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20(锤基)

周一的更新里有个妹子评论里引用了《致橡树》的一段,我觉得特别适合他俩现在的状态……

"我必须是你近旁的一株木棉,你有你的铜枝铁干,像刀,像剑,也像戟;,我有我红硕的花朵,像沉重的叹息,又像英勇的火炬。"

哈哈让我酸这一回吧~

 19    21

20

费城的短途旅行结束在一片阳光中,天气正好,与他们来时一样,飞机落地后生活便回到正轨。只可惜Thor走的短短几天内发生了一件让他极为不快的事。

这事起初还能挽救,只可惜没有扼制在萌芽状态。

“不,别告诉我JNO的人只需要三天时间——趁我不在,便拿到了MjoMjo要发新版本的消息。”Thor脸色铁青盯着Heimdallr,无法克制自己的怒火,狠狠砸向桌面,他一捋垂落的金发,吐出一口浊气。

Heimdallr头疼地分析道:“这不是简单的模仿,他们今天新发的版本我看过了,确实雷同度很高——”

Thor按捺不住,拿出手机直接下了最新版的Wepay,打开软件映入眼帘的便是他们原本准备隆重推出的延迟支付功能,放贷是阿斯加德的起家之本,这个功能里包含了信用借款和分期付款两部分,没想到Wepay抢在他们前面发行版本,偷走MjoMjo团队的研发心血,尽管这版Wepay的功能并不完整,Thor依旧被气得半死。

“这么快写好程序结束内测,一定有内鬼。”Thor深吸几口气冷静下来,额角青筋暴起,他冲Heimdallr挥手道,“查,这种人不能留在阿斯加德。”

之前为了防止内鬼,程序已经被割裂成好几部分开发,尽量减少不同小组之间的接触,Thor直接关闭了公司的USB口和外网连接,没想到防不胜防,即使Wepay呈现的内容尚且不够完美,也足够给世人留下印象,何况他们是做社交平台起家的公司,这下可以说是成了MjoMjo的强敌。

刹那间,一个大胆的念头闪过Thor的脑中,湛蓝的双眸似深夜里的孤狼,他凝视Heimdallr的眼睛,低声问:“有多大把握买下……”

“停,你以为我们的资产有这么雄厚?”Heimdallr无奈地摇摇头,“机密泄露在商业竞争里常有发生,内鬼我会去查,同时新版本我们也会尽力做得更好,时间只剩半个月,并购的事你等这阵子过去再说。”

Thor丧气地敲打桌面,痛苦地说:“暂时这样吧,让Hogun帮你一起查。”他几乎不敢信任其他人,只有自己从小到大的玩伴才能接手这事,Thor觉得很暴躁,Wepay选在今天发布新版本,这不是在挑衅他吗?

“总之目前想收购Wepay是不太可能了,经此改变会有更多风投注入,加上JNO的势力,Wepay的身价水涨船高,我们错过了最好机会。”Heimdallr同样觉得遗憾,他们之前的重点一直落在软件开发,虽然收购是双线并行,但进度稍慢。

Thor挥了挥手示意Heimdallr不要再说,于是阿斯加德的“守门人”拍拍Thor的肩膀,给他留下一个私人空间。

 

 

Heimdallr出来后,坐在办公桌后的Loki瞬间站起身来,Heimdallr以为他们兄弟情深,走上前对Loki说:“好好劝劝Thor,机会还很多。”

Loki眼皮一跳,下午回来的时候已经听Amora说了大概,毕竟这话听起来像Thor失去了一个孩子,他便知道Wepay此次重创MjoMjo。Loki挑挑眉,见Heimdallr行色匆匆,点点头没有拦下他多问。

“唉,可怜的CEO,刚回来就要收拾烂摊子。”Amora抿着嘴唇,眼睛里似乎闪过一抹晶莹,估计是觉得阿斯加德太倒霉了。

Loki耸耸肩,其实他并不觉得事态严重,对Thor来说,这不过是他人生中的一粒稍大的微尘,比起他们以前的经历实在微不足道,一边是人命,一边是金钱损失,Loki还记得Frigga说过Thor未成年时便经历过仇家绑架,那可比现在可怕多了。Loki托腮思考着,漫不经心地说:“还好吧,我觉得Thor不会很在意。”

然后CEO办公室就传来了砸桌子的声音。

“……我觉得他很在意。”Amora努努嘴,不敢在这个时候开Thor的玩笑,赶忙转头回到工作中。

Loki诧异至极,这又不是出人命的事,Thor不至于吧?

