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21(锤基)

 20   22-23

21

和国王一起长大的朋友中,Hogun封了将军后长期驻守边关,逢年过节才回嘉都一趟;Sif虽然在农业部担任要职,但在订婚后与Thor越来越少来往;Volstagg是他们几人中年纪最大的,已经当上了爷爷,闲在家里不太干涉政事;Balder成年后就离开了嘉都到自己的封地上生活,所以细数下来,与Thor关系最密切的竟变成了Fandral。

Fandral是武官出身,现在负责外交事务,兼任Thor的秘书,要帮他办那些不能上明令的事,可以说是嘉都要员。然而从Thor打算救Loki那时起,Fandral就一直是持反对意见的一方——这点Loki不知道,每次见到Fandral他总是笑嘻嘻的,Loki并没有把这人放在心上。

Fandral说话并不锐利,起码比Loki平常对人要软和,但他是Thor信任的大臣,又站在阿斯加德国家的立场,Loki也不得不端起了自己的国王架子,高深莫测地听完Fandral挑刺。

本来他和Thor在一起就不只是两个人的事,Loki心里清楚,但长期以来不想正视这个问题。

“你要明白,是他要求我和他在一起。”Loki装出一脸为难,原本咄咄逼人的Fandral顿时一愣,脸色越发难看,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都是大国,这话说得像Thor是趁人之危一样,Loki转了转眼睛,接着道,“不过我计划过迁都。”

Fandral被他跳跃的思维弄得一愣,抢占的先机被Loki夺回。

帮Loki并非只对约顿海姆有益,但这件事的利弊难以衡量,有很多东西仍然未知,所以Fandral宁愿Thor不帮Loki,省了以后的麻烦。

Fandral不说话,便换Loki说:“你跟我说这些没有意义,Thor帮我对我有好处,我为什么要主动把他劝走?就算你是他的大臣,也不能帮他做决定,很明显,他的心不在那位公主身上,他的人,也不愿意在爱情上为国牺牲,因为他足够强大,可以有所选择,你应该比我清楚。”

Loki扯了抹讥笑,“你就像他的奶奶,管得也太多了,小心短命。”

作为Thor最好的朋友之一,Fandral以前非常不喜欢Loki,现在,他更不喜欢Loki了。皱起眉头,Fandral不得不说:“我没有权力干涉你们之间的事……”

“那不就完了,你有没有想过你这样做,我这么记仇,很可能复国之后休养几年,就来攻打阿斯加德?”Loki笑得更放肆了。

Fandral自知理亏,知道目的无法达成,但也算把积压已久的话说了出来,翻了个白眼老实闭上嘴巴。

到这时Loki明白过来,Fandral不喜欢他是一回事,对他没有恶意又是一回事。不过这次争吵也很莫名其妙,Loki心想,Fandral没本事找Thor吵,居然来找他?!就算吵赢了Thor该怎么对他还是怎么对他,那不更怄血?Loki咂舌,他真傻,早知道把人一脚踹出金宫就好,他怎么也不会白费这么多口舌。

而且被Fandral这样一打岔,Loki都忘了他还在生气Thor瞒着他见公主的事!他立刻把椅子拉近了栏杆,探出脑袋去看Thor和公主用下午茶。

 

 

而正与亚尔夫公主谈笑的阿萨国王,当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

Thor见多识广,光是讲他的人生经历,便足以讨好第一次远行的亚尔夫公主,两个人聊得正好,时不时笑出声来。当然厅里也不止他们两个,作陪的大臣相对应地坐着聊其他话题,Thor时不时抿一口红茶,眼见着三层甜点都要被公主吃完了,他不动声色地暗示仆从再上一些新的。

……这公主看起来文静内敛,居然是个吃货。

Thor心想,和他家Loki一样,都爱吃甜的。一想到这里他笑得更温和了,就像在看自己未来的女儿一样。公主虽然爱吃,但非常注意仪表,细嚼慢咽,很有一国公主的风范,点心就像在不知不觉中消失了一样,没见她抬过几次手。

Loki在上面看着不禁想,这么能吃,嫁到阿斯加德来Thor肯定会被吃穷。他挑挑眉,突然招来Gangleri,在他耳边嘀嘀咕咕地说了一串。

“……殿下,这不好吧?”Gangleri露出难色。

“你去做,出了事就说——是Fandra大人干的。”Loki瞥了一眼同样看戏看得很认真的阿萨大臣,用目光威逼Gangleri下楼去了。

 

“……是这样的,我父王没有女儿,所以金宫里除了上一代的女眷,再没有公主的同龄人了。”对方问到姐妹Thor不得不叹了口气,Odin也觉得这是个遗憾,好像他们阿斯加德王室女孩一直不多,王子倒是数不清。

公主若有所思地点头,又咬了一口手上的蛋糕。

“嘶——”她突然吃痛吓了Thor一跳,公主眼角泛红,没注意咬到了硬物,磕在牙上一震,茶会间突然发生小事故当然引来了不少目光,亚尔夫的近臣甚至来到了公主身边。

侍女伺候公主取出一枚小小的金豆来,Thor的目光突然向上,注意到了藏在二楼扶栏边上的Loki,翠绿的眼睛看向自己,没有丝毫歉意。Thor原本还不太高兴发生了乌龙,这下忍俊不禁,好奇他怎么会追到这里来。

“陛下!”一位年纪较大的亚尔夫大臣开口,声音带着几分不善,“这是怎么回事?”

