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番外二:王子与野兽(完结)

3.22补全后文全文完结

感觉国王与我和美女与野兽梗有一丢丢类似,但其实可以作为独立的短篇观看,与正文内容关系不大,哈哈,就蹭个电影热度写这个AU啦,8000+番外放送=3=,此文赠与 @Interesting ,提前祝生日快乐www


番外2:王子与野兽


01

红,鲜艳欲滴的红,在整个城堡中铺开,间或夹杂着绿色的枝干或翠绿的草坪。

深蓝,后花园里的湖水看起来晶莹透亮,几只小鸟停在树上叽叽喳喳叫着。

在红蓝相间的城堡之中,宫殿是用浅色的瓷砖组合起来的,黑色成为了其中最特别的颜色,城堡高处的阳台上站着一名黑发少年,翠绿的眼眸失去生机,只剩下忧虑。房间门被叩响,奇迹般地自己打开来,门边出现了一盏火焰晃动的烛台。

“Thor殿下今天还是没有醒来。”Gangleri靠着墙,垂头丧气地对黑发青年说,火焰看起来微弱了些。

如果是两个月前Loki刚到这里的时候听到这句话指不定会有多高兴,可现在他抿着唇角,叹了口气让小烛台下去。他继续站在阳台上,目不转睛地盯着那些玫瑰花看。


要问Loki是怎么来到这个城堡里的,那是相当长的一个故事,贯穿了他前二十年的人生,简单来说无非是一些家庭斗争,作为小儿子的Loki一时马虎,被哥哥联合外人丢到了外面,而故事中唯一特别的一点:Loki是个王子。

Loki王子落难后再次醒来就到了这个城堡,他下床走动,整个城堡安静无声,没有一个活人。过去终日浸淫在小说画本中的小王子吓了一跳,以为自己是见鬼了,而等城堡的主人出现在他面前,Loki差点尖叫一声晕过去——这根本不是见鬼了,是见野兽了!

想起他和Thor的初遇,Loki依旧可以气成一只爆炸的河豚。

脸上尽是金色鬃毛的野兽冷冷地站在走廊那头,深蓝的眼睛紧紧盯着他,Loki害怕地后退,下意识掉头就跑,结果野兽比他动作快得多,一下子就从尽头跑到了他身边,捏住了他的后颈,“你醒了?”

Loki更惊讶了,他张了张嘴,“你会说话?”他刚一说完就恨不得咬掉自己的舌头,会说话又怎么了?!会说话就不会吃人吗!Loki自诩见过不少世面,就算和Byleist斗败了他也是一国王子,哪里容许一只人不人鬼不鬼的野兽抓着自己的后颈,Loki挣扎了下,从野兽手中脱身,急急忙忙地跑回了卧室。

缩在被子里,Loki再次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被Byleist丢到了童话里的黑森林中。

更何况Loki看人最爱看脸,野兽的长相无疑挑战了他的忍耐极限,他感觉自己快晕倒了,急需嗅盐——但此刻面对这一切,他敢怒不敢言!


02

Loki再次见到那只野兽是在当天晚饭时间。

他醒来后就没有进食,肚子饿得咕咕作响,又想到外面空无一人的走廊,还有只会说话的野兽,他陷入了纠结,不知道自己应不应该出去,最后饥饿打败了他,Loki全副武装——他从衣柜里找到一些合适的衣服,拿了一把烛台当武器——走了出去。

这一回他很幸运,一路下楼来到客厅,看到一整桌的珍馐在等他,Loki喉头微动,有点头晕地走到那桌食物前,他把烛台放到桌上,好奇是谁做了这一桌菜。

“有没有你喜欢的?”沉闷的男声响了起来,Loki下意识举起烛台往后砸去。

就在这时,烛台动了动,避开了野兽的脸庞,Loki扑了个空,摔倒在野兽身上,烛台顺势脱手滑落,他大吃一惊,只感觉一只毛绒绒的大手握住了自己的腰部,抬头就对上深蓝的眼瞳。

“哎呀,疼……”客厅里突然响起一丝低不可闻的声音,被野兽宽敞的身体挡住了Loki看不清是谁在说话,但紧接着他的余光瞥见一把烛台摇摇晃晃地跑到了角落里。

Loki咽咽口水,讷讷地问:“它……他刚才是在动吗?”他一定是神志不清了。

野兽可怖的脸就在眼前,他把Loki扶了起来,点点头说:“Gangleri是我的贴身男仆,以后有事你也可以找他。”

角落里再次响起那个声音,少年的声线特别清晰,“好的Thor殿下!”

