见到约顿的君主时他俩还恨不得杀了对方,可待会一旦Laufey相信了Loki的谎言,他就要成为约顿海姆的女婿了,这可真尴尬。

 

Thor被领进宫门,穿着Loki给他准备的皮草,身上坠着一些不起眼但精致的金饰,这是约顿人的喜好,入乡随俗的Thor只觉得皮草挺防寒的。

Laufey坐在殿上,Loki站在阶前,一些高大的霜巨人们——也许是Loki的兄弟也站在殿里,Thor见过其中几个,他们都不怀好意地笑着,正巧这时Loki绅士地走向他,深情款款地帮他拂去肩上的雪花,在他耳边说:“我等了你很久。”

这亲昵得让Thor头皮发麻,他在心里赞叹起Loki的演技来。

他们走到Laufey面前,Loki拉着他的手对Laufey说:“这就是我的爱人ThorOdinson,想必不用给您多介绍了,父王。”

Laufey阴沉着脸,显然是刚发过一顿脾气,看来Loki说得也不够婉转……Thor盯着他的脸欠了欠身表示礼节,心里还是有一丝介意与约顿的关系,要不是Laufey的极力要求,Odin也不会气得把他流放去中庭。现在看来,在中庭待了一段时间,他居然能心平气和地跟霜巨人们说话了,这是件好事。

“Loki说你们早就认识,但你不知道他是约顿王子……”Laufey示意Thor自己说下去,眼神高深莫测。

Loki递来一个信赖的目光,Thor努力打起精神来,把他们串通好的话原封不动地说给在场的所有人听。

“是的陛下,那时候我还在九界征战,偶遇之后对您的儿子颇有好感,但自从上次来约顿后,我就被众神之父流放到了中庭,Loki十分担心,来看望过我几次。”Thor试图让自己的声音更温情一点,但从Loki的眼神里可以看出,他就像在背书。

“噢?所以你们确立了关系,想要结婚了?”Laufey继续发问。

“我父王不太满意我的表现,可Loki不希望他再继续处罚我,所以把我带到了约顿海姆来,为这事我们还吵了一架,我之前不知道他是个约顿人。”Thor爽朗地笑出声,“我不需要任何人的保护,所以不知道你说的结婚是指?”

Loki差点气炸了,Thor这个不按常理出牌的家伙!他给他安排好的台本明明不是这样说的,眼见Laufey就要起疑,Loki赶忙说:“父王,我本想您赐婚以后再跟Thor商量这事的,他是个倔脾气!以为受我的保护是件丢脸的事,难道我作为约顿的王子不能和自己爱的人结婚吗?!Thor,就算你不喜欢霜巨人,难道你不喜欢我吗?众神之父想和约顿保持和平,你还要违背他的意思?”Loki瞪了Thor一眼,让他闭嘴之后快步走上前。

“父王,我知道您不喜欢Thor,也对我的行为很恼怒,但我和Thor成婚对约顿百利而无一害,何况我们是真心相爱的!”Loki俯身在Laufey身边低声道,“您快帮我一把,我就可以驯服这头猛兽了。”

Thor被Loki的口气糊弄得差点信以为真,他凛然地挺起腰板,在Laufey没看见时,对Loki翻了个白眼。

“Odin之子,我能感觉到Loki对你的喜欢,他从小到大还没开口对我要求过什么。”Laufey笑出声来,“但我不信任你,我需要你的承诺——这样我才能安心让Loki和你成婚。”

“我并不想成婚——”

“Thor!”Loki叫出声来,半怒地瞪着他,示意他不要太过分了。

“上次来道歉我就说过了,Laufey陛下,只要你们与阿斯加德保持着和平,我永远不会再进攻约顿,不会进攻Loki的家乡,您难道忘了?”Thor撇撇嘴,算是给了Laufey一个承诺。

“很好,阿斯加德的雷神和约顿海姆最厉害的魔法师,我想Odin也会高兴的。”Laufey鼓起掌来,看热闹的Loki的兄弟们也大笑出声,看起来不日他们便可以举办婚礼了。

Loki回到Thor身边拉住他的手,狠狠地掐了他一把。

“别在我面前装纯真。”

TBC

这篇进展得挺快的,大家要跟上节奏哈哈哈

要记得给我点心心哦!

 
评论(30)
热度(7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