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32(锤基)

七夕了,不买本吗?匿名爱人余本等你

31  33

32

《风暴》的首周票房与口碑帮助它收获了全球范围内的好评,在开播的第二周依旧冲在同期榜单第一,后劲显然很足。制作方、出品方对这个成绩都比较满意,然而Tony知道《风暴》的成功离不开运气,同期电影没有表现特别出众的,所以《风暴》取得了一个高出预期的成绩。

于是在接踵而至的颁奖季中,《风暴》陆续收到不少提名。

Thor因为《风暴》进入了普罗大众的眼中,虽然之前他在欧洲便小有名气,但这次才算真的红了起来,一时风光无限,跟拍的狗仔越来越多,Thor随便到街口买杯咖啡回来都能看见自己的街拍,他后知后觉地发现Loki提前搬走也不是坏事,至少不会这么容易地被拍到Loki在他家进进出出。

Thor一边喝咖啡一边想,好像经纪人在艺人家里进进出出也很正常吧?不过如果记者拍到Loki和他在门廊下拥吻……那Fandral估计会原地爆炸……

为了好友的生命安全,最近除了首映日包场被粉丝爆料他带着Loki一起看电影以外,Thor老老实实地宅在家打了几天电子游戏。

“感谢高科技,不然异地恋的情侣要怎么办?!”Thor一手抱着家里的布艺枕头,一手端着手机,屏幕上的男人对他的行径非常嗤之以鼻地哼了一声,Thor随即皱起眉头,“视频通话太无趣了,我要去公司——”

“现在?”Loki惊讶地转起手中的签字笔,刚过午休,Thor现在出门也不是不行,“事先说明我很忙,你来了也只能坐在沙发上自己玩,我不会借你充电插头的…”

他故作严肃的样子让Thor又爱又恨,后者低声问:“你难道不想我吗?我们已经分居20天了!圣诞节快到了,你还要我一个人过节!”

“七天前我们叫上Fandral一起吃了晚餐,六天前你跟我玩了一次视频sex,五天前我们为了庆祝电影大卖出来聚餐,我送给你一条新领带,四天前……”Loki闭上嘴瞪了Thor一眼,天天都在以各种工作形式见面还不够吗?!

Thor大义凛然地摇摇头,“那你平安夜来我家,记者肯定全放假回家了。”

“……”这话抛到大街上,连拾荒者也不信的。Loki头疼地敲敲脑袋,“叫司机去接你,正好有几个工作布置给你。”

紧接着视频画面一阵晃动,Thor欢呼着回房换衣服,却忘了关掉通讯,手机掉到沙发上正对着电视,Loki无奈地看着Thor打到一半的电子游戏,忽然瞥见电视机旁的玫瑰还没开败,不禁稍稍讶异。

没想到他顺手买的花居然会得到Thor的精心照料。

Loki松开常年紧皱的眉头,也有一些说不出的高兴。

 

Thor下车时伦敦正巧下起雨来,司机忙帮他打伞,把他带进公司。

前台小姐看到Thor,兴奋地挥手笑道:“电影我看了,超棒的!”

Thor笑着跟她致意,“好的,多谢喜欢!”他轻快地跑进电梯,对着电梯按键中的反光镜捋了捋自己沾了雨珠的发丝,垂手等待电梯把他送到Loki身边。

去Loki办公室要先通过经纪人部的外走廊,透过透明的玻璃,不少里面办公的职员都会习惯性地朝外看一眼——毕竟在娱乐公司工作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随时随地看到各种各样的演员,Thor显然是最近炙手可热的一位。

“Loki——噢,你有客人。”Thor下意识喊出口,没想到里面还有其他人,Loki坐在办公桌后,他戴着眼镜,抿着薄唇,正是公事公办的时候,Thor抱歉地笑,自顾自地坐到旁边会客用的沙发中。

Thor听了一会儿知道客人是来通知Loki今年年会的相关事宜,Loki时不时提出一些建议。Thor忍不住偏头去瞧Loki工作的模样,哪知道他的小动作被Loki敏锐地捕捉到,客人离开后,Loki嘲讽道:“你脸上就差写着‘Loki Laufeyson是我男朋友’了。”

Thor坐到刚才客人坐的位置,“嘿,总有一天我会写上去的!有什么任务要布置给我?”

Loki把收好的几份信函递到Thor面前,郑重地双手交握道:“祝贺你,收到了前线奖的最佳男主提名,还有……”他先后说出几个电影奖项的名字,看见Thor的眼睛从眯着到睁得特别大,Loki忍不住笑了起来。

“哇,那肯定至少能拿一个奖吧?”Thor盘算着拿奖后Odin就不好说自己碌碌无为,可在Loki耳中却变成他只想拿一个奖的意味,Thor猛地接住男人冷笑着丢过来的文件夹,无奈地揉揉额头,“能拿奖就好,这都是荣誉!”

“没出息……对了,金魔方奖请你去当颁奖人,和一位叫Jane Foster的女星一起上台,恐怕红毯你们也得合作一番……你是不是认识她?”Loki眯起眼睛,看Thor露出了然的笑容。

“《风暴》开拍前我们合作过电影。”Thor想起那日他接到《风暴》录用消息时,刚好结束了和Jane搭档的节目录制。他陷入回忆的样子更让Loki感到奇怪。

“我倒是不知道你和这位Foster小姐是朋友。”Loki咬重了朋友的发音,向后靠在椅背上,“我希望你能拿到金魔方奖,这样一来,明年即使与奥斯卡失之交臂,你今年的演艺事业也算更进一步。”

“这次的服装是哪家赞助商提供的?”Thor偏头问道,“你把我叫来就为了说这件事?”

“Boss提供西服,宝玑提供手表。”Loki似笑非笑,“反正你本来也不是为了工作特地过来一趟的,不是吗?”

