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驶向蔚蓝 02(锤基)

荒岛求生PARO,其实是个童话故事。

01  03

02

下半夜很快就到了,虽然捂出了一身汗,但Loki依旧无力,嗓子也干得吓人,他和Thor交接班完,金发大汉倒在沙滩上很快就睡着了,从呼噜声判断出他睡得很好,Loki愤懑不平,上半夜他一直担心Thor趁他睡着会起歹心,所以睡得很浅,实在累得不行刚一睡深,就被Thor叫醒了。

黑发王子见不惯Thor乐天的模样,抓了一把沙子想往“海盗”嘴里倒,又顾忌着两人现在的盟友关系,最终不甘地放下手。Loki披着毯子凑近火堆,如果现在手铐钥匙还在身上,他会怎么做呢?

眼皮有点重,Loki晃了晃脑袋,拿过水囊猛地灌了几口,反正他现在是病人,多喝两口也正常,便私心占去了Thor的部分。

盯着跳动的火焰,Loki倏地想起自己这次出海的目的。

他本该在月底抵达阿斯加德,直入国都,求娶阿萨之主Odin的女儿。听说近年求婚者众多,在这种晚一步可能就无法娶得心上人的节骨眼上,他居然还得陪一个“华纳海盗”玩荒岛求生的游戏,Loki忍不住叹气。

揉揉额头他习惯性拿出怀表,打开后表盘上是一个金发少女,模样可爱极了,Loki猜想,现在她一定出落得更加美丽。小时候Laufey带他出使阿斯加德,无意间看见了这幅阿斯加德公主的画像,回去就令画师仿制了一幅,并定制了这个怀表,一直贴身携带至今。

看了眼Thor还昏睡着,Loki悄悄吻了吻表盘,又小心把怀表收了起来。真希望他到阿斯加德的时候公主还没有定亲,这次为了给Odin一个惊喜,Loki甚至没有在互通友好的文书上提到自己要求亲的事,万一因此Odin没有把他考虑在内,Loki会后悔一生。

 

第一夜总是特别难熬,在Thor的呼噜声中,Loki有点犯困,不知不觉又半闭上眼睛。恍惚间他感觉到一只手在推搡自己,猛地站起身来——天已经亮了。

怎么这么快?Loki心下吃惊,但该自己守夜的时间他竟睡着了,这说不过去,好在Thor没有发怒,Loki才吁了口气放下心来,脸颊发烫。

 

“去森林里看看。”上岛之后不能呆呆坐在这里等死,在手铐的作用下,Thor把Loki拉到了树林边,“摘几片大一点的蕉叶,我们把船稍微布置一下。救生包里的东西都要带走。”

Loki挑眉问:“把船藏到树下不是更简单?”

“我就是这个意思。”Thor十分感谢这个岛上植物茂密,他折下一片蕉叶,催促着Loki快点帮忙,把船拖上岸后,用叶子草草覆盖完毕,希望岛上的动物不要趁他们不在把船拖走。

按Thor的分配Loki背起救生包跟在后面,他总觉得自己背上的比较沉,而Thor的看起来轻多了,可恶,刚才还以为这家伙不会计较他睡着的事,没想到Thor居然玩阴的!Loki锱铢必较,当即假装没看路,狠狠撞上Thor的后背。

金发男人对于他的报复行为没有说话,鼻翼微动,加快了行进路程,手铐扯着的滋味可不好受,Loki几乎要跟不上他的脚步,在身后冲他比了个下流的手势,暗自较劲。

走进林中,Loki发觉岛上易于捕猎的小动物并不多,但因为植物丰富,所以鸟类会到这儿来筑巢,他们找到了几颗鸟蛋,趁母亲还没回来把它们偷偷放进包里。

正值果实成熟的季节,树枝上沉甸甸的果子看起来格外诱人,Loki挑了颗颜色最好的伸手摘下,便听见Thor回过头说:“别乱摘那些果子。”

Loki不甚在意他的警告,用衣角擦了擦就挑衅地咬下一口,“这是无毒的水果。”他多摘了几颗放进自己的包里,准备晚饭后吃。

他嘴边沾着红色的汁液,Thor见几分钟后Loki依旧稳稳地站着,有些惊讶地说:“没想到你还会识别植物的毒性。”

这话听起来一点都不像是称赞,Loki拉下脸,手用力往回一扯,勒得Thor不得不回头看他,“这是基本教育,我想一个‘海盗’恐怕没有好好读过书吧?”他眯眼讽刺道,企图激怒对方,但Thor又像没事人一样继续往前走,背着一堆重物,看起来就像Loki的仆人,这让他稍微愉快了点。

“早上要找什么?”跟着Thor漫无目的地在丛林里走了一会儿,Loki不耐烦地问。

“熟悉地形,寻找食物储备,捡点木柴回去生火,这些都很重要。”Thor拨开眼前的枝叶,“你哪里不舒服吗?”

