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 19(锤基)

18     20

19

“糊弄”人的演讲定在次日早上九点半,演讲一小时,结束后是学生提问和午餐环节。所幸Thor记得给Loki带换洗衣服,裸睡一夜后Loki毅然决然地拒绝Thor打清晨炮的需求,给自己换来又一小时的睡眠。

“Loki?Loki——”Thor洗漱好亲了亲Loki的额角,发现他已经重新睡着了。

Loki这次来费城也带着他的会计用书,昨晚睡前看到一半扔在床头柜上,Thor扣好袖扣,正准备离开房间,随手一翻看到夹在其中的草稿本。

借:库存Thor九年前买的五套夏装贷:长期负债Loki在阿斯加德工作一年

Thor勾唇一笑,随手拿起笔在上头匆匆写了一行。

 

结果Loki就睡过头了。

起来后Loki换好衣服,简单用完酒店送来的早午餐,不慌不忙地系上衬衫的纽扣,今天Thor要穿正装,于是他的牛仔夹克就成了Loki的oversize外套。Loki年龄不大,正巧也是读大学的年纪,看着镜中如此打扮的自己,Loki真有点遗憾没有正常上过学。

Thor虽然按时去了会场,但知道Loki不认得路,便用酒店的纸笔画了张简易地图,顺手把自己的通行证留下。Loki看着Thor在纸上画的太阳笑脸忍不住勾起嘴角,收拾好迅速出门往沃顿走去。

宾大绿草如茵,19世纪的建筑透着一股庄重古老的味道。Loki方向感很好,即使是第一次来,他很快凭借地图和指路牌找到商学院的位置。两栋古旧的红砖楼,乍一看特别符合Thor的审美,Loki扁扁嘴,慢慢走上台阶,走廊上学生并不多,靠近目的地时听见Thor的声音,捂在墙内显得有些虚幻缥缈,却依旧低沉沙哑。

Loki顺着声音找到Thor所说的报告厅。厅内学生极多,检验过身份后Loki好不容易坐进后排,那几乎是全场最后的位置,他挨在角落边缘,听见前排的人和身边的伙伴悄悄交换意见。

厅内并不安静,却也不吵闹,拿着话筒的Thor声音洪亮,用他丰富的人生经历以及出众的外型再次抓住大家的注意。Loki眼尖瞥见进来的人都握着票根。

凭票见Thor,这世道真黑。

Loki心中感慨,然而Thor的确适合站在人群中央,他抛去身上的黑暗,避开沃顿的读书经历,讲起他的工作实践,偶尔提到他的同学——大家很熟悉的另一个企业家Tony Stark,他讲述MjoMjo建立的过程,把自己人生的一部分放到人前。

最后Thor说了诸如感谢他的母校沃顿这类客套话,在全体学生鼓掌的间隙中,Loki看着台上闪闪发光的Thor,感觉自己失去了什么。

“Odinson先生真是太帅了——”旁边的女生扯着她男朋友的袖子低声道,“他的表达能力也很好!”

男朋友倒没有嫉妒女朋友在他面前夸奖其他男人,反而点点头说:“真希望以后毕业能进互联网行业工作啊。”

“听说MjoMjo会来宾大招人,会有机会的。他简直像个发光体,让所有人愿意为他前赴后继。”女生继续感叹,但她说得夸张,惹得男朋友捏她脸颊,两人不免调笑一番。

Loki怔怔地望着已经进入问答环节的Thor,他一袭黑西装站在灯光下,身上的黑与舞台后面的黑暗融为一体,Loki恍惚觉得自己是Thor身上的黑色,Thor得以从黑色中剥离出来继续前行,而他却不行。

Loki注定与Thor不同。

如果没有他,还会有另外的黑色填补Thor衣服上的空白。

如果没有Thor,Loki会和平常人一样长大工作,却可能永远没有机会坐在这里。

“Hello,你也是大一新生吗?之前好像没见过你。”女生注意到坐在左边默不吭声的Loki,热情地跟他打招呼。

“不是。”Loki简单地回复,心里泛起窘意。

“诶,那你是哪个学院的?”

 

 

Thor一向擅长交际。

在问答环节中有人问起企业家的生活,Thor正在分心寻找Loki,他思索着小杀手今天也许会赖床,可能根本没来听讲座,虽然Thor也没觉得自己讲得很好……他一时分神,注意到场内站着的同学不得不说:“不好意思,我没听清,你能再重复一遍吗?”

“噢当然可以,我很好奇您的生活,您的一天一般是怎样的?”女学生换了个方式陈述自己的问题,Thor真诚的凝望让她不禁不好意思地错开目光。

“事实上比各位精彩丰富的大学生活要无趣许多,不需要外出办公的时候,从早上九点到晚上十点我可能都是在办公室度过,看文件、开会,诸如此类,很无聊的一堆事,不过与我共事的人很有趣,这是唯一的幸运之处。”所以他的Loki去哪了?Thor眯眼环顾场内,终于捉住了那个黑色的身影。

Thor没有千里眼,站在台上并看不清Loki的表情。等到同学们问完最后一个问题,他道谢后大步离开讲台。

之后的午餐会中有十个幸运学生得到了和Thor共进午餐的机会,Thor倒不知道院系那边怎么安排,他只接受结果。等全场的人散去,Thor终于能够和Loki亲密地说会儿话。

“我还以为你没来。”Thor摸摸Loki的脑袋,拉着他跟上行政人员往餐厅走。

“唔,我不会错过你瞎编乱造的时刻。”Loki勉强扯出个笑容,“我要跟你一起去吃饭?以秘书的身份?”他抬头看向Thor的眼睛,一副没睡好的模样。

“这你不用管,你只管填饱肚子吧。”Thor大大咧咧地摸上Loki的后颈,推着他往前走,霸道地说,“不跟我吃饭,你还想跟谁一起吃?”

