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 25(锤基)

流水账般的一章,讨价还价真的很可以了,锤总。

24  26

25

经过一夜沉淀,Loki的情绪明显好了很多,他让Thor找个位置坐下,自己先去洗漱一番,出来后Loki给自己倒了杯牛奶哑声道:“要牛奶吗?别的没有。”

“一杯水就好。”Thor心里难受,怔怔地望着Loki道,“跟我回去吧。”

Loki失笑,给Thor倒了水:“你不在西城,阿斯加德怎么办?”他问,坐在椅子里,眼中透着一股冷淡,昨晚那个失控的Loki已经消失。

“我可以远程办公。”Thor坦诚地说,见Loki还关心阿斯加德,心里顿时踏实多了。

“噢,你什么时候过来的?”Loki平静地问,将自己心里的疑惑一个个打探清楚。

Thor老实地说:“几天前,我知道你在那里打工,不过你一直没过去,是病了吗?现在怎么样?”

怪不得Sigyn对他好像很熟悉的样子,Loki若有所思地想,Thor这几天估计一直在冥想店门口徘徊。Loki冷淡道:“感谢关心,我现在很好,你打算什么时候回去?”

“我是来接你的,妈妈很想念你。”Thor上前握住Loki的手,见对方垂着头,他认真地说,“我也想你——你离开以后,我知道我做错了,我不应该怀疑你,以前我没体验过这种感情,现在我知道了。”

“我爱你,Loki。”Thor郑重而诚恳地说,“很多时候我没考虑到你的感受……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听到Thor说出这番话,Loki并非不感动,他惊讶了一会儿,没有把手从Thor掌心抽出,他露出一丝困惑,语气平平问:“你为什么这样说?”

“你离开后我想了很久,我想不止那天的事,你可能这段时间都不高兴,我却没有察觉。”Thor叹了口气。

“所以你现在知道我为什么生气了?”Loki好笑地说,心情不再那么沉重。

Thor茫然地摇摇头说:“我很抱歉。”

Loki沉默了一会儿,将手抽回来说:“你可能忘了,我只是利用你留在阿斯加德,我不想留下的时候你就失去了价值,我并不爱你。”

本来已经忘记这件事,骤然提起,Thor的脸色当即一变,久而他缓过来,望着Loki的眼睛,狠心道:“过去的我不值得你爱。”

Loki差点被牛奶呛到,他眨眨眼,心想:其实也没这么差……

“但是现在的我想要一个机会。”Thor凝视Loki,“我们重新开始。”

 

其实过去他们都有错。

一个不坦诚,一个太粗心,但Loki不会承认自己有错。他看着Thor下巴上冒出的胡渣,想到他们的过去,Loki不免陷入回忆中。

“我以为对你来说换一个人也可以。”Loki把牛奶杯放下,转头瞥向后面窗户漏进来的光。

“你为什么会这样想?”Thor惊讶极了,略有些难堪地说,“你和Jane她们当然不一样,谁跟我分手我还会追过来呢?只有你。”

这话极大地取悦了Loki,他飘飘然,心里对Thor的不满去了七八分,房间里沉默了好一会儿,直到Thor再次催促Loki给他们一次机会,Loki才慢吞吞地说:“我报了六月的ABO考试,考完前我不会离开华盛顿。”

Thor不再在意这个问题,点点头说:“好,你要复习了对吗?那我……先回去了。”他再次环顾Loki住的地方,小心建议道:“这里并不太适合学习,如果你愿意……”

 “Thor,我不是没有钱。”Loki想起自己的初衷,突然有点恼怒,“但我不像你,有父亲留下来的积蓄。现在的我过得很好。”

Thor只觉得百口莫辩,他张了张嘴想解释什么,最后无奈地笑了笑,起身往外走。

Loki安静地坐在椅子上,想对Thor说声再见,但直到门被关上,发出清脆的一声,他依旧没说一句话。

全身的肌肉突然放松下来,这一早上就像坐过山车一样,令人疲惫。

 

 

打开天窗说亮话后,两人的关系回到了起点。Loki没经历过这些,开始并不适应,Thor每天都会在他上班的时候出现在冥想店里,带着手提电脑陪他上班,等他下班以后接他去吃饭。

当天下午在店里Loki见到比他到的还早的Thor,他不禁愣住,指着他问Sigyn:“店铺位置本来就少,你让他独占一个位置?”

“可是这位先生也点了单。”Sigyn眨眨眼睛,Thor配合地晃了晃手上的单子,他还点的是店里最贵的。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Loki和Thor关系匪浅,Sigyn也很乐意店里再来一个帅哥吸引客流,笑着端给Thor一杯咖啡,回到后厨准备食物。

Loki板着脸扭过头来专心应付客人,祈祷着Thor不要影响到他工作,没有再跟对方说话。其实Thor工作起来依旧那么忙碌,不会发出多余的声响,反而是没客人的时候Loki会偷偷看Thor一眼,其中被男人发现过一次,Loki自己反而有点羞耻。

而在Thor眼中这一切完全相反,尽管他一直在交涉阿斯加德的事务,却忍不住去看被女客人围住的Loki。

有点嫉妒,Loki都不看他。Thor怨念地盯着电脑屏幕,临近下班他和Fandral聊完今天的事,Thor见Loki已经准备换衣服,笑眯眯地跑到桌台边问:“一起去吃晚饭吗?”