Thor赶紧回过神来,知道是自己刚才的笑意让亚尔夫大臣不满了,他清清嗓子,“咳,公主没事吧?来人,叫医生过来给公主仔细看看。”

公主腼腆地笑了笑,露出两个酒窝,“没事,是我太急了,不过蛋糕里怎么会有金子呢?”她果然爱极了阿萨的下午茶,刚磕到牙齿,现在又悄悄捡了个软的泡芙吃了起来,任是Thor眼力好,也没看见她是怎么拿过来的。

她拿得大方,又不缩手缩脚,仿佛根本不贪吃一样。Thor被她逗笑了,看了一眼那颗金豆子,“这是我们阿斯加德下午茶会的习俗,主人会放一颗金子在茶点里,谁吃到就象征着谁运气好,现在它是你的了,公主。”

一旁尴尬不已的阿萨外交官员们简直要在心里为国王的编谎能力鼓掌了!说得好像他们真的有这个习俗一样!一位中年官员随即站起身来笑着说:“祝贺Austania公主,您是这场下午茶会中最幸运的人了。”话音一落,剩下的大臣也衷心地祝贺。

Austania年纪不大,一下子被这么多男士恭维,也不好意思了起来,摆摆手示意自家大臣坐下,本以为这场风波就这样过去了,她又突然问道:“那如果我没咬到,吞下去了怎么办?”

Thor傻了眼,脸上的笑容僵住了,半晌他才认真又严肃地说:“这事没有发生过先例,不过公主说的有道理,以后我们把金豆子换成金币,体积大一点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他还煞有介事地吩咐了官员去执行自己的口谕,以至于接下来一年在阿萨各户人家的茶话会上设置彩头风靡一时,后来蛋糕里夹的东西也越来越古怪稀奇。

 

Loki恶作剧不成,还被Thor巧妙地圆了过去,他在心里嗤道:这个时候倒是机灵了?以前的傻都是装出来的吧!Loki不屑地瞪了Thor一眼。

被Loki这么一搅局,Thor的心思也跟着跑到了二楼,他怕自己招待不周,快到晚饭时间,称病说不能陪公主用晚饭了,指名Fandral要去作陪,二楼的某人就灰溜溜地跑走了。宴厅里只剩下国王和Loki,Thor抬头明媚地笑着说:“给我惹了麻烦,还不下来?”

转眼就听见脚步声,踩在阶梯上咚咚咚,Loki慢悠悠地走到他面前,“惹了麻烦?我还嫌没把她的牙齿都拔掉呢。”

Thor大笑,“你在生气?我很抱歉,早上忘了告诉你了,亚尔夫的确想让Austania公主嫁来阿斯加德,但他们没有看上我。”

Loki微微惊讶,别开脸,Thor起身来拉他,走到了宴厅的另一端,“作为赔礼,我陪你吃晚饭,你想吃什么?”

这也太没诚意了,你不是每天都和我一起吃晚饭吗?!Loki使劲翻了个白眼,把手抽了出来,“你以为我是亚尔夫的公主啊?”

“你不是吗?”Thor一直在笑,重新牵了Loki的手,哼起了歌谣,他声音沉稳,拉着Loki慢慢旋转,开始不配合的黑发青年见Thor在他身边小幅度地绕了几圈,也放下架子来,Thor不算是懂舞之人,只是做着最简单的动作,把Loki抱进怀里,在原地稍微摆动着身躯,灼热的目光看着他,而Loki突然脑筋一转,双脚一提,大力踩上Thor精美的鞋子,Thor吃痛一声,手微微托着Loki的腰,把重量转移了一些,不再走动。

“来,跟我说说你的Foster,你的Sif?还有谁?”Loki突然想到这件事,讥讽地提道,脚跟却收了力气,转移了身体的重心。

Thor差点被呛到,“谁跟你说的?!不是你想的那样!”

“你的Fandral。”Loki闷闷地说,“我想给他下一把巴豆。”

Thor立刻点头,想都不想就把Fandral卖了,“诸神在上,他居然在你面前乱说,你完全可以给他下两斤巴豆。我向你保证,我跟她们只是朋友关系……”说完他把Loki搂得更紧了,生怕对方误会似的。

Loki突然想,他小时候可没想过以后会找一个能抱得动自己的伴侣。脑袋搁在Thor肩上,他一下子就消了气,不管是今天早上Sigyn的提醒,下午Fandral莫名的问罪,还是后来看到Thor与少女谈笑,他都不生气了,搂住Thor低笑着咬了一口。

“不生气了?”Thor高兴地问。

Loki翻了个白眼,“我相信你,但是你别滥用我的信任。”

Thor连连点头,向他再三保证,“你想,我过去那么多年没有成婚,现在有了你难道会这样做吗?”他说得很有道理,就连Loki也讷讷地点了头。

一时间宴厅里都是Thor的笑,国家和平,喜欢的人就在身边,他觉得再也没有比这个时候要好的了——不过直到十年之后,Loki正值盛年,喜欢他的男女接连不断地往约顿国都跑,那时Thor才真正理解了Loki此刻的心情,情敌来了,就算当事人说了不在意,你也无法真的做到不在意!

TBC


还有一小时零五分钟w提前祝自己生日快乐。感恩感恩,已经是第四年萌锤基了。明天去看乐高蝙蝠侠w

这篇文的正文在下一次更新会放出完结,但这篇文在大战开始之前完结,不代表它后面的故事没有了,暂时预定了六七个番外,大家可以开始想想要看什么内容的番外了~

今天又倒霉又开心T.T过了一场答辩,但是发现证件过期了,现在变成了黑户【。要赶紧去补办,要抱抱。

 
评论(56)
热度(3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