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奇异家庭25(锤基)

假期结束之前再更新一下,完结倒计时啦

24  26

25

Thor迅速来到沙发旁,扶起Loki让他靠在自己怀里。贴着Loki的额头,Thor呼唤他的名字,可Loki毫无反应。他脸上没有一丝痛苦之色,平静得好像睡着了一样,Thor愤怒地转过头瞪着父亲,一字一顿问道:“你对他做了什么?!”

“沉睡魔咒,人类爱听童话故事,可惜即使王子在这,一个吻也无法解决问题。要他醒来也不难,听我的话回家,我让他忘了这几年的事——”Odin无奈地看着儿子,希望他知错就改。

Thor冷笑道:“你和Laufey合作了?你的语气听起来跟他真像,但我怎么回复他,我就会怎么回复你——休想分开我和Loki Odinson,他不再是个Laufeyson了。”

“Thor Odinson!”Odin皱起眉头,“你以为你真的爱他?”

“我活了那么久,怎么会连我爱不爱他都不知道!”Thor怒气冲冲,“给我个机会,让我证明——你对Loki做了什么,告诉我。”

Odin眯起眼睛,意识到儿子是认真的,盯着那双蓝眼睛,他冷哼:“你可以认为他现在是在做梦,梦里他不认识你,也不记得你,但我会安排他遇见‘你’。”

“他能醒来吗!?”Thor着急地追问。

“身为一个猎魔人,他的职责就是杀掉恶魔,如果他杀了你就会醒来,然后失去与你有关的记忆,你们再无关系”Odin冷冷地解释。

“你这个顽固的老头——”Thor粗声粗气地骂,“我不会让他忘记我,让我进他的梦里——”

Odin高声呵斥:“你要加入?一旦你杀了他,你也会忘了他——”

“那不是正合你意?!”Thor反问道,“让我去陪他,然后我会证明,我们不会杀死对方,到那时候,不要再把他当成普通猎魔人的一员,他会和我一起回地狱。等等……万一,我说万一我杀了他,我醒来失忆,那他会怎么样?”他紧迫地盯着Odin的眼睛,生怕Loki受到伤害。

Odin冷淡地说:“你这时倒是心细起来,他最多就是忘了你,不会死的。”

“不要后悔,恶魔杀猎魔人,猎魔人杀恶魔,这是本性。小Laufeyson答应过,如果他杀了你,那他会选择退出。好自为之,Thor。”Odin看着倔强的儿子,念出一串咒语送他进入了Loki的梦。

看着Thor的蓝眼睛渐渐黯淡,抱着年轻的猎魔人倒在了沙发上,Odin发出了一声冷笑。

“不会死,但不代表会活着回来。”

 

<<< 

 

早上八点,Loki被闹钟叫醒。

猎魔人如以往每个工作日那样按时起床,站在落地镜前套上白衬衫,Loki打了个哈欠,从镜框上撕下自己几天前写的便利贴,端详着上面的字迹——

“杀了Thor Odinson。”Loki皱眉念出声,觉得这个名字熟悉得过分,可此前他从未听过,他稍微想了一会儿,实在想不起来干脆放弃,记住自己近期的目标对象便将便利贴丢进垃圾桶。

Loki揉着太阳穴,刚起床就头疼得要命,可他昨晚根本没熬夜,一到时间就睡觉了……下楼时Loki在迟疑中瞥见音箱上的照片,那是他几岁照的?他有点记不清,但印象里那张照片好像不是这样的?

真奇怪。Loki感慨着,从冰箱里拿出冷冻食品加热,摆弄着ipad开始搜索Odinson的相关信息——Loki捏紧电子产品的边缘,有点惊讶地看着恶魔信息库中显示的数据。

Thor Odinson,地狱魔王Odin长子,目前击杀猎魔人数未知,任务等级AAAA。

 

“妈的,早知道多收点外勤费了。”Loki喝了一口咖啡,想起两天前的那个神秘委托就心有不满,居然让他一个刚成年没多久的猎魔人去执行这么高难度的任务,他都要怀疑是不是有人处心积虑要暗算他了,不过钱都拿了,他好歹得先去见见Thor,再考虑接下来怎么办。

可Odinson会在哪?Loki打开APP,查询猎魔人论坛里共享的知名恶魔位置——Thor的等级在排行榜上,一定也有很多人想杀他领取猎魔人协会的报酬。

奇怪的是Loki找了很久都没找到与Thor相关的帖子,他换了几次关键词,最后才从一个陈年旧帖中看到有人提及魔王之子也住在洛杉矶的事,Loki嘴角抽搐,觉得自己可能连目标对象都找不到。

