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关于他们在地球上生活的那些破事12(完结)(Thor/锤基)

01 02 03 04 05 06 07 08-09 10 11 12

12

兄弟三十题 之 一起拥有的秘密&因为我们是兄弟嘛

 

<<< 

 

有一件事Thor永远没有告诉过他人。

Loki曾经养过一只猫在他的寝宫内,不是神域的品种,好像是Midgard的黑猫。Loki从未把它带离过寝宫,他甚至没有告诉任何人他养了一只猫,Thor会知情不过是因为他有一次误打误撞进去找Loki被角落的喵咪声吸引了。

 

“你在这里干什么。”Loki是在Thor即将掀开角落篮子的布盖时出现的,他双手环于胸前,好像捉住了Thor错处的人一般,他居高临下地看着他哥哥,而后者则是不知所措地挠挠头蹲在一旁。

“喔Loki,我进来找你,听到这边有声音……你养了什么是吗?”Thor尴尬地起身,他弟弟有段时间勒令过自己不准进他房间,他还因此郁闷了好久想着是不是他们的兄弟关系出现了什么危机,好在这个时候的Loki魔法还不是很高强,没办法在自己的寝宫外围设下魔法屏障,才让Thor有机可乘,可倒霉的是,Thor这是第一次趁Loki不在溜进来居然就被弟弟发现了。

Loki见隐瞒不下去了,就干脆主动走上前掀开了布盖,露出里面那只黑色的小奶猫,“一只猫而已,父王不喜欢陌生的东西出现在仙宫里,所以请你保密好么,我的哥哥。”说完他就摆出了纯真而又可怜的表情面向他哥哥。

Thor一看弟弟这神情就已经是连连点头,而且他身上的天性也告诉他要保护弱者——眼前这只可爱的、但是被Odin知道了一定会被遗弃的小奶猫,这下他便更是义不容辞啦。

“喔不过说真的Loki,我可没想过你会养宠物。”答应了保密后Thor凑上前摸了摸那只猫的耳朵,惹得不足月的猫咪喵喵地叫了起来,闻到Thor身上的香味便凑上去舔了舔Thor的掌心,Thor被它逗笑了,他突然就理解为什么Loki想养它了——即使不知道它为什么会出现在神域也罢。

“我看起来很没有同情心吗?”少年的Loki为了向哥哥Thor看齐,从来都是拿Thor的一切来要求自己,他听见Thor这样说,心就开始有些不满,他知道自己平常看起来安安静静对外物似乎兴致缺缺,但这并不代表他会不喜欢小动物啊。

Thor见弟弟板起了脸连忙解释道:“不是这个意思,你不是一向更听父王的话嘛……所以我以为……”

“好吧不要解释了我的哥哥,我没有别的意思。”Loki看到Thor笨拙的样子一下子就笑了起来,心情忽然就明朗了,他走上前蹲下,摸了摸自己的猫,猫咪闻到自己主人的气息就离开了Thor,滚进了Loki手中,Loki怕痒,被猫咪细腻的绒毛弄得直发笑。

“嘿我说,为什么会养猫呢?我的意思是,为什么是这只猫?”Thor眨了眨眼看着他弟弟,明明神域中有那么多动物,Loki却垂青了这只Midgard的动物,他实在很疑惑。

Loki抱起猫咪指使着Thor去他房间的某个位置找到了猫粮,“可能我觉得它和什么有些相似,具体我也说不上来。好吧Thor,你要明白,不是每件事都能找到理由。”然后年轻的Asgard二王子接过他哥哥递来的东西倒在了手中喂给那只猫咪吃。

“总之我会帮你保守秘密的。”Thor不去纠结更多,他笑着凑近了他弟弟,“也许你以后还能带着这只猫来找我睡觉?嗯?”

