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Change Your Mind(互穿梗)(Thor/锤基)

 @番茄的蔬菜棚  点的互穿梗,愿博君一笑w

 

Change Your Mind

 

Written/Arashi

Couple/Thor×Loki(RPS互穿)

Note/设定锤基为情侣,RPS为好友

 

<<< 

 

Alan觉得今天的Tom很不对劲,以往的他在片场是个温柔和善的绅士,可今天他身上的戾气却很重,这不对劲。作为一个导演,Alan毫无疑问是了解自己演员品性的,他完全可以给自己找一个如“Tom入戏太深”的理由来解释这一现象——虽然这样一来Tom身上的Loki代入感更强烈,对于拍戏是百利而无一害的,但当到了他们休息的时候他依旧是那个乖戾的样子,这就使片场的人很难适应了。几乎一整个早上,都没有人主动跟Tom说过话。

“OK,Tom,今天你的戏份就全部结束了,做的很好,你对Loki这个角色把握得恰如其分。”Alan在早上的拍摄结束后特地跟Tom打了个照面,他见周围的工作人员散得差不多了,想用关怀的方式试探出他的男二号今天到底怎么了。

Tom几乎是冷不丁地笑了一声,他看似乖顺恭敬地走到Alan身边对导演的表扬表示了谢意,可除此之外,他就再没如Alan所愿多说一句话了。

Alan盯着Tom那张没有丝毫情绪起伏的脸,过了一会儿总算是说服了自己接受“可能他的演员真的入戏太深了这个并不是什么冒牌货”的事实,他尴尬地开口打破现在他和Tom之间可疑的僵局:“你应该也累了,下午都是Chris的戏了,赶紧回去休息吧。”

“Chris?”Tom狐疑地问。

“怎么,你的神兄弟你都给忘了……说起来他怎么还没到片场,有人打电话去催他一下么!Chris今天怎么这么慢!缺了雷神我们可怎么开始接下来的工作!”Alan冲周围的场记喝道,转过身而忽视了Tom眼中的细微变化。

 

喔,看来他在这里也有个哥哥,Tom,哦不,这具躯体的灵魂现在应该是Loki,Loki不知道这是宿命还是巧合,似乎他走到哪里都摆脱不了有一个“哥哥”的命运,他有些好奇这个叫做Chris的男人会不会身体里的灵魂也是他真正的哥哥Thor,兄弟一起穿越,看来神域今天得乱成一锅粥了。他在心里冷笑。

没有人希望一觉醒来就发现自己的灵魂寄居在了他人的身体上,Loki虽然依附在Sif身上过,但那也是在他的安排之下才发生的,而这次的穿越来得突然,他的宿主又是个他一无所知的人,这可让Loki花了一点时间才适应并接受了现状。他醒来的房间对于他的新身份并没有多大提示,他甚至不知道这个人叫什么名字,直到有个助手样的男人冲进来大喊了一声“Tom”并拉扯着他迅速换衣吃早餐赶到拍摄片场,Loki才大致明白过来自己现在是个演员,在Midgard人眼中应该是这样没错。

可笑的是,这个Tom出演的人物,居然这么巧就叫做Loki,Loki在看到剧本的那一刹几乎要翻白眼了,真是无巧不成书,尽管那些台词他从未见过,他也没有演过戏,但是有什么事会比扮演自己难呢?更别提Loki的记忆力是那样的好了。于是Alan就收获了一个比Loki还Loki的Tom.

拍摄结束后,Loki并没有多急着离开片场,他想看看那个叫做Chris的人,由Alan的言语可以判断这是饰演他哥哥Thor的男人——此前他可不知道他和Thor的故事会排成影片,不过在他看剧本的时候他就深刻明白了地球人的思维有多么发散,那些没有发生过的事都被他们写的有模有样——但Loki面对这个时空,他是孤独的,所以不论他和Thor发生过什么,现在他是真心希望他的哥哥能像小时候一样陪在他身边,哪怕这希望有些渺茫。

 

Chris到片场的时候几乎是跌跌撞撞下了车就听到了导演的吼声,他还在急忙找着剧本,花了一路时间他好不容易理解了他现在的处境,他可从来没有演过戏,伟大的雷神向来直接明了无须造作,好在他演的角色就是他自己……没错,如Loki所希望的,Thor也来陪他了。

Thor调整了一下呼吸,从容地走到了导演面前,乖巧地被眼前这个人训斥了几声,喔虽然很不情愿但是好心肠的Thor可不希望他的宿主因为他丢了工作。但他突然就被导演身边的另一个男人给吸引住了,那幽深高傲的目光,与他弟弟Loki八分相似的脸——Thor知道Chris拍的这个电影是说雷神与邪神的故事,难不成这就是Loki的演员?没记错他应该叫做Tom Hiddleston?

