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09(锤基)

08 10

09

Thor知道Loki逃跑成功的消息已经是第二天朝会结束后。

在内阁和大臣们聊政事时他还在想今天要找什么话题和Loki聊,由于长期待在城堡里,他们能做的事十分有限,虽然Loki生性安静,一本书就能消磨一个下午,但Thor总希望能尽量在许可范围内带他出去活动活动……现在好了,根本不需要他思考这些。

Loki离开了。

Gangleri看着国王铁青的脸色,不知道要怎么安抚他,“已经派人去找了,我待会再让Fandral大人派一队亲卫兵去城内找,殿下肯定还没跑远。”

Thor揉了揉眉头,慢慢从这个消息中缓和过来,“嘉都通往国外的路上都派上探子,不要打草惊蛇。早就知道他不会这么安分……”Loki这个小骗子,Thor长叹一口气,眼睛里的大海掀起风浪,就算之前想过今天这样的场景,回忆起他们一同度过的时光,Thor此刻还是没压住脾气,重重地把桌面上的东西一股脑摔到地上。Thor扶额,深深地喘了口气,手背上青筋暴起,克制了一会儿才冷静下来。

“……今天还要去城堡吗?”Gangleri小心翼翼地询问。

“去,我去看看他带走了什么。”Thor起身,披风在身后打了个旋,他绕过被自己弄得杂乱的地面,挥挥手让人进来整理。

 

 

就应该把他关在城堡里,把他脱光锁在床上,每天只有自己能接触到他,任何人都别想把他从阿斯加德带走。

Thor一路紧皱眉头,几次都差点忍不住要把拳头往车窗上砸,他心里有火发泄不出,可头脑又异常冷静,清楚Loki这样做无可厚非。手指在窗棂上留下一排划痕,他没注意指缝间被木刺弄出血来,直到Gangleri发出惊呼,Thor才松开手让他不要这么大惊小怪。

Loki带给他的感受犹如小小的木刺,不是战场上的重伤或巨大的划痕,反而微小得让人几乎看不见,伤者却无比清楚这种十指连心的疼痛。

马车停止走动,Thor下车,看见管家带着所有家仆站在门口面如茄色,他脸色冷淡说出惩罚,飞快走进堡内,朝Loki的房间走去。

房里还保持着原来的模样,Thor站在中央,四周仿佛都透着一股寒气,他走上前拉开衣柜,里面没少几套衣服,难道Loki什么都没带走?Thor又打开了几个柜子,看到里面有几处空着。

“殿下带走了您送他的金饰,花坛里少了几种花,除此之外再没有少什么了。”Gangleri站在门口,他刚听了管家的汇报,轻声说,“Fandral大人已经下令,出入嘉都的人员都必须经过检查。”

Thor仰头看着天花板,“我真不懂他,我看起来那么不可靠吗?”

Gangleri不敢接话,书桌前的红披风仿佛黯淡了许多。

“去查城里的金店、铁铺,Loki可能会去融掉那些金饰。”Thor挥挥手振作起来,“找到了不用把他马上接回来,留点人手在他身边看着他,他想走,就让他出去一段时间。留意Byleist那边的情况,我晚上去见Fandral。”

Gangleri答应下来,帮Thor关上门,有点担忧地看着国王的背影。

 

衣柜里还有很多Loki没穿过的衣服,大多都是鲜艳的暖色,Loki一贯偏爱冷色调,Thor的手拂过一件件外套、衬衣、睡袍……明明这里还满满都是那个人的味道,明明他就一个晚上没有过来,Loki就消失了,消失得一干二净。

Thor嗅了嗅空气中残留的味道,怒火已被浇熄,转而担心起Loki孤身在外的安危来,如果Byleist派人来……如果Loki不幸落在了他手里……

Thor不敢想下去,攥紧手心白色的衣角。

 

<<<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射在嘉都的土地上Loki立刻醒了过来。难以想象他能在这种小巷子里睡着,惊醒后他起身活动了下身体,随后闻到自己衣服上味道,Loki嫌弃地皱起眉头,必须快点把那些金饰换成金币,他太想找个旅店好好休息一下了。

他顺着人流方向朝集市走,本来打算找个金店,但转念一想,又怕阿斯加德禁止私自铸币,万一老板把他交给巡逻兵那就不好了。思前想后,Loki取消了最初的计划,漫无目的地走在商品街上,而他又不能去当铺,那里太正规,而且可能会对王室的东西多加留心。

眼睛在各大商铺前逡巡一圈,Loki倚在墙边,思索着接下来要怎么办。

他陷入犹豫,时间还早,小摊贩前还没被出来采购的男女老少挤满,这时有几个穿着风格相近的地痞之流靠近了摊贩,半蹲下身来冲摊主使了个眼色,Loki便看见其中一个已经习以为常的中年人从木板下掏出几串贝壳,混杂着一捧铜板,待戴兜帽的男人仔细清点完数量后,店主看着他离开的背影松了口气。

Loki忽然想到了办法。

他离开街角,跟上其中一个青年,不动声色地等对方拐进巷口,Loki压低声音说:“我想与你做个交易。”

青年转过身来,仿佛对这样的对话十分熟悉,Loki根本看不清他兜帽下的面庞,只能隐约瞧见对方脸上有一道狰狞的伤疤。他没有说话,阴沉地盯着Loki,“你有想销掉的货物?”

