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驶向蔚蓝 01(锤基)

一颗新坑,食用愉快。没想出中文译名,有好提议的亲友们请提供=3=

SY:https://www.mtslash.org/thread-208718-1-1.html


预售通贩链接
 

驶向蔚蓝/Journey into the blue

CP:Thor/Loki

TAG:ABO,假性Alpha,荒岛求生(但其实这不是重点请勿深究),误会

Summary:准备去阿斯加德提亲的Loki王子在海上遭遇了一次劫难,被迫和一名金发“海盗”绑在一起开始了他的荒岛生活。【不是种田文,荒岛部分求不深究!

02

01

 

甲板上残留着一股浓重的硝烟味,残破的船只在大洋中缓慢摇摆。

Loki踢开脚边的尸体,把火枪别在腰间,对身后的约顿士兵打了个手势,命令其中两人进船舱,剩下一人与他一起检查甲板,清点汇报尸体数目、缴获战利品。

他一挥手,训练有素的几人迅速分头行动,Loki瞥了眼蔚蓝的大海,明明一小时前还波涛汹涌,此刻又回归了风平浪静——透过烟雾可以看见不远处的海面泊着一艘竖有约顿海姆旗帜的巨船,旗面在先前的战斗中被烧穿,船身残留着大片炮火遗迹,尽管如此看起来还是比Loki现在所处的这艘船的情况要好上不少。

这是一次双方都伤亡惨重的交战。

 

Loki见手下士兵已经开始进行最后的搜捕,便去检查左侧甲板。即使正在感冒,他也能嗅到空气中浓重的血腥味。

华纳海姆这次不知道究竟派出了多少人,一路过去,船舷上尸体横陈。Loki摸摸鼻翼,他知道约顿海姆与华纳海姆这几年关系紧张,却没想到任何一艘约顿船只都会遭到华纳皇家海盗的袭击。等他从阿斯嘉德回来,一定要和Laufey商议应对措施。

Loki避开死尸往前走,前面停着一排被帆布盖着的救生船,小船边上倒着几个人,一眼就能看出已成死尸,鲜血溅上帆布,其中一个还被打穿了脑门。Loki素有洁癖,经过刚才的战斗也有点疲乏,便草草点了下人数,不想继续逗留。

“检查完了吗?去准备油,等会烧了这艘船。”Loki揉揉眉心,准备往回走。

要不要马上让人回去将此事告知Laufey?正好他们船人数骤减,这样去阿斯嘉德有失约顿的风范,也可以让Laufey增派人手过来。Loki正思索着,手下士兵已跑到船头取火。

忽然水面像被投入了颗巨石般发出声响,Loki回头,身后却没有任何动静,他当即起了疑心,走到船边,发现海面倏地多了一艘救生船——

甲板上还有活着的华纳人!

居然有人能在刚才那场炮轰中幸存?!Loki慢慢往回走,握紧了腰间的火枪,他目光所及都是被帆布盖住的救生船……Loki眯起眼来,将帆布一一掀开,企图找到那个幸运的船员。

就在即将掀开最后一块帆布时,他拿出枪来,准备给这家伙一击致命。

3,2——先下手为强,于是Loki扣下扳机。

 

在那一瞬间,Loki甚至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向敏捷的他突然被人压倒在地,若非紧攥着手枪,他肯定因为手臂发麻而将武器脱手。

“我不是华纳人。”

Loki喘息着,眼睛开始恢复对焦,“你以为我会放过你?我的手下肯定都听见了枪声——他们正在赶来。”眼角的余光瞥见身前被打穿的甲板,Loki心下不满,这浪费了他的弹丸。

压制住Loki的金发大汉阴着脸,“那就不能怪我了。”他话音一落,Loki以为他要开枪,反射性缩起身体没想到对方居然起身迅速往船边逃,抛下缆绳准备跳船。

Loki飞快地冲过去抓住他的手臂,可金发大汉明显练过近身格斗,他们就在窄小的空间里打起来,Loki揍上他的腹部,对方则以更狠厉的方式回敬,进入船舱的士兵还没上来,Loki绊住大个子的脚,伸手要去掐他的脖子,下一秒却被对方反压在船边,他不禁眸色一暗。

