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视觉动物 07(锤基)

06   08

07

这两天拍摄慢慢步入剧本的主要内容,男主一行人上了星舰,因为事故来到一个未知星球,在这个故事里大家会慢慢消失,目前Tony客串的那个角色已经不见了,剩下的队员都想把他找回来,下一个消失的是Bruce,在两个队友接连失踪后,星际小队陷入了压抑与恐慌。

一个人的恐慌是很好表现的,但在四个人的群戏中要表现好各人稍有不同的恐慌与担忧,还要找准情绪的侧重点,那就是难题了。Thor不是里面最年轻的演员,但他任务最重,既要表现船长对大局的思虑,又要表现朋友之间的情感,还有从恋人角度对女主角也消失的担忧,Thor不禁困惑,这几场戏下来他压力不轻,好不容易才结束了这段拍摄。

Tony也看出Thor的压力,让他好好揣摩角色,特地把他的戏份集中到了上午拍完。于是Thor下午就空了,不过他依旧沉浸在角色中,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可以离开剧组了

“后续男主角还要独自对着绿幕演戏,一个配戏的人都没有,那时候你要怎么办呢?”Tony的话让Thor陷入沉思,他之前没接过内心戏这么丰富的角色,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要怎么办才好,Thor摇摇头,一边思考着这个问题一边小心地坐上保姆车回酒店。

和Sigyn的绯闻还没完全淡出人们的视野,当事人都没有回应媒体,这便给了记者们更多遐想的空间。Tony十分乐见其成,给新片又炒了一波热度,而Thor在出行上就有了不便,本来跟拍他的狗仔并不多,现在每次坐车,司机都得再三确认没人跟着才敢让他下来。

Thor从酒店后门进了电梯,正准备回房时突然想到那天Loki暧昧不明的态度,他掏房卡的手一滞,迈动步伐,转头走向Loki的房间。

Loki的门牌号透露着一股不友好,Thor无可奈何地按下门铃,过了一会儿有人开了门。Loki眨着翠绿的眼睛出现在门后,眨了眨勾起唇角说:“等我五分钟?”他侧开身体让Thor进来,一路回到原来的位置上,不算大的客厅里还坐着一个男人。

Thor当即认出对方,他在不少电影里见过这张面孔,无论是正派还是反派,他都演得张弛有度,因为外形不算俊美,所以戏路更宽。阴狠的、善良的、英雄、平民,Thor都见Victor演过,在Loki房里见到他,Thor才猛地想起Fandral说过Victor的经纪人也是Loki。

“我不知道你有客人。”Thor抱歉地对Victor说,坐到了离他们最远的那边,随便拿起一本桌上放的杂志,示意他们先谈。

Victor不留痕迹地皱了皱眉,随后脸颊肌肉微动,“我刚才说的事你可以再考虑一下。”

Loki懒散地翘着二郎腿陷在沙发里,“好的,我知道了。”他说完才转头看了对方一眼,眼睛深处闪过一瞬讥诮。

“我永远为你保持通话状态。”他们的事情本就聊得差不多,Victor干脆起身准备离开,不经意瞥见Loki眼角的余光在打量Thor,眸色一沉。

等Loki送走Victor再折返,Thor已经把手头的杂志翻完了,屋里只剩下他和Loki,刚才那种尴尬感已经消失了,Loki坐到了他身边,好奇地问:“你来做什么?该不会听说Doom在我房里你就迫不及待地过来了吧?”

“不是!”Thor眉毛上挑,差点被Loki的话噎住,“你怎么每次都喜欢把事情往这种方向扯?”

“每次吗?”Loki玩味地笑,“真高兴你记得这么清楚。”

Thor知道在斗嘴上自己赢不了Loki,他深吸了口气,开门见山地说:“我来是想问你为什么要发那份通稿?为什么要我和Sigyn传绯闻?”

Loki惊奇地眨眼,“那天我还问你喜不喜欢跟Sigyn传绯闻,你也没说不喜欢啊?”他答得理直气壮,差点又把Thor气倒。

“我不是傻子,Loki。”Thor认真地分析道,“我不认为你安排这次炒作的目的单纯只是因为你那天说的那两个原因。”

“那还能因为什么?”Loki睨了他一眼,捡起果盘里的樱桃吃起来,殷红的汁液浸润了他的嘴唇,Loki咬掉新鲜的果肉,把果核吐在手心扔进垃圾桶。

Thor在心里呐喊,我怎么知道你对我还有什么企图?!但Loki现在一本正经,反而让他问不出口,好像这件事真的只是公司间的合作这么简单,Thor头疼地想,他盯着Loki的唇瓣,目光上移到他的鼻子,不自觉出了神。

演艺圈中不乏美人,但身为演员,还是长得有特点才容易被观众记住,Loki显然是很适合当演员的那种面孔,他偏瘦,颧骨较高,皮肤苍白,身材高挑,Thor忽然就开始遐想他看过的电影中Loki能驾驭的角色。

“吃樱桃吗?”

