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11(锤基)

10   12

11

早上五点,Thor从梦中醒来。

梦里冶浪的黑发男人搂着他的脖颈,在肩膀上留下几道划痕。完事后他趴在床上细细地喘气,匀称的腰线显出旖旎的色彩,他头发散开,涂着黑色甲油的手指勾住Thor的手腕,在薄薄的脉搏处来回扫动。

Thor的意识还停留在梦中香艳的一幕,直到闹钟响了第二次,他才不得不从床上起来,进浴室冲了冲身体,换上运动服出去晨跑。

天还没亮,漆黑的路上全靠路灯照明,Thor绕着酒店外围的河岸匀速跑着,四周还很安静,足够让他专注地跑步与思考。

十二月的风扑面而来,带着寒冬的萧索,Thor来回跑到第五圈身上微微发热,才缓解了这股冷意。他已经在《风暴》剧组待了差不多两个月,十月份开机的作品到现在走完了一半,杀青的人杀青,剩下的演员不多,与此同时作为男主角的Thor压力倍增,因为他的独角戏越来越多了。

每天花在揣摩角色上的时间几乎占到一半,Thor不断跟Tony讨教如何把男主角的睿智与忧虑演得更加深入人心,因为现在他每天都得对着绿幕演戏,几乎没有跟他配戏的人,这个电影的反派角色一直躲在暗处没有露面,他们的戏份是分开拍摄的,所以偶尔能有几个群众演员出现,Thor便十分满意了。

说真的,既要想象真实的画面,又要做出合适的反应,这对于不是科班出身的Thor来说真不简单,连Tony都感觉到他的压力,没再多加责怪。他们的拍戏进度不快,每场戏都力求完美,毕竟Tony对颁奖季势在必得,而对Thor来说,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机会——可能拿下有份量的奖项的机会。

Thor继续跑着,太阳好像快要升起来了,天空出现了一道亮光,可四周还灰暗着,就像片场的Thor站在绿幕前,当他进入角色,忧虑或者镇定地独白,声音却带上迷茫,可男主角会迷茫吗?他是英雄,他还肩负着找回队友的使命,面对未知,他的大脑不应该被迷茫占据。

Tony想要一个复杂又坚定的男主角,能镇静下来进行推理分析,细心地挖出每一条线索。Thor可以背出人物设定里的每一个细节,但当他对上镜头,他的声音、他的站姿、他的眼神,全被迷茫占据,复杂的层次被遮蔽在他灿烂的金发和深蓝的眼睛后,无法用合适的肢体语言来回应,他只能无助地独自站在迷雾前。

迷茫不是完全错误的,再坚强的人也会在陌生的境地露出脆弱,但这种困扰又让这个角色更加复杂。即使Thor知道前方就是黎明,可观众不知道,演员的职责就是带领他们破开迷雾,去到那个地方。

而Thor现在最欠缺的,就是破开迷雾的力量。

脚踩在地上沙沙作响,几圈下来Thor有些疲惫,他慢慢走回酒店,看到街边玻璃窗上自己的倒影。他停下脚步,走上前,玻璃上的金发男人流着汗,眼神里却透着一股坚毅。

Fandral昨天还调侃着问他要不要放弃。

当然不。Thor冷哼一声,他要得到父亲的认可,为此才来到英国——他已经做了很多,填上了许多原本是空白的地方,只要继续坚持,他总会到达终点——就如破晓时的光——他并非是看不见亮光的,只是还不够,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一直奔跑,也许就可以了——

Thor挑了挑眉,擦掉脸上的汗珠,重新迈动脚步。

 

在坐电梯的时候Thor遇到了Sigyn,见到汗涔涔的男人Sigyn不禁有些意外,她笑了笑,“早,今天休假,你还打算待在这里?”

“休假?”Thor一点没听说过这消息,他张大眼睛,有些困惑。

电梯里只剩他俩,Sigyn简单解释道:“Tony没跟你说吗?他打算提前放圣诞假,休三天再继续拍,等到平安夜那天,就只能放两天了。”

Thor恍然大悟,点点头问:“那你怎么也待在酒店……Loki不让你出门逛逛吗?”他故意提起了这个名字。

“Loki?Loki才不管我呢,他上周就退房离开了。”Sigyn耸耸肩,“可能下午出去转转。你的表情好有趣,是因为最近演戏都没有搭戏的演员,所以看到人都很高兴吗?”