“正好我们缺一个俘虏。”在电光火石间Loki铐住了这只漏网之鱼,他晃了晃连结着两人的手铐。金发男人露出了不可置信的表情,恶狠狠地瞪着他。

Loki正准备踹他的膝盖一脚让他跪下,船身却猛地一晃,他胃里恶心,一阵阵地头晕,海面开始起风了。

“我说了我不是华纳人。”金发男人恨恨地说,知道自己不可能在短时间说服对方,而手铐连着两人,除非砍下Loki的手,不然他无法独自逃脱,但他并不想杀人……与此同时他们打斗的动静也把船头的士兵引过来了,思前想后,男人把心一横,趁Loki分心之时,一个手刀把他劈晕。

抱着这个突然冒出来的累赘,男人跳离这艘破船。

 

<<< 

 

这次出海并不顺利。

为了体验生活Thor离开阿斯嘉德,一路往北,进入华纳海姆的国界,港口有船在招水手,他想去更远的地方看看,便入伙了。他们向西北海域出发,在刚起航的半个月里Thor觉得海上生活丰富多彩,但很快他们遇到了约顿海姆的船只,两船交战,他才意识到自己来错了地方。

他所在的船率先发起进攻,但那艘约顿船武器装备精良,显然不是一般的商船,加上近年约顿的国力明显在华纳之上,很快华纳的船员就死伤无数,船长和大副也阵亡了。机缘巧合之下, Thor顶着尸体躲了起来。

之后他就遇到了那个该死的约顿人。

 

从海里把约顿人捞上船费力极了,现在他们一同漂流在海上,趁对方昏迷的时候Thor把他的佩剑和枪都藏到了船底,可惜没找到手铐的钥匙。Thor不想杀人,但不意味着黑发男人不想杀他,幸运的是这艘救生船上有足够的粮食和淡水,能够支撑他们度过一段时间,如果洋流的方向没错,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就能回到阿斯嘉德,等上岸后,Thor会想办法证明自己的身份。

一时之间他的性命竟和一位陌生人产生了如此大的关联,Thor忍不住叹气。

 

偶尔能从海面看到游动的鱼虾,划过这片海域后,天气晴朗起来,原本湿透的衣服也渐渐干了,Thor正辨认着方位,约顿船还没追上来——也许在刚才的战斗中它也多有损坏,还来不及修补。Thor不知道自己绑架的约顿人叫什么,但可以看出他不是一名普通船员。

手上突然传来动静,Thor回头,发觉约顿人半睁开眼有点迷茫地看着四周,在瞥见他的瞬间飞快起身——

“你要把我带去哪里?!”约顿人低声吼道,“警告你,我的船就在后面,你信不信——”他伸手要拔剑,却发现剑并不在身上,脸色一下变得更加难看,直勾勾地瞪着Thor。

“我不想杀你。”Thor又明确了一遍自己的立场,“但是我不可能调头送你回去,怪就怪你把我们绑在了一起……洋流会把我们送上陆地,上岸后我们就可以分道扬镳。”

“我凭什么相信一个海盗?”约顿人眯起眼睛思考他的话,“我的船员都会来找我,被他们抓住下场可比葬身鱼腹可怕多了,九界都会通缉你,直到你被抓回、被酷刑折磨至死,尸体还会被切碎投入海中……我建议你马上送我回去,也许我还会放你一马。”

“为我自身安全考虑,如果你要回去,只能自己游回去了。”Thor耸耸肩,不是很在意约顿人的威胁,“你应该祈祷他们能尽快跟上,这带天气不好,一不小心就会迷路——”他望着身后起雾的海面,突然有些想笑。

小船上气氛凝重,约顿人就像一只发怒的黑豹,绿眼睛里满是杀意,Thor知道自己无法取得他的信任遂不再开口保存体力,他继续划船,而对方就像要跟他作对似的,手往反方向扯,阻碍着小船离开,手铐勒着手腕几乎要划破皮肤,Thor皱起眉头,扔下船桨,反身掐住了约顿人的脖颈。

