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午夜巴黎 06(军需官Alpha Thor×特工Omega Loki)

05

06

在此之前其实Thor对宇宙魔方的事了解不多,所以Skuld特地给了他一份说明文件,也算是难得好心。

项目是几年前开始筹备的,那间私人研究所想开发能用于能量输出的类核弹工程,但由于当时手头资金吃紧,他们不得不对外集资,企图求助一家军火外资集团,这消息被政府得知,时任首相对项目感兴趣的同时也担心研究成果遭人利用,便让MI6的人伪装成能源开发公司前去赞助。如今魔方失窃,研究所的人找上了当时虚构的公司负责人,消息也因此传到Skuld女士耳中。

MI6选择派出Thor的理由很简单,他有技术层面的背景,又不在外勤名单上,就算研究所有所怀疑,也很难查到政府头上。

 

这是Thor第一次到研究所实地勘测,MI6的办事速度很快,Fury昨夜拿到他的联系方式便当即跟他约定了见面时间,化名为Donald Black的Thor穿着简单的灰色西服一早就站在研究所大厅的DNA双螺旋结构模型前等待Fury。

为了使自己看上去更像个技术人员,他今天特地戴了一副金丝边眼镜,凑巧路过看到的Fandral皮笑肉不笑地说他看起来像个斯文败类。然而没让他东张西望太久,他要等的人从门后现身来到他面前,“Black先生,久等了,我们到会议室里谈。”他没有多说,引领Thor往负一层去。

Thor一边打量着研究所内简单明了的装修风格一边跟在Fury的身后,来之前他没有多准备什么,直至坐定在会议室的皮椅上Fury向他投来高深莫测的微笑时,Thor才意识到这件事远没有他想象中简单。

“Black先生,很高兴今天你能来,事情紧急,我便长话短说——事实上,我知道你们不是慈善机构,也不是什么简单的能源开发公司,喔,我并不介意你们的身份,政府的人也可以很好地跟我们打交道。”Fury制止了Thor的话头,“这是我对合作的诚意,政府不想搞出太大的事,又想对这项技术加以利用的心情,我能理解。既然我知道你的来意,那么我希望接下来的寻回工作你能尽心。”

“我今天来到这里就是为了完成这项任务,当然会尽我最大的努力。”Thor认真地说,“你能复述一下宇宙魔方失窃当日研究所里的情况吗?”

“这栋楼里的监控器没有拍到犯人的正脸,他用干扰器影响了不少监控,因为拿到魔方的最后一步要通过一扇需要视网膜认证身份的门……他杀掉了当时在研究室里工作的博士,挖下了他的眼珠。”说到这一段时Fury露出痛苦的神色,他失去了一位工作伙伴,看得出他为此十分难过,“这件事发生在前天晚上,距今过去了48小时,我们依旧没有任何线索。”

这下麻烦了,Thor不禁沉思,全世界有那么多犯罪团伙,光凭一个背影他很难继续调查,而且他是个军需官,现场实操的反应能力也没有专业特工强……接下来他要怎么办?

“……几个小时前,我的合伙人给我提供了一个地址,说是偷走宇宙魔方的窃贼目前所在的旅馆,我派人前去查看,发现他刚退房,根据酒店的监控录像的确身形一致。”Fury停顿了一下继续说,“向我们透露这个消息的人是一位专业特工,与我不同,我的合伙人并不信任政府,所以这次任务,我找了你,他找了另一位先生——喔,正好,他来了。”

随着门把转动的声音响起,穿着黑色手工西服、身形高挑的男士推门进来,他绿色的眸子先在Thor身上逡巡一圈,然后才望向他这次的雇主,“抱歉先生们,我迟到了。”

 

<<< 

 

Loki走进会议室时满意地看到Thor脸色一僵,他下意识站起身来忘了现在是什么场合,一双带着怒火的蓝眼睛望向Loki,咒骂之词差点就脱口而出,还好Fury没有看到他的表情,Loki假意走到Thor面前伸出手来化解这个僵局,“我是Loki Laufeyson,接下来这段时间是你的合作伙伴。”捉弄Thor实在太有意思了,Loki勾起嘴角,天知道他在脑海里把这一幕模拟过多少次。

Thor不得不压制自己的怒气跟Loki握手,打过招呼后Loki抽回手来坐到一边,整理好自己的表情冷静地提供他目前知道的信息:“目标对象暂时还没捕捉到更新的坐标位置,不过我已经在他的行李箱上装了监控器,他入住旅店时没有随身携带宇宙魔方,我想他应该是把它锁在了某个地方,要等他的位置稳定了才能继续追踪。”

“好,今天主要是让你们见面,接下来你们要配合行动。”Fury站起身想把会议室的空间留给他们准备离开,然而在关上门的前一刻他不得不再度提醒道,“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回,宇宙魔方外面有保护膜,虽然严格意义上它不是一颗核弹,但接触到空气就会发生反应,必要时候……就拆除它吧。”

门被关上。

 

Loki还维持着公式化的微笑就被Thor按到座椅之中,男人阴沉着脸像换了个人似的。

“怎么,东西被拿走就不高兴了?”Loki调笑着勾起嘴角,从怀里拿出那个皮革钱包塞回Thor口袋,“物归原主,顺便说一句,快换掉里面的照片。”

Loki眼里难得闪过一丝阴郁,Thor连忙打开皮夹确认他没趁机拿走他的纪念照片才吁了口气,接着他松开Loki的衣领皱着眉说:“你既然要离开,为什么又出现在我面前?这次,你为谁效力?”

