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奇异家庭 22(锤基)

逃亡生活多姿多彩……

21 23

22

Tony Stark是吸血鬼,每天晚上从棺材里爬出来便是他新一天的开始。

他一边刷牙一边走到门口打开那蝙蝠状的魔法信箱,眯着眼睛从里面拿出一封简陋的信件,嘟囔着这是不是妖精银行给他寄来的对账单,打开信件后听见Loki的声音从纸上传来。

好吧,这是他教Loki的小把戏……

Tony耐心听完Loki的要求意识到事情不简单,他丢开牙刷赶紧回房换了身衣服就出门给自己多年的好友想办法去了。

对Tony来说,弄两张机票、护照都是小事,然而除了Loki提到的东西,他还打算给他们准备别的礼物。

 

 

大约是在午夜Loki听到窗外沙沙作响,他睁开眼睛,看到窗帘后闪动的黑影,估计是蝙蝠或者其他什么魔法生物,他可不相信这是Tony,赶紧把Thor叫起来,两个人又闪身离开了这家Motel。

深夜无处可去,Loki在附近的树林里划了一个安全区,他和Thor待在里面,两个人靠着树,有一句没一句地聊着往事。Loki关注着附近魔法流的变化,看到几个低级猎魔人从Motel的方向来,经过他们所在的树林,而后一群蝙蝠低空飞过,Loki咽咽口水,感觉他们这回真的麻烦大了。

“……我第一次见你也是在树林。”Thor回忆起小时候身高还没到他腰部的Loki,现在青年几乎和他一样高了,“那时候你还很小,看起来也病怏怏的……”

等等,这好像跟他的记忆有所偏差。Loki皱起眉头,觉得Thor又骗了他,“什么时候,难道你第一次见我不是在Laufey家,Thor Odinson,你似乎还有很多秘密瞒着我。”

虽然Loki自己就是个编谎高手,但他依旧恨极了谎言。想起这点Thor赶忙道歉:“这是很早的事,你肯定不记得了……”

Loki不可置信地盯着Thor,尽管年少体弱,但如果见过Thor他肯定会有印象,Loki不断回想他和Thor相遇前的事,那段时间他都在生病……生病前他在林子里遇过狮子——那个森林从来没有猛兽出没——Loki猛地看向Thor。

“你是那头狮子?!”Loki无语极了,“Thor Odinson!你真是……”

“这不怪我,是你先来招惹我的。”Thor尴尬地看着Loki,正在这时他瞥见安静许久的夜色中突然飞过一只小蝙蝠,Thor一眼认出那是Tony,他自信地念出咒文,一秒后听见有人摔在防护界上,Thor懊恼地骂了一声,起身上前把Tony拉进来。

蝙蝠变成人龇牙咧嘴地冲恶魔脸上甩去一个小行李箱,“Shit,你下次再试试我没穿盔甲的时候这样对我——”

Thor伸手接住皮箱,但手臂还是被冲力撞得发疼,“嘶,兄弟,要不是我拦着你,你可能已经被恶魔抓走了。”

Tony翻了个白眼,“知道了,整个洛杉矶的魔法生物好像都在找你们,小Odinson,这里是你要的东西,只要你们能按时到机场就暂时安全了,Odin应该不屑在新时代的交通上动手。对了Thor,我拿你上次落在我这的卡给你请了个保镖,Clint你听说过吧?他很快就会赶到这里带你们去机场。”

“谢了,Tony。”Thor终于松了口气。

Loki清点完行李箱里的东西,意外地拿起一排子弹问:“Tony,这怎么会在你手上……没想到你和Steve真的认识。”他勾起笑,想到那天在Steve店里看到的Stark家族族徽,当时他就想问Tony这事,只是后来被Laufey的人抓走便不了了之。

Tony耸耸肩,“他是我爸的老朋友——不说了,你们赶快去机场吧,明天一早的飞机,祝你们第二次蜜月旅行愉快,Clint会跟在暗处挡掉地狱的狩猎者,你们可不要做什么不该做的事……Thor,你那张卡我就不还了。”黑发吸血鬼摸了摸胡子,目送自己的朋友们离开。

 

得到Tony的帮助Loki信心倍增,他抓着Thor离开那个防护罩,看见马路边上停着一辆跑车,他和Thor对视一眼,恶魔跳上驾驶座,他坐上副驾驶,放好行李Thor便踩下油门扬长而去。

暴露在空气中的气息引来了追杀。

洛杉矶的夜晚从未如此热闹过,Loki从后视镜里看到天幕中出现了几只向他们飞来的恶魔,他烦躁地理了理头发,恶声恶气地对Thor说:“如果你现在能把猎魔枪给我就好了。”

“用魔法吧,Natasha教了你那么多年,不要辜负她。”Thor无奈地笑,Loki已经开始动手清理追踪者了,“为什么去北欧?”

