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番外1:中庭轶事(上)(锤基)

正文链接: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23 

番外一(下)

番外1:中庭轶事


 

Loki的秘密来访受到了中庭国王的礼遇与重视,省去正常使团到来的繁文缛节,这次见面非常高效,他们密谈将近三天之后定下了一系列条款,虽然Fury不喜欢Loki,却很愿意和约顿海姆保持接下来十年的和平,并许下了如果Malekith靠近中庭,一定会让他消失在九界的承诺。Loki对此十分满意,而Fury诚意十足,还派了一支小队护送他们离开中庭。

Sif见事情顺利解决,加急送信回嘉都告诉Fandral她就要回来了。

在收到信件的次日朝会上,Fandral转告了Thor,作为最后一个知情人士,Thor十分不满,为什么人家的未婚妻都记得写信,而Loki自从到了中庭就像人间蒸发一样?!甚至没让Sif捎句话回来给他。

阿萨国王愤懑了,一整天都坐在王位上闷闷不乐,连同本来高兴着未婚妻要回来的Fandral都被Thor特地留下干活,好心情要变成了坏心情。结果,Thor的乌鸦嘴说中了,原本预计可以在当月月底回到嘉都的车队,驶出中庭国都后彻底没了音讯,现在已经到了一月初。

 

中庭边界的小镇上来往着熙熙攘攘的商队与行人,黑发青年骑在马上,手握缰绳,停在了快要出城的道路上,他回过头,询问马车里的年轻女人,“离开以后往哪个方向走?”

女人推开车门,露出一点裙角和面庞,“快入夜了,往西北,进入阿斯加德境内就安全了。”

黑发男人不再说话,调转马头,带领着马车迅速出城。马蹄卷起烟尘,守城的士兵检查了他们的文件,很快就放走了这支不足十人的车队。

将近日落,黑发青年紧赶慢赶带领着身后众人进入了森林中,另一个坐在车里的女人打开车门坐了出来,她担忧地看了一眼天色,问道:“陛下,要天黑了,我们可能来不及到赶到最近的城镇中。Sif女士说这个森林还算安全,我们是否要在这里驻扎过夜?”

骑马走在前方的男人正是Loki,他皱起眉头扫视四周说:“还算安全?Sigyn,我需要肯定的答案,你问这位女士,能有几成把握我们夜里不被野兽袭击——”

“Laufeyson,这片山脉附近没有凶猛的野兽,而且我们的人手足够,可以轮流守夜,如果硬要赶到镇上,过了时间也不会被放行,在水源附近及时驻扎是最好的方案。”

Loki假笑了下,撇撇嘴说:“那就遵从Sif女士的建议。”他停下马,吩咐了队伍里的侦查员去找水源,全队下马歇息。车里发出了冷哼,Loki才不理会Sif的反应,他真是跟Fandral一家都不对付,Thor却偏偏叫她跟自己出行。

 

半个月前Sigyn风尘仆仆地来到了中庭国都,她只带了两个随从,在见到Loki那一刻就晕了过去,等她醒来,说出了一个惊人的消息,Malekith企图在中庭杀掉Loki。她这一路并不安全,躲躲藏藏,翻山越岭,走了许多偏僻的小路才躲开北方氏族狼一般的追杀。Thor虽然给了Loki不少亲卫,加上Fury派来护送的人已经有百余人,Loki却觉得越来越不安。

果然他们刚离开王都,中庭的侍卫就死了一半。Loki等人商议之后调整了返回路线,一部分亲卫乔装打扮按照原来的路线返回,另一部分精锐则跟着Loki走另外一条远路,他们队里带着Sigyn和Sif,提心吊胆地走着,也遇到过一次堵截,但最终还是安全地来到了中庭边境。队伍里只减少了一两个人,马匹粮食弹药都保存得很好。

Fury知道这个消息后,每过一个城镇都会换几个精神饱满的人加入Loki的车队,以保证他的安全。Fury一点都不希望Loki在中庭出事,否则约顿和阿萨同时压境,那就麻烦大了。