Loki感觉自己又要晕过去了,“不,我没有事情要他做,感谢你的收留,我要回家了。”他甚至不记得自己还饿着,当场转身朝大门走去,结果衣领被野兽揪住,Loki打了个冷颤,身后这只奇怪的野兽力气大得惊人,如果硬要反抗,他一定没有好下场……Loki有点想念还算正常人的Byleist了。

“这里就是你的家,你回不去了。”野兽低沉地说,仿佛在宣告Loki的死刑。


直到Loki坐定在餐桌一头,野兽坐在另外一头,他还没反应过来刚才发生了什么。一个茶壶跳到了他面前,主动给他倒水,Loki睁大眼睛,自己肯定是来到了魔法世界,他的手指不小心碰到了茶杯,惹来一个小姑娘的娇笑,Loki脸都红了,他刚才是不是碰到了她的屁股?!

“诸神在上,就没人给我解释一下发生了什么吗!?”Loki喃喃自语,明白野兽不会吃他以后胆子大了起来。

对面的野兽已经消灭掉了一只全羊,血腥的气息飘了过来,Loki捂着脸,他都没胃口吃自己盘子里精致的点心了,惆怅地撑着下巴,他叹了口气。

“殿下,你碰掉了叉子,我给您换一把。”茶壶先生不知道从哪里变出了一把新的递给Loki。

“那真是谢谢你了。”Loki低着头,“所以他到底是人还是野兽?”

“他是我们未来的国王!”茶杯小姐转了个圈,兴奋地说,“他人特别好,你一定会喜欢上他的。”

Loki依旧觉得有个茶杯在自己眼前晃动很奇妙,他打起精神来,“那我是怎么到这里的?”他小声问,有“茶杯”能回复他真是这几小时来最令人高兴的事。

“您?我们不知道,您得去问Thor殿下。”茶壶先生补充道。


03

小时候Loki也希望冰宫是这样的城堡,不这么冰冷,有一丝温度,现在他梦想成真,却怎么都高兴不起来。他置身于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却是这个城堡里唯一一个与大家不同的“人”。他没去问他们怎么会变成现在的样子,试图离开过这座城堡一次,Loki发现通往外面的路被无数荆棘围着,他无法走过去,很难想象自己是怎么进来的。

野兽的名字叫Thor,Loki不管去到哪都会经常遇见他。他们曾经隔着屏风在书房里交流,Loki记得那面屏风上野兽魁梧的影子,他像只狮子,却可以直立行走,不知道究竟多少岁了,Loki嘟囔着,野兽就在屏风外回答他,三十。正好比Loki大十岁。

除了无法离开城堡,Loki觉得这里的生活还算惬意。烛台小男仆,茶壶先生,茶杯小姐,时钟太太,他们都比自己以前的家仆要友好得多。还有Thor,他总是会用那双幽幽的蓝眼睛看着自己,Loki有时觉得如果他不是只野兽,自己可能会被他看得面红耳赤。

茶杯小姐说Thor是未来的国王。Loki翻看了书房里的所有书籍,九界的国家虽多,但从没听说过哪国继承人变成了野兽,Loki心下一惊,难道他已经不在九界内了?