等导演走到摄影仪旁坐下的时候,像极了Loki的男人向前一步走到Thor面前,“你是Thor吗?Brother?”这几乎是一式两问了。

Thor知道人有相似,但他这辈子都不会认错Loki说话的神态,他和他弟弟在一起了一千多年,他清楚知道Loki试探他人时候的语气,而且他听说了Tom是个温和的人,不会像他弟弟一样狡黠,Thor几乎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把这个他只经过了一秒就确认下来的弟弟搂进怀中,“诸神啊,看来你们没让我孤单。”

“喔,还真是你,我的哥哥。”Loki玩味地笑,他习惯了Thor的拥抱,当即没觉得什么,但是下一秒他感觉到周围向他们投来古怪的眼神,他似乎忘了这不是他们的身体了呢。

“Tom!Chris!你们在做什么!”

 

<<< 

 

比起Thor与Loki相见的小波折,不小心借用了他人身体的Chris和Tom就幸运多了……呃,如果这也能算是幸运的话,Tom发誓他这辈子从来没想过有一天他会在一个陌生男人的怀中醒来,而且还是在全裸的情况下。

“My god!”Tom清醒之后就是惊呼,他一骨碌坐起来卷走了一床被子,他的脑袋完全处理不过来眼前这究竟是什么情况了——这个环境陌生而熟悉,他的枕边人也是陌生而熟悉——Fuck,这不是Thor么?!我和雷神上床了?Tom的脑里只剩下这个想法。

被清晨的冷意闹醒的“Thor”不满地睁开了双眼,他打了个呵欠脑子慢慢清醒过来,然后他也被眼前的画面惊了一刹——这个抱着被子的男人,怎么和他们电影里Tom的Loki扮相这么相似啊?!

“My god!发生了什么!你是Loki吗?”与Tom一样毫无意识是灵魂穿越的Chris吃惊地看向枕边人,他睡了大名鼎鼎的邪神?!

“不不不!Thor,我不是你弟弟,事实上我叫做Tom,呃,来自Midgard……等等你这个问法不太合理,你不是Thor?我变成了Loki?”

“真巧Tom,我是Chris,我也来自Midgard.”

房间里顿时鸦雀无声,Chris的冷幽默也没有逗笑Tom.他们好不容易醒悟过来,面面相觑了一会儿,终于Tom有些坐不住了,他顾不得他穿没穿衣服迅速把Chris拉起来找到房间里唯一的一面镜子,两个六英尺多的大男人就对着镜子打量了起来……

最终他们总算接受了现实,Tom咂舌,“Well……我不得不说,漫威对神兄弟的长相考据……还挺切合实际的……Chris,看来我们有了一场非凡的经历。”

“Tom虽然仍与你在一起令我感到十分安慰,但是我们能不能先穿上衣服……”

“……”

 

一惊一乍的两个地球人在磕磕碰碰中总算是整理好了自己,他们的肚子在此之时都配合地叫了起来,Tom才想起昨晚他们又是拍戏拍到了半夜才回去休息的事实。

“听着Chris,我们得找点食物。”Tom拉着Chris起身,推开了这个华美的寝宫的门,看到外头与Thor2中布景相似的长廊与宫殿,Tom又是一阵胃疼,“你知不知道这该怎么走。”

Chris老实地说:“尽管Loki这次关在牢里的戏居多,但并不意味着在外头活动的Thor会比他更了解Asgard的布景多少。”

“算了……我们先随便走走,这里应该有侍卫侍女的,等会再问吧。”Tom无奈地看了Thor打扮的Chris一眼,其实Chris与Thor并不像,Chris更腼腆一些,而Thor更豪爽,看习惯了不拍戏时候Chris清爽的造型再看Thor与Loki那符合神祗身份的长发,Tom就觉得怪别扭的。

“Oh,Tom你忘了我们现在的身份么?我们在自己家问路,不是很奇怪吗?”