Thor想得入神,随便嗯了一声作答,唇上一湿,一颗带着水珠的果实就滚入他的口腔,牙齿磕到果肉,溅出甘甜的汁液,Thor抬眼看见那对绿眸,几乎忘了呼吸——

“Loki!”Thor羞恼地吼了出来,咬碎了嘴里的果实,而身上的男人把他圈在了自己与沙发之间,像只优雅的黑豹。

逗弄Thor的确是件有趣的事,讨到福利之后,Loki起身坐回原位,“你真是个不合格的演员。好了,难道你对自己就这么不自信?我看得到你有潜力,日后会大放异彩,提前让Sigyn沾一下你的光不行吗?你也没吃亏,何必深究我是怎么想的。”

“那你也不应该——”Thor瞪了Loki一眼,手指搓上嘴唇,皱起眉头,“下次不要这样了,我们又不是情人。”

Loki若有所思,没去理会Thor这句话,接着刚才的话题说道:“IT boy,不要这么小气,以后要蹭你热度的人还很多。”

“别那么叫我!”Thor难堪地扶额,起身准备离开,“我先走了,再见。”

Loki这次倒没送他到门口,坐在原位,直到Thor即将关上房门,他对上Thor望过来的目光,猝不及防得让那人赶忙回避,Loki又生了逗弄心理,喊道:“Doom的合约即将到期。你要不要换个经纪人?”

他当然说的是他自己——而回应Loki的只有响亮的关门声,经纪人不禁在沙发上笑弯了腰。

 

 

Thor揉着太阳穴一路往回走,觉得自己应该尽可能减少与Loki的来往。

“Odinson先生。”迎面走来了同样是金发的Jarvis,他依旧是那副彬彬有礼的模样,跟Thor打了招呼。

“叫我Thor就好。”Thor打起精神来笑道,“你是去吃午饭,还是吃完回来了?”

“我刚给Stark先生送完午饭,回房拿点东西准备去楼下餐厅。”Jarvis坦诚地回应,“听Stark先生说你想一步理解船长这个角色?”

提起表演Thor的表情顿时严肃起来,“是的,在最近的拍摄过程中我虽然已经很熟悉剧本了,却拍不出Tony想要的感觉,而且一些情感层次也难以表现,后期还有大段的个人戏、内心戏,我很担心我演不好。”

“George这个角色的人物设定是我做的,你有疑惑我们可以交流一下。”Jarvis友好地回应,“如果你有时间,我们可以一起下楼。”

“那真是太好了!”Thor摩拳擦掌,跟着Jarvis进了电梯。

餐厅里人并不多,Jarvis叫了一份西班牙海鲜烩饭,Thor坐在他对面,在上菜前给Thor讲解了一番George的人物背景设定,以及一些没有写在剧本里的信息,等到上菜了,Jarvis慢条斯理地用起午饭来,他每次送入嘴里的食物都不会太多,吞下去就会回应Thor的问话,这样一问一答,两人虽然是第一次坐下聊天,气氛却意外和谐。

Jarvis所讲述的信息几乎为Thor构建起男主角传记般的一生,补充了他的出生、成长等多种资料,让这个角色顿时活灵活现地呈现在Thor脑中,他不再感觉人设单薄,也更加清楚自己应该怎么表演。

“……以后你也可以尝试为其他角色建立传记,自己深入想象人物完整的一生,就会更有代入感,演戏的时候尽量让自己成为那个人。”Jarvis指点道。

Thor恍然大悟,点点头道:“没有你的帮助我还不知道要怎么办,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独角戏这么多的角色,而且我以前也没有接触过科幻题材,我习惯先体验角色的生活再表演……这样说来你是编剧?可我看你有时也会担任场记……”

“严格说来,我是Stark先生的管家。”Jarvis解释道,抹去嘴角的酱汁,“我会出现在任何Stark先生需要我的地方,所以,我既是编剧,也是场记。”

Thor对此稍微有些惊讶,Jarvis温和地说:“我以为大家都知道,一般来说先生到哪里,我就会在哪里。”

“喔,诸神在上,我只是想说你太厉害了。”Thor认真的口气让Jarvis难得笑了出来。

“Odinson先生——好吧,Thor,其实你也很优秀,你和我想象中的George船长一模一样,大方,勇敢,坚定,诚实。”Jarvis在Thor的目光下不得不改口,“其实这个剧组里的各位都很优秀,我相信最终成片会是一部非常美妙的作品。”

“看来你跟大家都很熟悉。”Thor笑道,“不愧是导演身边的人。”

“纯粹是因为先生有时候太忙了,有些事情得我帮他去做。”Jarvis解释道,“因此大家才会认识我,比如你、Sigyn小姐的经纪人私下都是与我接洽剧组事务的。”

“Loki?”Thor挑挑眉,感到一丝意外,他本以为Loki架子很大,不会管这些细枝末节。

“Laufeyson先生是典型的英国人,非常……有趣。”Jarvis回忆起和Loki一起吃早午餐的那次谈话,不禁勾起唇角,从某个角度来看,Loki和Tony挺相似的。

Thor看到Jarvis的反应已然清楚他对Loki的印象不错。真是奇怪,为什么世界上的每个人,除了他之外都觉得Loki不错呢?难道Loki也向Jarvis下手了?不不不,Thor摇摇头,看着金发男人冷静的面容,Jarvis明显对Tony以外的人都是一个态度,怎么会对Loki另眼相看?

这也不是,那也不是,只能说明Loki的伪装技术实在太好了。Thor不悦地皱起眉头。

TBC

谁说我劳动节没有劳动!(。・∀・)ノ哼唧

 
评论(37)
热度(74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