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34(锤基)

33  35

34

然而在二月底的奥斯卡到来前,Thor真的进入了无业游民状态。

没有片约,没有综艺,没有访谈,只有几个小的电话采访,Loki还帮他全部推掉了。Thor出去抛头露面的机会屈指可数,仅仅为去年那部客串文豪的电影跑了一趟小规模的宣传,之后便待业在家。

Thor开始佩服Odin的业务能力,明明他昨天中午上街去买Subway时被偷拍了,第二天依旧没看见自己的街拍图,显然是被压了下来。要不是知道Odin蓄意打压,他肯定怀疑自己是哪里得罪Loki了。

二月的伦敦依旧飘着雪花,Thor躺在家里的壁炉前愤恨地发着INS和推特,以隔天一条的速度更新,既然没有主流媒体要报道他,他就自己报道自己,刷存在感和曝光度。

壁炉传来一阵阵温暖,Thor抱紧怀里的兽皮毯子,望了一眼外面银白的世界,这个年度分外有趣,他自己休假也就算了,还被动拥有一个寒假——然而Thor每天都做好了重新回到聚光灯下的准备,生怕突然接到片约,因为身材走样被导演开除可就太倒霉了。

Thor满足地发送自己与壁炉的自拍,贴心地要大家注意保暖。

他冲手心呵气,把手搓热。忽然想起Loki那永远冷冰冰的脚掌,每个冬日早晨醒来,他的脚心都踩在自己的腿肚上汲取热量,脚的主人还睡得迷迷糊糊,不愿从被窝里出来——

Loki没有搬回Thor家,但隔三差五会偷偷来过夜。

为什么要用“偷偷”一词?因为Loki现在也算公众人物了。

 

Thor刷新推特首页,看到有关Loki的新闻飘在显眼的地方,对此他已经十分习惯。

@九界新闻社:炒不炒cp?明星是否有天价片酬?经济公司与粉丝是什么关系?本社专访知名经纪人Loki Laufeyson为你解惑。视频:[网页链接]

这是前天的新闻,对于不知道看过几遍的Thor来说显然应该对此失去新鲜感,此刻他却再次点开链接,津津有味地欣赏起这家新闻社给Loki做的专访。

 

访谈不过五分钟,主持人说话利索而犀利,省去寻常在电视上播出的节目惯用的累赘开场,单刀直入主题,“你怎样看待圈中炒cp的现象?你本人是否支持这种行为?”

Loki随意穿了一套平日里上班用的西服,黑色衬得他的脸颊越发苍白,深邃的绿眼微眯,他同样直白地说:“我不认为这种行径不正当。演员需要保持话题度,这对他的作品、赞助商都有利。我不会刻意去用这种手段博眼球,但如果需要,我会这样做。”

“我们已知你带了至少三个艺人,同门之间相争的情况多吗?”

“这个问题的根源在于经纪人在一开始没有做好选择。我自认为在这方面做得很好,目前合作的几位风格不一,我也喜欢接触不同的人。”

“这样看来,Victor不是因为同门相争与你产生了嫌隙,而是因为你们之间的矛盾致使他离开世界树?你曝光前合作艺人的隐私,这样做是否道德?”

Loki抿着嘴唇,似笑非笑地看了主持人一眼,“什么是‘隐私’?我并没有要求艺人必须事无巨细地告诉我他的一切,他有隐私,我可以理解。既然他让我知道了——何况我想不一定只有我知道,隐私一词可以先打个问号。其次,我们现在不再是合作关系,我没有任何立场继续维护他,你可以指责我不念旧情,但说我这样做不道德,我不能同意。”

“你并不否认自己和Victor的关系恶化吗?”

“对此我也深表遗憾,但关系涉及双方,此事并不由我控制,你只抓着我问是不是不太好?”

“……呃,所以男艺人们争抢资源的现象严重吗?”

