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33(锤基)

32  34

33

Loki觉得金魔方奖这一夜特别漫长,他坐在椅子上不断更换重心,左边屁股坐得发麻后换到右边,他本来藏在角落里咬着指甲,一心等待最佳男主角的颁奖结果,可不知怎么被Thor发现了他的异常,特地打了个手势把他喊到《风暴》剧组这圈来。Loki起身时觉得浑身血液仿佛被抽干,拭去额上几不可见的汗珠,他走到Thor附近坐下,开始新一轮换重心的活动。

“你很紧张吗?”Thor的手不知从何处探来,轻轻压在Loki的手臂上。

Loki没出声,两人都望着红色的舞台出神,快到最佳剧本奖时Thor被传召到后台,Loki心里乱糟糟的,在主持人退场,Thor与Jane从幕后走到台前时,他的眼睛才找到了焦距。

Thor身上的黑西装衬得他分外精神好看,刚才在台下还有些紧张分神的男人一上台只剩神采奕奕。Loki稍稍放松了身体,听他与Jane一唱一和,把最佳剧本奖的得主公之于众。

“……恭喜《她们》获得最佳剧本奖!”Thor和Jane一同念出信函上的名字,两人携手退场,将舞台留给《她们》的编剧兼导演,Peggy Carter。

Thor从后台回到他身边,Loki刚放松下去的身体又紧绷起来,他苦苦等待最佳男主角的结果。《风暴》已经拿下了最佳视效,他因此对Thor更有信心。Loki从前陪Sigyn、Victor参加过不少颁奖典礼,唯有这一次,他无法冷眼旁观。

 

终于到了最佳男主角的时刻,提名的几位演员的作品一一闪过大荧幕,Loki盯着各个脸庞,为那个最熟悉的名字心跳如雷,他的瞳孔微睁,小指的指甲已经彻底崎岖不平,所幸无人关注他,全场都屏气凝神、目不转睛地盯着舞台。此时此刻正如一段慢镜头,台上影片的流动尤其漫长,Loki只能听见剪辑的配乐,以及自己的心跳。

《风暴》剧组这边微微躁动,每个人都希望Thor能拿奖,身体微微前倾,全神贯注地盯着颁奖人翕合的嘴唇——

“最佳男主角是——Scott Lang!”

场内顿时响起欢呼声,在《风暴》斜对面的剧组沸腾起来,欢呼着让坐在中间的男人上台领奖,Loki靠在椅子上无奈地揉了揉太阳穴,下意识转头。

Thor神色如常,保持着他惯有的微笑,Tony拍着他的肩膀安慰了几句。正巧这时Thor抬头看向Loki,两人的目光在空气中交接,噼啪绽出一点温暖的火光,绿眼望进蓝眼中,Thor仿佛能够数清Loki有几根眼睫毛。半晌,他仰头收回凝视太久造成的一点生理泪水,报以一个安慰的微笑。

Loki的心脏被挖掉一角填进了灰土,堵住汩汩而出的血液,直到它失去跳动的能力。

再没有比遗憾更令他难受的情绪了。

今晚有着美妙的月光、完美的礼服、热闹的人群,这一切都为Thor准备好了。Loki无数次想象他被记者围绕着采访时会露出怎样腼腆而高兴的微笑,而Thor最适合站在闪光灯下接受人们的褒奖。

他的耀眼理所应当被众人看在眼中。

命运却向他们开了个玩笑。

祸不单行,如果这时候再告诉Thor近日没有片约,是否太过残忍?

Loki摇摆不定,作为经纪人,他很快就能从Thor无缘金魔方奖这一事实中走出,但作为爱人,Loki能设身处地地感受Thor现在的心情,即使他还年轻——这次机会也十分难得,错过了几年内不一定再有,Loki深深地叹了口气。

 

“……我们都知道,最佳导演奖是对一个导演的最大肯定,那么我必须要恭喜这位幸运的家伙——Tony Stark,荣获本次最佳导演奖!”

