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10

莫名开启了奇怪的风格【。请相信这个文的本质一定是个圈养pwp啊啊啊啊啊【【【

09  11

10

约顿王的寝宫在冬夜里仿佛更为寒冷,地砖上的纹路就像刻在了脑子里一般挥之不去,Loki站在Laufey床前,浑然不觉地上的热气在蔓延,他绞紧了自己冰冷的手指,一言不发地看着脸色红润的Laufey。

“你要死了?”Loki不咸不淡地开口,Laufey得了重病这是人尽皆知的事。他不懂Laufey为什么会突然把自己叫来,从前都不说话,难道现在还有话要说?

“Loki,你坐到这来。”Laufey稍稍起身,命小儿子到他身前,他说话十分不容易,喘了几口气稳下来后从枕头下拿出一张牛皮纸递给Loki,“你心细且狠,像极了我年轻时候的样子,这些年……我假装没有你这个儿子,你都能在王宫里活下来,该学的一样都没落下。”

Loki心里已经掀起巨浪,却不得不听Laufey继续说下去。

“你会是个好国王——尽管未来艰难,我来不及帮你铺平道路,不过成年王子大多被我赶回了封地……”

“我身后没有任何势力,为什么是我?”Loki仍是那副表情,仓促之间他很难接受这么多,仿佛继任约顿的王位不是什么值得高兴的事。

Laufey古怪地笑了,“你就当做是一个年老的父亲给儿子的补偿……拿着这个,这份名单你看完记下,立刻烧毁。”

Loki疑惑地接过Laufey递来的东西,上面工整地写着的几个名字,Loki越发困惑,不知道Laufey想做什么,这时他的父王露出倦色,本来红润的脸颊也变得惨淡——

“这上面都是你可以用的大臣,他们只忠于约顿海姆,万一哪天有需要,可以启用这几个家族出任要职——你是我名正言顺的继承人,等我一死,这个位置就是你的啦。”Laufey发出几声狞笑,捂着心口又躺回原位,“Loki,必要的时候,不要对你的兄弟们心软。”

 

Loki从梦中醒来,Laufey死前的笑声还在他耳边萦绕。他坐起身,发现额头上全是汗。仓促继承约顿海姆的王位,他还没来得及启用Laufey说的人才。想起父亲留下的那些名字,Loki的脑子清楚了些,三两步下床走到桌前,拿出前两天买的纸笔把当日记下的名字又一次誊写出来。

虽然身处深宫,Loki对名单上的人也知晓一二,Laufey在位时他们都不是重臣,若不是父亲提醒,Loki肯定不会在短时间内把注意力转移到他们身上。他眯起眼来,现在自己有难,他们是否可以重用?

Byleist和Malekith的争斗一触即发,两人都是狠角色,势必在一方败北后将对方赶尽杀绝,但他们都是篡位者,有哪个重视合法性的家族会帮助Loki重返约顿?

Loki的目光落在了一个个名字上,他左思右想,艰难地排除可能会有一丝风险的选项,最后留下了两个名字。

Thatse伯爵,出身于约顿的名门,这个家族世代出武将,手上握有不小的兵权,但Byleist即位后他的权力应该被收回不少,心中难免积怨,Loki以前在国宴上见过他一面,看起来大大咧咧,做事也许不够周密,但的确对国家有一片赤诚之心。

Sigyn女爵,在约顿任文职,负责约顿大部分礼仪、制度的建设与维护,虽然是女性,但年纪轻轻就身居要位,Laufey不仅一次夸她做事周全,由于貌美温和,也与不少男性大臣交好……最重要的是,她的父亲是约顿的大将。

Loki没和Sigyn说过一句话,但此刻已经知道自己要怎么做了。

 

天已经亮了,Loki涂上药水,修整好自己的容貌,打算上街找一个帮人代写的阿萨人,帮他向约顿寄去一封信。

 

<<< 

 

Thor浑浑噩噩地度过了Loki离开后的最初几天,Fandral没有反馈一点有用的消息回来。但仔细一想,没有消息也不是坏事,Thor才渐渐冷静下来。他越发肯定Loki没有出城,不然一个对阿斯加德地形完全不熟悉的约顿人,怎么可能完全避开阿萨的耳目?

他静下心,信任臣子的能力,又像以往那样忙于公务。经过这次Thor这才认识到他应该更加坦诚,Loki就像一只刺猬,一点隐瞒都能让他跑得无影无踪。

 

Fandral今日进宫报告公事,结束后被Thor留下来一起吃晚饭,他既担心又觉得Thor的表情有趣,忍不住在这种时候调侃国王:“我认识你二十几年,即便打了败仗、比试输给Sif,也从来没见过你这样失神。”

Thor温和地笑说:“这不一样,打仗输了可以补救,两国开战我也有信心获胜,他在不在这里却不由我决定,这是让我最难受的。”

Fandral玩笑说:“如果不是他不在,我也没有这个荣幸跟国王吃晚饭啊。”