“那你有没有更好的办法。”Tom沮丧地问,但他已经知道Chris的回答必然是“No”了,可是好像就连老天都在眷顾着他们一般,他们往前走了还没几步,迎面就走来了一个美丽的妇人。

她微笑,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他们身边,并亲切地搂过Loki的手臂冲他们发问道:“我的孩子们,昨夜可好?”

这就是神后Frigga,Tom与Chris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但下一秒他们的脸色都不太好看,因为这之前被他们都忽略的一件事这时都被不约而同地想起了——Tom与Chris醒过来时,是睡在一起并且全身赤裸的,这也就说明,Thor与Loki……

神兄弟居然是这个关系?!Chris递给Tom一个讶异的眼神,他和Tom是好友,在分别饰演Thor与Loki时他们交流过多次关于神兄弟之间的感情与各自不同的世界观问题,可他们俩都没想过的是,Thor与Loki不仅仅是兄弟,居然是情侣——或者他们可以更友善地理解一下?阿萨神族的人天性开放,即使是成年兄弟也能这样睡在一起?

别傻了。Tom白了Chris一眼,作为一个成年男性他已经完全接受了真正的雷神兄弟是个什么关系这一事实,仔细想想也在情理之中,他心爱自己的角色,所以完全能理解Loki做出的所有选择。

“一切都好,我的母后。”呆滞了许久,Tom率先反应过来乖顺地亲吻了Frigga的脸庞,他知道Loki是Frigga疼爱的小儿子,假设他们的世界与Loki的世界真的有什么共同之处的话,就现在而言,Tom只能这样去处理现状。

“Thor一向粗蛮,Loki你要多体谅一些。”Frigga笑着拉过大儿子的手。

Tom和Chris又是一僵,天啊……难道Thor与Loki昨晚刚成婚么……

 

比起现在在另一个时空坦然地担任起演员身份的Thor与Loki,在这个时空被神域的一切震得说不出话的两个普通人现在都感觉不太好。他们在Frigga的带领下享受了他们在神域的第一餐,因为英国的食物已经很难吃了,所以Tom并不介意神域的饮食风俗,但是Chris看起来就有些不习惯了。

“Thor你今天这是怎么了?”Frigga看着细嚼慢咽的Thor感觉到微微不适,她儿子可不是这么小口吃肉的人啊。

“母……母后,我没事。”Chris涨红了脸用神域的说话方式回答道。

Tom一下子就被Chris逗乐了,他笑出声来,惹来Frigga的注视,好吧,这下轮到他被神后提问了,Loki可不是会这么笑的人。

“看来你们俩昨晚真的过得不错。”Frigga也没多想亲切地笑道,“Loki你喜欢我送你的那本魔法书吗?(Tom点头)里面的时空穿梭咒语可是你找了好久的呢,难道你没有马上实验一下?你还记得咒语是什么吗?”

糟糕,Tom心想,他能模仿人的神态与行为举止,但是这不代表他真的能拥有当事人的记忆,Loki会魔法可是Tom一点都不会,Frigga又问出了这种问题,要他怎么回答?说不记得,这就说明Loki没有重视他母后的礼物,说记得,万一Frigga让他现场背诵怎么办?Tom焦急地思考着,Chris都发现了他的不自在,给了他一个要镇定的眼神,最后Tom想到Frigga也会法术,他和Chris不能总待在这个时空,要不他还是吐露真相吧,兴许还可以让Frigga帮助他们回去呢。

“呃是这样的……美丽的仙后,原谅我们欺骗了您,事实上我们并不是您的儿子们,我们来自Midgard,我叫Tom,而他是Chris,我们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一醒来灵魂就占据了您儿子们的身体。”Tom嗫嚅着开口,希望仙后能相信他的解释。

Chris也有些紧张,放下了刀叉认真地看着他宿主的母后,只见Frigga的表情是那样捉摸不定,过了一会儿,她却突然笑了起来。

“我还在想你们要多久才会承认呢。”

 

<<< 

 