“……你每天都会到这个阳台上,很喜欢窗外的景色吗?”Thor无声无息地来到了Loki身边,想伸手去碰碰Loki的肩膀,又想到上次他这样做的时候Loki下意识退了一步,干脆收回手来。

Loki不像开始那样怕Thor了,他们一起看过书,一起到花园里散过步,一起用过晚饭,几次接触下来Loki觉得这只野兽有时候挺可爱的,他眺望远方,好奇地说:“我只是想知道自己在哪里,这里最高,可以看得很远。”

“远处都是雾蒙蒙的,你能看见什么?”Thor盯着Loki的侧脸,思考了下说,“你来到这里的那晚,雾气散开,荆棘也神奇地缩到一旁,管家发现你躺在台阶下面,我把你抱了上来,之后这座城堡也恢复了与世隔绝的样子——抱歉,我也不知道你怎么会来到这里。”

惊讶于Thor突然把这件事告诉自己,Loki背靠着栏杆问:“我以为这是一个秘密,你不会告诉我。”他狡黠地笑,像只调皮的兔子。

“我只是担心你知道后会失望。”Thor耸耸肩,想起自己来这里的初衷,“今晚……是我的生日,你会来的吧?”

Loki就像被针扎到一样坐立不安,看着Thor金色的面庞,裹在深蓝外套里健壮的身体,他没想到Thor会邀请他,更没想过要给Thor准备什么礼物,他别扭地踢了踢脚下,“好啊,我才不会让你们独自闹翻天呢。”


当夜城堡里空前热闹,茶壶先生给Loki送来一套礼服,他很少穿暗红色的衣服,但这套就像为他量身定做一般合适,胸前配一个墨绿色的小胸针,Loki走下台阶时见到了Thor眼中一闪而过的惊艳——当然,Thor今日也非常,嗯,Loki不知道要怎么形容,但放在野兽中,可以说是很帅气了。

他金色的毛发被打理得很整齐,藏青色的外套裹住他的上身,胸前的衬衫口袋里插着一朵红玫瑰,修剪过的头发显得他不那么蓬头垢面,Loki被他这样望着不禁红了脸,“生日快乐,我没准备礼物……你有什么想要的吗?”

“没关系。”Thor非常温和,拉开椅子让Loki入座,城堡的大部分仆从都从暗处出来了,蜡烛们环着方桌跳起舞,温暖的火光让Loki第一次觉得Thor不那么面目可憎——不,他早就不觉得Thor可怕了,Thor即使不笑也是粗鲁的温柔。

Loki意识到了,Thor喜欢他。


晚宴非常丰盛,壁炉里的火噼啪地燃烧着,Loki的肚皮被可口的食物填满了,直到他喝下最后一杯红酒,终于忍不住站起身来,红着脸说:“我太饱了。”

Thor失笑,管家先生在暗处指挥管弦餐具乐团开始演奏,Loki不禁咋舌,见Thor一步步向他走来,最后那只毛绒绒的手伸到了他面前,“我能和你跳支舞吗?就当是我的生日愿望。”

Loki打了个饱嗝,迷糊地看着Thor,“你会跳舞?”他晃晃脑袋,想都没想就把手递了过去,他们来到隔壁的大厅,音乐仍在继续,舒缓而富有感情,Loki的手搭上野兽的肩膀,打趣地看他要怎么带领自己跳女步。

“今晚很棒,谢谢你。”Thor搂着Loki的腰,他仿佛很久没有这么开心了,毛发之下的脸庞都出现了可疑的红晕。

Loki摆摆手,原地转了个圈,“没什么,我以前在家的时候也没人记得我的生日。这里虽然有不少人,但你应该很久没有庆祝过生日了吧?”

没想到他会说出这样的话, Thor稍微讶异了下, “所以,你想说说以前的故事吗?”

本以为Thor了解自己,Loki这才知道Thor也只是见他倒在外面把他救回来了,他抿着嘴,那Thor为什么会喜欢他呢?

“只是一些兄弟之间的斗争。”Loki扯了扯嘴角,并不打算跟Thor细说。

Thor低头,在他身前显得有点娇小的男人抿着嘴角,看起来并不是很开心。但Thor一点都不在意Loki的过去,当他见到Loki倒在花园里,就决定照顾他一生,Thor用力握住Loki的手,却不小心捏痛了对方,他抱歉地松开,“我会照顾你的,让你远离那些斗争。”


04

Loki在换季得了一场重感冒。

他有一个星期没有下床,玻璃窗被Thor勒令锁死,不能透一点风进来,Loki终日睡着,醒来就会看见野兽坐在他床前抄抄写写,偶尔抬起头来看他一眼,露出微笑。Loki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在Thor生日后不久就这样病倒。

