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驯龙笔记 猎龙篇04 (锤基)

03 05

猎龙篇04

 

“Thor,你很吵。”

Loki捂着耳朵坐在篝火旁,Thor从黄昏开始就跟决堤的洪水似的说个不停,虽然起初聊天的目的是为了深入了解对方——在Loki痊愈之前他们一直待在这个小山洞里,Thor每天负责狩猎,确保让Loki一醒来就有新鲜的烤鱼吃。安宁的时光容易使人忘记时间在流逝,尽管已经不发烧了,但他难得没有当即提出离开——然而Loki显然是忘记了他与Thor之间的年纪差,在他问了一句“你小时候的生活是什么样”后Thor便兴奋地详细介绍起来,刚才似乎才说到他四十岁时的生活,Loki对于这样的岁数还算在小时候的范畴内表示惊讶不已。

听到人类的抱怨后Thor立刻噤声,不满地看着Loki一副“不是你叫我说的吗”的表情,他皱着一张脸,让Loki产生了一种自己在虐待动物的错觉——这真是大错特错,哪有一只动物会爬到人的头上作威作福,Loki磨了磨牙,回想起昨天晚上又被Thor抱着弄了一次的经历。

是的,为什么一个成年男人发烧一次需要那么多天来康复呢?因为Thor这家伙时不时就会“重蹈覆辙”,明明不是初尝情欲的年纪,自制力却那么差,Loki忍不住腹诽,但好在Thor还记得不能太过火,总是尽兴了便会退出,然后好好帮他清理……每场情事过后Thor的目光都太过温暖与深情,把一向不爱表露情感的Loki逼到了死角。但不否认,他的确喜欢他们现在的相处方式。

折腾了几次身体便逐渐习惯,或许也归功于Thor后来的细心负责,Loki很少再像第一次那样烧得浑身发烫,所以每天的大部分时间他都是清醒着的。

这次出来的目的是为了魔杖,然而现在东西已经到手,Loki当然不忘研究他的战利品。与他想象中的不同,无需多加练习,就像是天生为他而造的,每当手触到权杖,他就能感觉到周身的细微变化。Thor不在时Loki曾试验过几个咒语,无一不是成功的,并且效力强了许多。

魔杖上的蓝宝石像是会与他呼应一般,Loki能清楚感觉到里头的脉动,感受它非同一般的魔力催动自己体内的巫师血统——他收获了一个至宝,而这要感谢Thor。所以在那家伙饱含爱意的目光下Loki很少说“不”。

 

“别用那种神情看我,说真的你不能指望我可以理解活了四十年还处于孩童阶段的感受。”Loki耸耸肩,“等我到了四十岁,肯定和现在不一样。”他说着说着语气就冷了下来,一时间气氛好不尴尬。

Thor思考了一会儿就猜到Loki想到了什么。他们不是同一个种族,对待时间的方式根本不同,龙族的寿命远长于人类,难怪Loki会突然变了个音调。他笑着凑过去揽住Loki的肩膀道:“你想多了,我会与你同在。你看你认识我以后不就解决了一直纠结的魔法问题,怎么不知道……”

“停,你真肉麻。”Loki瘫着脸觉得Thor今天话不是一般的多——而且还在变相夸奖他自己。Loki摸过放在身后的魔杖,一个恶作剧念头倏地窜进他的脑中。在Thor继续解释时Loki默念了一个咒语,然后抽出魔杖对准Thor的身体。

整个山洞陷入了一种诡异的安静,Thor猛地从人变回小龙,本来还与Loki齐肩高,现在却自己缩成了一团待在原地,他意识到发生了什么后龇牙咧嘴地叫了一声Loki的名字,迅速变回人形把大笑中的男人压在地上威胁地瞪着他。

“嘿!魔法是这样让你乱用的吗!”Thor不甘心地抗争道,狠狠地在Loki脸上咬了几口泄愤,结果一回神眼前就抵着一根魔杖,他看着Loki志得意满的眼神,只能无奈地用全身的重量来报复他。

“起来Thor!你重死了!”Loki推搡着,愤恨地瞪了他一眼,“这就是魔法的正确用途,你要再说个没完我就会给你下噤声咒……去你的,不准用挠痒来报复我!”

 

两个人在地上打滚玩闹了一会儿,Thor才慢悠悠地从Loki身上下来,他们重新坐回篝火旁,Thor理了理自己杂乱的金发,试探性地说:“我说了那么多,也该换你说说自己了吧?”

