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驶向蔚蓝 12(锤基)

11   13

12

亚尔夫海姆的人大多性格和善,不同于阿萨人的热情与约顿人的冷傲,亚尔夫民族是九界中的一个特殊存在,她总能温柔地对待各国人民,欢迎各地贸易往来与文化交流,这次到约顿海姆,亚尔夫王室也是抱着了解、学习的心态——这样一来,Loki就不太好给Aust王子甩脸色看了。

Loki第一次见Aust是在一个午后,Laufey安排了一场下午茶,希望Loki给好学的Aust王子讲解一下约顿海姆的风土人情。Loki的表现的确对得起“银舌头”这个称号,待他口干舌燥地介绍了一轮后,亚尔夫使臣们都露出了赞赏的目光。

Aust是使团中那个穿浅色外套的男人,亚尔夫人大多长得清俊,王子则是其中最好看的。他看起来优雅博学,肤色白皙,一头深色长发,Loki能闻到他身上如雨后草坪般清新的alpha气息,此刻他正定定地看着Loki,让后者有些不好意思,收回了打量的目光。

亚尔夫人的美貌真是令人印象深刻。

“谢谢Loki殿下的介绍。”Aust起身行了个亚尔夫的礼节,碧眼里皆是温和的笑意,“如果殿下对亚尔夫海姆感兴趣,我也愿意为你解说。”

Loki不了解亚尔夫的礼节,但被人尊重的感觉依然让他受用,“Aust王子,这是约顿有名的茶点,你试试?”

Aust移开了目光,同时约顿的侍从也给他的臣下端去了同样的点心,他虽然不嗜甜,但看Loki力荐,便尝了一口,配合红茶的确是合适的茶点,但亚尔夫没有这样的搭配习惯,他微微皱眉,不忍驳回Loki的好意,依旧笑说味道很好。

Aust表情的细微变化没有逃过Loki的眼睛,他真是体贴,即使不喜欢,也能由衷地赞赏。Loki抿唇,如果在这里的是另一个人,肯定会直说他的喜恶。

他们随意聊着,Loki发觉自己和Aust有很多共同话题,尽管他们来自不同的国家,却同样对艺术、政治感兴趣。Aust也不是亚尔夫王室中年纪最大的王子,兴许是经历相似,两个人聊起来就忘了时间,直到Laufey派人来叫他们去宴厅,已经将近日落了。

今晚珍馐众多,Laufey安排Aust坐在Loki身边,这不太符合礼制,但在场无人反对。Loki的手肘不小心碰到Aust,两人对视一眼——

这很不对劲。往日最喜欢挑刺的Loki发觉今天好久没有对人冷嘲热讽了,现在这种情况下他甚至对这位贵客产生了抱歉的情绪,Loki感到毛骨悚然,切牛肉的手一僵,如果要他和这样的alpha待一辈子……那他的人生还有什么乐趣?

Laufey看Loki这么安静也很意外,席间屡屡投来打量的目光,Loki不知道的是,他父王正在想,Aust是不是就是对的那个人,所以Loki性情大变。Laufey已经开始纠结要怎么在婚书上占亚尔夫海姆的便宜了。

回神时Loki听见亚尔夫的大臣正在谈论Aust往年狩猎的功绩,他略讶异,没想到这么俊秀的王子竟然是个好猎手,他的身材明明和自己差不多,很难想象他生擒猛兽的模样——要说是个打猎的好手,Thor必然是最优秀的,他们还在岛上的时候,Loki就见识过Thor捕猎。

尽管那家伙不懂艺术、完全没有情趣,但……

Loki呆滞了一秒。

“怎么了?对了,我觉得晚餐味道很好。”Aust发现了Loki的走神,切了块牛肉边吃边瞧约顿的王子。

Loki为此又呆滞了一秒。

当他还在岛上,他们发现了新的食物时,Thor总是会让着他,尽管那些东西难吃的要命,但Thor先想到的是他——

Aust和Thor的脸同时出现在Loki脑内,他悲哀地发现,即使一方身份尊贵显赫,能给他带来无数的政治利益,但他的心全然倒向了另外一方。

 

 

晚宴结束之后,亚尔夫使团返回他们暂住的宫殿。Laufey见Loki留下有话要说,没直接接见他,晾了他一会儿直到夜深,他处理完剩下的政务,才把Loki传召进来。

“你和Aust王子相处得不错。”Laufey轻笑,示意Loki站近一点。

“只是能聊天的朋友。”Loki沉下脸色,“父王……我,我还是想去阿斯加德。”

Laufey诧异地抬头看了Loki一眼,“我以为你对Aust很满意,他哪里不好吗?”