不过在病中他的脑子无法思考更多,每天都被野兽占据,Loki也不再去想怎么回家。

约顿海姆已经没了他的立足之地——之前他从来不提,不代表他没有想过。

Loki不是个有着很强归属感的人,但他也不喜欢置身于一个全然陌生的地方。而现在,城堡里已经有了他生活的痕迹。

“好点了吗?”Thor来来回回只有这一句问候,Loki开始还会耐心报告自己的身体状况,到后来,他总是会调皮地回答一些不相关的事,野兽听完会露出疑惑与担忧,那个样子让Loki无比满足。

“等到玫瑰盛开的时候,我就会全好了。”Loki那样回答。

而在冬天第一场雪降临,Loki从床上下来裹紧披风推开窗户企图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他站在阳台上,被眼前看到的一切震惊。

花园里盛放着数不胜数的玫瑰,红色的,艳丽的红,映着雪花,红和白交杂,美得瑰丽而奇异。

身穿黑色斗篷的野兽站在其中,极其显眼,拈了一朵花不知道在想什么。


05

王子和野兽的人生本不会有那么多交集。

如果这不是个失意的王子,如果这不是只中了魔法的野兽。

Loki迷迷糊糊地走在走廊上,今晚他喝多了,连回房的路都找不到。他知道酗酒对身体不好,但前天看到的场景在他脑中挥之不去,闭眼即是满目的红,鲜艳欲滴,Loki头疼起来,他甚至不知道今后要怎么面对Thor,已经躲避了他几天。

这是从未出现过的情绪,Loki苦思冥想着。

 

“……Thor殿下和Loki殿下真是般配,真希望Loki能解救我们!”一个窸窸窣窣的声音从角落传来,Loki停下了脚步。

“别说出来!说出来愿望就不能实现了!”

“抱歉抱歉!我只是太高兴了——这里太久没有人来了,Loki殿下又是那样突然地出现在花园里,除了他还有谁能救我们呢?”

声音渐渐远了,Loki只觉得浑身冰凉,贴着墙无意识地迈开腿向前走,没有发现自己紧皱着眉头,走到走廊尽头,Loki推开自己的房间,抬起头,却看见野兽站在床边。

Thor正在换衣服,裸露着上身,后背上尽是金棕色的毛发,看起来凶猛而……吓人,但不得不说,那宽阔的臂膀看起来极富力量的美感。

“抱歉,我走错了。”Loki不咸不淡,压住自己眼中的情绪准备关门。没想到Thor健步如飞,就像草原上的雄狮一样突然闪到他面前,把Loki压在了门与他的身体之间。

“我吓到你了?”Thor皱眉,声音低沉,离得太近以至于Loki都能看清他尖锐的牙齿。Thor望见绿眼中一闪而过的害怕,忍不住说,“我以为你不会再……”

“我没事,你为什么在意我的感受?”Loki挑了挑眉,“你喜欢我?”

Thor被他直白地发问搅得心慌意乱,“什么?”他一直对Loki彬彬有礼,生怕自己把这位小王子吓走,Loki就算意识到了也不应该这样发问才是。

“你的答案是——‘不喜欢’?”Loki扬起了声调,看起来凶狠的野兽顿时没了刚才的意气。

“不,我很喜欢。”Thor的答案并没有取悦Loki,他依旧冷着一张脸,比他刚来时脾气更差,Thor纳闷,自己究竟是哪里做错了?

Loki深吸了一口气,认为自己应该更诚实一点,他上前一步,吐出锋利的词句,“我知道这个城堡中了诡异的魔法,呵,玫瑰花冬天也能盛开,仆人们都变成了家具,而你,城堡的主人变成了野兽,这里可能几百年都没人来过——”

“Loki!”

