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Kingshammer 08(锤基)

这章先为没有看过王牌特工的妹子们道声歉OTL基本上采取了里面很多的武器和决战设定QVQ,而且个人文字能表现得有限,所以这章可能会特别难看……烦请凑合一下【合掌

 07 09

 08

 

转机发生在一天后。

在此之前,Thor一直在纠结他到底是要单枪匹马闯到Malekith那去还是回家和Odin继续理论——当然,这两个方法可行性都很低,一来是他不知道Malekith的据点在哪,二来他也的确不擅长争辩——巧的是就在这时,Fandral收到了Loki传回的有效讯息。

说是讯息,其实是一串摩斯电码。Thor看不懂这么高深的东西,但在Fandral眼中一切都变得有迹可循起来——Loki将他被困的地点坐标传回了总部。

Loki在组织里的身份有些特别,虽然他的大部分武器都由Kingsman的高级军需官提供,但Loki日常还会通过一些私人渠道购得特殊的道具。Fandral猜测,这个能定位他坐标的传送器,应该就是Loki私藏之一。

 

Fandral并没有在第一时间把这消息告诉Thor,在解密后他先调查了一下目标地点附近的情况——坐标显示Loki在迪拜,这让他深感意外,而且已经隐隐猜出了Malekith的目的。最近各国政要集聚迪拜的新闻像洪水猛兽般席卷了各大报纸的头条版面,Malekith这么急切地在那个小教堂里试验,大概是准备在迪拜闹出一番风波吧……而他具体要做什么,Fandral不愿去想,但心里已经有了大致答案。

他告诉了Odin新掌握的动态,只听得对讲器那头沉默许久,众神之父才慢慢开口:“让Thor和Steve执行这次任务。”

本来这两人的能力就有目共睹,放在候补特工队列不过是为了遵循章程,现在机会来了,Odin恐怕是想借此把他们提拔到正式队伍中。

时间不等人,Fandral立刻通知了两位候补特工,并且在等他们到来的过程中把一切资料细化,以便等会他面对着两个金发大个子时,能简明扼要地把所有注意事项一次性说清楚。

 

“……Steve,我给你发过去的录像你看了吗?好了,伙计们,仔细听我说。本次任务的起因是:我们的伙伴邪神Loki被Malekith的小团伙绑架了,任务要求在救出邪神的同时查明Malekith是如何在短时间内控制了人们进行互殴,然后毁掉那套运作机制。”Fandral以一种平稳有力的声调说,“时间不多,迪拜首脑会谈在明天早上十一点开始,现在送你们中的一人过去最快也要今晚才能赶到,如何在一晚解决这么多问题,绅士们,考验你们的时刻到了。”

“等等,你是说只有一个人去迪拜?那另一个人要做什么?”Thor疑惑地问。

Fandral耸耸肩把新研制好的武器递给他们,“原地待命,不可能这么顺利的——Thor,你不是想去营救Loki嘛?Steve,你不介意做待命的那个人吧。”

Steve摇了摇头,对Thor投去鼓励的眼神,后者大受感动,当即给了他一个拥抱。

Fandral看着迫不及待的Thor笑道:“根据你入学时候的体测数据我们给你订购了一款西装,由特殊面料制成,有防弹效果,顺便一说,这应该算是Loki送你的毕业礼物——Thor,好好保护自己,不要让Steve为救你而出动。现在,去隔间换上衣服,准备出发去迪拜吧。”

“我就说当时怎么要求量得那么仔细……”Thor挑眉,而心思已经飘远了。

 

<<< 

 

让一个长期不穿正装的男人猛地西装革履地出席一次活动,Thor觉得垫肩仿佛有千斤重,压得他抬不起手来。在飞机上坐着时他一直在抬手伸缩,试图习惯华丽衣着带来的不适,他甚至怀疑等会施展拳脚的时候会把衣服撑破。抱着这样的念头,Thor在飞机上忐忑不安了许久,连睡觉都不踏实。

