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莱纳森斯大饭店 第九章 (锤基)

想着明天要过年今天赶紧更新了~~

第八章 第十章

第九章

 

Loki熬了一锅汤。

他常年无病无灾,所以对于照顾人他并不在行。而硬要一个甜点师转行做正餐也是颇有难度,Loki对着厨房里的厨具好一会儿才构思出究竟要做些什么给现在的Thor吃才合适。其实这本来无需他亲自动手,但他就是鬼使神差地走进了厨房,开始准备晚餐的食材。

老实说看完那本日记后Loki的心情好几天都无法平复,他的脑内不断回想着Thor写那些东西时候的神情,原本只对Thor的死心怀愧疚,如今也演变成了无尽的遗憾。Loki看着手中的切到一半的洋葱,忽然间被它熏得有点难受。

哪怕现在的Thor未必是他的哥哥,Loki也想对他好一些。

 

病人不能吃太辛辣的食物,Loki在厨房里倒腾了一下午总算做出了像样的菜式,他把它们尽数放在了托盘上然后端上楼。

Thor正在房间里看书,因为腹部的伤口还没好彻底,所以他没法大幅度地活动,要他老老实实地待在床上阅读这也许也是对他遇人不淑的一个小惩罚。Loki在心里微笑,早上他刚去了莱纳森斯,在前台遇到了慌乱的Balder,那位青年正在与前台争吵,Loki很好奇像他这样体面的人会因为什么跟人争执得面红耳赤,凑近了一听原来是他到了付房费的时间,而他却没闲钱续房了,所以前台就暂停了他的所有服务,要求他搬出来。

年轻的鉴宝师满头是汗,他阐述了多次自己与Thor的关系,在看到Loki的时候稍稍尴尬,眼睛慌忙移开,却又带着期待的目光以为Loki会为他说话。Loki-瞥了前台的服务人员一眼,慢条斯理地开口,将Balder往深渊里稍微一推。

Balder愤怒的表情Loki到现在还记忆深刻,他甚至在听完前台的诉苦后补充了一句要求Balder现在就搬走。Loki倚在前台附近,饶有兴致地看着Balder提着他不多的行李愤愤地从楼上下来,大概他这辈子最丢脸的就是现在,还好饭店里这个时间的人流量不大,不然他会更加尴尬的。Loki在他准备离开的时候还特地叮嘱了一句要他到家后把房费筹齐再寄过来,看在Thor的面子上,Loki没让他立字据,不过Balder可不认为Loki善待了他。

毕竟如果是Thor处理这件事,他会大方地免了Balder的房费的。

 

“这么丰盛。”Thor见Loki进来了雀跃地放下书,他想伸手把床前的椅子摆正,可动作迅速的Loki已经把托盘放好,并且在凳子上落座了。Thor收回手微笑,目光却忍不住往托盘上瞟。

奶油蘑菇汤,肉汁小土豆,煎鹅肝,红酒烩牛肉,再配上两个布丁。

“哇,浪漫奢侈的法国菜。”Thor赞叹道,他一看就知道这是出自Loki之手,对方居然会如此体贴地为自己准备晚餐,他受伤的这几天听Fandral说一直都是Loki在照顾他,Thor不禁意外,他想到之前自己猜忌Loki的种种,而在这种情况下Loki居然没在他出事的时候落井下石,Thor不禁有些内疚,对Loki也越发亲善起来。

而且Fandral告诉他,Loki对饭店的治理颇有一套,把莱纳森斯管得井井有序,大家都很信服他。虽然Fandral的本意是让Thor小心他一些,但Thor全然不觉,只觉得Loki越发无所不能了。

“希望它们不要跟你的伤口起反应。”Loki嘲讽性地一笑,把刀叉递到Thor面前,“试试看合不合你的口味吧。”

Thor一边点头一边切了块鹅肝品尝,Loki的目光紧随着他刀叉的移动,Thor明白那种心情,每一个厨师都期待着食客的反应,但Loki实在是多虑了,他做得相当好吃,“火候把握得很好呀!Loki,请允许我聘请你来莱纳森斯当首席厨师。”

“那要看你请不请得起。”Loki自信地一笑,翠绿的眸子仿佛春天里新生的枝桠一样有富有活力。

可这个笑容让一贯随意的Thor愣了神,他有些痴迷地看着Loki的眼睛,觉得那里有着世界上最美丽的色彩,“重金聘用,如何?”

Loki轻蔑地笑笑,伸出食指在Thor的面前摇了摇,“不,你付不起我的工资,Thor先生。”

他刚吃了带奶油的餐包,食指上还残留着一小团奶油,Thor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当即伸头含住了Loki修长的指头,坏心眼地舔了舔上面残存的奶油与酱料,粗糙的舌苔舔过Loki的指腹,激起对方的一阵轻颤。

空气一下子变得闷热,Loki的眼睛一转不转地看着Thor,他没有抽回手来,而Thor也维持着那个姿势看他,从下往上看的蓝眼睛深邃而明亮,Loki感觉这一幕如此的相似,让他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当然,Thor在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的时候动作一僵,但他还是从容地放开了Loki,临别时轻咬了Loki的指腹。

没有人去追究刚才的动作究竟是为了什么,也许这只是一种本能反应。

 

“跟我说说你的故事,如何?”Thor尴尬地笑,喝了一口蘑菇汤转移着话题。

Loki把土豆切得更小一些叉了一块吃起来,“没什么特别的。和你的相似,在一个大宅子里长大,被要求学习礼仪、做菜等等……长大了忽然发现我是Asgard家的孩子,父亲还留了点东西给我。”他瞎编乱造着他的童年,一半真实一半虚假,“怎么样,符合你的预想么?”