“你不必隐瞒我,你做的一切不就是希望我能爱上你,帮你解除魔法不是吗?”Loki平复了呼吸,“真爱之吻?哈,童话故事里都是这样说的。我不是小孩,Thor,真抱歉,我已经知道了,你的希望要落空了。”

“Loki!”野兽咆哮一声,整个房间都震动起来,Loki差点没站稳摔倒在地。

窗外一直在下雪,此时风声更冽,像要破窗而入把他们卷走似的。

“不是你想的这样!”Thor冷静地说,以为Loki还能听进他的话,“那天你无声息地出现在花园里,我真的很高兴,然而并不是因为——”

“够了,我不会相信你的。”Loki的绿眼在夜里显得格外明亮,“帮你解除了魔法我又有什么好处呢?!我能得到我的王位吗?”

Thor震惊极了,他从不向人解释,即使身中魔法,也没向亲近的管家抱怨过,而他为了让Loki不误会说了这么多!——Thor不可遏制地喘起粗气,瞪着Loki,恼恨地说:“你想怎么样?你想离开?那你试试看。”

Thor关上了房门,发出一声巨响。

Loki站在那里,直到很久之后他突然醒悟过来,胡乱抹了一把脸颊,都是水。

 

06

Thor第一次见到Loki,他正躺在花园的石子路上不省人事。

管家从他身边蹦蹦跳跳过去,兴奋地检查确认了Loki还活着,Thor有点呆愣地站在原地一动不动——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过这样活生生的“人”了。

 

当他还是个孩子,这座城堡当然不是如今这样被荆棘密封起来的,他的父亲母亲带着他一起在这里度过了一段很长的年月,作为阿斯加德的王族,Thor继承了Odin的骁勇,但年少的他非常好战,在同伴的鼓动下,他秘密偷袭了华纳海姆的人民,只因为流言说他们要派人搅乱阿萨的典礼。

Thor为此付出了代价。华纳海姆的女巫在他身上施下法术,把他变成了现在的模样,禁止Odin与Frigga来探视,日复一日被困在这座城堡里,谁也进不去,谁也出不来。

他的家丁仆从也被变成了物品。

Thor不知道该如何改正自己的错误,更早一些他甚至不知道自己犯了什么错误。直到他慢慢长大,意识到那时傲慢好战的自己做错了什么,却再也无法变回从前的模样。

而现在,Loki来了。

 

起初Thor没有意识到Loki的到来意味着什么,他太久没有见过外人,怀着要与Loki做朋友的心情去对待他,可当抱着Loki回房,看到那只昏迷中仍然攥紧的手,Thor的心跳莫名加速,忍不住掰开他的指头。

而后等Loki醒来,整个城堡仿佛添上了一抹艳色。鸦黑的发是燕子的身躯,翠绿的眼是春天抽出的柳叶。再阴暗的颜色在Thor眼里也成了生机勃勃,Loki的热情与所有阿萨人的热情都不相同,他习惯性压抑着自己,又掩饰不好眼中的好奇与向往。

花园里的玫瑰从女巫施法开始便常年不败,本来今年出现颓势却突然茂盛起来,Thor心想,也许Loki就是他生命里的那朵玫瑰。

 

Thor对Loki有多期待,听见Loki说出那番刺耳的话他就有多失望。

从始至终他都没告诉Loki魔法背后的秘密,所以他知道自己其实并不应该对Loki发火。

那个年轻好战的Thor又回来了,固执己见,意气风发,同时无比傲慢。

 

茶壶先生用布擦拭着自己的壶身,在桌上来回走着,“Thor殿下,我觉得你应该去跟Loki殿下道个歉。”

“不去。”野兽冷哼,甩了甩尾巴,“这不是我的错。”

“殿下,先不管我们是否能因此解开魔法,你喜欢Loki殿下这是事实,难道你想一直这样下去,一句话都不跟他说?”管家规劝道。

野兽的尾巴停止了甩动。

“不去。”Thor依旧执着,心里却想到了Loki湿漉着眼睛的模样。

茶壶先生叹了口气,给他的主人倒上一杯红茶。

 

 