在Midgard忙活了一天,Loki和Thor结束了他们所有的拍摄。Thor不觉得累,他认为这样的生活还挺有意思的,尽管剧组给他做的锤子有点轻,也不能抹杀他玩着那个假锤子时候的乐趣。而与此同时看Thor拍摄了一下午的Loki只觉得乐在其中的哥哥真是蠢毙了,回他们住所的路上Loki也一直没说话,于是在旁人眼中就成了,Tom今天特别冷淡,Chris今天特别热情,而且随便一回头就能见到Chris把Tom搂在怀里,Alan导演逼迫自己不要想太多,Chris和Tom真的没有在谈恋爱。

可是如果他们真还是普通朋友,谁来解释一下Tom直接进了Chris的房无视了自己房间的现状啊?所有工作人员再次在心里说服着自己,这哥俩只是今晚想谈谈心而已。

 

锁好门后Loki就习惯性地倚在了Thor的怀中,他总算愿意开始说话了,“我想这是母后搞的鬼。”

Thor摸不着头脑问:“为什么这样想?”

“我前段时间跟她说我很好奇时空穿梭的法术,她昨夜送了一本魔法书给我……现在发生了这种事,我只能想到是她做的,而且能在我无察觉的情况下让我的灵魂出窍,也就只有母后了。”Loki捏了捏Thor的脸,卸妆后的这个地球男人还是挺清爽的,至少让他看着觉得舒服。

“Loki那你现在……”

“不可以,我没有了法术,这不是Asgard所处的时空,而且要是有办法我早就回去了,把你一个人丢在这享受你的演员生涯才是我会做的事。”Loki毫不留情地说。

“喔?Loki你这么残忍对待Thor啊?”

空气中突然传来一个声音,紧接着Frigga的身影就显现了出来,她调皮地冲她的大儿子一笑,然后走上前去挽住了Thor的手臂。

“母后?真的是你做的?!诸神在上,你得赶紧把我们变回去。”Thor无奈地看着在仙宫里久处无事的Frigga埋怨道。

“体验了一天不同时空的生活Loki你觉得如何?”

“无聊之至。愚蠢的中庭人居然还构思了我与Thor的故事,可笑。”Loki皱着眉批评道。

Frigga早就猜到Loki会是这样的反应于是她在心里默念了一个咒语,紧接着房间就出现了另外两个人,准确来说,是两个半透明的人影,分明就是Tom与Chris的模样,看来这就是Loki与Thor现在身体原主的灵魂了。

“我只想让你们体会一下不同的生活。”Frigga和蔼地对四个人说道,“要知道,虽然对他人的人生有所歆羡,但成为他人的前提永远都是你能再度回归自我。”

Tom看到眼前自己的脸庞露出那种尖刻轻蔑的表情,他“Wow”了一声,原来真正的Loki就是这个样子的。而身边的Chris早和Thor说了好几句话了,喔,看来硬汉之间还是比较有话聊的。

“准备好恢复原状了么?我的孩子们?”Frigga打断了四人之间有声或无声的交流,“抱歉影响了你们的生活秩序,Tom,Chris.”

随着她声音的落下,Tom感觉自己好像被吸进了一个空间里,等他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回到了自己最熟悉的身体了,而身边坐着的Chris也恢复了常态,Loki、Thor与Frigga也消失在了这个时空。只是他仍是觉得哪里怪怪的呢?

“Tom,你能从我身上起来吗?”

 

<<< 

 

在一切都结束后,仙宫里又回归了平静,仙后难得的恶作剧并没有被众神之父知晓,毕竟他现在不在Asgard,打乱了时空秩序这个事还要迟几天才能传到他的耳朵里,等到那时候,Frigga估计就想出应对方法了。

可神兄弟的宫殿内却不那么宁静了。

“诸神在上,母后居然用这样的方法教育我?!我只是好奇了一下时空穿梭术,我可没有说我要把它用在谁身上!”

“Loki冷静点那是你母后……”

“是你母后,Thor!”

“嘿你不能否认我们刚成婚的事实,现在好了,不管以前还是现在她都是你母后了。”

“Kneel!”

“Loki你讲点道理好么……!”

 

END

 

彩蛋1:

隔天Tom一直不忍心告诉他的导演他昨天真的得到了本人亲自出演。

彩蛋2:

隔天Tom感觉工作人员看他和Chris的眼神好像都不太对啊。

 

 
评论(21)
热度(62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