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失业自救计划23(锤基)

22  24

23

黑发男人走后三天依旧没有任何消息,Thor第一次感到如果自己不努力,Loki可能真的会从自己的生命中消失。然而他的情报小组正在忙着查公司内鬼一事,不好让他们分身追踪Loki的下落。

Thor和Loki相识十年,少有不知道Loki身在何处的情况。西城,费城,纽约,日本,澳洲,世界上有那么多国家地区,Loki到底去哪儿了?

一边心神不宁地为Loki担忧,另一边工作仍要继续。阿斯加德因为前期的急进,这段时间必须好好休整,Thor整理自己思绪的同时也在调整工作习惯。阿斯加德转型后,他发现自己有很多知识缺漏,才会这么狂热地投身工作想要弥补短板。这方法自然有利有弊,好处不必赘言,坏处便是让他失去了身边人。

这段时间坏事不少,但昨天刚发生了一件好事。

Heimdallr特地发邮件通知他,Wepay的团队要求独立出JNO,还要求带走JNO其他几个小软件成立新公司,JNO当然没同意,于是双方便产生了矛盾。

这简直是意外之喜。Thor黯淡的心情有所好转,他之前考虑过要不要直接收购整个JNO公司,但Heimdallr批评他说这是痴人说梦,JNO实在庞大,就算阿斯加德资产雄厚也不可能一朝吞下这个商业帝国。但如果Wepay的团队有独立之心,事情就好办多了。

一支优秀的团队远比一个有前途的软件重要。

 

“我打算把Wepay的团队挖过来。”Thor开门见山,盯着坐在对面的Tony。

Tony拿酒杯的手一顿,八分满的水面差点溢出来,他今天被Thor特地叫过来,居然是为了听Thor的演讲?Tony清清嗓子道:“别告诉我你是因为缺听众才……”

Thor打断Tony的唠叨,认真地说:“我要跟Stark工业合作——换句话来说,我要找你借钱。”

Tony差点把口中的酒水喷到Thor的脸上,他挤出一个奇怪的笑容,惊讶地说:“阿斯加德倒闭了,老板今夜卖身只要998?”

“……不,我有钱,只是邀请你分一杯羹。”Thor揉揉太阳穴,讲述起他的计划,“我打算挖走Wepay的原生团队,让他们来阿斯加德工作,他们人不少,我最近还要做别的事,想让你出面挖人,这方面你有经验。”

Tony努努嘴说:“别乱说,我什么都不知道。”

“你当初把Steve挖到身边……”Thor说到一半被Tony隔空捂住嘴,他得意地笑了笑,“怎么样?你帮我挖Wepay的团队,整垮Wepay,这一年的盈利分你五个百分点,以后Stark工业需要软件开发,可以外包给阿斯加德。”

Tony翻了个白眼,Thor打听得真仔细,还知道他们准备开发软件。互联网化是传统企业转型的方向之一,Stark工业和阿斯加德不同,阿斯加德的产品面对客户,但Stark工业需要管理自己的供应商。

“六个百分点。”Tony眯眼笑起来,“刚结婚,缺钱花。必要的时候我会找你借人,威胁人这事还是前高利贷组织做的好。”

“……好吧。”Thor翻了个白眼,“那这事交给你了,我还有事要忙。”多年的友谊让Thor非常信任Tony,他拍拍老友的肩膀,终于露出一个真挚的笑容。

Tony却误会了他话里的意思,同情地瞥他一眼道:“唉,我能懂你的心情,管教弟弟真的不容易。”

说得好像你有弟弟一样?Thor眼皮一跳,抬起眼来皱起眉头:“你知道什么?”Loki离开三天,连他都不知道Loki去哪了……Tony为什么会知道?!

Tony以为他不小心泄露了大秘密,赶忙半捂住嘴配合道:“噢,他不是不听劝出任务去了?我见惯了,放心,我没跟别人说。”

出任务?Thor不动声色地咳嗽一声:“你怎么会联系他?”

