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匿名爱人 04(锤基)

03 05

04

 

把马克杯放到桌上,Loki困倦地打了个呵欠,他抿了口咖啡,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电脑显示屏上的word界面,修长的手指时不时敲打着键盘边缘,发出有节奏的轻响。

在之后的一个小时里,他陷入了一种令人抓狂的死循环:敲出几个单词,将它们全部删除,然后再敲出几个单词,又全部删除。Loki看着文档中单调的空白陷入了烦躁,抓了抓还在滴水的黑发,思考着自己再去洗个澡能不能缓解没有思路的问题。他已经连续三天什么都写不出来了,Loki愤怒地拂开鼠标,这种现象虽然在之前连载别的文的时候常有发生,但从未降临到《Desire》身上。

都怪Laufey,要不是他那通该死的电话……Loki冷笑一声,额角突突地跳着,稍微揉一下就发疼,神经痛已经折磨了他好多天,暗示着他应该早点入睡,可Loki偏不,他花了比往常更多的时间在工作与写文上。私生活的压力对工作的影响还好,他完成了这几天的备课和一些上头留下来的学术研究任务,而每当空闲时他要用写文来放松心情,心绪就如一团乱麻,加上他前期没有认真准备大纲,便让他更无从入手。

 

时间在卡文、写文、上课和工作中慢慢流逝。不知不觉,Loki和他的新助理已经渐渐熟络,比起之前几个脾气大得不行工作刚满一个月就哭着喊着要辞职的助理,Loki认为Thunder这个小伙子在各方面都挺优秀,虽然他们从未见面,字里行间也偶尔能感觉到对方对他要求的不满,但每次下楼都还能如期收到他要的东西——光凭这点Loki就得想方设法让他在合约期结束后还心甘情愿地续约。

Loki咬着一小截笔尾,在草稿纸上随便写着小说的人物关系网。即使是“性”这种感情的强力推进物有时候也无法解决一些主人公内心深处的问题,Loki有点苦恼,他的感情经历并不丰富,之前写的小说因为不算是情感类读物,所以处理起来还算轻松,可现在他不得不正视小说里的两位男主角要如何将心中的爱意向对方表明这个大问题了。

可惜他身边没有熟识的朋友是Gay,不然他还可以问问对方的感情史借以参考——事实上,Loki连朋友都没几个。

Skype的消息提示音忽然响了起来,Loki见闪烁着的是Thunder的头像便耐心地点开,没想到对方居然是来催更的……

 

Thunder:呃,你最近还好吗?怎么一直没有新的篇章需要修改?评论区里的读者好像很想看下文。

Shadow:你无聊得只能看评论消遣了?写文是要看心情的好吗?

 

Loki扁扁嘴,心想这家伙估计又把新增的评论全部看完了,给他账号密码可不是让他去后台看这些的——别以为他不知道,最近每次打开作家后台评论区里都是零通知,笑话,这怎么可能?一定是这家伙偷看了!他前段时间才警告过Thunder不要借帮他更文之名做别的事,没想到他仍旧死性不改。

 

Thunder:好吧,看来你心情不好,想聊聊吗?

Shadow:……聊什么。

Thunder:随便,看你想聊什么。

Shadow:那就先跟我介绍一下你自己的感情史。

Thunder:……

 

Loki好笑地看着Skype上静止了的聊天界面,觉得那个年轻爽朗的大男孩一定是被自己的发问窘到了,所以才沉默了那么久。Loki咬着嘴唇,无来由地高兴起来,将身体凑近电脑——逼迫小年轻自爆感情经历比他想象中的要有趣多了。

 

Shadow:有没有喜欢的人。老实回答也许我会考虑给你加工资。

Thunder:合同上没说工作期间还有义务透露个人隐私啊?!

Shadow:你说不说。

Thunder:好吧,就算有那又怎样?

Shadow:热恋中还是暗恋中?你怎么追她的?

Thunder:……

Thunder:真的要聊这么敏感的话题?

Shadow:刚才有人问我“看你想聊什么”[截图]。你就当自己是在启发一个大作家的写作灵感吧。

Thunder:……OK,呃,其实我不知道那算不算喜欢。

Shadow:让我猜猜,你是学生,对方应该是与你同级或者低年级的女生吧?

