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05

前情提要:基基给铁蛋送的蛋糕被锤吃到了,发现了基基的逃跑大作战【。然后锤准备找基基算账。

04  06

05

Loki睡得昏昏沉沉,醒来时城堡里十分安静。

窗外仍一片漆黑,Loki有点口干,掀开绒被下床,拿过茶几上的水喝了之后脑子清明不少,不再像刚才那样混沌,他拉开窗帘,城堡外的守卫并不多。

——逃跑的念头再次闪过。他打开房门,走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转过拐角,空荡荡的楼梯已经近在咫尺。

“这么晚了,为什么不睡觉?”

忽然出现的人影让Loki惊叫一声差点摔倒在地,手被眼前的男人一拉,Loki稳住自己的脚步,他喘了口气,因为没有光亮,Loki这才认出那个声音是Thor。他心跳得飞快,手心冰凉。

“出来找水喝,你怎么会……”Loki说到一半卡壳,睁大眼睛看着Thor的下巴。Thor昨晚在这里过夜?居然没来他房间睡?Loki张了张嘴,心虚地抽出手往后退了一步,“没什么事我就回去继续睡了。”

Thor的一双眼睛在夜里明亮至极,他见Loki这样不禁十分恼怒。连夜安排好明天的事宜,赶到城堡已经夜深,他便睡在了小套间里,一夜无眠,听见隔壁的动静就跟了出来,却发现Loki又想逃跑。

“你做什么——”Loki惊慌失措,被Thor一把扛起,他不敢叫出声,揪住男人的肩头,“放我下来!”

“我之前真是对你太好了。”Thor冷笑一声,大步走回房间,狠狠关门上锁,把半夜不老实待在床上睡觉的家伙压倒在床上,他凶神恶煞的举动遭到了Loki激烈的反抗,早就想像过这种情形,见Thor不再温柔对他,Loki低吼一声,一股脑撞上Thor的胸口。

“你放开我,别以为你是阿斯加德的国王就能为所欲为!”Loki以为Thor要对他胡来,像头受惊的小兽疯狂地反抗起来。

Thor抓了个现行,却遭遇对方的激烈挣扎,昨晚压下去的怒气被激起来,他要是不做点什么好像都对不起Loki对他的期待,下意识动手撕了Loki的衣服,约顿人倒抽一口冷气,丝绸睡衣根本抵不住Thor的蛮力,他的拳打脚踢Thor也置若罔闻,他尖叫一声扯过被子丢脸地藏进被褥中,Thor冷笑道:“想逃跑?那就没有衣服穿了。”

Loki等了一会儿Thor都没有行动,他掀开头上被单的一角,微微露出脑袋,红着眼睛瞪对方,“我只是出去喝杯水——”他话音一落就被眼前所见狠狠地打了一耳光。

那张纸条——怎么会在Thor手上!?为了让他看清,Thor还特地点上了灯,发皱的纸条,根本看不懂的字迹,无一不提醒着Loki的所作所为。

Loki以为自己的计划天衣无缝,结果这么快就被人拆穿,他脸都白了,颤抖着肩膀,昨天下午他趁Thiazi不注意把其中一个蛋糕给换了,怎么偏偏就被Thor发现了——Thiazi怎么会遇到Thor?还是Tony交给Thor的?万念俱灰,Loki张了张嘴不知道该说什么。

Thor无奈地看着Loki的反应,这才知道Loki有多怕他。

“呵,你以为囚禁着我,可以从我这讨到好处?我不会告诉你一丝约顿的秘密,也不会沦为你的玩物,带着你那些恶心的癖好离我远点!”Loki借着叫嚣来稳住自己,Thor的脸色却越来越难看。

“告诉我你昨天做了什么,我可以既往不咎。”Thor揉着太阳穴,离开床锁死了一旁的两个衣柜,不给Loki拿衣服的机会。

Loki冷哼道:“你还想知道什么?你不是都见到了,还想从我这问出什么?伪君子。”