Loki听到他提及这件事脸上的笑容不禁一僵,冷嘲了一声道:“你不会想知道的,很无趣。不像你的生活,Laufey家的人很少聚在一起,虽然一同吃住,但并不会特地去打扰对方。至于我,研究魔法书、做农事……更加没意思了。”

“别这样说,你父亲看起来有点凶狠,但你哥哥好像还是很关心你的。”Thor小心地说,他眉毛微皱,声音都沉了几分。在安抚人这一事上他认为自己十分笨拙,不知道要说什么才好,最后只能伸手摸了摸对方的后背。

看着金发大个子孩子气的举动Loki无奈地笑了,他坦诚地说:“我们不是一个母亲所生,年纪差又太大,不亲厚也正常。喔,他有段时间还逼着我去驯龙场训练如何猎龙,托他的福,我对你们的种类还真是新增了不少了解。”

说着说着Loki就想起了约顿海姆,上次匆忙离开Laufey的眼神到现在他都还记得。毕竟是他成长的村落,Loki说不想念那肯定是假的。他安静了一会儿,然后面向Thor说:“我想回约顿海姆看看。”

在Thor看来,他也许并不想Loki回约顿,毕竟对Laufey他至今仍是心有余悸,然而那是Loki的家,Thor想,如果有一天他无法回阿斯加德,那心情应该如同他得一个人看一辈子月亮那样孤单。这样想着,Thor点了点头轻轻地说:“好,我陪你回去。”

 

<<< 

 

约顿海在任何一个外乡人心中除了是一片汪洋以外它什么都不是。但对Loki而言只要一靠近这里,他仿佛就能闻到空气中海水的咸味。原本伏在Thor背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说着话,Loki忽然就直起身来,在扇动着的翅膀低垂时看到了近海的浅滩,熟悉感一下子据满心头。

约顿海姆不是一个富饶的村落,但村里人还算和睦团结,男人猎龙,女人纺织,等到谷物成熟的季节就会几家几户一起收割,就像上次Loki去邻居家和自己家共有的葡萄园里采摘那样。Laufey唯有打发他出门去做这事的时候Loki是心甘情愿的,紫色而饱满的果实是他的心头好,在翠绿中掩映的深色看起来就让人胃口大开。

“有机会我真该让你试试约顿的葡萄,那是我为数不多喜欢的东西。”Loki微笑着,对正在飞翔的巨龙说。顺着风向,他看到Thor后脑上那金色的一圈,想起自己很久没有见过这样形态的他。

而第一次与Thor相遇,他就是被这巨大的身形吓软了腿。

 

他们在沙滩着陆,Thor等Loki下来以后变幻了身形——没办法,他的原型的确太庞大了,容易引人注意。而Loki在一旁站着,见到近来最熟悉的Thor的模样时翠绿的眼睛明亮了几分,额发被高空中的风吹得微乱,他抿着红润的薄唇,目光中有丝丝迫不及待,Thor牵过他的手,两人便朝村庄的方向出发。

因为见过Thor的人不多,所以Loki并不担心有人认出他来,反倒是自己闹出了这么大的事——不过Laufey是那样一个要面子的人,应该不会到处宣扬他离家了吧……一边焦躁地思索一边往前走,然而越靠近人烟集聚的地方Loki就越感觉不对,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淡淡的焦味,像大火燃尽了森林留下的。

太阳穴突突地跳,握着Thor的手也不自觉挣脱快步前进。终于,Loki走进了约顿村的地界,他看到眼前坍塌的房屋,在残剩的火光中化为灰烬——就在他和Thor到来前不久,这里遭受了一场浩劫,本来还算拥挤的村落此刻变得七零八落,然而Loki眼见火舌舔舐着幸存的木屋,堆叠的木材在火光中摇摇欲坠,他急忙奔跑起来,拼命寻找熟悉屋宇的踪影。

第一个念头是回家。尽管与父兄关系不是那么亲善,但毕竟那是他的亲人。Loki慌张地跑到家门口,看到在废墟中依然完好的主房他吁了口气,当即翻过篱笆,而下一刻迎面就碰上了提着长矛、气势汹汹、正好要出门的长兄。

 

Helbindi原本就不好的脸色在看到突然出现的Loki后更是难看,他猛地将长矛扔在地上,大步揪住将近半月未归家的混小子的衣领,让还没反应过来的Loki向后一倾,裹着愤怒的双眼瞪着对方,他发出野兽般的怒吼:“Loki!你居然敢暗算我,而且还逃家了那么久!”

“放开我Helbindi,你没资格这样做!”Loki的担心被这突如其来的袭击打消了一半,他回瞪着粗鲁的兄长,“我过去发生了什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现在约顿海姆怎么了!你懂不懂轻重缓急!”