“没有。”Loki看着大个子的后脑,这家伙的戒心实在太低了。这一路他有无数次下手的机会,但碍于自己仍在病中、Thor的确掌握着重要的求生知识,Loki思虑再三只得松开手掌。

得再留Thor性命一段时间,等到食物危机降临,他一定会毫不犹豫地杀了Thor。

 

越往岛心走地势越高,他们在山坡上爬了一阵因为疲累而停下脚步。然而在半山腰的位置就已经能够看清海岛的大致全貌——这个岛屿不算很大,中心山谷地带流淌着一条溪流,这下淡水便有了着落,他们不约而同地松了口气,Thor当即拿出昨晚喝空的水囊进行补给。

岛上除了树木就是山石,高矮不一的山峰组成这座岛的骨架,除了他们上岸的沙滩,其他沿岸大多都是峭壁,而西海岸边上模糊可以望见一个山洞,Thor担心那里住着土著人,本想穿过森林走到西边,但因为今天负重太多,他们不得不改日行事。

 

中午他们回到了藏救生船的地方,Thor小心地掀开蕉叶,拖出船只,放下沉重的救生包,他难受地活动了下肩膀,从包里拿出一小份食物准备吃早午餐。

“按你这个吃法,我怀疑我们很快就会断粮。”Loki看着自己手中和Thor分量相当的食物,金发大汉需要摄入的食物比正常人要多,而Loki作为一个病号也比往常更需要补充能量,但他们现在是荒岛求生,还是省吃俭用为好。

“没关系,下午我们再去林子里找点吃的,晚上就烤水果和鸟蛋好了。”Thor摆摆手,他心里有规划。

“你不是怕水果有毒吗?”Loki讥笑一声,正在吃东西的男人回头看了他一眼,蓝眼睛里没有喜怒,噎住了Loki接下来想说的话。

这是Thor第一次认真打量Loki,黑发男人上身是一件简单的白衫,外面套一件镶着金线的墨色马甲。也许是因为在太阳下走了太久,也许是因为他还在发烧,Loki苍白的脸颊上布着红晕,不知为何,Thor第一次看到这人就觉得他很像吐着信子的毒蛇,幽幽的绿眼里有数不清的心思——现在也是如此,他的嘴唇微微抿着,仿佛已经想出了一个新的坏主意。

Thor觉得,和Loki拴在一起,比自己一个人待在孤岛还可怕。

“省点力气,下午我会留意来往的船只。”Thor坐在船舷上,呼吸着四周树叶的味道,目光飘向远方。

 

<<< 

 

Thor用火堆生起的烟雾吸引过路船只的注意,可惜一天下来茫茫大海仍旧是一片干净的蓝色。

感冒是种烦人的病,Loki待在太阳底下热得眼晕,回到树荫下又觉得浑身冰凉,进退两难的局面让他越发难受,一直在节省体力休息的Thor也不得不陪他来回走动,次数一多,Thor也开始烦躁起来。

“选一个,太阳下,还是树荫下。”Thor皱起眉头冷嘲道。

Loki本就不舒服,听了Thor的冷言冷语更是不能忍受,当即回敬:“是谁把我害成这样?!如果你不把我带到这个鬼地方,感冒怎么会演变成发烧?!呵,我甚至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里!”

“如果不是你用手铐捆着我,现在我就可以一个人享受荒岛生活了。”Thor嘲讽回去,对 Loki的恶脾气深恶痛绝。

“你这个懦夫,整艘船的人都死了你还敢苟活?你甚至不敢杀了我为你的船长报仇。”Loki站起身,直视着Thor的蓝眼睛。

争执来得突然,积压了一天一夜的怒气在此刻爆发,无所事事的午后令身处孤岛的两人都焦灼起来。

“我敢保证,你的船员没有一个会因为你的失踪而跳海自杀。”Thor瞪着Loki。

“他们现在活着的意义就是为了找我!”Loki愤懑不平,“如果不是因为你,我现在早就到她家了——”

海上偶尔飞过几只水鸟,洁白的翅膀在阳光下扇动,Thor忽然想起了阿斯嘉德的港湾,不知道他离开这么久,Odin和Frigga会不会担心……也许他们担心,就会派兵出来寻找?但能找到这个小岛的几率又有多大?

“谁家?你有什么‘要事’?”Thor缓和了口气。

Loki意识到自己说漏嘴了,当即敛了神色,“关你什么事,反正我现在已经被困在这个鬼地方了。”

“你这次是去结婚的?她是个外国姑娘?”Thor抿着嘴唇,推测出Loki的情况。

“不关你的事。有时间猜这么多,不如找只船送我离开。”Loki猛地甩手,怀里跌出一块油布砸在沙滩上,露出包裹在里头的怀表,他急忙捡起表来检查一番,确认没有损坏才又小心翼翼地放回口袋里,转过身迁怒地瞪着Thor,绿眼微微发红。

Thor眼尖瞥见表盘上的女子画像,猜到那是Loki的爱人。他没想到Loki会对谁用情至深,耸了耸肩表示抱歉。如果耽误了一场婚礼,那他这次的确有错。

“我很抱歉,我不知道你是新郎。”Thor叹了口气,心下愧疚,“我保证我会尽力让我们尽快脱险的。”

Thor突如其来的转变让Loki很不适应,他摸着口袋里的东西,“别装好人,没有你我也可以离开这里!”他想离开Thor一个人静一静,突然往前迈脚,却被手铐拉着差点摔了下去,最后还是被Thor抓住,稳稳地靠在金发男人身边,Loki瞥了眼自己的手腕,不发一言。

TBC


看到这里,你们应该懂我的恶趣味了吧,这篇文的重点,根本就是披着荒岛求生外皮的“我的公主长残了”的怨念文红红火火哈哈哈哈【不】

锤,不知道你看到怀表那天,会有何想法。

 
评论(55)
热度(494)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