Loki拿起手机刚准备给他认识的一位魔法界的私家侦探拨去电话,却又想起等私家侦探找到Thor,可能他的委托人已经等得不耐烦了,Loki嗤了一声只好把手机丢向一边,准备去魔法区碰碰运气。

 

魔法区是洛杉矶郊区一块以废弃工厂为中心的魔法生物聚集区域,Loki没指望一出门就能碰到Odinson,便干脆去他喜欢的餐厅吃个早午餐。排队区满是巫师,Loki挑挑眉,不动声色地站到队伍后方。

“不要在这里玩手机。”他前面的老女巫突然回头低声警告道。

Loki意外至极,他刚想回敬这个时代还有谁不用手机,可一对上那双苍老的眼睛,他又懒得开口反驳了。

无趣。年轻的猎魔人在心里暗骂,不能看手机,他只好环视店内的摆设,没注意到从拥挤队伍的前端走来的男人。穿风衣的大个子因为拥挤撞上他的肩膀,Loki抬头刚要说什么,对方却连连道歉,金色的发丝蹭过Loki的脸颊。

金发,蓝眼,魔力强大。

等门上的电子声响起,Loki才猛地回过神来,急急追了出去。

 

他怎么可能运气好到在这里遇到Odinson?!

Loki一边反问自己一边啼笑皆非地跟在Thor身后,他小心地躲闪,暗中观察目标对象——Odinson很高大,金发实在惹眼,以至于暗色的风衣都不能遮掩他一丝光芒,他走得很悠闲,看起来对这带熟门熟路,不一会儿就转弯进了一家酒吧,Loki听见有人喊了他一声“Thor”,更加确信这就是他要找的那个高阶恶魔。

Loki若无其事地走进酒吧,坐进离门最近的卡座里,看见Thor落座在一个小孩身边——那应该不是他儿子吧?Loki只能看到黑发男孩的背影,下一秒Thor俯身在男孩耳边说了什么,他们便起身准备离开。Loki也赶忙迈出酒吧,观望着Thor的去向。

这样下去不是办法,Loki只得想方设法在Thor身上安了追踪咒,望着恶魔张开翅膀抱着那个孩子往城中心飞去,Loki站在原地。

心里好像缺了一块。

 

那一天他跟着Thor去了不少地方,因为忌惮对方的身份,Loki还不敢这么快下手。他们去了游乐场,在街上玩了一会儿才回家,Loki始终没看清那孩子的面容,他们之间的氛围如此和谐,而那孩子明显不会什么魔法的迹象让Loki有点想歪——他听过不少地狱的传闻,自然会以为Thor在性上有什么特殊癖好。

次日Loki出门,根据追踪咒探测到了Thor的方位,寻着气息找过去他没看到Thor,而是见到了他身边的那个孩子——这次是在医院,男孩在医院门口等Thor,Loki看着那乌黑的后脑,心里突然窜过一个念头。

他不动声色上前,周围没什么人……Loki伸出手,刚准备抚上男孩的肩膀,实施他的绑架案。

一股怪力猛地掐住他的脖子,将他一把甩到墙边。

Loki咳嗽一声,后背传来阵痛,他很庆幸自己的后脑没磕在墙砖上。扶着肩膀起身,Loki看清眼前怒火中烧的恶魔。

“你以为我不知道你在我身上下了追踪咒?”男人挑眉,立刻掐住Loki的咽喉把他压回墙面。

Loki差点因此窒息,他努力平顺呼吸,那双蓝眼睛正恶狠狠地看着他,眼里尽是杀意。

“那你为什么装傻?”

下一秒Thor手指收紧并牢,却眼睁睁看着那个年轻的猎魔人从他身前消失,一转身发现对方已经完好无损地站在街边的石凳上,Loki吹了声口哨,暗示刚才那是他的一个幻影。

“知道我要杀你,你这种级别的恶魔居然有耐心……”Loki话音还没落,Thor的身形就到了眼前,恶魔皱着眉头,毫不留情地向他揍来一拳,Loki连忙避开,企图接下Thor的手臂——但他立刻意识到自己目前根本不处在势均力敌的情况下,一咬牙Loki甩出几个恶咒,看着周围的环境不适合打斗,他冷笑一声,“下次见。”

赶在Thor反应过来前,Loki再度消失了。

 

他一回到家就立刻给整个房子上了封锁咒,平复着呼吸靠在音响边上,手肘不小心碰倒了上面放着的照片,Loki沉静半晌,把相框捡起来重新摆好,目光被照片吸引了注意,他收紧手指——

不对——一定有哪里不对——

TBC

 
评论(6)
热度(264)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