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02(锤基/微盾铁)

照例给视觉动物做个广告←戳我购买

PS这篇大概一周更两-三次,下一次更新是下周二

本章有盾铁

01     03

02

没想到来阿斯加德一趟就能收获一名高素质保镖,Tony目送Loki出门,美滋滋地走进电梯,来到顶楼的CEO办公室——没错,西城最大的黑帮集会地现在有了“CEO办公室”,Tony不禁咂舌,Thor变身变得很彻底,比他这个正经商人更加具有商业气息。

办公桌前的金发男人正埋头于文件堆中,公司正式脱离黑色地带不过是几个月前的事,即使能干如Thor,也不能保证事情已经全部回到正轨上,于是他比以往更加工作狂,Tony一进门便闻到满屋子咖啡味,他清清嗓,“别告诉我你昨晚通宵了。”

Thor抬起头,他看起来脸色不好,但依旧精神奕奕,起身打了个哈欠,他喝掉杯子里剩下的冷咖啡,随手将一份文件放到Tony面前,“上市麻烦得要死,父亲觉得我动作太快,不过MjoMjo现在的情况很好。”

Tony摆摆手,他不打算参与阿斯加德的内部事宜,尽管他和Thor从小熟得穿一条裤子长大,但必要的距离仍然需要保持,“这我不管,我过几天要结婚了,你一定得出现。”

“什么?”随着那份请柬落在文件之中,Thor彻底愣住了,他撩起一头金发,沉默半晌,蔚蓝的双眼盯着Tony的大眼睛不发一言。

Tony被Thor瘆人的眼神看得直起腰板硬气地说:“你该不会连我和队长在恋爱都忘了吧?!工作狂雷神先生。”

“不是,我记得在沃顿的时候,你说要单身一辈子;没想到才三十岁,你立刻跟Steve登记结婚了。”Thor轻笑一声,回忆起他和Tony上大学那阵子,他基本不怎么出现在校园,那是阿斯加德的鼎盛期,也是阿斯加德的变革期,他跟着Odin接触事务,纯粹是用钱在学校里挂了学位。不过他照样清楚Tony的名气,这可是不去上学也能听到的传说。

想起逃学大王Thor的劣迹,Tony呶呶嘴说:“队长着急——反正你得来参加婚礼,上次输给我的一百瓶香槟刚好可以兑现。”

他们口中的“队长”是一家保镖公司的老板,因为承包了Tony的保镖团队,是Tony的贴身私人保镖,自然也是保镖队长,Tony总是喜欢叫他队长,连带Thor现在也爱这么叫。托Tony的福,两位金发汉子才会认识,Thor欣赏Steve的正直与超强的业务能力,即使他们曾经一正一邪,也不影响三人成为朋友。

反正阿斯加德没做过太多伤天害理的事,它只是在金钱流通领域——更通俗一点说是高利贷领域——做得格外出色。

“好吧,你们什么时候拍结婚纪念照?我会抽空过去。”Thor翻了一下自己的行程,“最近我都在西城,需要帮忙记得叫我。”最要好的两位朋友的婚礼他当然不能缺席,Thor心想,自己真是个仗义的朋友。

Tony稍微皱眉,单身派对叫你,为什么拍结婚照也要叫你?

“最近不是流行带上亲友团一起拍照吗?”Thor疑惑地点开手机,搜了几张图给Tony看,两人认真地研究了一会儿,Tony被Thor说服,爽快地答应下来,并叮嘱Thor不要迟到。

Tony友好地拍拍Thor的肩膀,“你最近忙得昏天黑地还对我们的事这么上心,谢谢——对了,我今天挖走了你的员工,那个叫Loki的杀手……”

“什么?!”Thor惊奇地看了Tony的一眼,马上联想到最近的“裁员事件”,这不是真正意义上的裁员,只是让一些老员工拿着高薪回家养老,一些年轻员工改头换面到其他部门工作,Loki……Loki怎么被Tony挖走了?Thor茫然的表情取悦了恶趣味的Tony Stark,他笑着摸自己的胡子,同情地拍拍Thor的肩膀。