Thor大笑起来直言道:“当然。”他坏心地看Fandral凶狠地咧开嘴角却无可奈何的表情,不止他一个人不开心这个事实让他稍微开心了点。

“你之前吩咐出城的信件、马车等都要检查,今天刚好在寄往约顿海姆的信件中截获了一批送去约顿国都的信件,这几封都值得怀疑,我就拿了过来。”Fandral从口袋里拿出一个大信封,经由Gangleri传到Thor手上。

Thor眉毛一动,随意拆开了其中一封信,上面简单写了几句问候语,看起来很像是亲戚间的往来,没有任何疑点,落款是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名字。

“嘉都的市民大多都是本国人,即使有约顿来的游客或商贩也不多,你看后觉得没问题,我就拿回去及时寄出。”Fandral揉了揉太阳穴,“希望你的Loki不要太聪明,调查的人手不足,他可别做出假象迷惑我们。”

Thor苦笑道:“他最擅长骗人,城堡这么多的守卫都拦不住他一个人。只是他势单力薄,Laufey死得仓促,估计也来不及给他留下心腹。”

一时餐厅里安静下来,Thor用完餐,拿出剩下的信件,关注上面的收信地址,有的人一看就是平民,有的则是贵族,如果Loki要求助约顿的旧臣,他会选择什么样的臣子?会给谁寄信?Thor皱起眉头,对Gangleri说:“你去查查这些地址中有没有住着约顿的大臣。”

Gangleri接了信立刻离开了餐厅。Thor继续问Fandral:“嘉都的旅店都查过了吗?Loki有没有入住?”

“……还没查完,旅店太多,而缺少Loki的画像,我们又不能搜房……”Fandral汗颜,“而且Laufeyson很可能在多个旅店落脚,用了假名更不好查了。”

“名字可以改,容貌可以变,他的绿眼睛可不是阿斯加德常有的,实在不行就派一个士兵入住一个旅店,说什么都要把他找回来。”Thor头疼极了,“你再找卫兵队长借一队人,不能再拖下去了。那些信里的字迹有不少是同一人写的,Loki可能找了代写,城里做这种工作的人不多,派人去查。”

Fandral摇摇头感慨道:“Thor,阿斯加德的精锐都被你用来追查一个男人了。”

“不,Fandral,你别忘了,从我们把Loki救出来的那天起,他对我来说是一个男人,但他对于阿斯加德来说,代表着约顿海姆。”Thor喝了一口蜜酒,喉间顿时一片火辣。

“陛下——”门突然被推开,一阵穿堂冷风袭来,远道而来的传令官不顾一切冲了进来,额上全是汗珠,单膝跪在Thor面前,发出沉重的响声,“约顿海姆传来消息——Byleist国王被杀,北方氏族首领Malekith已经控制了约顿海姆的政局——”

Fandral的酒杯掉落,撞上地面发出清脆的声响,他愣了几秒看向Thor,眼里尽是不敢置信。

“屠城了吗?”Thor站起来,声音厚重而低沉。

“没有,但王族的人全部被关进了监狱,Malekith还没处置——”传令官不安地说,“只有国都沦陷,Byleist国王登基时同辈的兄弟基本都被他……没有一个领主来得及出动……动乱只发生了三天。现在城门紧闭,断了与外界的联系,只进不出,如果我们不是有人在那,恐怕也拿不到一线消息,约顿气氛紧张,戒备森严。”

“陛下,这个北方氏族力量强大,百年前也与阿斯加德为敌……”

Thor当然知道这段历史,他皱起眉头,“边界守卫加派人手,要预防他们突然来袭。”

传令官领了军令,迅速地退了出去。

餐厅里所有侍从都不敢发出声响,Fandral耸耸肩说:“我以为凶狠如Byleist能处理好Malekith,之前传闻他们不和,我还和Sif打赌Byleist会大获全胜。”

“我想念Loki。”Thor摸了摸自己的胡子,“Byleist联合外人要杀他,最后死在了Malekith手里,不知道Loki知道这个消息会怎么想。”

约顿王宫现在也许尸横遍地,以前的王子被异族斩下头颅,变成了王宫里又一个亡魂,而他死后不会见到Loki,只会亲眼看着自己当时要求留下的外人坐在他们约顿的王座上,杀约顿的贵族,玩弄约顿的子民——

一年易主三次,Laufey可能不会想到自己死后曾经的九界强国约顿海姆会变成这样。

同为国王,Thor此刻难免心情沉重,Fandral尴尬地安慰道:“阿斯加德不会变成那样的。”

Thor稍稍释怀,但是Loki呢,他在想什么?Thor看着窗外的绿地,他会不会为此难过?Thor以前不懂祖父Borr在对付外族入侵时是什么感受,现在他想,大概就与Loki此刻的心情相同,而阿斯加德正处于和平年代——

“陛下,这封信是寄往约顿的Sigyn女爵府上的。”Gangleri不知道餐厅里发生了什么,快步跨了进来,兴奋地握着手上的信。 

TBC

 
评论(29)
热度(475)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