Thor骤然屏住呼吸,“有一点吧……唉,真是太难把控了。”

“加油,你会是个优秀的船长的,我还等你来救我呢。回头见。”Sigyn眨眨眼睛,离开了电梯。

望着她的背影,Thor不免皱起眉头。他乘电梯继续向上,思考着要在突如其来的假期里做什么才好。肯定不能继续琢磨演戏了,一直这样下去他肯定会疯掉,Thor掏出手机,刷了一会儿消息。

 

 

一直以为这三天就要待在酒店里发霉的Thor,居然下午就坐上了飞冰岛的飞机。

回顾这一切的发生,Thor都还有些飘飘然。他吃了早餐回房,躺在床上放空自己。还没一会儿,Jarvis居然来了。

“Stark先生给你定了三天两夜的冰岛温泉旅行,机票是下午三点的,你得尽快出发。”

“???”Thor一脸无辜,还没从Jarvis的话里反应过来——这年头剧组的福利都这么好吗?紧接着Jarvis把机票塞到他怀里,相关酒店信息已经发到他邮箱,Thor讷讷地问,“怎么这么突然?”

“先生知道你最近很辛苦,但是演戏不能只关在剧组里思考,多出去走走可能会有所助益。”Jarvis点点头,“请一定要去机场,不要白费先生的好意。”

Thor心想,我肯定不会浪费的。心里虽然纠结,但Thor不需要任何人教他及时行乐,稍微迟疑了一下,在关上房门前他就决定好要去度假了。

拖着行李下楼,Thor又经过了Loki的房间,他很不是滋味地想,Loki要走也不跟他说一声,果然是吃完就跑的白眼狼!他对此非常不满,偷偷踹了Loki的房门一脚——谁知道他们还会不会再相遇呢?

他们不是朋友,也没有留对方的电话。也许现在Thor不再恶意揣测Loki的私生活,但也没有得到与对方开诚布公交流的机会。

现在好了,Loki离开剧组不知道去哪了。Thor不高兴地想,没准又在跟哪个女人或者男人鬼混。

 

抵达温泉酒店Thor被冬天的冰岛狠狠冻了一把,虽然他是挪威人,却也有五六年没回北欧了。酒店的大门不是很好找,但司机熟练地兜了几个弯把Thor放在了正确的入口,他赶紧裹好羽绒服进酒店登记入住,前台礼貌地帮他处理好相关事宜,没有因为认出他是当红演员而多问一句,Thor对此非常满意,拿好房卡上楼。

这座酒店的装潢低调奢华,房门设计独特,内嵌在木制格纹的墙中,十分隐蔽安全,几乎与墙融为一体,就像酒店的大门一样。Thor想这一定是公众人物来冰岛度假的首选酒店,他安心地关上房门,把行李放好。

拿出前台给他的无限次免费温泉卡,Thor翻看了下后面的说明文字。冰岛已经进入了极夜,而长途旅行让他感到了疲惫,伸手关掉房间的灯,Thor终于忍不住躺在床上昏沉睡去。

 

<<< 

 

“吃蔬菜,不准吃肉。”Loki拿着盘子跟在二十岁出头的少女身后,不耐烦地说,“你是成年人,如果要我每顿饭这样提醒你,合约到期后给我滚蛋。”

Hela不满地回头,黑发差点甩Loki一脸,这下Loki表情更黑更臭了,少女不得不咽咽口水,半压住自己的怒气,“怎么,我吃点牛肉不可以吗?!”

“如果你把300克的牛排称为‘一点’,那我无话可说。”Loki给自己夹了块里脊肉,随口嘲讽Hela道,“你虽然是在休假,但也别以为能为所欲为。”

Hela被气得说不出话来,怒目圆瞪地看着Loki,“你给我回伦敦!花老娘的钱,还敢管我——我怎么会叫你过来一起度假,我真傻,真的!”

“所以你需要多吃蔬菜,补脑啊。”Loki微笑着给Hela再塞了一块西兰花,“你不叫我一起来,你哪有钱付款呢?”Hela年纪小,有过不少丢三落四的经历,被Loki教训几次后只能把贵重物品都放在Loki那儿,作为一个年收入几百万甚至上千万的女人,她却只能接受Loki每个月的打款过活,像个在读中学生一样。

“你来的路上吃了不少炸药吧,嘴比以前还毒。”Hela狠狠踢了Loki一脚,被对方躲过后愤怒地往前走,嘴上继续骂骂咧咧,一不小心撞上了前方来人,Hela稳住手上的盘子,被男人虚扶了一把,她立刻收起刚才的激愤,摆出一副受惊了的模样,迷蒙着水汪汪的眼瞳。

