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21(锤基)

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希望没有人追杀我。

靴靴

20    22

21

Hogun将自己苦心收集来的资料放到Thor桌上,他严肃地说:“没有证据证明是团队里的人做的,我还在继续查,JNO这回手脚很干净,我甚至怀疑他们找了第三方和我们这边接洽。”

追查内鬼的事交给Hogun和Heimdallr,然而大部分事务是Hogun在负责,调查了几天后他来汇报情况,Thor即时反应道:“不可能,一定是团队里的人做的。”

“——我知道你要说只有团队里的人知道具体方案和运行情况,但是Thor,不仅是运营团队,Heimdallr,各部门的经理,你,我,大家都知道公司在开发新方案,有的人知道得多,有的人知道得少而已。”

Thor摇摇头说:“不会是Heimdallr——”

“我没有怀疑Heimdallr,他是阿斯加德的旧人,行事严谨,不会泄密。”Hogun咳嗽一声道,“我只是想说,嫌疑人范围很大,包括商业间谍等等,不在团队中也很正常。比如,你回忆一下有没有跟谁提起过开发的事?”

Thor露出痛苦的神色,努力翻找自己的回忆,他像是僵住一样,想到什么抬起头心虚地对Hogun说:“我跟Loki说过这事,但是……”他略有迟疑,皱起眉头。

Hogun知道Loki的来历,怔了怔安慰Thor说:“Loki和Heimdallr情况相似,你不怀疑Heimdallr,没理由怀疑Loki……他今天没来上班吗?”刚进来时只看到Amora一人在整理文件。

 

那晚之后Loki请了两天假待在家里休息,Thor本以为他是伤到了不太舒服,体贴地准了他的假,Hogun现在这样一说,Thor感觉不太对劲。

他能看出Loki这几天有点反常,不过Loki一直不够开诚布公,Thor还以为是周期性失落,但联系实际一想,Thor额上的汗都渗了出来,一时无心回答Hogun的提问,随口道:“他身体不太舒服。”

“噢,严重吗?”Hogun追问一句,见Thor沉默不语,不得不提醒他道,“Loki是你带大的。”

Hogun说得对。Thor摇摇头苦笑:“最近太忙了,脑子有点转不过弯,你继续查吧,有消息再告诉我。”

 

 

接下来Thor的眼皮跳了一天。

他心神不宁,几乎无心工作,无奈阿斯加德事务繁多,Thor中间出去喝了好几次咖啡,脑子里其实没有具体令他烦心的事,但就是隐隐觉得有事发生。这种不详的预感一直持续到Tony傍晚来访。

Tony结婚以后和Steve出去度了一个月蜜月,把Stark工业丢给他最信任的私人助理Pepper管理。他回到西城有一段时间了,好不容易结束阶段性工作,听说Thor前阵子回沃顿做了演讲,Tony抱着猎奇的心态迅速跑来阿斯加德园区。

“我院知名校友MjoMjo创始人ThorOdinson回校演讲……”Tony对着手机上的推送大声朗诵道,他一进门便感觉阿斯加德气氛不对,索性开个玩笑让Thor开心一下。

Thor耳根泛起绯红,不好意思地说:“别提了,我感觉自己的撒谎能力越来越高超了。”

“嗯,我看也是。”Tony坏笑起来,又念了几句调侃Thor,随即正经地说,“阿斯加德最近遇到困难了?”

Thor正烦这事,苦笑了下对Tony道:“要是放到以前,Wepay公司可能已经被阿斯加德砸了,说起来这事阿斯加德一点错都没有……。”

“好了,就算错的是你,我也不会用Wepay。”Tony打开手机秀出桌面上显眼的MjoMjo图标,逗得Thor开心起来,Tony继续道,“需要借钱的时候欢迎找我,我会收利息的。”这感觉简直不要太爽,收了前高利贷垄断企业的高利贷,Steve知道了估计会说他。

Thor明白Tony是在安慰他,他勉强打起精神来应对,心里的不安刚淡去一些,Tony便问起Loki的近况,知道他们同样是朋友,Thor此刻却有点不耐烦。

“他很好,放心吧。”Thor违心地说,有他的照顾,Loki怎么会过得不好。

Tony见Thor不太想提起Loki,联想到以前他俩之间的特殊情愫,以为是Thor的占有欲作怪,吹了声口哨道:“怎么,终于对你的利器出手了?潜了自己最锋利的一把刀是什么感觉?”

“别乱说。”Thor当即打断Tony,突然有些羞于把他们的关系告诉老友,毕竟他大了Loki太多,谁知道Tony在外面会怎么形容他们的关系,他清清嗓,皱起眉头说,“他现在仍是我的利器,不是你想的那样。”

 

门在此刻被推开,发出轻微的嘎吱声。

Tony回过头,看到站在门后面色冷淡的Loki,心里咯噔一声,暗道不好。

Loki关上门走进来,冲Tony笑道:“好久不见。”

Tony今天是正好路过上来坐坐,现下氛围实在诡异,他便快速起身,识相地跟Odinson兄弟道别,把沉闷的办公室留给他们。

Thor和Loki的目光在空气中交汇,蓝眼睛对上绿眼睛,Loki这几天瘦了一些,颧骨分外显眼,他漠然地开口道:“Thor,我一直觉得我不了解你。”

“不是这样。”Thor头疼至极,他不知道Loki听到了多少,心里烦躁,口气也不太好,“你怎么突然过来了?”

