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06(锤基)

05 

06

城堡上下都察觉到国王和Loki殿下吵架了,但聪明的仆人们只装作不知道Loki被禁足一事。Gangleri这几天真是操碎了心,Thor不想见Loki,却总是派他去打探消息,楼上楼下跑来跑去,Gangleri想问又不敢问发生了什么,生怕踩到国王陛下的怒点,就连吃饭他们都是分开的,Thor明令禁止Loki外出后,楼上还传来过几次砸东西的声音……后来,Thor就令人把里面的摆设全部换成砸不碎的了。

Gangleri叹气,准备下楼回到国王身边,自从Thor不上楼后,二楼的人反而变多了,至少多出了几个守卫,没日没夜地守在Loki的门口。Gangleri走下楼梯,撞上个灰衫中年人,他闻到对方身上玫瑰花的香味,不禁顿了一步。

——什么时候园丁也上二楼了?

Gangleri犹豫了一会儿,抬头看那人消失在走廊上。他怀疑是不是自己太敏感了,叹了口气往Thor的房间走去。

 

“你怎么一个早上都魂不守舍的?”Thor把处理好的文书递给Gangleri,见他的男仆眉头紧皱,忍不住打趣道,“难道你看上了哪个中庭的小姑娘?”

Gangleri无奈地整理好手边的公文册,“并没有,陛下,我还没成年——我只是觉得有点奇怪,今天从Loki殿下房间出来,看到上个月派到这来的园丁上楼了。现在二楼只住着Loki殿下……”

Thor一听是Loki的事就专心许多,他搁下笔,“你难道认得出城堡里所有人?一个园丁上楼做什么?我可没让他们在Loki房里种花供他观赏。”

Gangleri不适时地笑了一声,清了清嗓说:“如果不是知道Loki殿下长于约顿海姆,我会以为他是您遗落在外今年才找回来的亲弟弟。不过您这次生气的时间太久了。”

“咳,他本来就是我弟弟。”Thor翻了个白眼,不想告诉Gangleri实情,但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皱起眉头说,“去查一下那个园丁,还有二楼的守卫,我不是很放心。”

Gangleri敛起笑意,连忙退了出去。

 

<<< 

 

Loki抱着枕头坐在床上,想着几天前Thor坐在这里时对他说的每一句话。

如果换做是他,这样对一个很少见面的落难表亲说喜欢,不是为了骗色就是为了欺骗感情报复他,Loki皱起眉头,不论哪个结果都是他不想看到的。可Thor眼神真挚,看起来不像坏人,除了被看光几次以外,Thor也没做什么更出格的事……

等等,LokiLaufeyson,你还想他做什么更出格的事?!Loki无语地拍打自己的额头。Thor是敌人,他一遍遍地告诉自己。

他百无聊赖地伸了个懒腰。刚开始Loki很生气,甚至为此发了不小的脾气,Thor没有理由把他关在这个房间里,Loki想惹怒Thor,跟他来一次王与王的对决,撕下Thor的伪善面具,结果对方仿佛一点都不生气,也不来见他,这就仿佛一拳打进了棉花里。Loki冷静下来后想跟Thor好好谈谈,传话的仆从却没了音讯。

就当他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门外突然传来了一阵声响,Loki迟疑了一会儿,立马下床跑去开门。

“殿下——”守卫一如既往地拦住他,Loki不甘地探出脑袋,见一个仆人被狠狠地拉下楼梯。

“发生什么事了?”Loki故作冷淡问道。

“一点小问题……”大概是不知道怎么措辞才好,守卫的语速放慢了,支支吾吾地不知道要怎么跟Loki说,而此时楼下传来一声惨叫,Loki的身子往外倾斜,想知道发生了什么,又硬生生被守卫拦了回去。

Loki冷静地说:“我有权知道发生了什么。”

刺耳的叫声渐渐远了,Loki听见那个人在哀求Thor,然后被拖出这栋房子,Thor不像是个严苛的主人,这个仆从究竟怎么冒犯到他了?!Loki想,自己以后还是得小心。

“殿下,我们也不清楚,只是他鬼鬼祟祟地在您房门口徘徊了几天了。Gangleri刚命人把他抓了起来。”守卫摸摸后脑,恳求道,“您还是回去吧,国王陛下不愿您知道这件事。”

Loki挑眉,“在我的房门口徘徊,我为什么不能知道,你让Thor来见我,不然今天我都不吃东西了。”他把门重重关上,还好他早餐吃得多,不然又要因为Thor饿肚子。

 

这次倒是没让他等太久,Thor黑着脸打开房门时,Loki正在房间里找书,他从半蹲到起身,捧着那本厚厚的阿斯加德史面向Thor。

“我想跟你谈谈。”Loki示意Thor坐下,郑重地坐到了他对面。

“你想说什么?”Thor冷着脸,故意装出对Loki漠不关心的样子。

Loki一眼就看出对方演技拙劣,努力忍住被Thor绷紧的脸部肌肉惹出的笑意,他清了清嗓说:“我想跟你讨论两件事,如果我们能达成共识,我会向你认错。首先,你那天说喜欢我,可我记得我们以前没说过话——”

“说过的。”Thor当即否定了他,皱着眉,“只是你不记得了,你总是不喜欢待在人群中。”他露出了回忆的表情,一下温和了许多。

Loki被他说得耳根微红,手指交叉搓了搓指腹,“那你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就算你是真心喜欢我,你也不能把我关在这里。”他仍然没有完全相信Thor喜欢他,但如果这是真的,Loki可以借此谋得更多利益,例如让Thor帮他铲除Byleist,这对他来说并非不是个好消息。