“……Loki?”金发男人愣了愣,目光越过娇小的少女径直定格到黑发翠眼的男人身上,半晌才注意到身前的女人,她与Loki一样一头黑发,眸子是蓝绿色的,同样显得有点尖刻的脸庞让Thor的表情有些别扭。

Loki稍稍意外,但还没开口,Hela就低声尖叫起来,凑到了Thor跟前,“你是Thor Odinson?!”她的反应也把Thor吓了一跳,高大的男人在少女面前讷讷地点头,这场景差点让Loki笑出声。

“我超喜欢你的。”Hela一点没有偶像包袱,好不容易见到Thor就立马表白,拉了他的衣袖说,“等会一起吃晚饭好吗?”

Thor看了看Hela,又看了看Loki,这到底是怎样的运气,才能在冰岛再遇见他呢?

 

三位圈内人在一起吃起晚饭,Loki和Hela坐在同侧,饶有兴趣地看Hela与Thor的互动——看起来Thor对这样年纪的粉丝完全没有招架能力,同为演员的Hela此刻化身为小迷妹,害羞又积极地追着Thor问东问西,还说自己收藏了不少Thor以前拍的写真杂志,把Thor闹了个大红脸。

“好了,你不就是想要签名吗?别这么不要脸。”Loki开口呵斥了Hela一声,又被少女瞪了几眼,不过因为男神在场,Hela不敢太放肆,Loki不痛不痒地吃了块羊排,偶尔用眼角的余光打量Thor,在人前他可是很注意维持自己高冷的形象的。

哪像Hela一样咋呼?

Thor松了口气,试探地问:“你们怎么会在这里呢?”

Loki知道他是在问自己,但Hela又抢先开口说:“有个导演叫我来北欧试镜,就顺便到冰岛度假,Loki陪我一起过来,现在赖着不走了,哎,花我的钱,还不让我吃肉。”

Thor笑了起来,这的确是Loki会干的事,他亲切地说:“噢,那现在我帮你看着他,你去拿点牛排?”

Hela高兴地笑起来,得意地起身跑开了。Loki慢条斯理地切着里脊,白了Thor一眼,却叫Thor心口一热,连忙别过脸不去看他。

“Hela是你女儿吗?”Thor故意转移话题开了个玩笑,“你们长得有点像。”

Loki放下刀叉,托着下巴说:“嗯?你怎么知道。你现在可以给赡养费吗?你都欠了我二十年了。”

Thor差点噎住,对上Loki戏谑的眼睛,对方收回目光,不经意问道:“所以你来冰岛干什么,不用拍戏吗?”

“提前透支圣诞假,Tony给我订了温泉旅行,让我放松一下。”提起这个Thor就一脸苦色,“最近是瓶颈期,不太能进入角色,留在剧组也没用。”他故作轻松,说完后又有些后悔,他本不该在Loki面前说这种话的。

Loki拿起红酒抿了一口说:“当我遇到类似瓶颈,你知道我会怎么做吗?”Thor迷茫地摇摇头,Loki勾起嘴角,示意他探头过来,在他耳边说了几个单词。

“你!”Thor立即脸红脖子粗,恨不得把Loki的脑袋按到桌上,他才刚刚对Loki有了改观,Loki怎么就这么不着调?!Thor清了清嗓羞恼地说,“人要是一遇到不顺就去打炮,和野兽有什么区别呢?”

Loki笑眯了眼,觉得Thor一如既往地有趣,“我们这么巧地在冰岛重聚,不打炮不是很可惜吗?极光下打炮,想想都很浪漫。”他的手指扫过Thor的手背,目光胶着在Thor身上。

“别闹了,我没心情。”Thor白了一眼Loki抽回手来,默不作声地继续吃晚餐。

“哎,不就是演戏,有什么难的。”Loki耸耸肩说,“你进入不了角色,是因为你不喜欢Sigyn,没有真正把她当成你的爱侣,她失踪了你当然和男主角心态不同,不如你把Sigyn换成我,想想我失踪了,你会不会心急如焚?”

Thor被他直白的问法搞得更羞窘,“当然不会!”但Loki的提示的确让他有了不同的想法,因为感情戏不多,Tony并没有在开拍前让他和Sigyn单独培养感情,这可能就是比起其他电影,他很难在独角戏时进入角色的原因之一。

“我开玩笑的。”Loki抿起嘴唇,舔过沾上酱汁的上唇瓣。

TBC


Loki·脸大如盆·Laufeyson

Thor·一点就燃·Odinson

 
评论(46)
热度(868)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