“Steve最近感冒了,我想如果Loki工作不忙再借走他一段时间……”Tony回忆道,“结果他说他不在西城?出任务去了,短时间不能结束。他看起来很不想提起你,估计是你管得太宽了。”

“……”Thor无奈地看Tony一眼,“你们聊了些什么?”

Tony摸摸下巴,他应该实话实话告诉Thor,还是故意隐瞒?Tony沉思的时间里,Thor的表情变幻莫测,看到好友这么不安,Tony坏心眼地叹了口气:“我和他通了个视频电话,也不知道你给他布置了什么任务,他看起来很憔悴。”

Thor的心像被挠了一道血痕,止不住地往外滴血,他担忧地问:“变成什么样了?”

爱情果然使人盲目,这还要他描述?Tony嘴角一抽道:“总之比前段时间瘦了很多,还有黑眼圈,你到底让他去做什么任务,怎么不选一套好点的房子?”

“他在哪?!”Thor抓住Tony的肩膀忍不住追问。

Tony被他的反应吓了一跳:“什么?不是你派他出去做任务吗?”他想起上次来拜访时候的情况,说完意识到这两人吵架了,他捂住嘴巴,尴尬地说:“你当我什么都没说过。”毫无疑问,Loki肯定是跟Thor闹翻了。

“你到底是和谁一起长大的?知道什么快告诉我。”Thor着急地拍拍Tony的肩膀。

“你怎么不派人去查?”Tony切了一声,“怕丢人?没事,习惯就好,谈恋爱就是这样,等到结婚,你的不要脸程度可以上升好几个档次。”

这有什么好骄傲的?!Thor哭笑不得,哼哼道:“我的情报小组在查公司内鬼,不能让他们……”

“去你的公器私用,别想我告诉你。”其实他也不知道……Loki很快就挂了电话,Tony试图把情况说得严重些促使两人复合,他浮夸地说,“反正你自己看着办吧,你再不去找他,辛蒂瑞拉可要被别的王子接走啦。”

顺着Tony的话,Thor稍微想象了一下这个画面便不高兴地皱起眉头,他和Tony对视了将近一分钟,Thor泄气地拿起电话打给Hogun。

Tony知道他们的谈判结束,Thor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做,他比了个回头给我电话的手势,笑眯眯地离开阿斯加德。

“Hogun,有件事得麻烦你……”Thor凝重地对着话筒说。

然而他还没说出自己的目的,Hogun沉声道:“Thor,我想我查到谁是内鬼了。”

 

<<< 

 

“今天来得很早呢!”年轻的褐发女人笑着将围裙递给黑发男人,不顾对方冷着一张脸,把他塞进收银台道,“不过你来得正好,已经有客人在外面了。”

Loki点点头,也不多说话,冲Sigyn露出一个淡笑,站到柜台中,女老板把店门打开,挂上“营业中”的牌子,转身往后厨走去。

开在华盛顿街头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冥想甜品店一直是这附近的网红店,从午后一点营业到晚上七点,但因为出品有限,每天真正能吃到的顾客并不多。这家店只有两个人,Sigyn负责烹饪,雇了一个柜员负责点单,前段时间他离职了,机缘巧合Loki补上了这个空缺。

然而Loki只是兼职,他从下午一点做到五点离开。Sigyn非常好奇他怎么会出来打零工,Loki看起来不像学生,更不像缺钱花的人,她想了想认为Loki一定是来体验生活的作家或者和家人吵架了的有钱人。

“你……你好!一杯拿铁,一块芝士蛋糕!”第一位点单的客人盯着Loki的睫毛脸红心跳道。

Loki冷淡地敲好菜单,对她报出价格,迅速打出单来:“下一位,请问有什么需要?”