“那只是短暂的分别。”Loki抚平被Thor扯出来的皱褶,伸手摸上Thor的脸颊,“也算是个惊喜,不是吗?”

他故意无视了后面那个问题。Thor不悦地发出闷声,“你为什么要卷入这次的事件?”

“不然要我看着你去送死?”Loki懒懒地回应,对Thor的外勤技能表示怀疑。

会议室内安静了一阵子,Loki见Thor紧皱眉头仿佛要在这件事上钻牛角尖到底不禁有些暴躁,他抓紧Thor的手臂强迫他看向自己的眼睛,“我只是个雇佣人员,我缺钱,而我又有线人,所以我接了这项任务,这很奇怪吗?”

他在撒谎。而自己明明知道他在撒谎,还得假装这都是真的。Thor心不在焉地点点头,“好吧,我怎么也不会想到……是跟你合作。”

Loki嗤笑了声,虽然Thor没想到是跟他合作,但他就是冲着Thor来的。

气氛稍稍缓和了些,Loki让身体陷入软椅中,舒适地望着Thor的眼睛问:“你有把遇到我的事告诉Odin吗?”

“Loki,那也是你父亲。”Thor扶额,他没想到Loki居然还介意那件事,“没有,自从你离开家我就搬了出来,前几年他受过一次伤,年纪大了便干脆借机离开MI6的岗位和母亲一起回到北欧老家。”

听完这话Loki有些不是滋味,指甲抠挖着桌面,看似没有什么反应,“那就好,我可以住到你家去了。”他没心没肺地翘着嘴角,让Thor忍不住叹气凑过身来吻了吻他。

 

<<< 

 

“过来。”

Loki站在Thor家门口的玄关处张望,怯生生地不敢进去仿佛一个老实的小姑娘,可他才不是什么小姑娘——Thor干脆地拉了Loki一把,让他进来后再看。这是Thor的家,理所应当也是Loki的家,上次的暂居地没给Thor带来一点真实,直到现在他才感到失而复得。

“你品味好了不少。”Loki打量眼前设计感强烈的内间,无法将它与他所熟知的Thor的喜好联系在一起。大脑像《盗梦空间》中Cobb那个到最后都没有停下的陀螺图腾一样,他不可控制地开始思索,究竟是什么改变了Thor?

Thor没注意到Loki的迟滞,但是他才不会把“这栋房子都是按照Loki的喜好设计的”这种事说出口,这有点丢人,毕竟他从四年前就开始幻想这一天的到来,听起来的确挺可怕的。

“你喜欢就好。”他们刚才去Loki暂住的旅店搬来了他的行李,既然接下来他们不是简单的兄弟关系,还是一起执行任务的合作伙伴,那么Thor不得不问,“这次你要带什么武器出行?”

Loki朝Thor扔去一把手枪,“黑市上高价交易来的,上次救你用的就是这把。”他挑着眉,跃跃欲试地看Thor的反应,他很好奇,作为一名军需官,Thor会怎么看待他的武器。

结果Thor只瞄了一眼就把他的手枪放到了沙发上,走到客厅的一角打开密码柜取出一个盒子回到Loki面前,还没等Loki反驳,Thor便说:“用这个,我觉得你会喜欢。”

狐疑地接过盒子打开发现里面躺着一柄尺寸相当的手枪,Loki正要嘲笑Thor,结果拿起来才发觉那枪身轻便了太多,一看就是启用了新的材料,他饶有兴致地握住枪柄,手指勾住扳机便听见Thor说:“激活完毕,它现在只认你的指纹了,除了你没人能使用它。”

“黑科技。”Loki挖苦一声,虽然没说什么,但很满意地收下了Thor的礼物。

 

Loki仿佛是为了证明他对Thor并无隐瞒,丝毫不介意Thor去碰他的行李箱。Thor预计他们很快就得离开,所以也没把Loki原来整理好的衣物弄乱,他一边帮Loki拿出今晚需要的换洗衣物,一边向正在用他的电脑做分析的Loki询问:“谈正事吧。Fury说你在目标对象身上装了定位装置,现在有什么收获吗?”

Loki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一会儿在从屏幕后探出脑袋来,低沉沙哑的嗓音在客厅中散开:

“他们把宇宙魔方放上了黑市的交易系统,给它取了个隐蔽性很强的名字。”

Thor看向坐在墙边的Loki,他嗫嚅着嘴唇,隔了一会儿继续说道:“我可以假扮成为买家,想办法竞标拿下这个商品,尽管成功率不大,但目前只有这一条路可以见到卖方本人。”那双绿眼明亮,让Thor缓缓点了点头。

TBC

关于剧情逻辑,已经喂狗了……

枪的梗来自007:Skyfall

整个故事的梗来自:女间谍

 
评论(28)
热度(135)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