Loki神经紧绷多天,Sif的话即使不好听也是一种安慰,至少他现在有了一点安全感,阿斯加德是Thor的国家,越靠近阿斯加德,他就越从容镇定。

驻扎好营地,升起篝火,Gangleri指挥着亲兵收拾今晚的驻地,Sif和Sigyn坐在一旁的石头上,亲切地密谈着,Loki倚在树边闭目养神,时不时听见女人的笑声,他不知道这两人为什么会这么投缘,或许因为她们的父亲都是武将?不过Sigyn可比Sif好相处多了,她恭敬有礼,一见到自己就叫“陛下”,Loki很是受用。

 

当Sigyn从Sif口中听说Loki和他们的国王Thor在一起了她十分惊讶,诸神在上,她一直以为九界中的传说是Loki的权宜之计,没想到Loki真的和Thor好上了。Sigyn很忧虑,那约顿海姆或者阿斯加德以后是不是要改革一下国家制度,不然这两个国王怎么在一起呢?

一开始Sigyn担心Thor并不适合Loki,首先他年纪比较大,其次传闻里Thor好战粗鲁不拘小节,这看起来和Loki完全相反,Sigyn擅长识人,她总是负责接待来自九界各国的客人,所以即使从没见过Loki,只跟他相处了几天,Sigyn就摸清了Loki的脾气。她和Sif终日待在马车上谈天说地,交流了几日后Sigyn从她的话里认识到Thor并非她想象那样。

Sigyn比Loki大几岁,认真地对Sif说:“你说你们国王到现在都没有情妇?”

Sif低声笑道:“是啊,你知道吗,我小时候喜欢过他,还好现在没有继续喜欢了。”

Sigyn连连点头,Thor对她的国王真好,还是年纪大点好,年纪大点会疼人。她心满意足,对Thor异常满意,也对这场联姻异常满意。

“……诶,会不会是你们国王,那方面有问题啊?”Sigyn突然又有点担心。

Sif白了她一眼,心想女人果然都很八卦,“怎么可能,看你们国王那一脸欲求不满的样子,出来两个月就想男人了,怎么会不行?”她其实不知道具体细节,毕竟Fandral也没跟她讨论过这个问题,说完也稍微有点不好意思。

Sigyn连连点头,表示Sif姐姐说得实在太对了。

“唉,其实这段时间除了比较紧张,一切都挺好的,我很久没有休假了。”Sigyn伸了个懒腰,“不过这两天不方便洗澡,真让人不舒服。”

Sif眼睛一转,“天气冷,如果你真的想洗澡,我拿条毛巾给你,我们去河边擦擦身体?你们约顿人应该不怕冷吧?我就算了,这个温度还可以支撑到城里洗热水澡。”

Sigyn兴奋地点点头,拉起Sif的手,跑到Loki身边去跟他说了一通,不好意思地叫他看着这边的人不要去河边,两个女人就消失在了森林中。

“所有人原地待命,把晚餐准备好。”Loki发号施令,咳嗽一声,他也想洗澡了。

 

夜里山中起了风,一行人用过丰盛的晚餐后不禁感觉营地有些单薄,迁移到了临近的山洞里,女眷睡在最里面,马车停在了山洞外,马匹牵到了背风的地方拴着,男丁轮换守夜。

“该睡了,Loki殿下。”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Gangleri因此成长不少,看起来越发少年老成。

Loki揉了揉额头,“我还不累,我去河边洗一下,如果遇到危险,我会放信号弹。”他拿了块干的布,拍拍Gangleri的肩膀径自走入林中。河边离山洞不远,所以他没让人跟着。

站在水边,中庭的夜晚并不如约顿海姆冰冷,Loki把手伸进缓缓流动的水中,甚至感到一丝温暖,他抿着唇,打湿布巾,解开自己的上衣,一遍遍擦拭着胸腹手臂。

离开阿斯加德这么久,他有点想念Thor。虽然这两个月来他真正体会到作为国王活着是什么感受,领导、控制、发号施令,没有Thor的庇护,他自己一个人也能独当一面,但Loki想与Thor并肩。

手指擦过乳粒时,Loki想起Thor的触摸不禁浑身一颤。那个人的味道,那个人的热度,他非常想念那一切。

山林里飞过几只鸟雀,低低地叫了几声。Loki擦完上身,穿好衣服,刚准备扣上扣子,却意识到——

宿鸟惊飞,有人进入了森林。

TBC

 
评论(18)
热度(350)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