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15(锤基)

14    16

15

Loki睡着的时候就像个出生不久的婴儿,他蜷缩着身体,手无意地放在胸前,Thor支着自己的腮帮,嗯,也像个蝶蛹。Thor突发奇想,嗅了嗅Loki的脖颈,却只闻得到昨晚残留的汗味和麝香味,他轻笑一声,Loki应声而动,稍微舒展了身体。Thor心想,要不是我抱着他入睡,他现在可能会把自己完全包起来。

Thor没想过这一天会这么快来临,拥有Loki,和他做爱人间会做的事,于是他对此贪得无厌,昨晚几乎失去理智,一味地索求……还好Loki没有受伤,看起来也乐在其中。

“什么东西……”Loki嘟囔一声睁开眼睛,不自觉地去推热源,他出了一身汗,难受得要命,等他完全清醒,意识到Thor还在他体内,他就像炸了毛的猫一样往后踹去,“给我出去!”

思绪被打断,Thor压住Loki的手臂,低笑说:“现在是早上啊。”他故意顶了顶,惹得Loki气闷才换了个角度退出。他下床披上睡袍,唤人准备早饭和热水。

草草穿完衣服Loki还是冷着张脸,一想到昨晚的性事他觉得自己真是被色相冲昏头脑,然而盯着Thor的背影,想到宽袍下那健壮的躯体,紧绷的臀肌,笔直的大腿,窄而精实的腰身,Loki拍了拍脑袋又觉得十分值得,他大概愣了三分钟,Thor把他从床上拽起来,Loki后知后觉发现腰酸腿软,便靠在Thor身上骂道:“你是拿阿斯加德最大的南瓜操了我吗?!”

门恰好被推开,侍从们鱼贯而入,假装没听见Loki刚才说的话,约顿的前国王踹了Thor一脚,不高兴地出门洗浴,把Thor丢在后面。

 

荒唐而无比真实。

 

用过早餐,Loki百无聊赖地坐在窗边,即使已经入秋,花园仍旧繁茂,生长着各色花团,俯瞰下去生机勃勃,一时回到这里他竟不知道要怎么打发时间,回头看了一眼Thor,他问:“今天也要待在这里吗?”

Thor的手搭上Lok的后背,“我和亲信大臣商议过约顿的事,贸然借兵给你不是最好的办法,尽管两国是友邦,但让阿斯加德士兵为约顿海姆冲锋陷阵,这不合理。所以我希望能为你募集一支军队,打着起义军的名号,再找你的旧臣当内应,阿斯加德为支援军,这样会更顺利——”

Loki挑眉,“你截获了我给Sigyn写的信了?”

Thor不好意思地点头,“是的,我想她现在应该也收到了你的信件,如果她足够聪明,一定能当好内应和募集者。”

“那我现在能做什么?”Loki想大干一场,然而当务之急就是募集军队和争取更多大臣的信任,他不禁皱眉,“我不用离开嘉都?”

Thor点点头,手上用了点力气,“你只需要等待,等Sigyn女士回信,等约顿海姆传来更多消息,我们需要知道有多少人愿意站在你这边,还没到上战场的时候,我的国王。”他看着Loki的眼睛,对方难得露出真诚的笑容,Thor松了口气。

他想到Fandral前日提出的建议。

让阿斯加德军帮Loki打这场仗需要一个更有力的理由,如果Thor与Loki之间有过婚约,阿斯加德帮他就更理所应当——Fandral的话在Thor脑中盘桓不去,他很喜欢这个建议,但不知道要怎样跟Loki开口。

Thor担心Loki会为了复仇一口答应,会跟他谈判,说这只是出兵的借口未来应该取消,Thor清楚Loki的脾气,他生性凉薄,并不在意约顿王族的死活,但他在意自己的王位,想向九界证明自己,洗刷曾经的屈辱。

“……你怎么了?”Loki见Thor的眉毛都快连在一起了,忍不住伸手去摸那两条金色,“那我就耐心等等。不过你还没回答我,今天要做什么?”

“你想做什么?最近亚尔夫海姆要来阿萨,我随时都有可能要回王宫处理政事——你想跟我回去吗?”

Loki皱起眉头,陷入了沉思。他其实并不想去阿萨王宫,那里人多眼杂,他目前身份尴尬,Thor看来也没想出要怎么给他捏造个身份,毕竟有一些阿萨大臣是见过他的。可Thor一旦去接见使团,就没有时间在两个地方往返,这儿毕竟也只是他的度假城堡,上次Tony来他也不能时时待在这里,而且……他们已经捅破了那层关系,把话说得很明白了,Thor要是不把他放在心上,几天都不来了——

停,Loki讶异极了,我为什么要在意见不见他?

但如果连续几天都不能见到Thor……他会觉得很不舒服。

“你打算怎么安排我——是当你的贴身侍从、男宠,还是远房表亲?”Loki转念一想,把问题丢给了Thor。

Thor笑了笑,“我当然希望你是我的未婚夫。”

愣是没想到Thor会这样回答,Loki嘲讽地摇摇头,“那你不是给了Malekith证据——他都没确定我还活着呢。”

“难道等他知道,你就愿意成为我的未婚夫了?”Thor试探地问了一句。

Loki疑惑了,难道他们之间的协议不包括这条吗?他理直气壮地反问:“否则你怎么借兵给我——我认为出兵帮助自己国家国王的未婚夫非常合理,噢,不过等我重新登上王位,你可以解除婚约。”

听着听着Thor本来挺高兴Loki能有这种自觉的,但话锋一转,Loki又提到了利益关系,话说得极酸,Thor不禁苦笑起来,拉起Loki对他说:“停,别这么扫兴,你给了我机会,就别想丢我一个人。好了,今天带你去宫里暂住一天,你不是喜欢藏书阁吗?”