下了飞机他被专车接走,在车里的后视镜中他看到了自己的模样——

直纹剑领的黑色西装外套包裹着健硕的肌肉,配一条深蓝领带,鼻梁上架一副黑科技眼镜,显得瞳色更深一层。他不由得想起了和Loki在更衣室里的那场欢爱,虽然是在情欲边缘,但当时Loki还是讲了不少关于特工必备的小道具的知识。现在Thor的手指、口袋甚至是皮鞋里,都藏着各式各样的秘密。他抓紧手边的可折叠防弹伞,觉得自己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思念Loki。

 

Malekith的基地是一片不算隐蔽的连排高楼,虽然不属于CBD,但也不冷清。看起来这附近所有的建筑都记在他名下,然而即使有了探测镜片的分析数据,Thor也无法判断Loki究竟被关在了哪里。

“Thor,你不要分心,按照我们之前说好的去做。现在你是Malekith手下新调任的研发部门主管,拿出你的身份证明进去,然后迅速给我找台电脑让我黑进他们的系统。”Fandral在监控屏前对Thor下达着命令,“放心,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正常,如何迅速融入那个小集体就看你的了。注意时间。”

Thor也意识到了这点,深呼吸后拂了拂西装下摆就朝守夜人走去。

 

“嘿伙计,这么晚了还没休息。”Thor露出人畜无害的微笑,眨了眨眼睛拍拍那位昏昏欲睡的门卫,“我是新到任的James,老天,听说研发部还有人在加班,作为主管我怎么能留他一个人熬夜工作呢?所以我回来了,老兄,坚持住,我先进去看望一下我的员工,说不定等会你的上司也会来给你送个宵夜什么的。”

在门卫先是疑惑然后动容的眼神下,一边胡乱编着他的台词,一边小心观察着对方的神情,Thor总算应付完了这个在夜里警惕性下降的门卫,推开玻璃门走进Malekith的公司。

高楼里十分安静,Thor眼前出现了一片绿色的扫描数据,确认这儿空无一人,他才放心潜入。Malekith会把Loki关在他自己的公司里这令Thor十分讶异,毕竟在他想象中Loki应该身处暗无天日的牢房……而这儿再怎么说也是个工作场所。稍稍有些紧张,空旷的大厅里只有他的脚步声回响,Thor摸着怀里的枪管,贴着墙壁转进一个房间,办公室里摆着许多电脑,Thor摸黑打开了其中一台,按照Fandral之前教给他的方法,插入带来的USB,运行里面的文件,让技术人员得以远程控制这台电脑。

“60%……70%……”Thor盯着电脑上的进度,到了百分百的时候他猛地松了口气。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好消息是我成功入侵了他们的系统,可以定位全区域的地形与人员移动,坏消息是……他们发现了我的入侵,有人正向你攻来。”

Fandral的话音一落Thor就爆了声粗,他二话不说把电脑的屏幕灯熄灭,伏低身子赶忙跑向另一个出口。这哪里是“有人”正向他攻来,Thor看着从四面八方涌出的防卫人员,心跳频率不断上升。

“往右,上楼,拐角处有一个——你得感谢我送给你的消音枪和那一身的防弹西装。”Fandral在研究那份地形图的同时也在思考对策,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既救出洛基,又摧毁他们的控制系统?