忽然,《风暴》剧组爆发出兴奋的尖叫,Loki在恍惚中听见Thor的声音,回头一看,金发男人正热情地抱着Tony,吹了声口哨送他上台,Thor神色如常,一点没有Loki想象中的失落感。

Loki不得不自嘲一笑,看来是他小看Thor了。

Tony保持着他高调的作风上台,非常自来熟地跟大家打过招呼,接过话筒与奖杯,虔诚地说:“非常感谢评审组在众位优秀的同行中最后选择我,我很幸运能遇到《风暴》剧组中各位优秀的演职人员,没有他们,这部影片无法顺利呈现到大家面前。近来,我也在关注一些全球性问题……”

Tony面对镜头从不露怯,他洋洋洒洒、即兴演讲一番,依旧获得了全场的共鸣,Loki时不时回头关注Thor,见他听得认真,脸上没有一丝失落,Loki才不得不皱着眉头收回眼神。

金魔方奖之夜最后颁发的是最佳影片奖,Scott主演的《地下铁》几乎大获全胜,只有导演奖被Tony强势获得。

Tony也十分遗憾自己青眼有加的Thor今晚没有获奖,再三声明了下次有好作品会优先找他。

颁奖典礼结束后还有晚会和采访,等这一夜的喧哗彻底寂静,Loki把有点喝醉的Thor领上保姆车,心中暗下决定。

 

“你还好吗?”Loki和Thor一同坐在后排,伸手抚上金发男人的手背。

“我看过其他提名的作品,Scott的角色的确是评审组喜欢的类型,而且人物内涵也比船长丰富,败给他很正常,不要担心。”Thor拍拍Loki的肩膀,表明他对此看得很开,但下一秒他就闷闷地趴到Loki的肩头,“不过没拿到奖确实有点不高兴……”

Loki下意识直起身体,眯眼对上Thor的蓝眼睛。诸神在上,他是不是在Thor的眼里看到了委屈!?Thor现在特别像一只被主人遗弃的大型犬。这当即让Loki纠结起来,Thor可从没在他面前露出过这种表情,他现在还能告诉Thor片方的事吗?!

“……机会还……还会再有。”即使Loki能感同身受,但要他开口安慰人,Loki只觉得舌头像被辣得打结一般,一时结结巴巴的,听起来非常没有诚意。

“嗯,我知道。”Thor应了一声,仍然维持着靠在Loki身上的姿势。

知道?!Loki心里一惊,知道算什么意思?是高兴了还是不高兴?

Thor忽然瞥见Loki僵硬的嘴角,仔细观察还发现对方额头上有一层细细的汗珠,他凑得更近,在Loki耳边轻声道:“我都这么惨了,你今晚要不要搬回来住?”

你哪有很惨?Loki无语至极,却不好反驳,毕竟提名得奖的人是Thor,没拿奖的人是Thor,被自己寄予厚望的人,还是Thor,也许他心里真的不太好受。

“嗯。”Loki轻轻应了一声,本来他也打算今晚去Thor家过夜,既然Thor主动开口,也为他省去了麻烦,“跟我实话实说,你现在到底怎么想?”

“啊?”这下轮到Thor疑惑了,他本来只想卖惨博得Loki的同情,让自己今晚不用独守空房,没想到Loki很严肃地提出问题,Thor连忙磕巴着回答,“没……没什么,继续接片演戏,继续努力,总不能因为没得奖退圈吧?你不要大惊小怪。”

“我大惊小怪?不是你说自己不高兴吗?”Loki瞪了Thor一眼,“你要是别人,我才懒得管你。”果然办公室恋情应该被禁止!