看到口齿伶俐的弟弟越发能言善辩Helbindi更是怒火中烧,他扬起手来就想教训Loki,却在巴掌将要落下的时候被人反扭了手臂,他只能迅速背过身去以一种僵硬的姿态防止自己的手被拧到脱臼。他想要反抗,然而自己的力气根本不足以与对方抗衡。Helbindi心里掀起了惊涛骇浪,他不可置信地扭头,看到的是一个陌生的金发男人。

男人看起来和他弟弟的年岁差不多,相貌英俊,目光一直落在Loki身上,而Loki此刻也是一脸震惊,但直觉告诉Helbindi,他们认识,而且不是一般的朋友——他对这个陌生人的厌恶感又立刻上升了许多。

“你是谁!滚出我家,我现在要好好教训一下我弟弟。”Helbindi凶狠地嘶吼道。

陌生人听后放开他的手,但当即退了一步把Loki护在身后,一脸戒备的模样让Helbindi感觉更奇怪了,人类最原始的好奇心驱散了他心中不少怒火,他不再像起先那么愤怒,冷静下来后与男人对视着——在这样危急的关头他们竟陷入了一种诡异的沉默。

Loki觉得浑身都不舒服,他推了Thor一把让他从自己身前滚开,看着对方脸上难得的凝重土崩瓦解他才好受了一些,生怕再拖延下去会发生别的意外,又想到Helbindi总有一天会知道这件事,便干脆直截了当地说:“他叫Thor——至于那天我为什么使了诡计把你锁在柴房里,原因就是为了救他。好了,Helbindi,告诉我这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不可能,Loki!你这个小骗子,父亲说你放跑了一头龙,还跟它一起离开了约顿海——”Helbindi强硬地反驳道,但看着面前的两位都是一副“这是真的”的表情他咽了咽口水很快就反应过来,“喔不,你不要告诉我,他还可以变成人——老天,我无法想象龙族还能变人,那我们的生活永远都不会安宁了。”Helbindi产生了一种自己被糊了一嘴的马粪的错觉,张着嘴吐不出来也不可能咽下去,这太古怪了,他看着自己弟弟和一个龙族青年站在一起,想要开口教训,又觉得自己对付不了Loki的嘴,想要揍他一顿,力气又不如那叫Thor的家伙大。Helbindi挫败极了,颓丧地摇摇头不知道说什么好,一时间竟忘了这个名字代表的含义。

“快告诉我这里怎么了。”不耐烦地催促,Loki焦躁地拨了拨头发,目光在附近流转,草垛被烧焦,柴房倾倒,除此之外砖房还在,损失不是很大。

反正从小也管不住Loki,何况Helbindi本来担心的就是他的安全,毕竟约顿人对龙族天生缺乏信任。Helbindi多看了Thor两眼后强迫自己先镇定下来,回答Loki道:“有龙袭击了村落,从昨天晚上开始每隔一段时间就会回来一次,村子里的所有人都去东边的避难所了,男人负责保护女人和小孩。我是回家来拿武器的。先离开,这里并不安全。”说完他蛮横地拉起Loki就走,约顿海姆刚被龙搅得一团糟,他脾气还没好到不迁怒,忍不住便对Thor冷哼了一声,十分不屑的模样。

“又有龙袭击了村落?”Loki疑惑地走在Helbindi身后,推开跟来的Thor执着要牵在一起的手,向他翻了个白眼。

“和上次袭击葡萄园的龙应该是同一族群的。”Helbindi说,“我看到了一只很像上次袭击你的龙,可惜,被它逃了。”

“是不是我来救你的那次。”Thor小声地问,但仍旧被Helbindi听得一清二楚。

Helbindi停下脚步松开Loki,不爽地回头走到Thor面前,“我警告你,虽然这件事和你没什么关系,但你依旧是它们中的一份子,你给我小心点,我父亲知道了可能会杀了你。”

Thor耸了耸肩,无畏地说:“如果你们能做到的话。”

两个男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交织,炸出火花。

虽然不想打击Helbindi,但Loki还是不得不提醒道:“关于他的身份,记得保密,Helbindi,我知道你不是个会乱说话的人,然而Thor真的是你们口中的‘雷神’。不要起别的念头,他是我……我养的龙。”没有回头,不然他一定知道Thor现在的表情是有多精彩。

TBC

个人非常喜欢这一章,基基总算和锤子站在了对等的一个平台上,然后锤龙见到了大舅哥,第一次写基基的哥哥不是锤子,感觉还蛮特别的。大舅哥看起来非常不喜欢锤子,哈哈,锤龙也是蛮麻烦的。全文埋的最后一个伏笔写掉了~感觉万分轻松。

另,不更新不是因为我被龙叼走了=口=不要乱想啦!

 
评论(19)
热度(384)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