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关于他们在地球上生活的那些破事10(Thor/锤基)

这章写的超开心!书信体什么的第一次碰,研究了好久到底要用Asgard莎翁式语言还是就正常人话后发现只能写人话2333不知道第一人称会不会写的奇怪,轻拍!

09 11

10

兄弟三十题 之 家庭旅游&半夜偷袭

 

<<< 

 

亲爱的母后:

您最近身体好吗?未能及时回复您的来信是我的错,您知道,在Midgard的生活不同于Asgard,它少了几分危险,多了几分有趣,即便已经待上了一段时间,我仍旧对这里的事物感到新鲜。如果您有空,欢迎您来Midgard,您一定会和我一样喜欢上这儿的一切,而我与Loki也都会很高兴再度与你生活在一起。顺捎一句,Loki很想念您,当然,我也如此。

写这封信的时候我刚离开西欧不久——Oh,不是我与您提起过的美国,是Midgard的另一端的一块大陆。不知道您是否记得Jane Foster,就是之前对我颇为照顾的那位Midgard女子,她邀请我到这边作客,当然我不是孤身前往的,Loki与我同行。我们先去英国见了Jane,然后才开始我们的旅游计划——这是Loki告诉我的名词, Asgard好像没有这个说法?不管怎么说,我觉得西欧是个很漂亮的地方,我很希望能带您来看看。下面我将会详细告诉您一些旅行过程中的故事。

事实上我们在英国先好好玩了几天,但去的地方不多,Loki好像不喜欢这里,一直催促着我离开——就我而言其实我也不太喜欢这个多雨的国家,它的天气实在是不好,出门总得带伞,这的确很麻烦。让我印象深刻的是,伦敦有一个叫做贝克街221B的地方,据Jane的介绍,这是他们人类侦探小说中的名人福尔摩斯(写到这里的时候Thor还冲Loki大喊了一声确认了是不是这个名字)的住处与侦探事务所的地址,相信您已经知道为什么这会让我觉得印象深刻了吧?一个虚构的地方后来居然被变成了现实,人类真有意思不是吗?(凑过来看到这的Loki嘲讽地笑了一声)而后在一个晴朗的下午我与Loki坐船游了泰晤士河,河的两岸伫立着古老而又颇有特色的建筑物,Loki很喜欢那次游历,阳光不那么刺眼,风速风力适中,船上的管风琴音乐又轻柔和缓,真是再惬意不过了。

我们旅行的第二站去的是意大利,这是个很有文化底蕴的国家,那有个特别的城市叫威尼斯,在Midgard它是有名的“水城”,从名字您就可以知道它是什么样了吧?那的特色交通工具是船,俗名“刚朵拉”。Loki在这里学会了一些常用的意大利语,他一直都比我更擅长这些,所以带着Loki有个好处就是不怕在Midgard迷路,他总能迅速掌握当地的语言,在这点上我真有些羡慕他。不过在意大利发生了几次让我很不愉快的经历,这儿的男人简直比Asgard的还要开放,他们会当众调戏妇女……好吧,我知道这只是无伤大雅的玩笑行径,而我的形容让事态看起来颇为严重,主要是他们居然还找Loki搭讪了好几回,这让我完全高兴不起来,我知道您会笑我,但我还是忍不住告诉您这件事,因为Loki还回应了他们一两次,这不就是完全无视我的情绪吗?我很失落。我……

(刚离开不久折返的Loki这时快要走到Thor的身边了,Thor怕他看到自己在跟Frigga说意大利的故事于是赶紧换了一张新纸遮住上面的内容硬着头皮继续往下写。)

由于各种原因上面那张我只能写到一半了,望您见谅。

我们还一起去了意大利的佛罗伦萨,米兰等地,然后往北去了德国和法国——德意志民族勤劳踏实,一板一眼,严谨认真,而法兰西民族是浪漫天真,风度翩翩。真是不太一样的两个国家,我个人更喜欢法国,那边的男男女女对我都很热情,即使我是个陌生人也是如此。挺有意思的是,还有一两位小姐大胆对我示爱了(Loki在身后冷哼了一声),她们真是像玫瑰花一样美丽可爱——我最后当然是委婉地拒绝了,不过她们一点生气的样子都没有表现出来。

