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Habits(CH/TH|锤基RPS)

Habits


Author/Arashi

Couple/Chris Hemsworth×Tom Hiddleston

Tag/AU


与Tom在一起后,Chris发现自己养成了一些新的习惯。


<<<


偶尔没有拍戏的时候,Chris会窝在酒店上网冲浪,他总是习惯性地先打开新闻网页输入关键词“TomHiddleston”查询与Tom相关的消息。演员的生活很忙碌,尽管他们尽可能多的抽时间相聚,却也不可能像平常情侣一样终日腻在一起。分别两地时,Chris与Tom之间总有大的或小的时差,尽管Tom总说没关系,但Chris的确很少给他打越洋电话,怕影响了他短暂的休息时间。

关于Tom的一切,Chris感谢现在发达的网络让他可以即使不问本人也能了解他的动态,甚至网上的这些消息都要比Tom告诉他的要多……你知道的,有些事Tom是不愿意告诉Chris的。就比如现下他点开了Tom之前参加Chatty Man时的视频页,然后耐心地看完了全部内容,心想着这类东西就必然属于Tom不愿意告诉自己的内容范畴了。

Chris关掉网页后,回想着Tom在节目上越描越黑的发言不禁在套房里笑了出来,他拿出手机忍不住编辑了一条信息给Tom发了过去。

“我以为你和Loki一样有一条银舌头,看来你还不擅长应付英国的观众。”

寥寥数语,Chris按下发送键后就开始想象Tom看到这条信息的表情,Tom那么聪明,一定能猜到他在说的是哪件事……即使有可能猜不准,但总是八九不离十,Tom总是了解他的。

令他没想到的是,Tom会这么快有了回应,信息发出还不到一分钟,手机就不可抑制地震动了起来,Chris一骨碌从床上坐起,赶忙按下了接听键,立刻就听到了电话那头Tom无可奈何的声音。

“God,你至少告诉我你看了哪个节目,hey,我上次不是告诉你不要去搜索这些东西了么?!”

Chris情不自禁笑了出来,爽朗的笑声透过电波传到了电话那头的Tom耳里,“Well,我只是看了Chatty Man啦。听着bro,我知道你很想要你哥哥的锤子,下次见面的时候我一定会给你的。”

Tom怪叫了一声,Chris几乎可以想象他那带笑而又有些害羞的表情,“这个时候对我做这样的暗示我会假装听不懂的。”锤子,又是锤子,Tom回想了一下刚认识时候略有些腼腆的Chirs不禁长嘘一口气,他现在也和那些观众一样了,对一个十分正常的词语过度引申。

“舞跳得不错Tom,可我应该会更喜欢你只跳给我看的样子。”

Tom发出了Chris最熟悉的那种“ehehehehehe”的笑声,“如果你能来英国,我可以考虑一下你的提议。”他预想了一下Chris的行程安排,知道这一定是不可能的,于是便随意玩笑道。

“Are you serious?”

 

<<< 

 

没有人把那通电话放在心上,至少Tom没有,他这段日子比Chris还要忙碌,有电影刚刚杀青,他就随着剧组到处做着宣传活动,绕着整个地球跑了大半圈后回到了伦敦做最后一场宣传。虽然这样没日没夜飞来飞去的日子很辛苦,但是每当他在会场看到自己的影迷时他都会非常开心。

Tom不是个心大的人,只要有人喜欢他的剧,他就会很高兴。Chris在这件事上经常说他像个孩子,这时Tom就会拿出他们之间真实的年龄差来反驳,他舌灿莲花,自是Chris难以匹敌的,但是Chris最后总会用一个吻把他的反驳吞进嘴里。

Tom不止一次怀念了那个腼腆的大男孩Chris.

宣传会很成功,临近尾声的时候Tom留在现场没有过早离开,他的影迷特地从各地赶来,他很乐意跟他们合照或者给他们签个名。搂着他的女影迷跟她一起做出搞怪表情的时候,Tom觉得轻松又自在。听过他们一声又一声地赞美,Tom也笑着对他们不断说着谢谢。

突然他的眼前被放过来了一张明信片,上面印着他与Chris不知道哪一次出席《Thor》的宣传活动时的照片。

“能帮我在上面签个名么?”

Tom想都没想就答应了下来,签了名以后递还给这个留到这么迟的影迷,然而当他抬头的时候却发现对方比他还要高,戴着一顶鸭舌帽,还戴了墨镜。Oh,Tom没想到Chris会这么大胆,这熟悉的澳洲口音让他一下子有些惊讶,反应过来后只是咧嘴笑着,“你这是想上明天的头条吗?”

