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37(锤基)

36   38

37

遗憾的是,Loki并没有如愿以偿地吃到烧烤。

那天早上他们——实际上是Thor出了大部分力——刚将买好的食材整理完毕,Thor搬出家里的烧烤炉,还没将Loki爱吃的鸡翅串好放到炉上,就接到一个陌生来电。

Loki厨艺不精,常年吃外卖、应酬让他丧失了动手能力,直到Thor接完电话,回过神来,Loki还趴在沙发上,露出一副“你不烤给我吃,我就会饿死”的表情冷飕飕地看Thor。

“……”Thor挠挠头发,晃晃手中的手机,“猜猜是谁打来的?我要有工作了——Cater女士约我中午吃饭,聊聊她的新剧本。”

Loki既惊讶又痛苦,这两种复杂的情绪对冲到一起,衬得他的表情格外狰狞,Thor被他吓了一跳,猛地往后退一步,Loki警醒过来恢复以往冷淡的模样摆摆手说:“有工作?她越过我直接找你?”

“唔,大概是从Jane那里拿到了我的私人电话?她现在是炙手可热的导演,能找我也是好事。”Thor拍拍Loki的肩头,把酱料刷放到一旁,“她好像有备而来,约的饭店就在附近,一小时后见。我得去换套衣服,抱歉。”

Loki蹭得一下从沙发上跳起来,“那我吃什么——不行,等你回来,我们晚上再烧烤!”他虽不会做饭,收拾起来倒分外利索,Thor还没进房Loki已经把烧烤炉推进厨房,所有食材也安静地躺回冰箱中。

Thor选择了一身常穿的便装,红色的外套配灰色的毛衣,下身是简单的牛仔裤,足以应付伦敦的早春,他整理好衣领下楼,餐厅一片空荡,Loki盘腿坐在一边,眯起眼来很是怨念。

“你这么快收拾好了?!”

“见女导演就穿得这么好看?”

两人同时开口,Loki故意酸溜溜地嘲讽一句,抢占先机回道:“等你回来,我可不会吃独食。”其实是他根本不会做……

“我日常都这样穿。”Thor无奈地笑,走上前吻了吻Loki的嘴角,“爸爸出去干活了,你在家乖乖的。”

“你是谁爸爸?”这才待业几天?Loki嘴角抽搐,凝视着Thor急匆匆离开的背影,无语地摇摇头道。

 

<<< 

 

Peggy很早就坐在了餐厅里,她和老板是老熟人,特地要他留了个包间,等候Thor到来。她不是临时起意,但的确很晚才打电话,对于讲究礼节的英国人来说可能十分冒失。在距离他们约定时间还有十五分钟的时候,门外传来敲门声,Thor笑着推开门。

“请原谅我的突然。”Peggy友好地叫侍者上菜,“我按照主厨推荐的菜色点好了。”

Thor摆手示意没关系,他笑道:“我家就在附近,让一位女士跑这么远,我做得也不够好。”

Peggy挑挑眉,感觉Thor诚意十足——事实上任何人在被那双蓝眼睛望着时都会觉得Thor是个真诚的帅小伙。Peggy不是个容易被外表打动的女人,更何况她对金发蓝眸、身材强壮的男人早有了免疫力,但此刻她还是深呼吸,平复心绪,抿唇开口道:“我最近有一个新想法,但是剧本还没写完,不知道你是否有兴趣加入。”

Thor挑眉表示愿意倾听,Peggy缓缓叙述出她的想法:这是一个富有悲剧色彩的故事。男主人公查理看起来平平无奇,有着看似不错的人生,最近打算和相爱多年的男友领证结婚。然而在他即将31岁生日时,男友出车祸去世了。查理的生活因此改变,抑郁症复发,陷入失去男友的悲伤中不可自拔,生活与工作同时出现断层,他越发感到无助,之后在一系列的打击、无人问津下,他死在了一个冬日的早晨。

“……想要呼吁人们多关注LGBT群体?”Thor听完Peggy的叙述起初并不觉得这个剧本有多出色,他尝试把自己代入情境中,Loki如果去世了……他也许会很难过,但也不至于去自杀。Thor皱起眉头,“你希望我出演哪个角色呢?”

“男主角,查理。”Peggy扬起嘴角,看到Thor的表情一僵,她有些好奇地问,“你歧视同性恋吗?”

Thor咳了两声,“不,当然不是……只是我认为,我好像和你要找的抑郁质男主不太像?”

“对,但那又怎样?”Peggy认真地说,“成为演员,不就是想尝试各种各样的人物吗?总是演同一类型的角色有什么意思?”