“我现在要去哪?!该死的!”面前不断冒出穿着白色防弹衣的人,Thor一脚踹倒其中一个,更换弹药后瞄准目标狠厉地扣下扳机。耳边传来枪响,掩护Thor的障碍物轰然倒塌,一颗子弹滑过,Thor抬手护住脸部塌下腰,整个人几近贴到地面,耳机里又传来Fandral叫他往拐角处跑的声音。

本能让他在危急关头身体动得比脑子快,他来不及深思Fandral说的话就直接执行,对自己的队友交托全部信任。Thor飞快地游走在楼层之间,估计Malekith已经知道了他的入侵,还好Fandral能让他躲开全部的摄像头。Thor下楼,转弯,不知不觉来到了负一楼,关掉身后的大门,暂时把那群穷追不舍的大厦护卫军甩在了身后——但他依旧觉得情况不妙,谁也不知道这附近会不会突然窜出一群人。Thor抹去额上的汗,Fandral说这里有另一条通向上方的路,他便只能义无反顾地继续往前跑。

 

“Fandral,你不能让我一直躲避追兵。我们还要查Malekith是怎么让Loki在短时间内杀掉那么多人的,还有,Loki到底在哪。”Thor喘了口气问道,张望了一眼发觉这个地下室十分奇怪,干干净净的走廊两边有无数的门成一字排开,而他置身中央,这感觉诡异极了。

“地图上显示门后有生命迹象,却没有人来袭击你。”Fandral思忖片刻说,“你扫描一下,也许Loki就被关在这里。”

Thor听到Loki的名字当即精神起来——感谢来之前Fandral在系统中输入了Loki的体态信息,据此他锁定了最有可能的那个人。来到那扇门前,Thor发现门上有一个把手,他吞了口唾沫紧张地把它向上推,门后世界逐渐暴露在眼前,然后看到了还穿着几天前那套警服的Loki。

 

黑发男人正躺在床板上歇息,他无聊地向上抛着手中的苹果,绿眼里没有一丝焦虑,但还是染上了几分倦色,脱下的警服外套被丢在一边,卷起的半截袖子露出他结实的小臂,修长的腿交叠,一直延伸到床头。在不经意间转头对上门边Thor的目光,Loki微微惊诧,嘴唇动了动。

Thor的声音一瞬间沙哑起来,“Loki。”

“Thor?你怎么会在这里?我以为Odin好歹会派一个经验老道的特工来营救我。”Loki挑了挑眉,语气并没有Thor预想中那样激动或庆幸。他慢慢靠近门边,贴上Thor压在玻璃上的掌心,“先去顶层,Malekith在那里,我不知道具体是怎样操作的,但他们利用了卫星远程控制——这是他前天嘲讽对面关押着的MI6人员时说漏嘴的——告诉Fandral,实在不行就打掉那颗卫星,Thor,快点,Malekith会提前执行他的杀人计划,你没有时间了。”

许是Loki难得凝重的神色吓到了Thor,他听完后草草点了点头拔腿就走。

Loki吁了口气,凑在门边看着Thor离开的背影,那家伙跑步的速度倒是很快,只是——他怎么又折返回来了?Loki把手环在胸前正准备开骂,没想到喘着气的Thor认真地盯着他说:“你等我,我一定会回来救你的。”

——这多么像王子会对公主说的誓词。Loki反胃得很,丰富的想象力使他立刻脑补出了自己依偎在Thor怀里的可怕场景,但这次他难得没有打击人,而是止住抽搐的嘴角,不怎么情愿地点了点头。

Thor这下放心了,他最后再看Loki一眼,把那双翠色的眼眸映入脑中,然后迅速朝楼上跑去。

 

“Fandral,想个办法,让Malekith与外界失联,我们不能让他连上控制卫星。”Thor着急地爬上楼梯,途中又射杀了几个出来搅局的家伙。

“不行,我黑不掉他的网络,让我查查天上的情况。”Fandral在控制面板上寻找,他发现已经有几颗卫星在进行同频率地非正常工作,“Steve,马上做好准备,带上仓库里的那个飞行器,你有任务了。”

Thor听见Fandral有所筹划稍微放心了些,这已经是三楼了,Malekith这的楼层不高,他很快就要到顶楼了。

 

 

“废物!怎么还是让人混了进来。”穿着得体的男人把桌上的东西一扫而空,Malekith愤怒地盯着自己的得力下属,“现在,立刻,启动我们的计划!”