之后我们到了荷兰,Loki这个时候貌似心情不佳,即使眼前的郁金香花田如此之美,他也没打起精神来,更加令人沮丧的是,在酒店登记房间的时候,他还坚决要开两间单人房而不要与我一起,要知道这一路上我们可都是住在一起的,他这一举动可让我摸不着头脑了许久——您不要觉得意外,我们小时候不就睡在一起吗?而且出来玩要节省一些,我的Midgard朋友告诉我开两间一模一样的套间纯属浪费,我实在是太赞同这个观点了,但是显然Loki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跟我背道而驰。我们从第一天抵达开始就不再同住了,出去看风车和去当地农场观光的时候他也兴致缺缺,我真怕他生病了,可是等我不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又与当地的居民交谈甚欢,看起来好得不得了,我想应该是针对我他才会露出那种表情吧。我们所知晓的Loki就是这样由着他的性子来的人啊。

而带我们游览的小姐见此提醒了我是不是应该跟Loki道个歉,我说我并不知道我是否做错过什么,她微笑着说我要更有绅士风度一些。我想我是兄长,这样做也无可厚非,于是在她的建议下我精心准备了一个道歉计划。

那天回酒店后,Loki依旧径直回了他的房间。而在我的攻势下,我则成功说服了工作人员给了我一张Loki的房卡。大概在那天夜里,凌晨之后——别问我为什么这么迟,您要记得我之前告诉过您Loki的作息无规律,这是我判断之下他洗完澡的时间,但明显判断失误,我进他的房间时他还在洗澡呢。隔着浴室听到了哗哗的水声,我一进门就知道他肯定没睡便悄悄躲藏在了一边,等待着他出来。(Thor写下“可是我没想到他最近新养成了全裸出浴的习惯”后想了想还是划掉并涂黑了这段文字)Loki出来后擦干他的头发穿好衣服站在了床边,当时房间里的光线不足,他好像没有发现我,这让我得意。之后我就按既定计划趁他沉思之时跳了出来,捧着我亲手挑选的红色郁金香——这是我在与他分开后的时间去外头买的——递到了他的面前,他似乎被我的举动吓得不轻,反应过来的第一句话居然是以恼怒的音调问我半夜发什么疯,我有些尴尬,但还是老实说出了我的来意,Loki镇静了一下就恢复了他正常时候的模样,他盯着我看了许久,看得我头皮都发麻、捧着那束花的手都僵硬了,好在最后他没说什么把花束接了过去,我以为这样就我们就可以去退掉一间房了,可Loki还是把我赶出了他的房间,并且没收了那张备用房卡警告我不准下次再半夜偷袭他。唉,那一夜我真是忐忑,但第二天的Loki心情却着实很好,恢复了之前我们在德国时候的状态。至此我也没有再多想什么了,Loki高兴,我也高兴。

荷兰是我们的最后一站,玩完以后我们就回了纽约。这次旅行的费用全是我的朋友Tony Stark出的,他真是一个好人,希望下次我能介绍你们认识。

以上就是我这段日子在Midgard的生活,不知道母后您身边有没有发生有趣之事,父王身体还好么?总之我与Loki一切都好,但他现在就和普通人一样会生病,这让我担心,希望您继续跟父王求求情让他恢复法力,我想即使那样我也能看住他的。

又及,不要告诉父王太多我们的故事,我怕他觉得Loki在Midgard过得太好了,毕竟他现在还在流放中,不是吗?我们都很想念您,致以我们最诚挚的祝福,期待您的回信。

 

                                                                                                                       爱您的儿子们,

                                                                                                                            Thor&Loki

TBC

 

今天看了Thor2的删节片段觉得弗利嘉和索尔的相处模式实在是很有爱,所以Thor写给他妈而不是写给他爸……试想如果写给奥丁,估计就是这样。

Dear father

     Everything is all right,don't care about us.

     Best wishes.

                                                                                  Yours,

                                                                                  Thor

和老爸相处应该不太一样嗯?hh不要盯着信件的格式看!!!我尽力了啦!别问我神域为啥落后得要写信,这是一种情趣!!!

PS趁Thor不在看完信的基神发出了冷笑。

 
评论(20)
热度(22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