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 06(锤基)

微盾铁,在这章里没啥存在感……可以无视【。

照例给自己的锤基长篇完结文《视觉动物》做个广告: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4749176931

05    07 

06

Stark工业近来成为西城圈内人茶余饭后的谈话焦点——老板Tony要结婚了,单身派对几乎邀请了全城有头有脸的单身汉,听说他和阿拉伯商人谈成协议,Stark工业下半年便能打开阿拉伯市场,与此同时Tony又遭遇了几桩暗杀,跌宕起伏的人生简直无人能比。

Loki靠在墙边,一枪崩掉对面墙角窜出的杂鱼,Tony已经离开地下车库很久了,但是他们放出去的消息是Tony会在这个时间抵达,果然有人按捺不住。Loki又开了几枪,听见车库里的声音渐渐小下来,他接入和Tony的通话频道,一边注意观察进入车库的车辆。

“幕后主使不会出现在这里。”Loki冷静地呈报分析结果,他稍稍起身,正准备离开隐蔽的墙边,猛地听见开枪的声音,Loki当即俯身往旁边一滚,擦过粗糙的地面,裸露在外的手背被轻微擦伤,Loki稳住身体,迅速抬手击毙那只漏网之鱼,他不敢大意,躲到两车中间,恰好听见Tony回复他。

“我知道,主使交给Steve去处理,你解决掉车库那些埋伏就可以回家了。”Tony那边也有枪响,大概也在战斗中,“Hammer是我的老对头,他这次雇了一群俄罗斯人来坏我的事,接下来你不用管了。”

Tony说完便切断了两人的连线,Loki微微一怔,事态显然已经在Tony的控制中。这场打斗中Loki扮演配角,主场则属于Tony和Steve。Loki不禁感慨新婚夫夫也不容易,蜜月时期卷入这种倒霉的暗杀中,他起身,观察着附近的情况,慢慢坐进角落里他的车中,往家的方向开。

冰冷的尸体躺在原地,Loki甩尾扬长而去,脑子渐渐冷静下来。他一早便收到了Tony的指示,扮成Tony假装他还在这里,引出Hammer留下的埋伏,而真正的Tony抵达城东,准备杀Hammer一个措手不及,车库里的钉子说多不多,却也耗费了Loki不少时间。从他第一次杀人到现在不过一年时间,Loki年纪尚轻,当了两年助手才正式独立执行任务。他接过危险系数极高的目标,但那些任务大多依靠脑力,如何请君入瓮最为重要,杀人反是次要。这是Loki少数几次在任务中受伤,尽管只是轻微擦伤,也让自命不凡的Loki心中郁结。

确认没人跟在身后,他几乎是一路踩着油门回到梣树庄园。

Tony更信任Steve这无可厚非,但被分配到应付小鱼小虾,自己还受了小伤——Loki愤恨地盯着手心,忽而觉得整条手臂外侧也火辣辣地疼。

他第一时间脱去白衬衣跑到了洗衣房,果然从手肘到肩膀青了几处,Loki阴沉着眼睛,把自己的衬衣丢进洗衣机,随后他瞥见放在一旁的脏衣篓,二话不说把Thor的衬衣一起丢进已经启动的机器。

 

Loki将双手撑在洗衣机上,垂着头,Thor一进门便看到这副景象,精瘦的上半身向上耸起,凸显出两个腰窝和漂亮的蝴蝶骨形状,西裤包裹着挺翘的屁股和笔直的腿,今天是周末,Thor突发奇想来梣树庄园取走他的衬衣,却看到了这样的Loki。

“谁?”Loki没有因为在家卸下警惕心,他听见开门的动静当即拿起放在洗衣机上的枪械反身对准来人,却不料看到衣冠楚楚的Thor,Loki尚未完全从刚才的火拼中回神,胸膛猛烈起伏着,半晌将枪支放回原位。

“怎么了?”Thor迅速注意到Loki手上的淤青,那简直不能更显眼,Loki的皮肤太过苍白,青紫完全藏不住,Thor向前几步不容拒绝地抬起Loki的手,眯起眼来,“Tony那边的任务?”

Loki点点头,别扭地抽回手来,要是被Thor知道他昔日的得力干将在这种小事上受伤,Loki觉得自己不用继续在杀手这行混了。哪天来不好,偏偏在他受伤这天来?Loki心里很不高兴。然而Thor没说什么,他转身离开,不一会儿抱着医药箱回来,仍是执拗地拉起Loki的手,帮他消毒包扎手上细小的伤口。

“嘶——”被温暖的大掌按压着淤青比被酒精棉拭过破皮的手心要疼,Loki反射性想收手,却被Thor霸道地压制着,他涂了些唐人街买的药酒,试图揉开淤血,Loki起先感觉到疼,渐渐的却对这样的痛感有点上瘾,额上出了一层细汗,他盯着Thor眉头紧皱的侧脸。其实只是小伤,Thor在担心什么?