Thor不跟他计较,“我想你亲口告诉我真相——你自己考虑吧。”他头也不回地走了,回到隔间躺下,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对Loki太狠了,毕竟在Loki眼中——一国国王被莫名地软禁在外国实在可怜,但又必须让对方明白事情的严重性。Thor叹了口气,打算等天亮之后再跟Loki好好谈谈。

这个小他近十岁的青年,比他当年倔强得多。

 

 

Loki迷迷糊糊睡到了正午,暗嘲自己在敌人身边还能睡得着。昨晚他受了惊吓,过了好久确定了Thor不会乱来,疲倦席卷而来他不知不觉睡去。他浑身赤裸跑不出去,加上纸条被Thor发现,Loki根本不敢在这时再起什么别的念头。

起身发现Thor正坐在桌边看文件,旁边摆着一碗热汤,两人目光相接,Thor放下公文端起瓷碗。

那居然不是给他的?!胃不适时叫了一声,Loki耳朵微红,Thor冷淡的眼神望了过来。

“考虑好告诉我你昨天做了什么吗?”Thor不咸不淡地旧事重提。

Loki别过脸躺进被窝里,他拉起被子盖住头,装作没听见Thor的话。

阿斯加德的国王突然起身,手里攥着个精致的镣铐,慢慢向Loki靠近——他猛地地拉开那叠遮羞的被子,并把黑发青年铐在了床头,Loki瞪大眼睛,对Thor的行为感到讶异。

“如果不想仆人推门进来看到你这个样子。”Thor拿走了被子,叩了叩床头柜,“快到中午了,等等会有人来叫我们吃饭。”

Loki目瞪口呆,侧着身体怒视Thor,“我没想到你这么无耻。”

Thor耸耸肩,“Kid,这不是无耻,只是一种手段,让你认错的手段。”

“我没有错。”Loki低吼出声,抓起枕头盖住自己的下身,原本苍白的皮肤因为激动染上红色,他低喘着气,恨不得用目光把Thor撕成碎片。

国王冷笑一声上前,把他遮羞的枕头也一并扯开,Loki死抓着枕头一角,手背青筋暴起,绢帛发出破裂声,Thor适时松手,Loki没想到他会突然这样做,向后倒去的同时Thor趁机抢走了枕头,Loki发出挫败的怒吼,冷下脸来不再理他。

 

一时间房间里无比寂静,Thor回到桌边看他的文书,头也不抬,根本不理Loki。

Loki在床上僵直了身体,他坐也不是,躺也不是,Thor虽然不看他,Loki却觉得浑身不自在,仿佛下一秒Thor就会做些什么,Loki别扭地并拢腿,不服输地扭头思考到底是哪一步出错被Thor发现了。

一般在这种情况下,Thor都应该勃然大怒,把他关到监狱里严刑拷打都不为过,Loki后背发凉,为自己的想法感到害怕。昨天调换的时候,Thiazi都不知道他都对那盘烤好的千层动过手脚,Thor怎么会发现?难道有人看见了去跟国王告密?那Thor为什么不早一点来找他算账。

房间里的钟表慢慢走向正午,Loki饿得发昏,醒来到现在他连一滴水都没喝过,胃里此起彼伏地发出咕噜声,Loki知道Thor是认真的,如果他不说,可能这位无聊的国王会在这跟他耗上一天、两天,城堡里的所有仆人都会知道他浑身赤裸地被拷在床上,外面的护卫甚至会被叫进来参观他这副丢人的模样。

Loki攥紧了床单,皮下的血液从冰冷渐渐沸腾,他第一次发现Thor并不愚蠢,知道现在的情境对他便是最好的处罚,而不是酷刑或毒药——如果他说了,Thor接下来会怎么做?如果他不说,国王真的不介意自己的礼物被人参观?