“你现在只有两个选择,一,打开手铐,自己游回去,二,老实待在这里,和我一起划船。我虽然不想杀你,但你不要太过分。”Thor阴着脸,将船上的食物往里踢了踢,他真怕约顿人发起疯来,会把这些东西都丢进海里。

“我还有第三个选择——杀了你,然后把船划回去。”约顿人的笑露出一股寒意,他动作极快,从鞋子边拿出一把锋利的匕首向Thor划去——刚才竟没发现他身上还藏着武器!

窄小的船上无法进行搏斗,船身开始摇晃,水花四溅,两个人的手拴在一起使得双方都很难伸展动作,Thor好不容易接住了约顿人持刀的手臂,急忙阻止道:“你不要乱来!这是海中央,如果鲨鱼闻着血腥味找来,我们都完了!”

赤红着眼,约顿人的手臂颤动,刀尖却没再向下。

形势紧张极了,Thor的脖子上出了一层汗,他注意到约顿人脸上不正常的红晕,即使在这生死关头他也有点走神,猜想约顿人是不是都这样弱不禁风。僵持了一会儿后,对方收回匕首。

“要划多久才能到最近的陆地?”约顿人不咸不淡地问。

Thor看着茫茫大海,“不好说,之前看地图显示不远,但如果海上起了风暴……”他计算着距离,感觉约顿人安静地坐了下来,便加快了速度划船,他怀里还有三根信号弹,真庆幸离开船前他带上了这些。

 

约顿人没有动静了。Thor划了一会儿发现手不方便活动,回头看,对方又靠着船舷昏了过去,他喊了一声,以为约顿人在装睡或只是假寐,毕竟几分钟前他还拿着匕首胁迫自己。可这次约顿人没有回应,Thor不得不放下桨来,腾出手去晃了晃对方。

很快他就注意到,约顿人发烧了。

Thor在心里骂了一声,没想到会遇到这种事,现在是在海上,他哪有药片?如果不管对方,约顿人很可能会病重致死,Thor有点着急,加快了划船的速度,希望能在天黑前看到陆地。

不知不觉,海上的风向变了,前方隐约有个岛屿,Thor努力辨认着,想靠岸暂时去休息下,天快黑了,夜里不适合航行,何况他得把约顿人叫醒,问问他究竟是怎么发烧的。

Thor默默清点着船上的口粮,如果只有他一个人,省着点吃完全可以挨过一个月,但现在船上有两个人。

一切都不顺利,除了身后的追兵没再跟来。

 

<<< 

 

夜空中挂着几颗星星,Loki在入夜后醒来,他躺在沙滩上,不远处的火堆暖烘烘地烧着,发出噼啪的声响,使得周边的空气和他自己都热起来。看着海水慢慢向岸边涌来,陆地上除了些微的火光再没有其他,纵然Loki病了,也明白他现在流浪到了一个荒岛上。

“你做了什么?”他沙哑着嗓子开口,“你不是保证我们能回到陆地上的吗?”

金发男人递来水囊,看Loki识趣地接下后说:“如果洋流的方向正确,我们的确是在向大陆靠近——但是现在,你可以自己看看天空,往南走我们会到阿斯大陆,可我们一路过来的方向是往北——洋流方向不对。”

“你的意思是我们回不去了?”Loki的声音尖锐起来,他多喝了口淡水,脸色比昏迷前还要不好。他又气又急,这次出行他是有要事在身的,如果被别人捷足先登,那么——

“不是只有你一个人想回到陆地上,我也想。”金发男人收回水囊给他递过去点吃的,“很高兴你没有怀疑食物里有毒。除非洋流改向,我们不可能在海上漂流那么长一段时间,这儿不算是荒岛,我发现了船只停泊的痕迹,也许过段时间,就会有商船经过,我们可以请求他们带我们去最近的陆地。”

Loki感觉自己快被气炸了,几小时前他还是约顿最尊贵的、船上地位最高的王子,现在他居然要和一个无名海盗一起演绎荒岛求生!这简直糟糕透了!