Thunder:都不是,他比我大。

Shadow:他?我知道了,就像欧文喜欢托马斯那样。那个人知道吗?

Thunder:不知道。还有,你用的比喻句不对,我们没有过任何亲密的肢体接触。

Shadow:这个不重要。你为什么不告诉他?

Thunder:……

Shadow:喔,你不敢。

 

世界上的感情有千万种,热烈的人恨不得把自己的爱意完全传达给对方,与之相反的另一种人就是什么都不愿说出来。然而隔着一层屏幕,你不认识我,我不认识你,人的胆子总会变大,不论平日敢说的还是不敢说的,顶着未知的面具他都能更勇敢地吐露。

Loki认为自己不是个好的倾诉对象,但今天他的确对助理口中的一切感兴趣,难以想象开朗的Thunder也有不敢直言的时候,也许“爱”这种神秘的情感真的会使人改变。

他写过很多涉及感情的故事,难免会在Thunder身上看到自己笔下人物的影子,回忆着当时自己是怎么揣测角色心意的,Loki慢慢地回复Thunder。

 

Shadow:多跟对方接触,你才可能会有机会。

 

对了,可以写点欧文和托马斯的日常生活……Loki脑里闪过几个画面,感觉心头终于不再那么烦闷,跟Thunder道别后他打起精神来重新打开空白的文档。

 

<<< 

 

“话说我穿这套怎么样?”Fandral站在成衣店里的落地镜前认真地询问Thor的意见。

一边刷推特,Thor一边趁空抬头胡乱地扫了一眼回答:“非常帅气,兄弟。”虽然是他亲口答应要陪Fandral买衣服,但真的来了以后他又开始走神——该死,谁让他今天课上犯了那么低级的错误。

置身于清新的香薰中,人精Fandral当然看出了Thor的不对劲。他走到Thor身边强迫好友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你可以一边告诉我你的伤心事,一边给我挑挑到底哪件比较合适。我可不希望因为自己的穿着不当搞砸了学生会明天的活动。”

“OK,我错了。”Thor举手投降,仔细打量了一下Fandral的着装,“嗯……你应该穿得更正式点。拜托,我都没有陪人买衣服的经历,你随便找个女生都比我靠谱。”他拉了拉身上的暗色风衣,对着镜子里的好友翻了个白眼。

试了几套衣服并结合Thor的意见,Fandral也大概知道自己要买哪件了。男生逛街总是比较迅速,他进试衣间换回原来的衣服后,直接把自己之前试好的那套拿到前台,刷卡拿货一气呵成,根本没看卡上减少的数字究竟有多少位,隔了五分钟,他就站在商店门口准备开始听Thor唠叨了。

 

“你还要买什么吗?”Thor倒没有主动提起自己的事,他善意地提醒Fandral,果然对方突然想起自己还有配饰没买,便指着卖领带的地方,两人一同过去。

“说吧,看在你陪我来买东西的份上。”Fandral拍了拍Thor的胸口,“Laufeyson教授记得你的名字了吗?”他猜,Thor的烦心事肯定与Loki相关。

Thor点点头,“这个他还是知道的,你不记得上学期我跟你说过好多遍他一直找我麻烦?要不是你和……要不是你之前要我跟他多接触,我才不会……”他咬着舌头,差一点就说了Shadow的名字。

“你犯蠢了?快说出来让我高兴高兴。”Fandral笑嘻嘻地说,摸了摸胡渣第一次对Thor的情事这么好奇。

Thor叹了口气,开始简要地复述今天早上的事。

 

“……虽然这门课只是公选课,但是为了能让你们轻松通过期末考核,可能要做几次平时作业,选做得最好的一次作为期末成绩。为了方便收发作业,我想在班上征集一名课代表,有意愿的近期可以找我报名。”

新的一周,Loki上完课后突然这么说,难免引起了台下一阵小骚动,Thor的视线从手机屏幕移到了Loki身上,他没听清老师前面说的是什么,但后半句提及的课代表让Thor精神起来——Shadow和Fandral都劝他要与Loki多接触,这当然是一个大好机会,但他文学造诣不高,又当堂跟老师斗过嘴……Loki如果有其他选择,应该是不会选他的。