Loki没看他一眼,径直走进后厨。

……这是被拒绝了?Thor怔怔地看着Loki的背影,等到他出来以后,Thor不甘心地再问了一句:“今天吃新加坡菜怎么样?我看附近有一家肉骨茶做得不错。”

Loki依然沉默,倔强地盯着Thor。

“还是你想吃咖喱鸡饭?”Thor苦恼地问。

“肉骨茶吧。”Loki淡淡地说,瞥到Thor脸上浮出的光芒,Loki第一次体验到两人之间的平等,他十分惬意地点点头,跟在Thor身后。

 

Thor到来的唯一好处就是他的晚饭有了着落,不用再吃店里剩下的蛋糕或者回家自己做饭,对于花Thor的钱,Loki暂时没有负担,因为目前Thor在追求他。

肉骨茶,咖喱饭,汉堡,牛排,赛百味……他们几乎把这附近的东西吃了一遍,有时候是Loki付钱,有时候是Thor付钱,不过后者买单的次数较多。Sigyn看出两人关系特殊,卖得好的日子会提前让Loki离开,给他们留出更多时间约会。

……如果这也算是在约会。

Thor依旧没在Loki家过夜过,两人吃完饭一般会各回各家,Thor倒是想留下,Loki却没给他机会。

 

“所以公司的内鬼是谁?”两人的关系和缓后,Loki想起他任性出走之前公司的事,忍不住问起。

Thor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还没告诉Loki,摸摸后脑勺道:“查到了——我很抱歉,那天我不应该对你那样说话。”

Loki心下一动,挑挑眉没回答。

“运营部有个经济困难的员工,之前希望提前预支薪水被我拒绝,就把他能拿到的所有资料卖出去了。”Thor无奈地揉揉脑壳,“Hogun去处理了,这事你不用担心,公司目前运行得挺好。”

“杀他全家吗?”Loki眨眨眼有点好奇。

“不……没那么夸张。”Thor唏嘘一声,“走法律途径解决,这是盗窃商业机密罪,这几年他不会好过了。”

Loki闻言翻了个白眼,Thor继续道:“公司现在很好,Tony在帮我挖Wepay的原生团队,原本的更新也在做,上市我打算推迟一年再说。”

见他这么主动地交代阿斯加德的近况,Loki眯起眼问:“不怕我把消息卖出去吗,Odinson先生,现在我们可没有任何关系。”

“怎么会没有?我在追求你啊。”Thor笑了笑,拍拍Loki的肩膀,“走吧,我送你回去。”

Loki擦擦嘴角,起身跟在Thor身后,他隐约觉得Thor变了,又说不出哪里不对,Loki沉默地思考着,如果他真的喜欢Thor,Thor又喜欢他,他是不是应该回西城?但就这样算了,总觉得不甘心。

“想什么呢,不进去吗?”Thor一路跟着Loki到家门口,他英俊的脸上仍旧盈满笑意,目光深邃而温柔。

一般情况下,电视剧里是不是都会邀请对方进来坐坐?Loki扁扁嘴思考着,从他离开西城到现在,半个月时间里他和Thor的交流仅限于每天吃晚饭,Loki动了动嘴唇,Thor似乎看出他的意思,往前踏了一步,站到他面前。

他们的身高本就相近,但Loki仍要微微抬头才能直视Thor,他迎上蔚蓝的目光,一时觉得头晕目眩……其实,他只是在想要不要邀请Thor进来坐坐,怎么感觉他们像要上床一样。

“是不是想让我留宿一晚?”Thor低沉的嗓音包围着Loki。

“……不是。”Loki心志坚定地否定道。

Thor露出了懊丧的表情,摸摸Loki的脸颊道:“哇哦,你在防备我吗?真令人伤心。”

“你会干扰我的思考。”Loki揪着Thor的衣领把他往外推了一点,自顾自拿出钥匙开门,半侧过身斜眼看了Thor一眼,“你这几天住在哪里?”

“附近的酒店。”Thor看着Loki的半边脸颊咽咽口水,该死,他还是这样好看。

“那你那天通宵坐在我家门口是想博同情吗?”Loki黑了脸,狠狠地说。

Thor摸摸耳朵,低声道:“我只想你快点原谅我,跟我回家。”

Loki转身靠在门上,抬头冷哼一声表示不屑,Thor趁机靠近他,凑到他耳边问:“可以亲你吗?”

这个要求倒是没什么好拒绝的,Loki下意识点了头,Thor的吻便落在他的额头上,浅尝辄止……以为他说的是嘴唇,Loki稍一愣神,回过神来Thor已经往后退了一步,拉开两人的距离。

“晚安。”Thor笑了笑,拍拍Loki的肩膀走进电梯中。

TBC


两本笔记本在架

睡前故事: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4138828734

匿名爱人: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64248821715

 
评论(60)
热度(5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