就算之前已经预想过多次,但当敲门声响起的时候Loki还是骤然惊慌失措,茫然地看向Thor,他听见门外的侍从低声询问是否可以进来,Loki倒抽了一口凉气,下意识地去寻找遮蔽物。

“说吗?”Thor循循善诱,“也许是来送吃的,我去开一下门好了。”

“Thor!”Loki羞愤欲死,他曾经是个国王,再不济也是个王子,“你不能这样对我!”他慌忙直起腰板,见Thor一步步朝门口走去,手铐拉着床头发出刺啦的声响,Loki怕极了Thor一言不发,他倔强地抬起脑袋。

“我不懂!”Loki冷笑道,“你以为我下次还会这样做?我又不是傻子。”

“Loki,Stark救不了你。”Thor言简意赅,手已经搭上了门把,“他只会害死你,然后连累我。”

怎么可能连累你?!Loki在心里冷笑,脸上越发冷静,既然会连累Thor,那他倒不介意告诉对方了。

态度在一瞬间发生大转变——反正情况不会比现在更差了。

“我换掉了Thiazi的一块千层。”Loki喘了口气,不敢相信自己居然真的说了出来,他恶狠狠地扭过头来,听见Thor屏退侍从,他背对Thor,嘲笑道,“国王陛下,所以你现在要杀了我吗?”

“我永远不会那么做。”Thor叹了口气,走到Loki身后,把原本的衣物还给他,结束了这场闹剧,“你一直以为我想害你?或者想杀了你?玩弄你?你错了,这个世上我不想也不会伤害的人,一定有你。”

Loki急忙穿上睡袍,恶狠狠地咒骂几声。Thor坐到了床边,Loki向后退,别过脸,却又好奇他接下来想说什么。

“你打算把我扔进地牢里吗?”Loki见Thor久久不开口,忍不住回头嘲讽了一句。

“我在思考如何告诉你这个故事——”

“直接告诉我就好。”我倒想知道你有什么借口。幽幽的绿眼紧盯着床单。

“你一直很好奇我救你的原因。事实上,没有什么特殊原因。只是因为,”Thor停顿了一下,脸上露出片刻窘意,“我爱你。”

Loki以为是自己听错了,他不可思议地转过头看看Thor,冷冷地扯了扯嘴角,半晌又收了笑容,认真地说:“你有什么古怪的性癖吗?想借此把我关起来?天啊,我自己都不知道我在说什么。如果你想要吓唬我,那么‘我爱你’这句话绝不是个好办法。”

Thor的眉毛都皱在了一起,他抓住Loki的手臂,“我不会看着Byleist杀害你——”

“我知道你和Byleist是好友。”Loki甩开Thor的手,音调没有一丝起伏,“我不会相信你的话,我们过去见面的次数屈指可数。”

Thor抿起嘴唇,叹了口气,“我们明明见过很多次……告诉你这些只是想让你知道,我没有恶意,你可以放心留在这里。你这次偷偷给Tony传信,一旦那块蛋糕不是Stark而是他的家臣吃了,你知道会带来多大麻烦吗?非要被Byleist发现你还活着,然后挑起阿斯加德和约顿海姆的战争?”

Loki知道自己行事冒险,但还轮不到Thor来教训他,“不是我求着你救我的,在此之前,我甚至没跟你说过几句话。而且谁知道你是不是跟Byleist一伙的,我只有一句话:我不相信你。”

Thor一字一顿地说:“是你一直好奇我救你的真正原因,现在我说了,你却不相信我的话?”

他气极反笑,“我不会后悔我的决定,依旧会竭尽全力保护你。现在放你出去,就是让你去找死,反正我不会让你离开这里,也不会让人知道你还活着。”Thor面无表情地起身,重重地摔上寝室的门。

Loki怔怔地坐在床上,被门震得一惊。他还在消化Thor刚说的话,无法理清话中的逻辑——毕竟,怎么会有人爱你,Loki Laufeyson。

TBC


国王第一次表白被无视【。心里落差大【。

小国王也不容易,还被你扒光了,你就多体谅一下吧,Thor~

哈哈哈,这篇的基基是双性,但其实,锤锤一直没发现哦【。很神奇吧,锤子还是很正直的,没往非礼勿视的地方看XDDD

考完试好开心呀><放假啦放假啦

 
评论(46)
热度(712)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