对方口音古怪,听起来既不像阿萨人,也不像约顿人,Loki心下一动,上前几步回答:“是的。”他从口袋里掏出一枚胸针,递到地痞眼前。

“你得跟我去一趟店里。”青年冷漠地回答,丝毫没被眼前成色极好的金饰打动。

“我没时间,就在这里做交易好了,这枚胸针的纯度很高、手艺极好,我想你不会拒绝。”Loki哑着嗓子,蛊惑着嘉都的黑帮成员。

……

 

Loki拿着钱袋满意地走出巷口,回头看小巷中渐渐远去的背影,他心满意足地露出笑容——这下钱也有了。Loki迅速离开了已经热闹起来的集市,他人生地不熟,单凭直觉找了间低调的旅馆入住,等到走进属于他一个人的房间里时,他才慢慢放松下来。

他叫了一顿早午餐,一边吃一边盘点自己身上现有的东西。几瓶大概能支撑半个月的药水,省着点用足够他三个月住宿的钱币,但他需要换洗衣物、需要离开嘉都的船票或雇用车夫的劳务费,这些钱远不如想象中多。如果能快速找到愿意帮助他的氏族,并换个地方生活……

大概是紧张了一夜,骤然放松下来,Loki觉得浑身疲惫,让他不得不暂时放弃思考,走到窗边眺望。

膝盖骨骤痛,Loki猛地屈膝。

随即注意到一群人涌入街道,分散在人群中,目光像狼一样搜寻着猎物,偶尔会与周围人攀谈两句,训练有素,步伐和平常人完全不同——是的,太阳已经升到了半空,Thor也该发现他不见了。

Loki转了转膝盖,那种疼感忽然加剧,从骨缝中渗出寒意,像被针扎到手指,细细密密的痛慢慢扩散开来,使他差点跪倒在地,Loki嘶了一声,望见远处屋檐下正站着一个金色的身影。

 

 

Fandral忧心忡忡地抓着头发,今天是他第一次称病没去参加朝会,搂着怀里的美人还没睡到自然醒,就被Thor抓到街上办公了!Thor是怎么知道他没病的?Fandral百思不得其解,满脸忧愁,国王身边来传话的小男仆还特地叮嘱他一定要亲自“监工”,Fandral把手一甩——恨恨地上街来了。

早知道那个约顿前国王这么能惹事,当初就不该帮Thor出主意把他带出来——本来还想依靠这一举动拉近约顿海姆和阿斯加德的关系,可直到现在Thor也没有帮他复国的意思,Fandral十分担心两国的邦交。

Byleist是出了名的心狠手辣——不过他现正自顾不暇。

“大人,这个街区的金店、当铺、打铁铺……什么店铺都问过了,都说今天没有来卖金饰的男客人。”Fandral的侍从顶着烈日过来回话。

Fandral长吁一口气,“身上没有一分钱他能去哪?!继续去查,把附近的旅店也问一遍,这两天入住的客人都有可能是他!”

“可——嘉都的旅店太多了,只有一天时间肯定问不完。”侍从嗫嚅地说,“大人,如果能有疑犯的画像,那绝对能事半功倍。”

Thor怕Loki身份泄露,谎称失踪的人是嘉都最近一桩命案的疑犯,怎么能给画像。

“没有画像,尽力去找吧。”Fandral无奈地说,目送侍从远去,于公于私,他都要把Loki找回来。

 

Loki呆了一会儿,望着那件模糊至极的暗红色披风,拂手落下了窗帘。

那个人是Thor吧?隔着很远Loki都能认出那种耀眼的红色和金色,虽然轮廓模糊不清,但潜意识告诉他那是Thor。Loki感觉像被人扼住了咽喉,一时呼吸不畅,等他从紧张的心跳声中回过神来,再次掀开帘子“Thor”已经不在那儿了。

如果这次被抓回去,Thor一定不会再相信他的一言一行,甚至会把他囚禁在那间房里直到老死,他将再也不能看见阳光——Loki恶狠狠地笑了,Thor真是九界最大的笨蛋,居然会给他第二次逃跑的机会,Loki冷笑着,浑身发抖,他绝对不会再回去了——

即使让他去找奇塔瑞人,即使让他求助于不一定能施以援手的Tony——

Loki渐渐冷静下来,发觉自己像被困在了四面围墙中。只是他没想过Thor的出现会让自己心里大乱。他回到房间中央,想起刚进店时几个正在用餐的阿萨人的谈话。

他们提到了约顿的近况,Byleist和Malekith联手除掉自己后,绝没想过这个北方氏族的头领是匹无法驯服的野狼,竟然带着人手反咬了还没站稳脚跟的Byleist一口。Loki当然为他们狗咬狗高兴,但一想到Byleist的势力已经被清扫得差不多,他的膝骨就又疼了起来,痛感侵入骨髓,透着一股寒冷。

一旦Malekith成为新君,一年内易主三次,约顿海姆元气大伤不说,更可怕的是约顿王族将从九界中消失——Malekith是异姓首领,一定会先将原先王族里的人赶尽杀绝,他才能名正言顺地改朝换代——这是Byleist不想看到的结局,也是Loki不想看到的。

骨头里的寒意更重,Loki看了一眼自己的手掌,万一Byleist真的死了,他就是最后一个活着的约顿王族,在Laufey的治理下,约顿人民都生活得很好,Malekith手段强硬,约顿人被外族统治恐怕不会甘心,如果他这时出现,能否集结到一支军队?

一团乱麻中又隐隐透出一点希望,Loki打算先套出一些消息再离开嘉都。

TBC

 
评论(27)
热度(504)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