“他说被你开除了,我不是忙着跟Steve结婚吗?保镖队里空了一个位置,需要他帮忙,真诚地感谢你,没眼光地开除了Loki。”Tony已经笑得直不起腰了。

Thor仍旧是一副“到底发生了什么”的表情,Tony越笑越夸张,雷神不满地咳嗽一声,手指不耐烦地敲打桌面,他终于想明白这是怎么回事。Loki那个傻瓜,他大概真的没有一点常识,哪个黑帮敢在洗白以后开除杀手?不是灭口,就是高薪供养,谁敢让这种握有内部机密的人跑出去?!但Loki不止跑出去了,还傻乎乎地要找新工作,行吧,还好他遇到的是Tony。

Tony估计Thor可能被Loki气死了……他虽然不清楚这对Odinson之间的纠葛,但作为Thor的好朋友,Tony知道Loki对他而言是很特别的存在,十年前这个黑发少年来到Thor身边,便立刻抢走了Odin送给Thor的梣树庄园,一直霸占至今,要说这两人之间没鬼……Tony瞥了一眼貌似毫无波澜的Thor,他可真会装啊。

Thor不知道军火商内心的想法,他示意Tony稍等一下,用内线电话拨给Fandral,不耐烦地问:“Loki是怎么回事?”

Fandral惊讶地回答:“我不是给你送过离职文件吗?你没看?他的名字在上面,我还好奇你怎么没留住他。”

Thor闻言翻了一下桌上乱七八糟的材料,好吧,的确有一份离职名单被压在最最下面。他无奈至极,叹气声让Fandral幸灾乐祸地笑道:“我问他有没有杀人以外的技能,他说没有,这样我也很难办,老板,你不能强求……”

认命翻了个白眼,Thor挂掉电话,揉着太阳穴无力地看着Tony,干巴巴地开口说:“Loki说过他只会杀人,招了这种员工回去,你倒是不怕麻烦。”

被Thor酸倒牙根,Tony捂着腮帮后退一步笑道:“我会对他进行严格的员工培训,请别担心。”

我不担心。黑着脸目送Tony离开,Thor感觉胃里的咖啡都要呕出来了。

 

<<< 

 

梣树庄园与Thor最初把它交给Loki时没有太大变化。黑发男人穿过一片树荫进屋,按开指纹锁后嗅到房间里清新的木香,他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下来,犹如第一次来到庄园,Loki那时候还是个孩子,却无来由地对这个偌大的别墅感到安心,大概是由于这儿独特的气味,有点像婴儿时期熟悉的味道。

他现在拥有的一切都要感谢Thor。对那个金发男人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在若干个孤儿中选择他——但对Loki来说,这意味着太多。

在遇见Thor之前,Loki当过扒手,也当过乖巧的孤儿,等待一对好心父母把他领走,结果Thor出现了,陪伴他一起来的是一个花白头发的独眼中年男人,Loki站在角落,永远记得意气风发的金发青年指着他对Odin说:“我想要他。”

遇到Thor之后,Loki离开了教会小学,他本来也不喜欢循规蹈矩地学习,尽管学习枪械那几年异常辛苦,Loki却乐在其中。Thor并不经常来看他,但是礼物从未间断,Loki觉得Thor像个会魔法的爱尔兰巨人,不然他怎么会知道自己的尺码?数不清的华美衣服,全球最先进的枪支、最威猛的弹药,这是Loki想都不敢想的生活。

刚开始他是杀手课堂里唯一的学生,他是第一;到后来课堂里的人越来越多,Loki仍旧是第一。可能是为了拿第一太过拼命,等到出任务的时候,Loki的手段简单粗暴,把不少同行吓了一跳,不知道他是在发泄累积多年的学习压力。然而坦白说,Loki还是喜欢学习那段年月,除了考第一以外他无忧无虑,终日享受着吃饱喝足睡好的生活,这是十岁前他最梦寐以求的。

所以与现在相比,那时候不知道幸福了多少!Loki忍不住叹气,杀人的时候怕被反杀、无法继续“吃饱喝足睡好”,二十岁失业以后他倒是怀念可以杀人的日子,没事就拿任务对象发泄一下真的好。

刚刚在回家路上Loki买了一套新西装,他爱死Gucci今年的春夏新款,结果刷卡的时候他一阵肉疼……Thor,你怎么不继续送衣服了?!Loki吸吸鼻子,他绝对不要回到十岁前的悲惨生活!