“如果你愿意听话,把我送回我的船上,那么这一切都不会发生!”Loki咬牙切齿地骂道。

金发男人冷笑了下,把水囊夺了回来,“送你回约顿的船上?那我恐怕根本活不到现在。”

 

他说的没错。

被戳穿心思Loki更加生气了,尖锐的指甲在沙滩上留下一小个坑洞,他恶狠狠地瞪着Thor,可后者就像个没事人一样继续吃晚饭。

 

他们现在有一条不能远航的船只,储备充足的水和粮食,一个可能会有动物出没的海岛,金发海盗身上可能有打火石,而Loki还有一把短小的防身匕首、一块怀表,看起来这已经是荒岛求生最好的情况了。可人心难测,Loki无比庆幸他们现在依旧被铐在一起,对方虽然暂时没有起杀心,但万一他把自己丢在荒岛……

Loki开始思考,趁这个大个子睡着的时候把他杀了事情会不会对自己更有利?万一食物不够了,他身上肉多……想到这里Loki有点反胃,他是约顿海姆的王子,什么时候居然也和野人无异了?

“你叫什么?”

“什么?”听到男人的询问Loki愣了一下,他皱起眉头,像被噎住了一样,思虑半天要不要说出真名,最后试探性地回应,“Loki。”

可对方居然对这个名字毫无反应。Loki瞪大了眼睛,心中略有鄙夷,看来他也不是什么皇家海盗。

“我叫Thor,既然我们要在岛上共处一段时间,希望你能放下之前的偏见与我合作,以确保我们两人都能活下去。”金发男人说话的时候,Loki瞥见他手臂上结实的肌肉,在夜里暗杀他的成功几率又低了些。

“虽然这样问很冒昧,但是我必须确认一下,你不是个omega吧?”

蓦地一声询问,更是把Loki的怒火燃至顶峰,绿眼里布满威胁,“我是一个正统的Alpha,你怕我拖累你?你不拖累我,我就得感谢你了。”

Thor不在意他的愤怒,扁扁嘴往旁边挪了点,想远离这个病中的男人,“确认一下我才能放心,在荒岛上遭遇发情期,可能会要了我们俩的命。”

Loki阴阳怪气地笑了笑,用肩膀撞开Thor,“那么你是一个omega吗?”他挑衅地扫视大个子的肌肉,要是九界里有这么强壮的omega,真不知什么样的alpha才能制服他。

“很显然,不是。”Thor耸了耸肩,“不过只要不用给你这样难缠的家伙料理后事,让我当个omega我也愿意。”他的冷嘲热讽又一度换来了Loki的回击。

这无意义的对话进行了一会儿就停止了,Loki背对Thor,望着天上的星星,突然不知道明天太阳升起后又是什么样的光景。

“今晚就睡在这里,我守上半夜,你守下半夜,要随时注意我们的船——明天再去森林里看看有什么食物,这片海域不算偏僻,应该等几天就能等到船来了。”Thor晃了晃手铐,吸引Loki的注意,“你是怎么发烧的?不会是流感吧?”

在约顿向来只有他嫌弃别人的份,今晚居然被接二连三地质疑,Loki不禁拉下脸来,“最好是致命性流感,能让你给我陪葬。”

Thor捣弄了下火堆,从手边拿起一块毯子丢到了Loki身边,“盖着捂汗吧,在船底发现的,我不想给你陪葬,你也好自为之。”

Loki接过小毯子愤怒地瞪了Thor一眼,手指捏紧了那块粗糙的毛毯,他真是倒霉,居然要和一个野人待在一起,而且这日子看起来杳无尽头!等太阳升起来,他要去船边刻个记号,以后结婚生子,这段经历一定能让他“回味无穷”。

TBC

孤岛求生全能的读者们请千万不要抓我的细节呀><

 
评论(21)
热度(8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