Loki向天空抛射恶咒,一边忙着应付敌人一边不痛不痒地说:“听说挪威风光不错……我以前看过魔法史,北欧是治愈术的发源地,还残存着古老的异教神,也许去那里你可以早点恢复。还有,你又骗了我,等到了挪威,我再跟你清算。”

“这可不算骗,你也没问过我。”一团火球向他们袭来,Thor急打方向盘避过,差点把伏在窗边的Loki甩出去,后者恶狠狠地瞪了他一眼,Thor抱歉一笑,心想不能再得罪Loki了。

 

天边集聚起吸血蝙蝠,邪恶的气息向他们袭来,Loki防范不及差点被那猩红眼睛的小东西咬到,可下一秒迎面而来的箭簇就令蝙蝠发出惨叫,Loki一凛,想到Tony说的话。

有了帮手接下来的苦战可轻松得多,Loki得心应手,专攻直面的袭击,而偷袭全部留给了Clint,那位在暗处帮助他们的保镖。

然后当天空被清理得差不多时,他们已经快到机场了,可这时路上闪出一辆跑车,直直向他们撞来,Thor惊呼一声踩下刹车,不得不在马路上停下。

Loki观察四周,也许因为现在是午夜,也许因为这条公路被施过魔法,目前这里只有对峙着的两辆车。

“Loki Laufeyson,你真的要跟着一个恶魔离开吗?!这将会成为一个猎魔人一生的污点!”

他看清楚了,对面车里的人是Helbindi。

“Loki。”Thor担忧地看着他,“你别——”

“嘘。”Loki示意爱人安静,这是他自己的战役,他必须彻底向过去道别。

Loki下车,慢慢踱步走到车前,“你也许还没想明白,Laufey并不在意血缘关系,所以那个家生下我,却不管我无故失踪究竟去哪了。既然遗弃我,就不要奢求你们有利可图的时候我会回去!我宁愿灵魂被恶魔拿走,也不愿与你们为伍!”

他一字一顿,说到最后甚至发怒了,Loki吼出最后一个字,顿时马路上拔起数米高的冰棱,向对面延伸,顷刻冻住了那辆车子。

Thor惊呆了,他看到眼前顿时化为一片冰原,被冻住的车身上出现了一丝裂缝,想必是里面的人也在反抗,Loki皱了皱眉,立刻回到车上,决绝地说:“走,我们马上离开,只要进了机场——Laufeyson家的人是不会在公开场合动手的。”

脑子根本来不及思考,Thor就踩下油门听从Loki的指挥一口气冲下高速公路,机场就在前方不远处。

“该死,看来Odin和Laufey联手了。”Thor看着后视镜里的低级恶魔,愤怒地吼叫一声。

“你后悔吗?”Loki扬起眼睛看他,此时车速已经远远超过了高速路上允许通行的速度。

“什么?后悔和你在一起吗?!”Thor瞪大眼睛,“从不——”

Loki眨了眨湿润的眼睛,笑出声来。

 

<<< 

 

Loki在国际航班上睡了一觉,靠在Thor肩上的他累极了。

Thor终于想起Loki这两天都没怎么吃东西,因为是头等舱,飞机餐来了后他发现有Loki喜欢的菜色,便殷勤地给Loki多点了一些,看青年带着黑眼圈吃得还挺高兴的样子,Thor决定等这件事过去后好好谢谢Tony。

他们抵达奥斯陆是当地下午五点,Tony给的机票很怪,还要在这儿转一次国内线,所以他们立刻走了绿色通道上了下一班飞机。折腾到了最终目的地已经入夜,Loki一下子没适应挪威的温度,刚出机场便冷不丁地打了个喷嚏,Thor赶紧给他加了个保温魔法,不过他现在的魔力大打折扣,Loki只能嫌弃地看他一眼,然后再对自己如法炮制一遍才感觉到温暖。

“现在去哪。”Thor摸摸头跟在Loki身后。

“酒店,Tony还给我们定了酒店,我们先吃一顿。该死的——然后再找能治愈你的地方,希望那些可怕的干尸、沼泽水怪什么的能暂时休息一下。”Loki抱怨道。

Thor打量一眼四周的风光,这里和洛杉矶不太一样,来挪威的班机很少,Laufeyson家的人动作肯定没有这么快。至少今晚他能和Loki有个平安的晚餐,Thor心想。

 

结果那根本不是酒店。

根据Tony手写的地址,他们找到了一间度假小木屋,Loki显然没见过这样的房子,撇下Thor好奇地推门进去打量里面的摆设及构造。Thor在门上看到房东留下的说明——虽然他在人类世界待了很多年,但这也是他第一次来挪威。

Loki脸上打起点精神,他高兴地跑到窗边推开窗户,外面就是海湾,海水在阳光下折射出光晕,他想这趟旅行还是有价值的。欣赏过后Loki便观察起周围的设施,不远处可以看到峡湾的半山腰,Loki心中一凛,Tony把他们送来这里不是没有理由的,也许传说中的治疗圣地就在这儿。

“想吃点什么,我去看看。”Thor忽然靠过头来,带着热气的脸颊贴近Loki。

正在思考的青年回头看见厨房,发现房间里已经开好暖气,他忍不住摸了摸Thor的脸,“随便。我去给房间上保护咒。”

TBC

 
评论(10)
热度(314)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