Loki摇摇头直截了当地说:“不……他很好,但我们只能是朋友……不管公主的身份是什么,我都想去见见她。”

“噢。”Laufey意味深长地点了点头,没说更多。

Loki笔直地站在屋内,一时间父子俩间的气氛有点尴尬,他开始担心自己是不是说错话了,毕竟这是件能拉拢亚尔夫海姆的事。但阿斯加德国力也不差啊?就在Loki犹豫要不要开口和Laufey讲利害关系时,Laufey突然出声。

“你先回去歇息,这几天还是你负责陪亚尔夫海姆的人。”Laufey摆摆手,示意Loki可以离开了。

这算暂时同意了?Loki心惊,不知道父亲的意图,带着困惑离开了国王的宫殿。

 

<<< 

 

次日,Loki换了套简单的装束陪Aust去国都的集市转转,小摊上摆着一些亚尔夫没有的饰品,Aust感到新奇,买下几块绿宝石,Loki阻止过他,表示这里的宝石品质不是最好的,但Aust并不介意,说自己的胞妹会喜欢这种小礼物。

Loki得知Aust的妹妹才五岁,便理解了他为什么会对这种成色不好但奇形怪状的宝石有兴趣。小女孩都喜欢这种东西,而约顿海姆是有名的宝石产地。

亚尔夫的大臣走在后方,一些侍卫化装成平民藏在人群中,集市人多,Loki和Aust自然靠得比较近。Aust和Loki相处了几天,对他印象很好,不自觉就伸手搭上了他的肩膀,希望过路人不要撞到他。

这一切都被人看在眼里。

Loki给Aust介绍约顿的特产,天气转阴,渐渐起风了,Loki忽的停住脚步,回过头望着人山人海的转角处,他总感觉……又闻到了那股熟悉的味道。

与此同时,Aust的气息也近在咫尺,对方无意碰到了他的后颈,Loki反射性地避开,两人尴尬地对视一眼,Loki渐渐习惯了自己的omega身份,对这类小动作也异常敏感。Aust意识到Loki的介意,连忙松开他低头道歉。

Loki皱眉,思索着自己是不是太敏感了。越过Aust,他看到了一个戴着兜帽的男人,脸上一道伤疤、两撇假胡子。

 

“Aust,你这次出行只来约顿吗?”Loki主动揽上Aust的肩头,勾着笑仰头看对方。

“不,我还会顺路去拜访中庭。”Aust温和地回答,讶异于Loki的突然亲近。

Loki点点头,和Aust一路找话走完了这条集市街,一高兴就掏钱给他买了点礼物,说是给他妹妹的。两人聊得开心,不知不觉就结束了今天的行程。Loki停在宫门前,目送着玩得十分尽兴的Aust和他的大臣们离开,谎称自己在宫外还有事处理。

事实上,他也真是有事要做。

Loki扯起嘴角,露出一排森森白牙,扳着手掌发出咯吱声。

他离开宫门,朝通往郊外的路走去。这条路一入夜就十分安静,人烟稀少,Loki走进巷子里,还没走几步就觉得那股味道越发浓烈,太阳穴突突地跳,Loki闪身躲到了拐角处,稍微等了一会儿,他就看见一个黑影在地砖上蔓延——Loki在心里倒数,三,二——

他突然出现把跟踪他已久的家伙按在了墙上。眼睛对焦好后一看,Loki尴尬极了——

这根本不是Thor!

 

松开诧异的路人,Loki颓丧地靠在了墙边。

该死的、讨厌的Thor,爱回阿斯加德就回阿斯加德去吧!反正他很快就要迎娶他们的公主了,到时候他还不是得对自己俯首称臣!Loki咬牙,骨节泛红,亏他还拉下脸来邀请他来约顿任职,Loki又羞又气,觉得自己把这辈子的脸面都丢尽了。

 

沙沙的脚步声靠近贴在墙边沉思的男人。

黑衣青年撂下兜帽,摸了摸眼前的黑发。Loki抬起头,那股味道扑面而来,是大海的味道,带着侵略性,与别人全然不同——是Thor的味道。

“现在,还说不要我负责吗?”Thor低头笑笑,看着眼眶微红的绿眼睛。

Loki一怔,猜出Thor刚才应该就在那个路人身后,又一次在他面前出丑!Loki气不打一处来,直起身体撞开Thor,凶狠地瞪着对方,抓住Thor的领口,作势要打,结果Thor一下抓住了他的拳头,把Loki压回墙面。约顿王子顺势要踢Thor的胯下,结果膝盖被人一撞,他吃痛地收回腿来,Thor的吻就这样突然落下。Loki毫无防备,立马拼命挣扎起来。

“谁要你……负责!”Loki咬了Thor一口,如果有可能他恨不得把掐死对方!衣服最上方的纽扣被Thor抓他肩膀的力道扯开,Loki闷哼一声,手指掐住Thor的喉结。

“咳……那你气什么?”Thor眼中带泪,被Loki的攻击伤得不轻,但依旧压制着对方,浑身散发着alpha的味道,感觉到Loki开始发颤。不过他忘了,眼前这个omega,越接近发情期战斗力反而越高。

“你不是要回阿斯加德吗?!来约顿海姆做什么,混不下去了?不是还易容了怕被我认出来吗!”Loki嗤笑着,松开手指,Thor也放开他,可两人依旧维持着暧昧的姿势。

“是啊,我怕再不过来,在感情上就真的混不下去了。”Thor顺势接话,明亮的蓝眼睛里带着认真,他呼出的热气都打在Loki脸上,这张令他征服欲爆棚的脸。

Loki别过脸,耳根微红,“你这个骗子!”

“你也是骗子。”Thor反驳道,这话明显让Loki不悦,对方推开他,往刚才来的方向走。Thor连忙上前拉住Loki,皱眉追问,“难道到了现在你还不肯承认……”

“我很忙。”Loki冷笑,准备给Thor一点惩罚,“侍卫长已经有了人选,你来晚了。”他头也不回,往王宫的方向走,甩开了Thor的手。

TBC

 
评论(38)
热度(515)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