野兽维持着同一个姿势坐在窗边直到夜深,他的眼皮在打架。思考总是会让他疲惫,Thor不擅长思考,可在Loki这个问题上他想得特别深入。

忽然通往城堡外的小路上一片嘈杂。Thor猛地睁开眼睛,望见城堡外面原本一片迷雾的地方亮起了火光,那火光虽然微弱,却是从没见过的景象。

一群茶壶、茶杯、时钟、餐具,叫不上名字的家伙叮叮当当地围在了荆棘丛附近。他们之间站着的人是Loki,他背着包袱,长身玉立,准备踏上那段荆棘路。Thor打开玻璃窗,下意识要喊Loki的名字,他怕那些荆棘会伤到他。

可奇怪的事发生了,Loki走过的地方,那些荆棘就像是活物一样慢慢爬开,给他让出一条通道,Loki忙着应付他脚边的仆从们,根本没注意到这一切,但Thor看见了,他无比惊讶,终于知道Loki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而就在Loki的手搭上城堡锈迹斑斑的大门上时,荆棘消失得无影踪,Loki狠狠推开大门,Thor靠在窗边,脑袋都要探出去了,那些餐具们也吃了一惊,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就在这时,迷雾慢慢散开,Loki走上了离开的小路,而远处的火光越发清晰,Thor隔着好远都能看见那里有一支十余人的队伍。

“哈,原来你在这里!”

骑在马上的男人把枪对准Loki,残忍地大笑起来。

 

07

Gangleri推开房门,闷闷不乐地对着黑发青年的背影说:“Thor殿下今天还是没有醒来。”

“知道了。”对方不咸不淡地回答,依旧站在阳台边,Gangleri这几次过来都很怕他会突然跳下去,现在Thor还昏迷着,Loki万一出事他们就真的完了。

回想起那一夜,Loki不禁陷入了自责与迷茫中。

Byleist不知道怎么找到了这里,Loki又轻而易举地打开了这个传说不能离开的城堡的大门,两人面面相觑,Loki还没反应过来,Byleist就扣下了扳机,紧接着是震天的怒吼,他听见身后无数泥块瓦片掉落的声音,Thor不知道怎么从楼上来到他的身边,把他往旁边一推,避开了那发没有瞄准要害的子弹。

Loki捂着嘴叫出声,Thor变成了真正的野兽,他打伤了Byleist的随从,血腥味顿时在荆棘路上蔓延开,Byleist哪里知道会遇到这种事情,胡乱开了几枪调转马头就跑,Thor看起来中弹,却在把敌人打跑后倒了下来。

前一秒Loki还在害怕Thor疯狂的模样,后一秒他却抓住了自己的手,重复着那天他生日时的承诺。

“我会照顾你,让你远离那些斗争。”

Loki慌了神,跌跌撞撞地把晕倒的Thor架回去。他没再想过逃走,因为在皮外伤好了之后,野兽一直没有醒来。

 

Loki晃晃脑袋,看着花园里的花,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总觉得满园的玫瑰颜色不如之前艳丽了,大概是过了花期。

“这个花园里的玫瑰是永远不会凋谢的,很神奇吧?”茶杯女士在他第一次参观花园的时候介绍道,Loki如今回想起来不禁浑身一僵。

Thor是城堡的主人,Thor迟迟不醒,玫瑰也越来越黯淡无光……

Loki明白过来,全身的血液像被抽干了一样。

即使是在与他冷战,Thor也坚定地履行承诺、保护他,Loki怎么会想不明白Thor到底是不是为了解除魔法才对他这么好!牙齿打了个冷战,Loki拔腿狂奔到Thor的房间。

野兽静静地躺在床上,Loki每天都会给他打理毛发,现在倒也不脏乱,但他闭着眼睛,仿佛没有了知觉,Loki一步步靠近床头,第一次主动握住了Thor的手。

“诸神在上,你是在跟我开玩笑吧?”Loki把脸埋进了Thor的手背中,“我要怎么办才能救你?”

 

时间一点一滴流失,Loki尝试跟Thor讲话,偷偷向他吐露自己的心意,讲自己过去的故事,Thor都没有反应。Loki几乎丧失信心,可花园里的玫瑰逐渐开败、慢慢凋零,让他不敢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机会。

明天他还能不能见到Thor?玫瑰全部凋落后会发生什么?

