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奇异家庭 24(锤基)

这篇文已经要完结了w希望爱恶魔的再坚持看完最后呀。尽管Loki已经不是小正太了,但是也有很萌很萌的地方嘛【。

23  25

24

图片链接:https://imglf0.ph.126.net/XoDRpWeYyNLqB0TIsE96pg==/6631227194890949757.png


事实上Loki将那晚他干了什么丢脸的事记得一清二楚,但他假装没发生过,好在Thor也不会主动提起。第二天一早他们就离开了这个暂时栖居的住所——当然,在走之前他们清理了昨晚用过的床上用具。

Thor恢复魔力后便把猎魔枪还给了Loki,至此他们之前的误会便算完全了结了。

Loki表面上原谅了Thor,但之后他没少给恶魔下绊子——不是在对方睡得好好的时候突然把他喊醒说Laufey的人到了门外,就是在海边旅行的时候突然把Thor踹下山崖——Thor顶着重重的黑眼圈坐在快餐店里恨不得故意提起那晚Loki丢脸的事,不过想想吵架对自己也没好处,默念着自己年纪大不要计较,他忍耐着几天来Loki的报复。

他们一边逃难一边在挪威观光,Thor想起Loki也算是北欧后裔,就带着他一路向北,想看看能不能找到猎魔人先祖的遗迹。北部已经落雪,到旅店短暂歇脚后,Loki就被滑雪场的雪橇犬吸引走了。

Thor知道Loki喜欢动物,虽然他总是抿着嘴说不喜欢。拿起大衣把猎魔人裹得严严实实,Thor提议说要去滑雪,Loki别扭地摇头,在恶魔假意的央求下才勉强点头答应。

 

Loki没学过滑雪,试了几次都不成功后,也不想丢人了,就气闷地坐到一边。

等Thor滑了一两个来回回来,Loki已经和雪橇犬混熟了,Thor见状干脆付了钱让大狗带他们跑上一圈。全程都由Loki掌绳,看着白茫茫的雪山,青年高兴起来。

“不要盯着太久,小心雪盲。”Thor叮嘱道。

“……Laufey的人没再跟来吗?”Loki突然发问,想起这段时间袭击他们的大多是魔法生物而没有猎魔人。

Thor摇摇头,“不一定,也许他派了使魔来……我不清楚。但我父亲不会全力赶杀我,我更担心他对你不利,所以,保护好自己。”

Loki嗤笑一声,“你小看我了。我十多岁的时候已经能从他派来的丧尸手里逃生了——”

“别骄傲,他可是Odin。”Thor深深地看了Loki一眼,伸手拍了拍青年的肩。

他们玩累了,正巧这时,看到前面的山坡上有间木屋,应该是雪场的休息地,Thor就驶了过去,在门口停了雪橇车,摸摸萨摩耶的脑袋,让它们原地休息一阵子。Thor推开木门,呵了口气让Loki先进去,里面有温暖的热可可,两人都很享受来一杯热饮。

“晚上吃什么?”Loki抬眼问,Thor恢复魔力后他们无意间就放松了对追兵的警惕,“话说在寒冷中待久了,我有点怀念你夏天在家赤膊的模样了。”他眯起眼,凑上去亲了亲Thor的嘴角。

“噢,你是在想那个夏天家里的空调坏了我们故意在等修理工来修理时我汗涔涔的半裸体吗?”Thor反问,“Loki,你不学好。”

Loki的嘴边沾上了点可可,他舔着嘴唇说:“嗯,你明明热得要命,就是不肯用魔法修空调,还来抢我的冰镇西瓜,你真幼稚。”

“也比不过你抱着西瓜满屋跑幼稚。”Thor反击道。

想起往事,两人不禁都笑出声来。

转而Loki不知道想到了什么,放下杯子走出木屋。Thor以为他是要去看萨摩耶,便由着他去了。

 

Thor打量着墙壁上刻着的古老图腾,有点像他上次来北欧时看到的——大约是某个猎魔人家族的族徽?Thor勉强回忆着那时被围攻的模样,要不是他们,他不会突破瓶颈,成为真正的恶魔。

在屋子里站了一会儿,Thor喝完热可可把杯子放进洗碗机里,出门准备和Loki回旅馆。

雪地上的萨摩耶冲他叫了几声,摇着尾巴,看起来非常热情。可Thor呆呆地看着雪里的脚印——只有一对脚印,那是Loki的。

“Loki?!”Thor急切地喊了一声,雪林里传来回音,他盯着茫茫白色,企图找到一个人影,这附近根本没有其他脚印。

Thor一怔,Loki没有反抗就被带走……

是Odin……Odin来了北欧。

想到了可能的真相,Thor一瞬呼吸凝滞,他拍了拍萨摩耶的脑袋让它们回主人那去,急忙追踪现场的魔法痕迹离开。

 

<<< 

 

Loki被白发老人带进城堡,他知道这是Thor的父亲、地狱的魔王Odin,心里却没生出一丝畏惧——他想逃跑,但Odin不知道用了什么咒语,自他从天而降Loki就动弹不得,一直被带到了这儿……

“请坐。”身着旧时代礼服、披风曳地的独眼恶魔绅士地说。

Loki紧盯着Odin尚存的那只眼睛,抿着唇环顾了屋子一圈,这里以前好像发生过火灾,但容不得他多想,Loki在很久没用过的沙发上坐下,心里有点着急——Thor怎么还没发现他不见了?

“你知道这是哪里吗?小Laufeyson先生,这房子的前主人算是你的祖先……为什么这里荒废了这么多年?因为他们都被恶魔杀了。”Odin不咸不淡地说,“我们和猎魔人的关系不太友好,你应该知道,Thor是你的宿敌。”

“先生,他不介意,我也不介意,难道你还介意吗?”Loki扯了抹坏笑,有点嫌弃地看着沙发上的灰尘,他们就不能换个地方谈话吗?

Odin皱着眉头,似乎十分不满Loki的轻佻,“Thor是下一任地狱之主,他不可能也不能和一个猎魔人在一起。”他的指尖燃起一点火花,不动声色地望着那双年轻的绿眼睛,“我是他的父亲,我很清楚我儿子喜欢新鲜,他活了那么久,从没见过你这样的猎魔人,你要明白,这只是一时的迷恋,不是真正的爱。”

“先生,尽管你是他的父亲、跟他相识了上千年,我并不认为你比我更了解Thor,。”Loki冷笑。

“那就打个赌吧,年轻人。”Odin眯起眼,“他并没有你想象中爱你,任何爱情若是真诚,即使忘了对方,本能也会叫他不要伤害你——你敢赌吗?”

Loki眼神闪烁,半晌抬起下颔说:“怎么,你要让我失忆?还是让他失忆?这手段太下作了——但如果我赢了,你就会不再找我麻烦?”他看着Odin点点头,吁了口气,正想问Odin要怎么赌时,一道红光击中他的额头,Loki瞪大眼睛,摇摇晃晃地倒下。

Odin微笑,“然而你绝不会赢,也不会再从这个梦境里出来了。”

 

“父亲——你做了什么!”与此同时房门忽的被撞开,匆忙赶到的金发恶魔怒吼道。

TBC

 
评论(10)
热度(285)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