“资源有限,欲望无限,放在哪个行业都一样。”Loki思考片刻道,“经纪人的工作就是尽可能地帮助自己的艺人拿到更好的资源。”

“更好的资源是否意味着天价片酬?”

“想要高票房的剧组可能会把资金往知名度高的演员身上倾斜,这是剧组的选择。对于艺人来说,他们只有片酬底线,没有上限,天价片酬也因人而异,演员的工作连续性强、强度很大,存在即合理。”

主持人停顿半秒,“那么艺人得奖是否有黑幕?”

面对他刁钻的问题,Loki深吸了口气,“这很难说,得奖和宣传、口碑有关,有的公司也会花钱公关评审委员会,但大的奖项几乎没有黑幕,不然今年的金魔方奖得主就是我家艺人了。这个圈子和其他行业很像,要说哪个行业完全没有黑幕,这也不太可能,不是吗?”

 

如果这是现场直播节目,Thor肯定要拿上一片西瓜,坐在台下边吃边为Loki摇旗呐喊。

Loki的一大优点在于他能说、敢说,还说得好,不会太得罪同行,他圆滑的口吻仿佛在告诉你:看啊,娱乐圈其实和其他行业没什么两样。他大方地承认了和Victor的纠葛,却又巧妙地新解了职业道德的问题。

Loki的一番言论毫无意外地引起热议,有人觉得他是强词夺理,纷纷留言回应或撰文声讨,也有人被Loki的容貌加作风圈粉,对先前的事情不再那样介意,不论如何,人们的注意力都从Loki的职业道德问题转移到对“真实的娱乐圈”的好奇上。

终于,Loki职业生涯最大的一次风波算是过去了。

他没再接受采访,只留给人们一个五分钟的访谈视频,便重新变回兢兢业业的经纪人Loki Laufeyson。狗仔们无非想要一些热点话题,Loki给了他们新的,他们就不再围攻旧的。

Thor不禁想请世界树的公关们喝酒,Loki的麻烦同样是他的麻烦,现在麻烦解决了,他再高兴不过!

令人意外的是,还有一波Thor的粉丝看了访谈视频认为Loki言语之间对Thor多有维护,简直是Thor的亲爹,从而变成了Loki的路人粉。

 

Thor刷新推特,刚发的那条推文下面又有人在问Loki的情况。他沾沾自喜,却忍着没有回复。

只觉得Loki仿佛重新回到阳光下,Thor正如看着自家孩子成长的家长,每时每刻都想露出和蔼的微笑——Loki如果知道,一定会毛骨悚然。

Thor以为这件事解决后,他接不到片的情况会有所改善,毕竟Odin的关注点也许是Loki的职业道德问题,但他没想到Odin对Loki的强词夺理更加不满,压根不会去解除Thor的封禁状态。

于是Thor不断等待,没等来新的剧本,反倒等回了Loki。

 

虽然没有狗仔会跟拍一个经纪人,但Loki小心为上,风波过去以后仍不敢常住Thor家,不过他带回了一些衣物。

Loki躲着风雪快步走进家门时被金发男人抱了个满怀,他正诧异,Thor保持头搁在他肩膀上的姿势,分别把他的手放到自己暖和的家居服口袋中,Thor哼着不知名的小调,非常高兴地蹭了蹭他的脖颈。

“我正饥寒交迫,别发情,做晚饭了吗?”Loki抽回手来,将冷冰冰的掌心突然伸进Thor的脖颈处,嘿嘿地笑了几声,两人像两节连在一起的车厢一样移动到餐厅里。

Thor拉开椅子让Loki入座,痛惜地说:“恋爱到最后只关心吃喝拉撒,你变了,连打炮都不在意了。”

Loki是真的饿了,没回答Thor的话,把煎好的牛肉吃掉一半,才有气无力地说:“冬天上班太累了,今天帮Hela相看剧本,Sigyn临时说想推掉上次接的写真,哎……怎么就没人找你?”他揉揉脑袋,显出一种疲惫,而这种疲惫又不是为Thor而生,令他越发无力。