等会下课了到底要不要去跟Loki说一下?Thor急死了,这几天一直在骚扰他的Shadow现在又不在,他发了好几句留言过去,那个暗色的小头像就是不肯亮起来,Thor挫败地坐在教室里,眼见着Loki都要收拾东西走了,他咬咬牙,决定不等Shadow的回复建议,自己上去增加一下存在感。

大概是很少遇到男学生来问他问题,Loki的表情很是微妙。他挑了挑眉,看着脸色尴尬的Thor凑到他面前,装出一副好学的样子尴尬地开口:“Laufeyson老师,我想问你一个和本学期课程不是很相关的问题。”

“问吧,我听着呢。”Loki饶有兴致地笑着看他。

Thor在老师认真但不乏好奇的目光下犹豫了一会儿,打消了现在就问课代表相关事宜的念头,不得不硬着头皮说:“您觉得我去年的那篇期末论文怎么样?就是那篇写《罗密欧与朱丽叶》的。”说完他甚至不敢再看Loki,该死,他就不应该这么冲动跑上来的……

Loki努力回忆了一下,不过他看过的论文太多,最后也只能一脸迷茫地让Thor重述一下他文章的大致内容。而已经骑虎难下的学生只好把他那篇一看就是在Loki面前献丑了的文章磕磕绊绊地复述了一遍,听到后来Loki的表情越来越有趣,Thor也就干脆噤声问:“老师你觉得怎么样?”

“嗯……从想法的出发点来说,你选了很特别的角度,的确挺有创意的;但从我的角度来看,我不是很同意你的观点,这和我的学术研究方向相悖。”

 

Thor就知道他不该上去的,直到现在他一提起这事就皱眉头,在专业问题上跟Loki较劲一定是他今年做出最错误的决定。

“呃,我觉得还好,反正本来你就不可能在文学方面超过他,这样问也没事。”Fandral安慰着说,“至少你跟他说上话了不是吗?看看,你原来还觉得成功率太小,两个人之间的隔阂又大……”

“嘘!”他们刚走到卖领带的专柜附近,Thor就发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他连忙打断Fandral的话,多看几眼以确认那边正在选领带的人确实是Loki,拉扯着Fandral衣摆的手一僵,可Fandral立即扯着他走上前,而且毫不犹豫地把Thor撇在了领带区,自己跑去看袖扣了。

Thor在心里叫苦不迭,可这时Loki的眼神已经望了过来,大约是没想到他们会在商店里相遇,Loki一愣,Thor作为学生只能主动上前去打招呼,点了点头后Loki似乎没有要攀谈的意思,继续选着合适的领带。原本就只是来陪Fandral选购的,现在Thor完全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才好,他也假装在看领带,刻意地忽略Loki在一旁这个事实,可是不管他看到哪一条领带,他脑海中的第一反应就是是否适合Loki。

“你觉得哪条好看?”独身一人的Loki伸手拿起两条不同颜色的领带递到Thor面前,他丝毫不介意询问的对象是自己的学生,嘴角噙着笑意,看到金发大个子抬头缓缓对上他的眼睛。

“墨绿色竖纹这条好看,与你的眼睛相衬。”Thor有些结巴,嗓音都变得不自然了许多,不过Loki根本没发现。他得到了满意的答案后便转过身去对着镜子比划了一下,看是否要买下来。

Thor喜欢他做事时候的认真,在身后看得无比入神,过了一会儿Loki将领带递给服务人员,包装起来付好钱后对Thor微微一笑,“比起写文学论文,我觉得你更会挑领带。”Loki狡黠地眨眼,好心情地提着袋子走出这家店铺。

TBC

因为基基老师很神秘,所以锤锤除了在课堂上好像都很少遇到老师呢……不过没事,他们很快就要见面了,关系会有巨大的突破_(:з」∠)_少女心恋爱的锤锤别看蠢萌蠢萌的,其实内心是不抱希望的。

 
评论(54)
热度(6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