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04(锤基)

03  05

04

Thor是被窗外的麻雀啁啾声吵醒的,他看着天花板上的华丽壁画深呼吸,门外适时响起了敲门声,几年的国王生活让他几乎每天都能在这个时间醒来,今天恐怕又有一箩筐焦头烂额的事在等他解决,他深吸了口气,冲轻手轻脚地进入房间的贴身男仆使了个眼色,示意他出去,自己会马上换好衣服。

耳畔还响着沉重的鼻息,Thor侧头看还在熟睡中的黑发青年,忍不住伸手蹭过他的脸颊,起初这个人会彻夜难眠,但近来他仿佛已经习惯了身边人的存在,Thor喜欢这样的改变,微笑着抽回揽着Loki的手,小心翼翼地起身生怕吵到他。

站在床边,Thor无奈地看着Loki防卫式的婴儿睡姿,给自己套上罩衫,换上正装——如果没记错,今天是中庭的使臣到来的日子。

昨夜好不容易才忙完这几天积累下来的政事得以离宫来这边陪他,Thor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些大臣最近这么烦人,总是要在夜里进宫跟他商讨白天没讲完的政事。他想到这个越发烦躁,连纽扣都没扣好就推开了门。

“陛下等等——”男仆Gangleri叫苦不迭地跟在Thor身后下楼想帮他再修饰一下领结,两人匆匆下楼,马车已经在外面等候,Thor吩咐了这儿的管家几句,这几天忙于接待使团,可能这周结束前他都无法抽空过来了。

红着脸的年轻男孩一边急着帮Thor扣好披风,一边又要指挥车队准备出发。

“这几天城里可能比较热闹比较乱,我会再拨一批守卫过来,看好他。”Thor面无表情地说完大脚一迈上了马车,时间已经不早了,等会那群大臣们要是找不到他,又要啰嗦了。

 

 

王宫和Loki住的城堡相隔不远,但Thor还是感到意外,直到他用完早饭,都没有大臣踏入闪电宫来打断他。Gangleri给他搬来了今天早上送进宫来的文书,Thor随意翻了几本打了个呵欠。

“您的咖啡。”Gangleri贴心地把托盘放到桌边,Thor当即拿起来猛灌了几口,粗鲁得连男仆都忍不住提醒道,“陛下,当心撒出来……”

Thor扯着发梢,“中庭的人已经到了,Fandral去迎接了?”

“是的,伯爵把您交代的任务都完成了,刚才送咖啡的时候有人来通报,我正打算告诉您。”Gangleri站到一边,等候Thor进一步的命令。

Thor从公文堆里看到那份有趣的汇报,他丢给Gangleri,“你念给我听。”他饶有兴致地看着平日里严肃的男孩变了脸色,自顾自地翻开下一份文书,期待Gangleri的声音。

 

“早上八点半,Loki殿下在用早餐,期间见过若干侍女,他今天穿的是上次送过去的深绿针织衫。”

“早上十点,Loki殿下在厨房学做西点,打翻了不少餐盘……但是最后成果不错,和Thiazi聊得很开心。”

“午后,Loki殿下说有点累,去小睡了一会儿。”

“下午两点,Loki殿下在房中看书……”

 

Thor批阅着公文,Gangleri宛如在法律条款一样,把Loki的日常念得毫无感情,Thor忍不住咳嗽了声,用笔敲敲桌面,“你不要这么冷漠,写的人明明情感充沛。”国王抱怨之后,小男仆噤声几秒,换了种嗓音继续读报告。Thor这下满意了,听着Loki的消息,一会儿就解决了一堆文书。

自从带Loki回来之后,这些东西对于Thor来说更无聊了。

他起身走到窗边,Gangleri安静地站在身后,当初选择把Loki安置在那座城堡,就是因为从这里看出去能隐约看见城堡的塔尖,在无法亲自前往的日子里,只要看着风景,他就莫名高兴。

“御医昨天说他恢复得怎么样?”Thor顺口问起,伸展了一下四肢,晚上设宴招待中庭使臣,他真希望Loki能坐在他身边。

“基本上全好了。”Gangleri揣测着Thor的心思,不知道他的陛下是不是想延长Loki康复的时间。

Thor微微一笑,突然说道:“那就好,那么今晚的宴会可以叫他过来?”

“不可以!陛下!”Gangleri惊慌失措,他是为数不多的几个知道Loki真实身份的人,Thor如果把他带到阿斯加德的宴会上,那事情不就败露了?

Thor本只是打趣,没想到会惹得小男仆这么大反应,他笑出声来,“你太激动了,Gangleri,我不会这样做的,如果带他出来……没准他会跑掉。”叹了口气,Thor觉得无法取得Loki的信任是件让他很头疼的事。

Gangleri松了口气,擦了擦额上的汗珠,“陛下,您应该告诉Loki殿下当时的经过,虽然现在木已成舟,他知道是您救了他,但却不知道您是怎么救下他的,因此可能会有所怀疑。”

Thor信任Gangleri,但就连他的贴身男仆也不可能知道他这些年对Loki的牵挂,Thor更不好意思亲口告诉Loki小时候的事,“你以为我不想这样做?”