“我告诉你,你也不会相信的。”Thor扯了扯嘴角,“这次把你关在房间里只是想你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你不明白,即使你信任Stark,他看到那张纸条也未必相信那是你的亲笔,毕竟在九界的传闻中你已经死了,公开营救你就是于约顿海姆为敌,Stark不一定会冒这个险。但是我会。”

Loki猝不及防松开了那本书,愣了愣看向Thor。

“——我是阿斯加德的国王,有能力保护自己喜欢的人,前提是不葬送我的国家。如果你能答应我不再乱跑,你当然可以去楼下随便走动,但如果你做不到,你的行为会让我的子民为此遭罪,我只能选择把你关在这里。”

Loki张了张嘴,能去外面走动实在是一个天大的诱惑,反正逃跑计划来日方长,他点点头说:“我答应你。那我可以出去了吗?”

Thor无奈地笑说:“你真是孩子脾气。你可以自己想想,如果我不是爱你,我为什么要救你?”

“所以你希望我也爱上你吗?”Loki轻蔑地笑道,他还不确定是不是Byleist把自己送给他的,“你的愿望应该会落空。”他以为这么说Thor会生气,结果对方并没有。他们之间从来没说过这么多话,Loki觉得自己可能要对Thor改观了,他并不是一个严肃邪恶的坏国王。

“我对自己有信心。”面对Loki的挑战,Thor无畏地回答。

Loki学着Thor的语气生硬地说:“有信心。噢!我可不知道在征得对方同意之前可以跟心上人睡在一起或者帮他洗澡。”他刚说出口就后悔了,暴露自己的情绪给敌人看,Loki觉得自己就像Thor说的——“孩子脾气”。

Thor皱了皱眉,“你当时病了,而且我们都是男人,没关系吧。”

Loki瞪大眼睛,这是理由吗?!他嗫嚅半天不知道要说什么,张张嘴道:“我不喜欢和人发生肢体接触。”他别开眼睛,冷哼一声。

Thor温和地笑了,转移话题道:“你不是还有第二件事要说=问吗?”

“噢……我想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Loki转过头来,“我听见门口争执,有个仆从被拖下去了。”

“一点小事。”Thor抿唇,“和你关系不大。”

“他不是因为鬼鬼祟祟地徘徊在我房门口被拉走的吗?”Loki反问,让Thor有些心虚。

“这是我的错。当初往这里拨人的时候,我没让管家查清仆从们的来历。”Thor深吸了口气,“请不要以为这是我为了博得你的信任而编造出来的故事。那个园丁是约顿人,大概他以前见过你、或者听说了你的身份,想用你还活着的消息出去讨赏,已经被处决了。”

Loki眼皮一跳,醒来以后他一直活在Thor的“庇护”下,一心只想出逃,却忘了Byleist可能还记挂着他——

“Byleist知道我还活着?”Loki小心翼翼地问,如果是这样,他得考虑一下离开阿萨后要怎么避开Byleist的耳目。

“他暂时不知道,我猜——”Thor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Loki的脑袋,年轻人被他亲密的举动吓得身体一歪,Thor好笑地说,“所以我让你乖一点,不要想着逃跑,整个九界,只有这里是安全的。”

Loki假意点点头,有那么一瞬间感受到Thor对他的关心,但他很快遗忘了这种情绪,仍觉得将来某一天自己会被利用,不过暂时相信了Thor不是Byleist的同伙。他站起身来,“那我可以出去吃午饭了吗?”

Thor站到Loki身边,“可以,记得你的承诺。”

“那么作为交换,我也要向你要个承诺。”Loki发现Thor并非想象中那样恐怖,胆子也大了起来,“我不喜欢和人亲密接触,如果我拒绝,你可以不强迫我吗?”

Thor无语地看了Loki一眼,他倒是不记得自己什么时候强迫过他了,“看你表现吧。”他囫囵地点点头,推了Loki一把往房间外走。

 

午餐大概是Loki来这以后吃的最丰盛的一顿了。也许是因为心情好,Loki也不再畏惧和Thor交流,Thor意外Loki的热情,一顿饭吃下来有些晕眩,几乎顾不上吃东西,只看着Loki的反应——他会在吃到不好吃的东西时皱起眉头,抬眼看向Thor,无声地告诉对方他的好恶。Thor觉得现在的Loki才像病好了,之前的就像个游魂一样。

被带动着Thor也心情好了起来,他提议道:“你还没去过花园吧,下午陪你去看看。”

站在Thor身后Gangleri一直绷着脸部肌肉,他的国王还真是善变,明明上楼之前脸黑得要命,不知道Loki殿下说了什么他现在还主动提议带殿下出去玩……Gangleri皱起脸来,不懂成年人的世界。

Loki抬头心想,花园有什么好玩的,约顿海姆的花园他以前最经常去了。因此也不以为然,不过现在能出去,不论去哪里对Loki来说都是好事,他打起精神来吃掉了午饭,跟Thor提议要回屋换件衣服。

Thor坐在大厅里等Loki,佣人们已经把餐桌收拾得差不多了,Thor刚准备让Gangleri去看看Loki怎么还没下来,青年就穿着墨绿色镶金边的呢绒外套出现在他面前,Loki把头发好好打理了一番,又凑巧穿了一身暗色,衬得脸色越发苍白,Loki咳嗽了声,Thor回过神来,皱起眉头上前拉了拉他的衣角。

“下次可以穿鲜艳一点。”Thor嘟囔一声,拉着他离开了城堡。

TBC


今年最后一次更新啦w大家明年再见><

 
评论(44)
热度(626)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