两人相视一笑,Thor向前伸手,捏住Loki的脸颊。

窗外的雨渐渐停了,伦敦的天空依旧乌云密布。雨后的空气本应该越发湿冷,此刻却显出几分暖意。

 

<<< 

 

年底,影视圈呈现出一种百花齐放、群魔乱舞的局面,今天是某部影片被提名,明天是预测哪位影星最有可能拿下年度影帝或影后……年年如此,今年仍然新意不足。Thor明显不是媒体们最看好的影帝人选,但关于《风暴》拿下今年最佳影片的猜测却从不间断。

忙乱的十二月随着世界树年会与圣诞假的结束而过去,本年度的金魔方奖典礼定在1月10号,Thor被确认为最佳剧本的颁奖人,同时也收到金魔方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

Loki对这次奖项非常看重,加上Sigyn也收到提名,他便带着整个团队与两位演员一起来到洛杉矶。

Thor之前联系好的女嘉宾Jane Foster在颁奖礼前一天与他们碰面,把预先准备好的台词与Thor串了几次,Thor想起两人一起拍戏的愉快时光,忍不住多聊了几句,回过神发现Loki倚在门边皮笑肉不笑地看着他,Thor不禁咽了咽口水。

 

“我庄重地发誓我没干坏事!”在Jane离开后Thor拍着胸口向Loki保证。

“你以为我看不出你一脸深情吗?”Loki鄙夷地撇撇嘴,把明天的西装递到Thor面前,“换上试试。”

如今Thor已经能一眼辨认出Loki没有真的生气,他接过衣服就开始解自己身上的纽扣,Loki无奈地翻了个白眼赶忙过去拉好房间的窗帘。

“你倒是不怕再被狗仔拍到你和陌生男人共处一室,还敢表演脱衣秀!”Loki斥责一声,眼睛却没有离开Thor的身体,见他慢条斯理地套上定做的西装,将袖管、裤管撑满,利落精神地站在自己面前转了一圈,Loki不禁喟叹道,“好了,我要和赞助商再续约一年。”

Thor笑了起来,秉着不弄皱新衣服的精神,他很快换回便装,上前把Loki圈在怀里,“真没想到现在只有出差工作才能跟你住在一起。”

Loki冷笑道:“我可没说今晚要住在这里。你要注意和职业道德败坏的经纪人保持距离。”

Thor松开Loki,烦躁地抓了抓头发,故作惊讶地说:“不是吧?你都已经职业道德败坏了,怎么还没爆出潜规则艺人的新闻?!我觉得我有义务帮你一把。”他坐在床上,脸上写满“求潜”的字样,让Loki忍不住又翻了一次白眼。

“真是世风日下,你变了。”Loki痛心疾首,掐着Thor的脖子摇晃,“再忍忍吧,迟点我要做个采访,等那个做完看看舆论风向。”

Thor弯起眼睛,“你以前从不在意舆论。”他握着Loki的手,在指腹上圈圈点点。

Loki被他挠得发痒,抽回手来,“好好背台词。我撬不开主办方的嘴,但我希望你能拿奖。”

你也必须……拿下一个大奖。

最近不太对劲,找上Thor的剧本竟然没有一个合适的。认识的导演不是没有拍摄意愿,就是已经定好了男主。挑挑拣拣,到了新年Thor居然还没有新工作……

这太反常了。

Loki垂下眼睑,即使Thor得到了年度前线奖的最佳男主,也派不上太大用场,他真的需要成为金魔方奖的“最佳”得主——

而怕影响Thor的心情,Loki叹了口气,把准备好的话又一次烂在肚子里。

 

 

第二天晚上,金魔方奖的红毯上无比热闹。Jane身着一条香槟色的礼服裙,造型师给她编了个复杂的发型,一走上红毯便分外抢眼,今晚她同样带着作品而来,挽住Thor的手臂款款入场,对着记者们的闪光灯温和又势在必得地微笑。

距离颁奖晚会开始还有一段时间,男女艺人们都不急着入场,有的甚至在红毯上攀谈起来。

“你这次的作品是与哪位导演合作的?”Thor低声问道。

Jane眼尖地在人群中找到一位穿着深蓝色礼服裙的女士,“就是那位,Peggy Carter,她的剧本写得很好。”她说着便拉Thor走上前去,想把Thor介绍给这位女导演。

“嘿,Peggy!”Jane活泼地拍拍导演的肩膀,对方弯起红唇,大方地跟两人打过招呼,Jane指着身边的金发男人道,“这是我今晚的伙伴Thor,之前我们合作过一部电影。”

Thor没想到Peggy会露出了然的神情,只见她点点头,英气的眉毛微挑,“我看过那部电影,你们在里面是一对情侣,Odinson先生的确很适合这种一身正气的形象。”她简短地点评,不做多余的寒暄。

“谢谢,我一直想尝试更多。”Thor笑着回答。

Peggy紧接着说:“《风暴》我也看了,你进步非常大。”

“哇哦,这可是少见的好评。”Jane挑挑眉,转过头去看Thor,“Peggy在我们剧组从不夸人的。”

Peggy抿唇拍拍Jane,“我选你进组本来就是对你的认可。我先进去,等等来跟我们会合,再见。”她给Jane留下一句指令,利落地转身走进酒店中。

“她还真是当代女强人的典型。”Thor被Peggy的气势所震慑,脸部肌肉微动,顺着她离开的方向猛地发现Loki也进场了,他忍不住问Jane,“要不然我们也进去吧?不要让其他人等太久。”

Jane诧异地瞥了Thor一眼,“你突然很性急哦。好吧,那你去找《风暴》的人汇合吧——”

TBC

七夕快乐~~

 
评论(38)
热度(57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