Chris对Tom比了个“嘘”的动作,他压低帽沿摸了摸Tom的脸说:“英国报纸的头条?我想还不至于,但是如果你不快点带我离开,我怕就真的有可能了。”他推低了墨镜,露出水蓝色的眼睛冲Tom一笑。

“这不公平,是你没告诉我就跑过来的,现在还要我负责带你离开?”Tom虽然这么说着,却还是带着Chris往安全通道走去,确保没有粉丝看到他们消失,就加快了脚步,“你这算是探班?哦天啊,真刺激,你这么大的个子混在人群里很容易被发现的好么。”

Chris听Tom有条不紊地念着,他跟在Tom后面以一种委屈的音调回答道:“Tom,是你让我来英国的不是吗。”

Tom脚步一滞,努力回想了一下才想起好像真的有这么一件事,他真没想到Chris会死记着那件事那么久,他又无奈又有些忍不住最后笑出声来,“Well,我记性不好,我可没承诺过什么。”他转过身把Chirs的鸭舌帽再压低一些,然后带着他上了自己的车。

 

 

<<< 

 

Chris并没有在英国逗留太久,但他待在英国的日子里都住在Tom家,他这次也来得巧,正好Tom也在休假,两个人除了必要的出门采购以外都待在家里,聊天亦或玩闹,总之Tom在,Chris总是不会感到无聊。Tom博学,天文地理,他什么都可以跟你讲,Chris一般负责倾听,他话没有Tom多,但他一直很乐意听Tom说话。

 

“……事实上我很怀疑,我的每个节目你是不是都看过?”有一回Tom和Chris坐在沙发上聊天,Tom这么问起来。

Chris耸了耸肩说:“基本上都看过,只要网上有……Hey,你不准反对,这已经是我的一个习惯了,你要剥夺我平日休假的乐趣么?”他很干脆地承认了他喜欢看Tom的节目这件事。

Tom想到自己以前在节目上提起Chris时候大段的赞美以及暧昧的话语自己都忍不住懊悔起来,让他在没Chris的地方说这些话可以,可是一旦他知道Chris事后会看,他就觉得有些羞耻啊。看来下次得管住自己的嘴才是。

“Oh,那我下次也去找你刚出道的片来看。”Tom不甘示弱。

Chris吹了个口哨说:“我很乐意,你可以在对比之下发现现在的我更优秀了。”

“……你明明很能说嘛Chris,以前还一上访谈就不说话。”Tom伸过手去捏Chris的肌肉,“你好像瘦了?”

“好像是吧,剧组有要求不要像Thor那么健壮。角色需要。”Chris抓过Tom的手来牵着,Tom的手很好看,修长,符合他一身的贵族气质,Chris很喜欢,“倒是你怎么从来没有遇过要求你健身的剧组?”

Tom又一次坏笑起来,“Wow,那是因为我不适合那种角色。瞧哥这一身高贵,健身了还怎么得了。”

Chris想象了一下Tom试镜Thor时候的样子不禁大笑起来,“虽然你不论胖瘦我都喜欢,但是你确实还是这样好一些, Thomas.”

“Oh,真是个令人怀念的名字。”Tom笑起来,在听到Chris用他那澳洲腔喊了他的原名后。

与Tom在一起的时候,Chris发现生活可以很平淡,但却令他很满足,即使在镁光灯下的来回,成为舆论的焦点,也不妨碍他喜欢上这样一坐就是一天的平静日子,他习惯倾听,习惯抱着Tom——尽管两个人高个子的大男人一起躺在Tom家的小沙发上的样子不太好看——习惯搜索与Tom有关的事情,习惯Tom的微笑,这一切的一切,在他眼中都是出奇的美好。

伦敦多雨,那个午后也不因Chris的到来而有所改变,照例下起了毛毛细雨,Chris与Tom在房间里说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到最后Tom竟就着那样的姿势伏在Chris肩头睡去,Chris看了看时钟,哦,还早,他拉过Tom的手把他尽可能地圈好防止他掉下沙发,然后歪了头。

不久客厅里就响起了两道一轻一重的呼吸声。

 

End


彩蛋:Chris离开不久后,Tom换了个长沙发。



我看完大嘴秀后一直在想,锤哥如果看过这些节目他会怎么想!!!2333于是有了这个文。


 
评论(12)
热度(3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