“妈妈要是看到你的伤口,肯定会昏过去。”Thor放松了面部肌肉,装作不在意地玩笑一声,这是他第一次看到Loki受伤,以前任务报告书上虽然会记录杀手的身体状况,却不如现在Thor看到这条青紫的手臂吓人。

Loki不满地挣动手臂,以为Thor是在嘲笑他,却被高大的金发男人压制住动作,Loki不甘心地踹他一脚,Thor微微低头,呵出来的气息打在Loki胸前,黑发男人几乎是怔住了——不妙,他好像有点反应。

“我不是孩子了。”Loki愤懑地反驳,仿佛他什么都没说,Thor便知道他刚才是在怎样的情况下受的伤,这种认知让Loki异常暴躁。

“你现在很厉害了。”Thor在Loki的淤青上不轻不重地按了一下笑道,“这是你的勋章。”算了,伤势毕竟不重,Thor的心情慢慢放松下来,盯着翠绿的眼睛,他抬起Loki包着纱布的手轻轻吹了口气。

Loki因他的动作顿时脸涨得通红,这是什么意思?明明刚说他不是孩子,却还跟他玩对付孩子的把戏。Loki气得血管都要炸开,瞪着Thor的脸,生怕他来一句“吹一下就不痛了”。

结果Thor拍拍Loki的后背,兀自笑道:“你小时候说我这样做比止痛药管用,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用。”

Loki愣了半秒,别过头去,将手抽回来,“只是小伤。”

是啊,只是小伤,杀手本应该经历更多,Thor没想到自己会反应过激……不过Loki是他弟弟,即使养作杀手,更关心他也是应该的。Thor摸摸鼻头,连忙转移话题道:“对了,我来拿我的衣服。”

 

糟了!

Loki愣了几秒回过神,假装云淡风轻地将手臂环在胸前,“噢,正在洗呢,前阵子没空。”

“Loki……”Thor当然比Loki有生活常识,他眼皮跳动,僵硬地指着洗衣机中晃动的衣物,“你知不知道它不能机洗……”

正巧这时洗衣机完成了它光荣的使命,滴的一声停止运转,Thor和Loki两人陷入沉默,Thor动作更快,他打开洗衣机罩,捞出自己的衬衣,在Loki身上比了比,额头突突地跳了起来。

“……晾干以后适合你穿。”Thor勉强挤出个笑容,这是他最喜欢的一件衬衣,上面还绣了他的名字。

“你交给我不是让我机洗吗?”Loki火上浇油,他大感意外,那天家政人员过来清洗床单,Loki还特地留意了她的按键顺序,不然谁知道怎么操控这个轰隆作响的机器。

Thor望着手中缩水的衬衫,突然发现Loki可能根本没有这方面的常识,他皱起眉头,耐心地说:“我来教你用洗衣机。”

“不必。”Loki赶忙拒绝,摆摆手冷哼一声,“要不是失业了,这种沾血的衣服我一般会直接丢掉。”

Odinson家艰苦朴素的作风在哪里?Thor瞪大眼睛,不可置信地刮了刮Loki的鼻头,“你这小子,真是……我都没这样丢衣服呢!”他完全忘记刚才衣服被洗坏的心疼,转而专注于Loki的生活作风问题上。

Loki扬起下巴控诉道:“噢,这都是拜你所赐,你给我买了那么多衣服,不这样丢怎么穿得完——算了,你现在让我穿旧衣服了,我可能真的是收养的!”

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理论,Thor吃惊的表情从刚才开始就没消下去过,他盯着Loki的薄唇,被他的强盗逻辑打败,新衣服太多你可以让我别买?这哪里是旧衣服,我才刚穿两次!新晋企业家在心里不甘地反驳,压根忘了就算Loki拒绝,他精神压力一大,还是会跑去商场疯狂消费。

谁说只有女人爱买东西呢?

“我不是那个意思。”Thor扶额解释,“来,先让我教会你用洗衣机,不然我们家还会有更多衣服死在你手上。”

Loki侧过身,很是不在意地说:“我看过家政洗床单,我记住了。”

诸神在上,你拿洗床单的力度来洗高定衬衣?Thor捂着胸口,恨不得把这奢侈浪费的小混蛋打一顿。他捞出Loki的衬衣,看到袖子上的磨损又不禁心软,回过头,Loki正把手环在胸前,翠绿的眼眸里满是不服,Thor命令自己冷静下来,给Loki一一介绍起洗衣机上的按键,以及洗衣的注意事项。

Loki慢慢意识到自己的错误,首先,高定衬衣不能机洗,其次,机洗也有好几档强度,他不能选最强的。但Thor这个黑二代怎么会这么了解?Loki小时候在孤儿院没干过洗衣的工作,连他都不知道呢。

看出Loki的疑惑,Thor搭上他的肩膀笑道:“我上大学前离家出走过一阵,拿着一万块零花钱,硬是在外面熬了几个月。”

原来如此,Loki扁扁嘴,洗坏了前老板的衣服Thor没要求索赔已经是万幸,他有点暗爽,面上不显,仍旧端着说:“但你还是给我穿旧衣服了。”他活脱脱像个地里蔫掉的小白菜,这事情不假,Thor连续一个月没给他买衣服并送了他一件穿过的衣服。

金发男人无语地看着Loki,他的精英杀手教育真失败啊,不仅没教会Loki常识,还没教会Loki正常的消费观,看来明面教育和地下教育结合非常重要。Thor拍拍Loki的肩膀,低声说:“我只给自己人买衣服。”

好嘛,又回到了工作的问题。Loki眼珠子一转,舔舔唇说:“我没说不回去。”

“嗯,回来以后我再教你用电饭煲、洗碗机。”Thor惆怅而自责地说。

TBC

 
评论(67)
热度(8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