正当天马行空地思索着,Loki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

“Odinson先生您好,由于贵公司停止代缴服务费,请问本月的车辆上门维护服务还要继续吗?如需继续,请您按照惯例先缴本季度的定金。”

什么?Loki问:“定金是多少?”

客服说了一个让Loki持续震惊的数字,他晕头转向,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望着天花板,电话已经被他挂掉,这个月得自己洗车了?Loki躺在沙发上,半晌没有回过神来,原来在西城生活,成本这么高昂?!

……

 

恍惚之间听见门口的指纹锁响起,Loki一愣,从沙发上起来,慢慢踱步走到门边,本以为是哪个仇家趁他失意的时候提枪上门寻仇,Loki却跟进门的Thor撞了个满怀。

“……你这个欢迎方式……?”Thor搂着Loki的腰,眼睛下的黑眼圈让他像极了东方保护动物熊猫,他打了个呵欠,松开差点滑倒的前杀手,心想Loki这么冒失是怎么拿到每年的绩效奖金。

“你怎么会来?”Loki意外至极,站好后与Thor大眼对小眼,片刻反应过来问道,“喝红茶吗?”

“不了,我刚喝了一肚子咖啡。”Thor熟稔地把外套挂到衣帽架上,打了个哈欠躺倒在Loki刚躺过的位置,差点要就地打呼,张开眼睛的瞬间看到Loki绿幽幽的双眼,Thor吓了一跳。

Loki很想问Thor,你是不是来收租的?我现在一分钱都不会给你,你快回去。可等到望进那双蔚蓝的眼睛里,Loki只能喉头微动,问:“你今晚留下来吃饭?”惨了,他不会做饭,家政人员今天好像不来……定个披萨可以应付Thor吗?

“嗯好啊,好长一段时间没见到你了。”Thor笑了笑。在黑帮众人中他长得极为出色,继承了Odin和Frigga的全部优点,被他这样注视着,再坚硬的心都会有所动摇。怪不得Thor想让阿斯加德转型,就算阿斯加德未来成为一家造星公司,Loki也不会觉得奇怪,毕竟长得如此招摇,在道上混很容易引起他人注意吧,可怜的Thor。

“吃披萨吗?”居然这样说出来了!Loki保持面上的冷淡,进一步说,“我知道附近有家很好吃的披萨。”

Thor点点头,他困极了,闭上眼睛听Loki去一旁打电话。虽然Loki是他名义上的弟弟,但事实上他算是Thor做主收养的孩子,两人相差十岁,Thor给了他安居之所后便很少来梣树庄园,早几年是忙阿斯加德的事,后几年Loki长大了,两人经常会在名下的产业见面,Loki是一把好刀,可惜现在不属于他……想起这事Thor便不高兴地睁开眼睛。

“听说你去Tony那边工作了?”Thor的语气听起来有些不满。

Loki怔住了,肩膀顿时僵硬至极,他像个提线木偶一样迟滞地转过脑袋,来了,要收租了!

“唔,虽然不是坏事,可以积累不同的工作经验。”意识到自己口气太酸了Thor恢复以往爽朗的声音道,“还住在庄园吗?”

“住。”Loki含含糊糊地回答,Thor到底什么意思?难道Tony会给他提供员工宿舍吗?不,他绝对不要住那种多人间宿舍,必要时候他可以拿枪威胁Thor吗?好像不太行……他的枪法就是这个男人教的。

看来Tony没给他房子,太好了。Thor松了口气,故作正经地直起身说:“嗯,等你工作经验再丰富些可以考虑自己买房,在那之前,庄园一直是你的。”

完了,在催我买房。短短几分钟Loki的内心跌宕起伏,像坐云霄飞车一般,他渐渐冷静下来,至少Thor的意思是他买不到房就不用搬走,这是个好消息。Loki扯出一个微笑道:“所以你是特地来问我离职的事?唔,总之你原来的房间保持原状,欢迎你随时来。”

这个说法好像不太对劲,Thor扁扁嘴,风吹起他一缕金发,男人懒洋洋地躺回沙发上,露出雕塑般的侧脸,他否认了Loki的说法,道:“昨晚通宵加班,今天早点下班想休息一下便过来了。”

Loki望着那颗金灿灿的脑袋陷入沉思,这家伙不是为了上下班方便租了公寓?

 
评论(68)
热度(122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