Loki惊喜地翘起嘴角,拉着Thor的衣角要求立刻出门。

 

和上次进金宫的方式相似,但Thor不再有意遮掩Loki的身份,只是尽量不太招摇。他们一路畅通无阻,Loki趴在窗棂上看外面的街道,看到自己落脚的旅店附近后不久就到了金宫,Loki这才清楚Thor那天为什么会来得这么快。

Thor把Loki带到藏书阁,交代了他几句自己要先去议事厅,等会再来接他,Loki不耐烦起来,双手环在胸前示意他快走,Thor无奈地转身,临别前瞥了一眼他的衣服,脸上又浮起笑意,“你穿明黄色也好看。”

Loki脸一热,想起以前Thor说他不应该穿得那么阴沉,他今天便鬼使神差地选了这个颜色。

Thor把Gangleri留在了Loki身边,怕他初来乍到有什么不清楚的。接着他便往议事厅去,却在半路碰到了Fandral。

即使离得很远Thor都能辨别出那是Fandral,他今天穿得像只鲜艳的孔雀,冠状帽上插着几根亮色的羽毛,宝蓝色的长外套一看就是新的,真不知道他今天家里有什么好事,Thor清了清嗓,从后面快步跟上,“我很好奇,你是又和哪位公爵家的小姐共度春宵了吗、”

被突然冒出来的家伙吓得不轻,Fandral长吁一口气,“我的国王陛下,我是为你找到了Laufeyson感到高兴!我终于不用每天在城里监工了——别说我了,你心情也很好?”

“嗯,你猜?Loki今天居然主动提出要和我订下婚约。”Thor高兴的时候胡子都像会发光一样,他的眼睛眯成细缝,搭上Fandral的肩膀,“我还在犹豫要怎么跟他说——”

Fandral使劲翻了个白眼,“我的陛下,今天亚尔夫使团已经进了阿萨国界,他们带了一个适龄的公主来。你可要仔细想想要怎么伪造你已经有婚约在身的事。”

Thor的笑脸顿时僵住了,他苦笑着看向Fandral,Fandral也给了他一个幸灾乐祸的微笑,气得年轻的国王捶了他肩头一把,苦恼地走进议事厅。

 

这次出使接待使团的事务全权交由Fandral处理,今天Thor也只是来听以他为首的一干大臣的汇报,简单了解了未来几天的安排,Thor都快打起了瞌睡,他回绝出城迎接使团的要求后,剩下的都遵循大臣们商量出的方案办。Fandral本来是武官,这些年没有战事,他做外交大臣反而做上瘾了,孜孜不倦地与Thor就其中一些细节商讨了一轮又一轮。

“Fandral,这些你们看着安排就好了。”Thor的心已经飞到了藏书阁那边又不好直说,给Fandral使了个眼色,可对方居然假装没看到。

直到中午,Thor才把这群礼官“赶走”,他撑着下巴靠在桌前,幽幽地叹了口气,还没等他想出怎么折腾Fandral,Loki就突然推开门现身议事厅,Thor惊讶地看向他,Loki一步步走来,扁扁嘴说:“你们聊了很久,Gangleri让我去闪电宫——那是你的寝宫?我还是打算在门口等你。”

“饿了吗?”Thor拉了一把椅子到他身边,招呼Loki坐下,“中午想吃什么?”他殷勤起来,感觉让Loki等了这么久十分不好意思,心里更是给Fandral记了一笔。

“你真令人讨厌。”Loki突然这样说,冷了脸瞪着Thor,“我在约顿海姆根本不在意吃什么,你每天这样问——阿斯加德的菜色本又比约顿海姆丰富——”他情绪多变,这次回来以后又空前信任Thor,说到一半才意识到不对,这话分明是要说自己被Thor养刁了。

Thor大笑出声,“你可以一直住在这里。”随后他安静下来,温情地勾住Loki的手指,“我们会一直在一起的。”

Loki连忙挣脱,还想不到要怎么反击Thor,就有侍从通传大臣去而复返。

Thor一下慌了神,Loki的身份还是个秘密,他可不敢保证这些礼官都不认识Loki,一时间议事厅里又没有藏人的地方,他苦笑着问:“怎么办?”

议事厅不算大,Loki扫视四周,只有一扇对着门的窗户,这里又不是一楼,他也没法跳窗逃跑,而明亮的房间也没有可以藏人的地方,Loki嫌弃地踢了Thor一下,“闪开。”

Thor满脸疑惑,不知道Loki想干嘛,顺着他的眼神看到了自己身前圆桌下的一个窄小的空间,Thor喉头微动,“你要藏在这里?”

“你有更好的建议吗?”Loki干脆地推开他,蹲下身躲了进去。

置身于Thor的双膝之间,Loki听见外面开门的声响,阿萨大臣的声音如一口钟一般闷沉,Loki翻了个白眼,祈祷他能快点离开。

TBC


2.9还有一更=3=

 
评论(28)
热度(489)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