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07(锤基)

06  08

07

Loki以前没来过阿斯加德,没想到这里的水土气候和约顿海姆差别这么大,他本以为花园并不有趣,可眼前这个哪是花园——迷宫一样弯弯绕绕的,修建好的树叶屏障高高立起几乎遮住了他的视线,低头看见花坛里种着以前书上看过的扶郎、毛地黄、花毛茛、风信子,配了常春藤、黑法师等观叶植物,偶尔他们会看见石桌石凳,然而因为每走几步就会见到一些新的花朵,呼吸着新鲜的空气,Loki根本不想停下。

“我记得约顿海姆很少有花,即使是夏天,你们的花园也有些单调。”Thor跟在Loki身后,他不急不慢地游走在各个花坛间观察着,贴心的工匠在角落各立了一块富有设计感的木牌告诉来访者花的名字。

“你没跟我说过阿斯加德有这么多——”Loki小小地埋怨一句,他虽然对花草兴趣不大,但一下子看到这么多新鲜事物,还是有点兴奋,Thor手下的园丁把它们照顾得很好,Loki再次在心里感慨,如果约顿也是这种气候,他们国家的种植业情况一定会有所好转。

Thor见他难得活泼,也不愿意扫他的兴致,“这里土壤肥沃,是整个嘉都最大的花园,王宫里的花种也不及这儿丰富。”

蹲在花坛边捏着一枝花茎,黑发青年逆着阳光抬起头来看向Thor,“怪不得你不爱待在王宫。”

Thor没有反驳Loki的说法,“前面是花房,老Green说他最近在培育新的品种——可以让他单独开辟一块地方种点你喜欢的花。”

Loki站起身来,挑眉问:“我是个男人,你好像问错对象了。”

“玫瑰怎么样?”Thor置若罔闻,依旧笑着说,“我很喜欢玫瑰,我的母后也喜欢玫瑰——男人就不可以喜欢花了?”

Loki嗤笑起来,他一向认为玫瑰花庸俗,当下不再与Thor争论,朝花房走去。远远就看见了一座花棚,Loki靠近,闻到浓郁的花香,混杂着其实并不好闻,然而他好奇新品种是怎么培育出来的,兴冲冲地推门进去,没想到来得不巧,现在花棚里一个人都没有。他在摆着花盆的台子间行走,无意间注意到一颗刚发芽的幼苗,微小而绿得惊人,安静地藏在泥土里,在群花中显得格外突兀。

“你刚才不是问我喜欢什么花吗?”Loki回过头,Thor正站在门边掐弄着万寿菊的花瓣,“我想要一块花田,我自己种——约顿海姆一直种不出东西来。”他低下头,装出伤感的模样,不知道Thor会不会答应。

不比约顿人心里曲折,Thor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他当即点了头说:“当然可以。”

 

<<< 

 

在城堡里游手好闲了两天,Thor感觉自己和Loki的关系终于缓和了。不过虽然答应了Loki每天都让他去花园照料他的花,但Thor临走前不忘叮嘱管家看好Loki——他知道自己这个表弟心思活络,谁知道他会不会在哪盆要送出去的花里再塞张纸条。

Thor希望他们之间可以建立起信任,但因为Loki依旧认为自己是在变相禁锢他,所以这条路看起来还很漫长。

午后Tony不请自来,因为是旧友,Thor停了公务,让人安排了下午茶,喝着红茶吃着甜点,他们聊起天来,不知怎么就说到了约顿海姆的事。

“……来阿斯加德前我听说了Loki的悲惨结局,小时候他来中庭,我见过他几面,他才刚成年就遭遇了这种变故,真是不幸——噢,你认识他吗?”Tony感叹着,摇晃着杯里的茶,“我是不是说了不该说的话?你好像和那个篡位者关系不错。”他露出乖张的笑容,让Thor皱起了眉头。

“我当然认识他。”Thor冷哼道,“他是我的远房表亲。连你也知道我和Byleist认识啊——不过我们也只是认识而已,以前一起打过仗。”连远居中庭的Tony都下意识把他和Byleist归为一类,怪不得Loki对他的防备心会这么深,Thor叹了口气,他当初还以为其中掺杂着别的误会。

Tony唏嘘一声,“没想到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有姻亲关系……你们前几年一起出征华纳海姆,这可是轰动九界的大事,人人都传言你和Byleist像亲兄弟一样。我虽然不认识他,但是鉴于Loki的事,我怎么样都不能称赞你这位‘兄弟’。尽管我和Loki不熟,他却是约顿海姆‘名正言顺’的继承人——这是Laufey亲笔写在遗嘱里的,谁也更改不了。”

Thor捕捉到Tony话中的关键字,追问道:“你们不熟?这怎么可能——”Loki明明那么信任你,Thor心里发酸,想到Loki宁愿跟他闹脾气都不肯承认送信的事,脸上表情越来越精彩。

Tony摆摆手,摸了摸自己的小胡子,“约顿海姆离中庭那么远,小时候还算是聊得来的朋友,长大后再没见过了。如果他还活着,好像这几天就是他的生日了,十八岁?还是十九岁?”

