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奇异家庭 07(锤基)

06 08

07

“你是谁——”Loki慢慢后退,假装镇定地看着入侵者。Thor才出去不到十分钟,难道是专挑这栋宅子防御力最弱时候过来的邪魔?Loki环顾四周,训练室里虽有一些基本武器,但对方身上散发出来的浓重压迫感让Loki清楚意识到,单凭他现在的能力,他不一定能支撑到Thor回来。

金发男人耸耸肩道:“我是Thor的朋友,他没跟你提过我?也对,干嘛跟准备吃掉的食物解释这么多,不过Thor真是越来越重口味了,连小孩子都下手……你是Laufey家的孩子,那就怪不得了。”

“什么叫‘怪不得’。”Loki皱起眉头,意识到事情有异。他捕捉到对方话里别样的意味,一字一顿地发问,“你是Thor的朋友?我不信。”

“就算你不相信也改变不了事实,Thor Odinson,我最好的朋友,下一任魔王。”Fandral得意洋洋地炫耀Thor的身份,仿佛这事只有他一个人知道似的。然后他凑到Loki身前,伸手捏了捏他的脸颊,若有所思地感慨道:“还这么小,你的灵魂都不知道能不能让我饱餐一顿。”

Loki狠狠打开Fandral的手,他的身躯因为恶魔刚才的话不住地颤抖,不是因为害怕,而是太过气愤——

Thor骗了他?!陪了他三年的家伙居然是只恶魔而不是什么使魔?!那Thor把他拐出Laufeyson家究竟有什么目的?Loki的思绪杂乱,一边是记忆里他们相处的每个瞬间,一边是对Thor的信任墙开始无声坍塌。

与Thor初遇那天晚上,随他而来的是猩红色的逆五芒星法阵,Loki想起来了,是他当时没意识到图案的正反,逆五芒星一向是恶魔的象征……怪不得Thor一直不愿让他学习猎魔,一听到猎魔就表情尴尬,原来是这样。

Loki冷笑着向后退,就在这时,无人触及的Fandral突然被空中一个力道打向对面墙壁。

“咳咳……”

“我有说过你可以不请自来吗?”Thor一出现便下意识将Loki护在身后,刚到家门口他就察觉到有人入侵,现在看到Loki惨白的脸色,无须提醒他也知道Fandral这个多嘴的家伙说了什么!Thor回头拉起因为冲力跌坐在地上的Loki,刚想给他拂去衣服上的灰尘,结果却被Loki反手一推。

蓝眼对上绿眼,Thor百口莫辩地看着Loki双眸中的愤怒,紧接着小孩狠狠撞开他的身体,二话不说跑出了训练室。

“Fandral!”Thor在空房中怒不可遏地瞪向毫不知情的好友,“你派了精灵跟踪我?!”

“嘿……别生气啊,我又不知道你养了个……呃,我以为你也爱上吸食灵魂了,抱歉抱歉!”Fandral无视身后被撞出裂纹的墙面,脑门发痛地走到Thor身边,光是看老友这个脸色,Fandral就知道自己犯了大错。

“你给我在这里好好待着,我等会再来收拾你!”Thor快步离开把门摔上,无视了Fandral委屈的哀嚎声。他知道这件事迟早有一天会暴露,但不应该由Fandral来说,Thor顺着气息来到Loki房门前,发现从不上锁房门已经被它的主人锁上。

不行,他得跟Loki谈谈,按照他那种多疑的毛病Thor敢保证他已经误会了整件事的经过。Thor直接用咒法开了锁,着急推门进去一看到对方把自己缩成团藏在被子下,Thor就觉得心口被剜了一刀。

“嘿,我很抱歉瞒了你这么久,可事情不是你想象中那样。”Thor叹了口气来到Loki床边,“我来自地狱,遇见你只是偶然。带你走是因为你的心愿,之后我们还回去过一次,这是你自己的选择,记得吗?我们在一起生活了三年,你比任何人都清楚我没有加害你的意思,更没有想要利用你对付Laufey的念头。我的父亲确实与Laufey积怨颇深,但我对你并没有利用之意。”

“对我来说,你只是Loki,仅此而已。”

床上的人纹丝不动,Thor在原地站了五分钟,直至确认目前Loki绝不会理他后,Thor安静地关上门离开。

 

要怎么办呢?

地狱的王子根本没遇过这种事,他跟小孩的接触在此之前几乎为零,身边都是已经活了不知道多久的成年人。Loki生气是必然的,毕竟他们种族对立,在Loki看来他一定是居心不良,不然白养着一个小猎魔人,除了会给自己招来灾祸,他还有什么好处?

Loki的世界观对利益看得很重,Thor知道必须等他想清楚这个问题他们才可能重新开始,但他把Loki带出来这么多年,Laufey家一定默认了他的死亡,这个时候Loki要离开能去哪?Thor越发担心起来,如果Loki把他当成仇敌吵着要走他应该怎么办?