 

今天陆续有人来拜访,有部门经理,还有合作企业打电话过来问候,电话由Amora负责,人由Loki看着进出。

Fandral在晚饭时间来到顶楼,不过他没跟Thor说上两句便垂头丧气地开门出来,站在门边叹息——他又不是真的在叹气,而是装模作样地发出巨大的动静。Amora的工资归Fandral管,所以她一向有点怕这位人事经理,Loki则懒得理他。Fandral见没人理他,不甘心地凑到Loki身边找了个位置坐下。

“唉,阿斯加德真惨。”Fandral小声道,“Thor这会儿真是压力倍增。”

“我以为他没这么在乎。”Loki惊奇地撇撇嘴,他听说了,MjoMjo的新方案并没有被全部搬走,只是部分被抄,但这个事情动静不小,公司不少高层都知道了,包括之前一无所知的Amora。

“这是他的事业,他又是工作上的完美主义。”Fandral咧开嘴道,“以前他压力一大就喜欢购物,几台跑车也是那年阿斯加德转型时买的,不知道今天MjoMjo受挫,Thor会不会又要发泄压力。”

“什么?”Loki有些惊讶地从自己的事情中抬起头,藏起不虞的脸色,微笑问,“你的意思是Thor喜欢买东西?”

Fandral还没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点点头思考道:“是啊,他从小就有这个习惯,还好Odin不穷——Thor忙的时候很忙,他又没什么特殊嗜好,发泄压力是很难。”

所以,他找了个养弟。

所以,他经常给养弟买东西。

Loki一时失笑,原来Thor根本不是要对他好,只是他无处发泄自己多余的精力。

“唔,说起买东西,也没见他送我什么。”Fandral别扭地说,“算了,我还是帮他做事去吧,早点解除危机好。”他拍拍胸口,也学Heimdallr劝Loki多关照Thor。

 

可是Thor哪里需要Loki关照?

Loki茫然地看着电脑显示屏,无力地揉了揉额角。接近Thor的时候Loki仗着他们之间有养兄弟情,以为这么多年的关心爱护不是假的——但这竟然也没有比Thor和Fandral的友谊真。

当他们在一起以后,Thor很少再买东西,因为他找到了新的发泄途径。

Loki第一次清晰地意识到自己的定位:利用,工具——这甚至是他一手造成的,亏他之前还乐此不疲。

Loki,你真是太可笑了。

你算什么?

你在Thor心里不过是一把工具,以前也是利用,现在也是利用,不过是方式变了。

Loki的心渐渐冷了下去,他趴在桌上,死死盯着CEO办公室的门板,回过神来的时候,因为太久没有眨眼溢出了一片生理泪水。

 

<<< 

 

这天夜里,Thor的情绪依旧相当不好。

他想着公司的事不免心浮气躁,回头看到Loki在一旁悠闲地玩手机,他抿起嘴唇,回到家后问:“你听说今天的事了吗?”

“嗯。”Loki随意点头,心里不太高兴,没有正眼看Thor。

结果Thor以为他是满不在乎,不依不挠地上前拿走Loki的手机,故作委屈道:“MjoMjo好倒霉,我也很倒霉,你怎么不关心我一下?”

Loki怔了怔,没想到Thor会说出这种话,他顿时呆愣住,傻傻地抬头看了Thor一眼,Thor需要他的关心,却没有关心过他,这种病态的关系是他想要的吗?

Thor很少见Loki露出这种傻乎乎的模样,他心头的气闷散了些,抬起Loki的脸颊亲上去,没想到Loki反射性别开脸,两人间的气氛一瞬尴尬起来,Thor不死心,以为是Loki欲擒故纵,笑着又亲了上去。

Loki终究没能推开Thor,或许说他已经习惯和Thor亲吻,第一次是有意识推开,第二次是身体无意识接受,Loki皱起眉头,张开嘴唇,感觉唇上一抹湿意。

 

下文戳我

TBC


本章热度过400周日会加更⁄(⁄ ⁄•⁄ω⁄•⁄ ⁄)⁄

 
评论(57)
热度(538)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