经Tony这样一提,Thor突然意识到自己还不知道Loki的生日,他陷入了沉思,不过比Tony好的是,他知道Loki过了这个生日就十八岁了。他应该直接去问Loki是哪天生日的吗?还是给他个惊喜?约顿王室的档案不好接触到,母亲又已经去世多年,她留下来的侍女肯定也不知道……

“Byleist好像也遇到麻烦了,约顿海姆换了新王日子依旧不安宁,他收留的那个北方部族首领有意夺权。”Tony低声说,“前几天他给中庭送了信,想拉拢我们,但我们的国王对此不感兴趣。”

Thor微笑着问:“这算不算国家机密?”

“也许?”Tony满不在乎地吃了块蛋糕,“我只希望你不要帮任何一方。他们都不是好人。”

这下Thor明白Loki为什么信任Tony了,两人见面次数寥寥无几他还能在Loki“死后”记得他,Thor觉得难得而可贵,对Tony另眼相看起来。

 

 

中庭使团即将离开,因为Tony说的那番话,Thor额外送了不少礼物让他带回中庭。送走了浩浩荡荡的使团,Thor的生活又恢复了平静,阿斯加德近年无战事,人民生活富足,他这个当国王的也闲了下来。

Thor当然是把空闲时间尽可能多地花在了城堡中。自从听Tony提起,Thor就想找机会问Loki具体什么时候生日,以后好给他庆祝。Thor自己不爱庆祝生日,无奈身为国王,每年生日都会被大肆庆祝,想到Loki以前的处境,他一定没好好过过生日……这样一想,Thor更是着急,生怕错过了Loki今年的生日。

他不喜欢拐弯抹角,Fandral查不到,Thor就当着Loki的面问了出来。

Loki一愣,还没来得及思考,Thor又急冲冲地补充:“是四月的哪一天?还是就是这周?”

“你想干嘛?”Loki歪着脑袋,从来没人问过他这个问题,不过为什么是四月……?

“给你过生日。”Thor坦承地回答,“告诉我,我还没错过吧?”

“这个问题很重要吗?”Loki轻嘲,结果Thor抓住他的手臂认真地点了点头,Loki皱起眉头,“嗯……是后天。”他沉着脸观察Thor的表情,只见金发国王长吁了口气,露出欢快的笑容。

“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今年来不及为你办宴会了,也许以后可以办得热闹点。”Thor询问Loki的意见,心里已经在想后天的正餐菜单了。

之前Loki还以为Thor只是好奇心发作,现在他迷惑了,Thor说得那么认真,让他几乎产生了一种自由的错觉,Loki想起自己这两天的计划,不动声色地说:“你不知道约顿人都喜欢金饰吗?”

“什么?金饰?”Thor感觉诧异,“那你戴手镯吗?”

Loki和Thor大眼瞪小眼,“我不能戴佩饰胸针或者戒指吗?为什么是手镯。”

Thor扶额,一提到金饰他就想起以前Odin的某个情人特别喜欢金闪闪的手链、手镯,他童年见到她的时候总是被晃得眼晕,没想到约顿人也喜欢……也许那个女人也是约顿人吧。

“好吧,你看起来很好满足。”Thor干巴巴地说,“后天我陪你一起过?”

这明明是疑问句,Thor的语气却如此肯定,Loki无视了这句话,反正不管他答不答应,Thor总像个黏人的牛皮糖,而且他已经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了,可以给Thor一点甜头。

“后天我让厨师多做点菜,你有什么想吃的吗?”Thor兴致勃勃地计划着。

Loki揉揉太阳穴,“你是派对狂人吗?”

他没把这事放在心上,没想到Thor会说:“这可是我给你过的第一个生日。”

Loki张了张嘴说不出话来,神色一变——不知为何,他为他的谎话感到一丝歉疚。Loki并不是很在意生日,那一天总是十分寻常,母亲还在世的时候还会有人给他送个小礼物,但……Loki看着Thor反常的高兴,他没有丝毫恶作剧的意思,一切都这么认真,Loki感到难以置信。

真是个傻瓜。Loki嗤笑,Odin怎么会选这样的人当国王。Loki在心里嘲讽着,忽然又有些嫉妒,如果他生在阿斯加德,是不是会比生在约顿海姆好?Loki看着Thor,这么多天来头一次在这件事上感到气闷,如果他有Odin那样的父亲,如果Laufey不是到最后关头才想起他来。

Loki深吸了口气,攥紧了拳头。

TBC

这对锤基的日常真是好无趣啊……只能聊天聊天再聊天,loki每天能做的事情就是吃饭睡觉种花骂Thor【。。。还没开启恋爱剧情,心急,大锤,你家基基又要跑了【。


补充一条广告,之前有妹子说入坑晚不知道我16年发售过的本子,刚好架上还有几本余本,宣传一波: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id=528674027813  有兴趣买匿名爱人的可以戳进去看看www

 
评论(35)
热度(5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