“会有的,爱情和面包都会有的。”Thor苦笑,安慰道,“前阵子我没戏拍,你每天都被媒体点名,至少现在你的问题解决了。”

“并没有。”Loki扯了扯嘴角假笑道,“Victor的后援会今天上热搜了,点名我带他的时候给他接了一堆烂片,稍好的资源都要捎带Sigyn进组,他们还拿每一部电影上映前后的数据分析Victor的人气和商业价值……妈的,他虽然不是我带红的,但我给他挣的钱够多了,不然他怎么开工作室?粉丝还有脸吐槽商业片口碑一般?!”

“啊?他们不是已经说过一次了?”Thor不知道这事,他张张嘴,记忆还停在去年粉丝里小范围的热议中,那时他们也是说Loki利用Victor帮Sigyn上位,这次又有什么新花样?

Thor掏出手机回顾Loki所说的今日热点事件,这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Victor简直像要钉死Loki似的。

“Victor真是……苦大仇深。”Thor扫了一遍粉丝团整理的证据与言论,也为Loki感觉委屈,“虽然你嘴巴坏了点,但并不会苛待艺人,他们这群人……真是……”

Victor以演技闻名,虽然并不算全球范围内的知名影星,但在英国仍是家喻户晓的敬业演员,加上他出道多年,后援会的人数庞大,而且说得上话的几位元老十分难对付,常年以Victor的女友粉、妈妈粉自居,即使出了家暴门这事,依旧对他不离不弃。

这次的申诉帖以后援会的官方微博发出,细细整理,用实打实的数字证据证明Loki对Victor不负责任,言语之间暗示Victor的一些商业活动有为他人铺路的嫌疑。要不是Loki问心无愧,光看这张长图,他也会相信自己的渣男人设。

这事在粉圈掀起了不小风波,Loki前日放出来的访谈已经让不少人忌惮,认为他敢说敢做是因为位高权重,而现在打压Victor的指控又言之有理,手撕经纪人赫然有成为年初热点的趋势。

Thor立刻想到接下来应该很快会有梳理Loki和Victor这几年爱恨情仇的长帖出现,短时间内Loki都会成为英国茶余饭后的谈资,这可真令人高兴不起来,毕竟他是个幕后人员。

“Victor的粉丝团一直不太喜欢我。”Loki自嘲道,“他们爱宣传Victor的演技,可我给他接的都是商业性质更重的作品,有一阵子他们还带头反对Victor的电影呢,真是可笑。我也是第一次见到力量这么强的后援会,但是——我还不至于输给一群圈外的女人。”

他扬眉冷笑,“这是Victor自己的要求,他的粉丝团居然要跟我算账。我以前看过他们发的Victor资讯,用词极其矫情,什么内容都能扯到他的演技……”

眼见着Loki越说越夸张,Thor连忙捂住他的嘴巴笑道:“好了,知道你不高兴,这是小事,娱记总不能为了后援会的事来质问你,避避风头也就过了。”

Loki冷哼一眼,咬了Thor的手心一口,两人亲密地在一起说话,虽然有不愉快,却也在天寒地冻的冬日中感到一丝轻松,这就是Loki喜欢跟Thor待在一起的原因。

一份晚餐下肚,失去的能量重新回到Loki体内,他拍拍肚皮,Thor体贴地收好餐桌进去洗碗。

TBC


这篇文里一些内容参考了本土饭圈的情况去写,所以在反应外guo饭圈的情况上不是那么真实,大家不要对号入座w

Victor和基基的内容写得差不多了,他的根本目的当然不是为了diss基基~基基在访谈里说的那些话真的就是洗bai了(由zemo大大设计),好孩子不要学他ww

再次呕心沥血anli一下:戳我mai匿名爱人余本 

预计十月底出驶向蔚蓝+国王与我的合本~


 
评论(20)
热度(547)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