“不过来我怎么知道你的想法?”Loki扯出一抹尖酸的笑容,“我以为你至少有一点真心——然而你和Odin一模一样,你们两个不愧是亲父子——”

“你在说什么?!”Thor震惊地看向Loki,敛起笑容道,“你回去冷静一下,我们现在不适合谈话。”

Loki挑眉嘲笑道:“是吗?那什么时候方便与您沟通?噢,真抱歉,我忘了自己不是什么重要角色,可能还得跟您的秘书Amora预约一下时间——放开我!”

见他越说越过分,Thor从座位上起来,恼怒地抓住Loki,“你不要乱说话,爸妈知道了会很伤心——”

“为谁伤心?你们的杀人工具吗?不值得。”Loki用力推开Thor钳住他的手,看啊,尽管力气不如Thor,但只要用了巧劲,他其实可以推开这个男人,可笑的是他之前从来没这样做。

事实上Thor脾气并不好,来人要不是Loki,Thor可能会干脆利落地打他一顿,而不是忍到现在,他沉下声来吼道:“如果你只是杀人工具,我根本不会让你接触杀人以外的任何东西。”

提起ABO考试Loki越发气愤,要不是Thor开除过他,让他意识到自己没有一技之长,他何必勉强自己?Loki攥紧拳头道:“你现在后悔了?”

“听着,公司最近事情真的很多,你帮不上忙也不要捣乱。”Thor极力克制自己的语气,最后还是忍不住想确认一下,“告诉我,泄露公司机密的人不是你。”

“什么?”Loki一时惊讶,Thor怀疑他?

“每个人都有嫌疑,不只是你,你突然要去考试,最近又这么反常……”Thor解释起来,在Loki眼中却是越描越黑。

Loki的心如坠深渊,手心微微沁出冷汗,他冷静地看着Thor:“随你怎么想。”

他做出决定,抿起嘴角,露出嘲讽的笑意:“反正我并不在意你的感受。”

“我不爱你。”

 

这是Thor没有预想过的回答,他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着Loki,脑子似乎还没转过弯来,Thor轻声喊他的名字。

“我不想继续了。”Loki露出一丝轻松,侧过身低声道。

之后他又笑了几声,眼睛里闪过一丝晶莹,很快又消失不见,原本苍白的脸颊显得更加惨白,他虽然笔直地站着,却像一棵冬日里枯萎的树木,凋敝得只剩躯干。Loki迈开步子往外走,走得很急很快。

他进入电梯离开公司,外面的风吹过他的眼眶,将湿意带走。Loki喉头艰涩,一路回到Thor的公寓中。

昨晚他们一起入睡,今天Thor却没有追出来挽留他。

 

Loki仿佛患了耳鸣,恍惚中不断听到Thor喊他名字的声音。

Loki Odinson。

此刻他有多痛恨Thor,就有多痛恨自己的姓氏。他在孤儿院里待了太久,遗弃他的人只留下Loki这个名字,于是Thor给他冠以Odinson的姓氏——是荣耀,也是折磨。Loki双目通红,打翻Thor买回来的双人马克杯,站在这个充满Thor气息的房子里,他几乎看到了他们争吵的画面,在所有角落重复上演,Thor或许会动手,或许不会动手,然而他每说一句,他们的关系便向深渊更近一步。

Loki下定决心,立刻找出他来时提的行李箱。没有拿Thor送的任何东西,他把自己零星的衣物拣进箱子里。

都是Thor的错。Loki露出个嘲讽的笑意,自己不像话,也没教好他。

然而无论他多么在意,最终还是失去了Thor。

 

一个错误的开始只会拖累这段关系。Loki拖着箱子离开Thor家,把钥匙留在屋内。

本想直接前往机场,在出租车上Loki却突然想起梣树庄园里的东西,他赶忙叫司机调头。一边思索着接下来要去哪,Loki一边打开手机订机票——其实离开阿斯加德,他不管在哪里都一样。

庄园和十年前他刚搬进来时差不多,Loki把完全属于自己的东西收拾好,即使到了此刻,箱子依旧没有塞满,千滋百味不禁涌上心头。

 

箱子一角放着一只已经缝补过多次的小熊,Loki摩挲着它的绒毛——被Thor带出孤儿院的时候他就抱着它,如今Thor不要他了,陪着他的还是这只小熊。

孤儿院的夜晚太孤单,Loki得到这只熊后常年抱着它睡觉。长大后他来到阿斯加德,不再需要小熊的陪伴,也想过要不要丢掉它重新买一只,但旧的熊越看越像Thor,连那个呆蠢的目光都一模一样。

Loki吸吸鼻子,可他之于阿斯加德不过是把锋利的匕首,他恶狠狠地拍了小熊一把。

再一次没能忍心丢弃这只布偶,Loki锁好箱子,把回忆的闸门关上。

最后一次回头,他看着客厅里他和Thor的照片——那是他们在一起后,Thor特地找出来的,现在看来真像一个笑话,Loki心有不甘,湿着眼眶上前,愤怒地摔碎那个相框。

他们年龄相差太远,Thor已经是年轻有为的企业家,拿着沃顿的学历,英俊多金,而他是一个见不得光的杀手,他们怎么会合适?

Loki深吸一口气,将这栋房子物归原主。

TBC

 
评论(127)
热度(569)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