Loki感觉到身后的推力,加快了步伐,和Thor一起进入餐厅。商学院订了一张长桌,餐点已经呈上,Loki坐在Thor身边,果然有好事者问起他是谁,Loki一瞬间仿佛芒刺在背,耳根微微泛起红意。

“我弟弟,LokiOdinson。”Loki倒是忘了他们还有这一层关系在,雇主与秘书,金主和情夫,养兄和养弟,他悬着的心放下来,其实他准备好了答案,但强撑颜面终究有些丢脸,还好Thor为他解围。Loki不喜欢被人问起学历经历的事,结果怕什么来什么,学生像个好奇宝宝一样问个不停,Loki真是再也不敢来宾大了。

“他现在也是MjoMjo的一员。”Thor微笑解释道,略过读书的问题。

Loki绷紧脸,不敢胡思乱想,和旁边坐着的系秘书一般默默吃午饭,旁人只当他是内敛,其实他在心里把Thor骂了千遍万遍,他觉得Thor是罪魁祸首,一切的一切都能怪到Thor头上。

以前他不觉得出身孤儿院很丢脸,因为周围的人大多家庭复杂,还不如他出身简单,深得Thor信赖。结果时代变了,阿斯加德变了,他反而成为最窘迫那人,他的过去是Thor创造,他的现在受Thor牵制,尽管他和Thor一起从黑暗中走来,Odin却早已给Thor准备了最好的伪装。

Loki一时憋闷,在桌底下狠狠踢了Thor一脚。他动静极小,却让Thor吃痛,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Thor疑惑地看着Loki,根本不知道他做错了什么,Loki却一副没事人的模样,Thor刚要反击,却因为他是餐桌上的主角,立刻有人找他闲聊,只得作罢。

Loki一边看着女学生们对Thor热切的目光,一边戳弄自己盘子上的意面,一顿饭吃得索然无味,还不如不来宾大,他自己在酒店用午餐算了。

 

 

“怎么了?”Thor再迟钝也意识到Loki不太对劲,活动到午餐会便结束了,校方对他十分满意,表示出积极保持联系的意愿,想要派车送他回酒店,不过Thor拒绝了,说是想在宾大里逛逛,他想带Loki四处走走。

Loki试图抽出被Thor紧握的手,他费了力气,然而Thor握得太紧,他瞥了四周一眼,低声道:“你好歹回去再说,这里人来人往,想闹出丑闻吗?”

Thor为“丑闻”这个字眼感到一丝不适,但见Loki坚持,怕他挣扎起来,Thor压下心中的不满,叹了口气松开Loki,而这举动在Loki眼中便成了Thor认可他说法,黑发男人皱起眉头。

“出来玩别不高兴,是不是等我太久了?也对,讲的那些东西没意思。”Thor勾唇开解道,和Loki漫步在宾大的绿荫下,这个时间路上的学生并不多,时而能听见鸟叫声,走了一会儿Loki的情绪稍有好转,Thor便随口跟他讲起自己上学的事,虽然他常年待在西城,但总有回来的时候,说到兴头上,树上突然掉下一颗小东西,Thor摸摸自己的脑袋抬头。

居然是只松鼠……抱着果实站在树梢,漆黑的眼睛打量着树下两个高大英俊的男人,松鼠嗖的一声又把果子丢下砸中Thor的脑袋,刺溜跑掉了。

Loki终于笑出声来,他没想到Thor会被一只小动物欺负,好笑地勾起唇角道:“你真是欠揍。”

Thor不明所以,扯过Loki的手,两人继续前行。

不知不觉便看到宾大草坪上的友爱标志,红色的LOVE在阳光下格外明亮,有男学生骑着单车经过,后座是他的女友,Thor望着他们离开的背影,年轻人打打闹闹,声音在风中渐渐散去。

“……天啊,您是ThorOdinson吗?!我们可以合个影吗?”突如其来的声响让Loki和Thor顿时分开,Loki回过神,看到眼前瞬间围上来两三个年轻女生,这已经是今天不知道第几拨了,他一时沉闷,翻了个白眼走到一边,冷冷地瞪着Thor。

Thor意识到Loki的不满,一时间又不好拒绝女学生,只得扯出微笑和对方合影留念,好不容易送走目光灼热的女生们,Thor回过头看到深红的雕塑,叹了口气走上前拉过Loki的手。

“即使旁人再多,我也只喜欢你。”他轻声说,摩挲着Loki的手心,笨拙地安抚自己的男朋友。

Loki抬眼望向Thor眼中的深蓝,隔了半晌,压下想把手抽回来的欲望。

TBC


这几次更新都不会很开心啦,毕竟基基要学会长大,后面会甜的

以及这不是一个小甜饼,我喜欢尝试不同感觉的故事,可能他俩目前的感情会让追到现在的你失望,但希望故事的最后能让你们满意

 
评论(32)
热度(469)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