她说得很对。Thor咬住齿关,他的外形气质长期被圈定在英雄、好人、俊朗等关键词下,全然没接触过忧郁、阴沉,如果贸然接下这种文艺片,是好是坏?这时候Thor就想念起Loki来,他依旧和多年前刚入圈时一样,在选片上没有太多心得体会。

“我料到你会犹豫,没关系,你可以带一份企划案回去跟经纪人商量。”Peggy托腮笑道,“为什么我会找你?我能看到你身上特殊的文艺气质,同时这对你我来说都是挑战,这很有趣。最后,把阳光灿烂的人物摧毁给人看,才能直击心灵。里面的同性桥段并不多,如果你介意和男演员搭档,这个可以再商量。”

这根本不是问题,Thor心想,他在出来之前还和一个男人亲过嘴。但如果换一个男人……Thor一阵恶寒,他目前暂时能接受且只能接受的男性对象大概只有Loki。

“这是我个人的独立电影,投资都得自己拉,不过也有一些发行方来找过我。”Peggy突然自嘲道,“它注定是个小制作的电影,无法带来太多物质报酬,可一旦操作得好,得奖不在话下。我打算双线叙事,剧本还需要几天完成,你可以好好考虑一下。”

侍者敲敲门,为他们呈上午餐,中断了略显焦灼的气氛。

“为什么会想出这个故事?”在久久的沉默后,两人各吃了一点东西垫垫肚子,Thor突然发问。

Peggy拿叉的手一滞,耸耸肩道:“取材于生活。男朋友的朋友在去年圣诞节聚会上说的故事……如果当时能有人更关心他就好了。”她愣了几秒,仿佛回到当时的情境中,雪花飞落,屋子里无比热闹,响着欢快的音乐,众人互换礼物,气氛与故事的结局截然相反。

Thor若有所思,看着Peggy坚强的脸庞,他舒展眉头,“我会尽快给你答复,并努力去尝试。但老实说,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演抑郁症病人是什么样。”

“不要担心,导演会帮助你进入角色。”Peggy摇摇头,甩去刚才的沉闷,非常自然地安慰道。

 

这顿午饭吃得还算愉快,Thor算是接到了新工作。不管它的难度高低,他此刻迫不及待,想回家跟Loki分享。告别Peggy后拿着企划案,Thor踏入家门,瞥见Loki坐在沙发上捧着一块三明治吃得正欢。

“……你以前自己住就吃这个?”Thor哭笑不得,赶忙关上房门,生怕邻居瞧见世界树的金牌经纪人吃三明治的模样。

Loki舔掉手指上沾到的果酱,含糊地说:“挺好吃的,谈得……怎么样?”

Thor顺势坐到他身边,吮过Loki还没舔干净的一根指头,“嗯,是挺好吃的……”Loki应声踹了他一脚,无语地瞪着他,抽回手来,Thor笑嘻嘻道,“是个讲男同性恋的本子,我带回来了,你看看。”

“……噗,你被导演发现了?……”Loki差点被噎住,拍拍胸口吃掉最后一口三明治,擦干净手指后接过企划案翻看起来,虽然没有附上完整的剧本,但Peggy提供了部分电影分镜的手稿,以及目前已有的发行方、制片方等信息,Loki微微挑眉,仔细看起目前写好的剧本来。

 

Loki足足看了有半小时之久,Thor见他沉浸其中,没敢打扰Loki思考,进房换好衣服,出来躲到一旁刷了一会儿推特,Loki才合上剧本郑重地说:“我觉得可以接,但这个角色不好演,作品效果主要看你愿意为这部作品付出多少精力和心血……这片虽然是LGBT题材,但事实上没有太多和男友互动的情节,我看Peggy有再次冲奥的野心,刚好你也没演过这类角色。”

看得出他是用心思考后才说出这样一番话,Thor摸摸他的手背,“我不是很喜欢这种故事,但我知道它能为我带来什么——反正现在也没有别的片约,我想全身心投入这个故事。”

Loki不安地皱起眉头,拍悲剧最怕入戏太深难以抽离,可不入戏便很难演出真情实感,他捉住Thor的手指,叹了口气道:“看来我要和悲伤的Thor相处很长一段时间了。”

Thor猛地搂住他的腰肢,大笑起来,“悲伤的Thor不会因为伤心不跟你做爱的——”

“诸神在上,你快闭嘴。”Loki无语地跨坐到Thor身上,用企划案捂住他的脑袋,他最讨厌在说正事的时候Thor突然说荤话,这简直和过去的他一模一样,“你什么时候回复Cater?”

“明天吧。”尽管知道即将面临不小的挑战,但毕竟有了新工作,Thor仍然很高兴,捋着Loki的黑发说,“我会向Odin证明,我适合这个行业。”

“那今晚我们应该烧烤庆祝一番。”Loki旧事重提,看得出他相当想吃烧烤了。

Thor心情很好,对Loki有求必应,尤其是在看到经纪人可怜兮兮地在家吃三明治时,他总觉得自己好像做了什么坏事——于是他殷勤地将烧烤炉从厨房里推了出来,Loki摇摇头,心想又不是现在要吃,转过身,忽然听见身后咔擦一声,偏头发现Thor在自拍,Loki更加诧异地说:“你这么高兴吗?”

Thor卷着嘴唇,很快把自拍发到了推特上,即使沉默不语,他也浑身散发着温柔的喜悦。

TBC


关注这篇文的画手举个手好吗,方便我未来私戳约稿,还可以做朋友呀XD


 
评论(69)
热度(586)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