高大的男人听完训斥,低头看见地下散作一团的文件仍是心有余悸,忙转头走向另一边的控制台,开始着手连接所有卫星。Malekith烦躁地坐回原位打开监控,他就知道,就算只剩最后一晚这群人也还是不让他安宁,可惜他怎么样都无法在监控上找到那小子,搞得他现在只能临时下令启动计划,让辐射区域范围内的所有人员自相残杀——这跟他的原计划不符!他还打算让那群政要在明天现场直播时出事,不然怎么对得起他们对他童年的肆意破坏?

控制台上显示卫星状况良好,Algrim连忙启动了预设程序,将所有连接好的卫星调用起来。

“我差点忘了监狱里还有一伙人。”Malekith的目光阴狠起来,他迅速走到Algrim身边,思索了一阵烦躁地说,“直接把他们全杀了,天亮了他们也没用了。Algrim,把水泵打开。”他残忍地吩咐,看到助手利落地开始工作不禁露出个笑容——还好今晚他在这里!

外头突然传来了打斗声,Malekith冷冷地看了Algrim一眼,“你去外头守着,我来调集剩下的人员。”他按下了警报键,整栋楼的人闻声都会迅速聚集过来,将近一百号的防卫,他就不信还有人能活着走到他面前。

这个社会是时候付出代价了。只有这样,那个神经学家Jane Foster才不算是枉死。

 

 

Thor感觉到温热的血液溅上他的脸庞,看着面前一具具倒下的尸体他不禁有些疲惫。

“Thor,坚持住!Steve已经快突破大气层了,还要五分钟!”Fandral焦急地对Thor说,“小心你上面。”

“我知道!”Thor无奈地回应,把最后一颗子弹射出,丢掉那把没有用了的手枪。他从怀中拿出袖珍伞,利落地按下按钮使它恢复原状,眼角余光敏锐地捕捉到门后有人出来,他烦躁得很,好不容易把所有问题基本都解决了,居然还有人阴魂不散。他打开防弹伞,刚调成防御模式的瞬间就听见对方开枪的声音。Thor在尸体堆上滚了一圈,用火枪模式攻击了数轮对方都还没倒下。

“在这里浪费时间,你就不怕你的同伴死去吗?”男人阴沉地出声,“不过呢,你现在过去也没用了——”

“你说什么?!”Thor从伞后探头,差点被迎面而来的子弹射伤,他瞥见Algrim手中的双枪,弹壳就像飞镖一样朝他袭来。Thor懊恼地骂了一声,躲开那致命的攻击。

“水泵打开了,不管你是那群人中谁的伙伴,你想救的人都会活生生溺死。”

“Thor,别听废话,快解决他进去杀了Malekith!”Fandral观察到这头的情况暗道不好,“现在迪拜的民众全部都在自相残杀,那个装置不停我们就没有赢。”

“你以为我现在是在干什么?!”Thor恼怒地回应,痛恨自己躲避的模样,猛地将口袋里的打火机丢了出去,然后迅速在伞的庇护下躲到了最远的角落里。

小面积的爆炸。

Fandral瘫在椅子上目瞪而呆,那把防弹伞基本上是废了,但是,对方应该也被Thor这出其不意的同归于尽行为弄得死透了。

 

 

Loki把苹果放回桌上。

幸运女神并没有眷顾他太久——不是没有料到Malekith在知晓Thor潜入后会有所行动,只是他没有想到这个牢房居然还和蓄水池相连。地上正以极慢的速度涌出水流,水平面不断上升,Loki抓着头发环顾四周,他一点办法都没有,这是个几乎密闭的牢房!如果Thor不能及时杀死这套系统的控制人,他就只能死在这里了。

“该死的!Thor你最好快点。”Loki跳上床,那些水已经淹到他的小腿了。

TBC

 
评论(20)
热度(2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