Thor见目的达到,便干笑两声,“我本来不高兴……但是你说今晚留下,我就高兴了。”

“原来在你心里获奖这么不重要。”Loki鄙夷道,两人调笑一番,他也知道Thor虽然在意,却也没为此耿耿于怀。

“咳,金魔方奖已经是过去式。”Loki凝神,缓和了语气说,“有件事要告诉你,最近比较大的几家制作公司都没有像样的作品找你,这和之前片约络绎不绝的情况大相径庭,我觉得不太对劲。”

Thor睫毛微动,目光往右下角瞥去,他宽厚的手掌在西裤表面蹭了蹭,好像没听到Loki说什么似的,眼神慢慢放空。这一切尽数落在Loki眼中,就在他犹豫要不要再提醒Thor一次时,对方却闷闷地应了声。

这算什么回答?Loki有些惊讶,用手肘去撞Thor的侧腰,皱起眉头略一思索问道,“你是不是隐瞒了什么?嗯?”

他拖长的尾音带着恫吓的意味,Thor当即把屁股往左边移开十厘米,扶额低声说:“是Odin做的……别生气,我以为他只是在威胁我。前段时间他看到了你的负面新闻,希望我能换掉你,我当然没同意,他又想逼我就范……”Thor避轻就重地把事情说了一通,同样很是无奈。

Loki将手环在胸前,嘲讽地勾起嘴角道:“你父亲不是开石油公司的吗?手怎么伸得这么长?”

“大概是培养了新爱好。”Thor酒精上脑,红着脸说,“比如看看电影。”

“……”Loki啼笑皆非,他还没体验过恋爱对象的家长插手自己的工作是怎样一种感受,但他也不是好惹的。

“事情很严重吗?”Thor这下才开始担心,凝视着不发一言的Loki。

“省吃俭用总是对的,以免还没接到工作,你就把积蓄花完了。”Loki拍拍他的肩膀,想了想又宽慰道,“你父亲能联系到的公司有限,比较有想法的导演更在乎你的能力。而且你别忘了,我有……嗯,共用一个父亲的亲戚在做制片人。”

Thor被Loki的说法彻底逗笑,他趴在对方肩上,胸腔不断震颤,“好吧,看来我没机会听你叫他一声‘哥哥’了。”

Loki撇撇嘴,搂过Thor的脑袋象征性拍拍。Thor有了口碑与票房俱佳的《风暴》,说真的Loki并不是很担心他接不到好剧本,之前是因为他不知道有人在背后搞鬼,所以想得比较多,现在他知道了,就能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

就在Loki沉浸在自己的小世界中时,突然感觉有什么拂过他的脸庞,Loki转过头意识到是Thor吻了他的脸颊。

“你是金牌经纪人,我一直很相信你的业务能力。”

Thor的蓝眼睛近在咫尺,映出Loki的面容,两人气氛正好,Loki忍不住低头,蹭了蹭对方的唇瓣,Thor的舌头刚要伸进Loki的齿间,就听得司机冷峻的一声。

“到家了。”

“……”

Thor讪讪地放开Loki,低头假装若无其事地跟司机道谢,并拉着Loki下车。

 

被人打断真是……太讨厌了。


TBC

开学超不开心_(:з」∠)_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最近在马一个小短篇,不知道能不能把那个神经病题材写出来,所以视觉这边得慢慢来_(:з」∠)_很快也要收尾了,快抓紧时间写长评啊嘿!

本章附赠几个小彩蛋。


彩蛋A

【Thor考试不及格回家被Loki叔叔发现的场合1:Thor啥都不说上楼去了,丢下一张卷子。】

Loki颤巍巍地捡起卷子:只有40分!一定是老师改错了!我的Thor真无辜!怎么会有这种无良老师!


【Thor考试不及格回家被Loki叔叔发现的场合2:Thor抱着卷子控诉都是老师的错。】

Loki:……呵呵【冷笑抄起擀面杖


【Thor考试不及格回家被Loki叔叔发现的场合3:Thor默默拿着卷子不说话】

Loki:……机会还……还会再有。



彩蛋B

司机:我什么都没看见,什么都不知道,我的名字叫driver,我只是个开车的。


彩蛋C

《风暴》上映后,远在北欧的某石油公司组织全体职工观影,并要求写1000字观后感,不准出现辱骂男主角的字样【x


以上彩蛋都是假的

 
评论(30)
热度(5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