Thor支着脑袋把嘴里的肉末咽了下去,“符合我猜测你会说的内容。Loki,其实……不管你是不是Asgard家的人,这些日子相处下来,我也……接受你了。”他试图说得隐晦一些,又不知道该如何表达自己心里的感觉,Thor在这时痛恨起了自己的嘴笨。

Loki假装没有听到他的话自顾自地说下去,“对于我而言童年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不如你讲讲自己的故事?”

Thor见Loki仍是不肯承认事实,便准备顺着他的话接下去,没想到他刚要开口,一旁放着的电话机却突然响了起来,把安静用餐的两个人都吓了一跳。于是Thor把电话接了起来,是Fandral的声音。

“呃,抱歉打扰你。”Fandral有些苦恼的声线在电话里显得越发低沉,“但我不得不打电话来跟你说一声……Balder离开了里德镇,他和前台人员起了争执,是因为房费的问题……我估计你不计较这个,但是Loki计较,换句话简单来说,Loki把Balder赶走了。好我说完了。”Fandral一口气说了很多,然后在Thor的失神中挂掉了电话。

 

“谁打来的。”Loki懒洋洋地吃了一口牛肉问道,他还全然不知刚才自己已经被人告了状,悠闲自得地看着Thor挂了电话,注意到全程对方都没说一句话,这才放下了刀叉感到哪里不对劲了。

“不管谁打来的,Loki,你把Balder赶出去了?”Thor诧异地看向Loki。

“赶出去?Thor,你这话说得有失公允了,没钱付房费的旅客不应该接受退房的处罚吗?莱纳森斯是一个盈利性的酒店,并不是收容所。”Loki以平淡的声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看到Thor脸上的诧异越来越明显,他开始有些不耐烦了。

“那是对外人定下的条款,Balder不是外人。”Thor有点不满地质问道,“他是我弟弟,是Asgard的客人,你没有理由因为这点小事让他离开。”

“你弟弟?Asgard的客人?”Thor的话完全点燃了Loki的愤怒,但他没有表现出来,仍旧维持着刚才那种声音说话,“饭店的规矩对于任何一个人都适用,你开了先例,会让更多人有所企图。”

“我的意思并不是要对人人都如此,但是Balder——”

“你以为他真的是你亲爱的弟弟?!”Loki忽然愤怒地站起身来,他受不了Thor这样的维护了,“Thor,你自己想清楚,究竟是谁觊觎Asgard家的东西,是谁闯入了你的房间?你把别人当兄弟,未必人家觉得你是他至亲至爱的兄长。”

“你在怀疑Balder入室偷盗并开枪射伤了我?Loki,这太荒唐了,他不过是问了我一句‘远古冬棺’,他是个鉴宝师,可能对这些有点兴趣。”Thor手心微湿,他为Balder辩解道,“你不能无凭无据地怀疑他人,Loki。”

“喔?我无凭无据?”Loki嘲讽地笑,他觉得自己很难和准备维护Balder到底的人说话了,“我不过是做了我分内的事,Thor,我不像你一样对谁存着私心,呵。”

Thor也开始恼怒了,他不觉得自己做了什么错事,但在Loki的口中他才是做错的那个人,他闷声说道:“私心?我为什么要存着私心,我对任何Asgard家的人都是这样。试想今日要是我亲手把你住在莱纳森斯的朋友赶走了,你会是什么反应?”

“我没有朋友,我也不会有这种想趁乱占便宜的朋友。”

“请你不要侮辱我的亲人,也不要对莱纳森斯的事务指手画脚。”

 

空气好像停滞了,裹挟着欲燃的火星,Loki与Thor僵持在了原地。

“亲人?”Loki反问了一句。

他没有勃然大怒,只是低低地笑,摇摇头后悔起自己做过的一切。Loki没再说话,他干脆利落地走出了Thor的房间,重重地甩上了房门。

Thor知道自己有些口不择言了,但愣在床上的他仍旧不觉得自己有错,可Loki明显就是在指责他,难道对自己的亲人友好一些也有问题吗?他气愤地把手中的碗砸在床头,觉得呼吸特别不顺,腰部的伤口好像因为刚才的争执崩裂了,汩汩向外冒着鲜血,Thor咬咬牙,伸手按了按床边的铃。

他是不会跟Loki认错的。

TBC

谢谢开loft以来到今天大家的热度贡献,不会写什么太深度的文字,只是希望萌这对的都能开心。爱你们~

 
评论(20)
热度(236)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