这可比演武场上的格斗要难得多。Thor靠着墙壁思考,半小时后才移动僵硬的身子下楼准备午餐,不管怎么样,饭还是要吃的,Thor苦恼一笑,他怎么也不会想到今天会发生这种事,本来他还打算等Loki成年再告诉他真相,兴许他们相处得再久一点,感情就能冲淡天性中的仇恨了。

要是不想Loki为了离开他而流落街头,那就他离开吧。

 

<<< 

 

Loki在Thor出去之后使劲在床上翻了几个滚,他太生气了,气得牙痒痒,他被Laufey家的人骗了十年,又被Thor骗了三年,他的人生为什么一直活在谎言中?Loki难受地把脸埋进枕头里,他那么相信的Thor,到头来却与Laufey没什么两样。

他总算知道Natasha为什么迟迟不肯教他分辨各种魔法生物了,Natasha肯定知道Thor是什么,但碍于某些原因她不能告诉自己真相,也不愿意教自己辨别恶魔。纵然他能感觉到Thor很强大,也始终看不出Thor是恶魔。

至于会不会拿他去对付Laufey Loki一点都不在意,他的生气点不在这儿,是Thor的隐瞒让他十分介怀。拒绝了午餐后一直到了晚餐时间Thor送来香喷喷的意大利面Loki依旧房门紧闭,宁愿肚子被饿得咕咕叫也不要搭理恶魔一下,他现在更不高兴了,Thor是个完美的恶魔,而他是个连一只恶魔都无法杀死的猎魔人,他们之间的差距那么大,Thor居然能腆着脸说他是他的使魔。

Loki脸颊滚烫,羞耻与气愤一同在他心头萦绕挥之不去,他拉起衣袖看到手臂上的逆五芒星,一股苦味在心头四散。

 

生气起来时间过得特别慢,到晚上九点心情不好的小孩才稍微被饥肠辘辘感冲掉些愤懑,他坐起身拿过床头被咒语加工过的恒温意面,还没吃两口就听见外头传来翻箱倒柜的声音,Loki爬到床脚——那声音停了下来,紧接着再度响起,Loki疑惑地放下盘子,外头只有Thor和那个恶魔,按照今天他打对方的果决来看,Thor肯定不会让他在家胡闹……那也就是说,这是Thor?

房外是空荡的走廊,Loki趴在门上听外头的动静,Thor在做什么?接连不断的嘈杂,最后是行李箱撞上地板发出声响,Loki受不了地打开房门,和打翻一箱子衣物的Thor大眼对上小眼。

恶魔匆匆捡起他的衣物,有Loki见过的,有Loki没见过的,Thor把它们一股脑塞回那个好像永远都装不满的箱子里,一脚把箱子踢到身后,尴尬地看着Loki吃惊的脸色,而后慢慢镇定下来,“我……”

“你要去哪。”Loki的声音里带着一丝冰冷,没有任何疑问的意思,冒然打断Thor的话,定定地看着他抓着行李箱的手。

“呃,我很抱歉骗了你这么久,一个恶魔可能真的不太适合和一个猎魔人住在一起,你不用担心,我明天就会……”Thor磕磕绊绊地跟Loki解释,其实他已经收拾得差不多了,这是最后几件他要打包带走的衣服。Thor伸手把露在箱外的衬衫袖子塞进箱中,还没反应过来就被Loki抓住手臂。

Thor呆住了,他被Loki拖着手心,硬扯着他要往房里去的小Loki愤恨得仿佛要在他腿上咬下一块肉来,Thor连忙抓住Loki的肩膀阻止对方前进蹲下身来,刚准备开口Loki便生气地质问:“你要丢下我?Thor,你把我从Laufeyson家带出来,还没利用我就要离开?呵,你真的是恶魔吗?怎么这么没种。”

他的嘲笑原本应该让Thor愤怒,但不知道为什么看到这样怒斥他的Loki,他突然觉得自己也许做错了,猎魔人的确需要一个正常的环境长大,而不是在他的宿敌身边成长,也许和Loki的百年不过是Thor永恒生命中的一段短暂时光,但对于Loki自己,偏离了原本的轨道,和恶魔一起已经注定他没法成为一个合格的猎魔人……

“你在想什么?!”Loki尖锐的声音响起,他一巴掌打上Thor的脸颊,没带一点力度,只是想让对方清醒,“我的确记恨你的欺骗,但我没有允许你离开,我的使魔为什么不能是恶魔?”

Thor头一次见到Loki这么强硬,被十三岁小孩吓住的恶魔觉得自己丢脸极了,他怔了怔不知道要怎么回复Loki,三年的相处击败宿敌的仇怨瞬间让Thor欣喜起来,他不知道自己是在开心Loki对他也有感情,还是在开心Loki其实并没有他想象中的生气。

“留下赎罪。”Loki露出尖锐的虎牙威胁他的监护人,都怪Thor,他闹的一出离家出走把Loki原本准备的冷战计划给搅黄了,他俩以一种不着调的姿势待在走廊上,Loki看到Thor脸上重新浮现出碍眼的傻笑当即推开他跑回房间,大力摔上房门以示他更不高兴了。

然而明白这样的Loki怒气值还不如下午高的Thor连忙站起身把辛苦整理了好久的行李箱重新弄乱,用咒语把衣服迅速放回原位。

 

混乱的一天终于走到了尽头,被遗忘在角落的某人从未如此后悔突袭Thor家过。

“呜,那对有病的父子到底什么时候才打算放我出去。”——直至深夜还待在训练室中、饿了一天的恶魔Fandral哭泣道。

TBC

 
评论(20)
热度(4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