“天啊他跟我说话了!”女客人小声对后面的同伴说,接过收据往店里走。

Loki这才知道她们是朋友,真奇怪,为什么不一起点单?还让他下单两次,搞不懂……

阿斯加德的精英教育这时候才露出冰山一角,不论做什么工作,Loki都能迅速上手,有条不紊地从事。即使近来越发沉默寡言,有时候遇到无礼的客人Loki也能妥善处理。不过当服务员这种事对他而言实在太小,Loki没有归功于自己过去的经历,纯粹认为这事情谁都能做得好。

如果他把这话告诉Sigyn,店主肯定会笑得合不拢嘴。自从Loki到岗之后,冥想甜品店的生意越来越好,这当然与Loki准确迅速的服务……以及他的外貌脱不了关系。

其实作为店员,Loki并不是特别合格,比如他少有笑容,嘴也不甜,但当代女性十分吃他这套,本来冥想就是一家网红店,Loki到来后它的网红指数更是只增不减。

今天他穿着一件旧衬衫,外面套着褐色的针织毛衣,下身是简单的牛仔裤和一双洗得有点泛白的帆布鞋,Loki矜持地站在柜台后面履行自己的职责——这就是他现在每天下午的生活,看着络绎不绝的人流,从一点到四点,随后人会慢慢减少,偶尔Sigyn有需要,他会离开柜台去帮个忙。

黑发男人瘦瘦高高,没想到力气却挺大。

前两天他们店里进了一批新食材,Sigyn实在拖不动那个箱子,只好找Loki求助。没想到男人轻轻松松把箱子拎进门放到厨房,一滴汗都没出,Sigyn惊讶地说:“你……真是孔武有力。”

Loki难得露出个微笑,却像突然想起什么,又转过身去:“我去前面看看客人。”他沉着脸走了,让Sigyn百思不得其解。

这一定是个有故事的男人。

 

忙完半天,五点后冥想会停止出品,Sigyn取代Loki来到前台,准备卖完当天剩下的几份甜点再关门。而这个时候,Loki已经收拾好东西准备下班了。

“诶!这周的薪水,我打到你的MjoMjo账户上了。”Sigyn叫住Loki,笑眯眯地说。

Loki是兼职,薪水按周支付,省着点用收支平衡。他波澜不惊地点点头,跟店主道了再见,背上自己的包离开冥想。

他租住的公寓就在附近,极大地缩减了他上下班的时间。Loki挎着随便在街头买的帆布包回到他住的那栋楼,在等电梯的间隙打开MjoMjo查了一下账单,他轻松地吐出一口气,抬头望着楼层数。

“……等等!”在电梯门即将合上的瞬间,Loki看到他隔壁的老太太颤巍巍地朝这走来,Loki连忙伸手抵住电梯,等老人安全进来后,Loki重新按下按键关上电梯门。

“今天也是刚打工回来吗?”老人笑着问Loki。

“是。”Loki迟疑了一下,耐心地回复道。他搬进来不过一周,没想到隔壁邻居会记得他,Loki呆呆地望着门上自己的脸。

“吃过晚饭了吗?”老人随口道。

“还没,家里有昨晚剩的东西。”Loki皱起眉头,不明白人与人之间怎么会有这么多闲聊。

老人倒没看出Loki的疑惑,安抚式地拍拍的他的手臂,惹得青年差点反射性地跳向一旁。电梯正巧到了他们居住的楼层,Loki绅士地让老人先行,等到她进屋后,才拿出钥匙转动门锁。

又一天过去了。

TBC


因为最近各种情况,创建了一个企鹅群,用来通知更新地点以及其他各种……有兴趣的话可以加企鹅2338521242【这不是群号是个人号!!】,回答正确问题会拉你入群⁄(⁄ ⁄•⁄ω⁄•⁄ ⁄)⁄

算是个人文群,不是锤基交流群w大家自取需。

另,本子暂时全部下架,已经拍的会发货,不慌,择日上架。

 
评论(70)
热度(55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