Loki不可置否地笑了,尚且未习惯分房睡的二王子看向大王子的眼睛轻轻地点头。当然,他不会蠢到真的抱一只猫咪去找他哥哥睡觉的。

 

<<< 

 

时光流逝得快,那只来自Midgard的猫咪很快就因为寿命短暂而在仙宫中老死,Loki在身为神祗而拥有的较长生命中第一次体会到了死亡的味道,猫咪的存在是个秘密,所以最后陪着他一起埋葬猫咪的人也只有Thor.

Loki不说但是Thor知道,猫咪的死亡让他难过。Loki消沉了一段时间,他的话变少,没有人注意到这点,可Thor注意到了,只是他还没做些什么来安慰他弟弟,比如给他重新找一只猫,Loki又恢复了原状。

就好像猫咪从未到来过仙宫一样,Thor以为那一切不过是自己的幻想,所以千年后当他与Loki坐在地球的家中,脚边围绕着一只大狗撒着欢时,他才会问那个问题。

 

“还记得你养的那只黑猫么?”从奶猫到老猫,陪伴了他们兄弟短暂时间的仙宫来客。

枕在Thor肩上看书的Loki翻页的动作一滞,他转头看向他哥哥,“记得,你怎么突然问起这个。”

“因为那是我们之间难得共有的小秘密啊。”Thor兴奋地看向弟弟。

Loki白了他一眼,“如果不是你非要向你的Midgard挚友重新介绍我,我想你和你弟弟搞乱伦的事情也能成为我们之间的秘密。”他嗤笑了一声,然后看到Thor撒娇式地拱着他的脑袋,不得不说,这感觉真是和他们养的狗越来越像了。

“我看得出你曾为它的逝世难过。”Thor选择了一个很正式的词语。

Loki继续翻书,好像谈论的当事人不是他一般,“年少无知罢了。”

“那你之后怎么再也没有养过宠物了?Loki,这只狗还是在我的要求下买的呢。”Thor讨好地吻了吻Loki的额头,他看着Loki神色冷然就知道Loki又在一本正经地撒谎了,Loki总是不愿意显露出他的感情啊。

Loki没回答,他永远不会告诉Thor在那时候他就知道了生老病死,没有谁会一直陪伴着他的事实,他其实是怕孤独的人,Thor知道么?也许知道吧,但Loki总不会自己开口挑破。

“知道吗弟弟,之后说服我在你屡次作恶时不愿与你为敌的,这件事占去很大部分的原因。”Thor回忆着以往摸了摸Loki柔顺的发,“你为了一只猫的离去而难过,说明你本性不坏,我无法对这样的你下手。”

Loki不高兴地从沙发上坐了起来,他以一种怨毒的目光止住Thor想要继续说话的动作,他几乎是恶狠狠地开口,“喔原来你故意不肯全力对付我,就是为了这么个愚蠢而又渺小的理由,Thor你知不知道你成功惹怒我了。”

Thor想到Loki肯定是觉得自己轻视了他,没有真正把他当对手,所以他不高兴了起来,Thor无奈地笑,赶忙扯了扯Loki的手,“不是这样,弟弟……”

Loki伸出食指放在了Thor的嘴唇上,“那你最好给我一个好一点的理由,告诉我,伟大的雷神为什么不肯杀了他那犯上作乱的弟弟。”

“如你所说,因为……我们是兄弟啊。哪有哥哥真的希望自己的弟弟死的。别再说你不是我弟弟,我不会听的。”Thor真诚地吻了贴在自己唇上的手指,他依旧是那样爽朗的笑容,看到Loki在听到自己的话后神色微变的样子,他知道Loki已经不生气了,然而他说的也都是实话,在他心里,不管Loki是不是霜巨人,是不是他的亲生弟弟,他们曾经当过千年的兄弟,不会因为什么而改变这样的事实。

Loki玩味地笑了,他问,“只是兄弟?”

“要我再加一个理由的话,就是你听厌了的那三个词了。”

时隔百年,Thor又一次与Loki像是年少时围在一起养猫那样——你一言,我一语,然后相视一笑——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Thor心想,这就是他喜欢的一切。

END

有始有终QVQ甜文撒欢也有尽头啦!谢谢喜欢过的亲XD


 
评论(26)
热度(35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