Loki日复一日地坐在Thor床头,看着那张已经不会再让他产生恐惧的脸庞。

管家先生站在门边,低低地说:“是时候说再见了。”

Loki摇摇头,起身来到Thor身边,捧着他的脸颊,“嘿,我很抱歉,但你不是要威胁我吗?怎么还不醒来?”他故作轻松地笑了笑,在Thor的唇上印下一吻。

这是童话故事里的终极武器,Loki呆呆地看着野兽没有任何变化的面容,知道自己失去了他。

 

08

不论遇到什么困难,生活仍要继续,但看到野兽闭着眼躺在床上,Loki的心就像被人挖去了一块,他不敢再继续待在这里。后知后觉知道自己吻了野兽,Loki又是悲痛又是脸红,一时两股情绪冲在一起,他竟满脸泪水,难过地抽噎起来。

“我恨你Thor!”Loki低骂道,眼泪就像关不住的水龙头一直往下淌,他难过极了,还想起了在约顿的往事,更是哭得厉害,像个走失的孩子,伏在Thor枕边好一会儿才冷静下来。

他深吸了几口气,抹干脸上的水痕。

是时候说再见了。Loki抚过Thor的脸颊,转身离开。

打开房门的时候他发现走廊上挤着一群家具,还有一些小动物,他们无一不希冀地看着Loki,而后垂下脑袋,因为他们没有发生任何变化。

Loki慌张地往自己房间跑,重重地关上房门后他把自己甩到了床上,只想放空大脑。

整间屋子都陷入了悲伤之中,Loki再次红了眼睛,此刻却流不出眼泪,鼻子发酸得让他以为是得了重感冒。

房门被推开,Loki闷闷地骂道:“出去,别来烦我。”

半晌都没人回应,Loki本以为那只茶壶——或者是茶杯已经识相地走了,可房门迟迟没关上,Loki呵斥一声:“你没听见我的话吗,出去,别——”他说着说着脾气就上来了,想着Thor的事更加伤心,一下子坐起身转过头准备发泄一通,可当他看到门口站着的人,根本说不出一句话来。

男人身着藏青色的外套,里面是一件深褐色的马甲,衣服看起来并不是很合身,但他又高又壮,站在那里一点也不显得颓废,有些凌乱的金色长发垂落至胸前,他的蓝眼睛让Loki异常熟悉,而那些被卡在Loki喉间的词句再也没机会出来。

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对方,即使男人嘴边冒了一圈胡渣,面容也透露着疲惫,但……他几乎是Loki见过最好看的人了,Loki说不出话,他顺了顺呼吸,隔了好久才沙哑地说:“原来你长这样。”失落之后的喜悦让Loki彻底噤声,骂也骂不出,说也说不好,他只想静静地站在那里看着Thor,仔细地、认真地端详他。

Thor点了点头,走上前意欲来到Loki身边,Loki的身体不自觉向后倾,差点就这样倒了下去,Thor连忙托住他的腰部,两人打了个照面,两双眼对上,Loki还没来得及问他怎么醒了,整栋房子就晃了起来,Loki下意识抓住Thor的马甲。

“别怕,是魔法解除了,这里在恢复原样。”Thor护着Loki,把他从床上带下来。

“那你呢?”Loki傻傻地问道,“你也恢复了。”

Thor被他的样子逗笑了,已经忘记了之前两人的不愉快,“我什么?”

“你要继续待在这里还是……”Loki差点咬到舌头,恨自己怎么这时候说话不利索了。

“我不知道。”Thor摇摇头,这是真话,破除了魔法他刚醒过来,真的对未来一点想法都没有,“也许你可以帮我一起规划,Loki。”

“你这是什么意思?”Loki眼睛瞪得更大了。

“我的未来有你。”Thor牵着Loki来到阳台上,一本正经地说,“你愿意留下来吗?”

他只觉得自己陷进了一片深海中,耳边轰炸着烟花,整个世界都喧闹起来,那么热烈,那么沸腾,都是因为一个人。

Loki机械地点了点头,然后他知道,他的未来也有Thor了。

 

花园里的玫瑰没有随着魔法的消逝而消失,反而在这个冬天开到最盛,昭示着一个故事的终结,另一个故事的开始。

 

END


 
评论(30)
热度(4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