“是我想得太简单了。”Gangleri不好意思地垂下脑袋,没能帮上自己的国王,男孩十分丧气。

“不聊Loki了,反正他现在还安全地待在阿斯加德。告诉我晚上的宴会安排吧。”Thor避开这个话题,回到公事上来。

“宾客到齐之后开始,主桌只安排了您和几位使团中比较重要的大臣还有Fandral大人,其他人安排在隔间的宴厅,气氛相对比较自由无拘束。菜肴是按往年招待约顿海姆的规格安排的,您如果担心,我去厨房那边看看?”

Thor心里已经有了考量,摇摇头否定了Gangleri的这个提议,特地派贴身男仆去询问今晚的宴会菜单,被有心人传出去不知道别的国家会怎么想,他的确对中庭有所偏颇,不然也不会对约顿海姆的规格来对待。

提到约顿海姆,Thor心下一沉,Byleist仿佛没有进一步追查Loki的死,相信了死掉的那个人是Loki,但这实在太反常了,约顿海姆那边没有任何新消息传来,这不符合Byleist的性格……

“记得多派点守卫去城堡那边保护Loki。”Thor交代道。

 

<<< 

 

Fandral果然把给中庭使团接风洗尘的晚宴办得十分精巧,他不知道上哪找到了一群魔术师,变的戏法既取悦了很少看这些中庭玩意的阿萨贵族,又让习以为常的中庭人马上产生了亲切感。Thor也饶有兴致地欣赏了一会儿魔术表演,他旁边坐的是中庭的Stark公爵,Stark家族与阿斯加德渊源不浅,Thor在这种宴会上见过Tony几次。

“你这次带的姑娘好像不是上次那个?”Thor打趣黑发小胡子男人。

Tony翻了个白眼,“Thor陛下,一年前你身边的Sif女士今晚不也没来吗?”

“Sif已经是Fandral的未婚妻了,你这样说会得罪这次使团活动的负责人的。”Thor晃了晃酒杯,托腮看着隔间热闹的舞厅,“不去认识一下阿萨的年轻女士吗?”几个贵族家的少女在半开的门后盯着这边窃窃私语,娇羞的样子让Thor忍俊不禁。

“咳,那也得你跟我一起过去,不然留你一个人在这里,那些老头子回去又要说我了。”Tony求之不得,起身伸手邀请阿萨的国王,吃完晚饭后他就觉得索然无味想带女伴去隔壁跳支舞。

Thor无奈地摇头同他一起过去,仆从见主桌的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便开始收拾起桌子。Thor对跳舞没有兴趣,偌大的宴厅中到处都是衣香鬓影的少女,贵族们已经开始有点醉了,Thor见Tony搂着那位中庭姑娘笑嘻嘻地走到中央,引起不小骚动,黑发男人亲密地搂着那女人的腰肢,Thor不觉有些嫉妒,眯眼想起了Loki。

待了还没一会儿就无心继续看下去,吩咐了Gangleri在这帮他留心情况,Thor从侧门离开了宴厅,来到走廊上,这个门进出的人不多,一般是厨房用来传送食物的。走廊的一边可以看到花园,天上的圆月在此刻显得特别孤单,Thor吹了一会儿冷风,打了个激灵。

“陛下。”一名经过的男仆人向他行礼,Thor突然觉得那个托着一只礼盒的男孩有些眼熟,下意识叫住对方。

“你拿的是什么?”Thor认出来了,这是送到Loki身边给他解闷的Thiazi。

圆脸少年怯怯地来到国王跟前,“我……我想给Stark大人送份点心。”他见国王难得没有责骂他,还示意他说下去,便鼓起勇气叙述了一遍他在中庭的往事。

Thor挑眉,倒也不介意这种私下交往,他顺口问了一句:“Loki最近在跟你学做甜点?”

“是的,殿下很聪明,已经会做千层了——就是我要送给Stark大人的这种蛋糕。”Thiazi笑了笑,打开礼盒的一角,里面摆着几块精美的蛋糕,即使吃饱了,看着也非常有食欲。

Thor不嗜甜,但想到这是Loki会做的东西,他便想尝试一番,“不介意我拿一块试试吧——晚上没吃饱。”他找了个借口,也不管Thiazi是否介意,随意拿出其中一块,当着Thiazi的面咬了一口。

 

Thor动作一滞,但很快又平复下来,小男仆当然没有注意到异常。

“怎么样?”Thiazi期待地问,“您觉得好吃吗?”他有些担心挑嘴的Tony会不喜欢。

Thor托着千层底部的纸盘微笑回应:“很好吃,下次去城堡我会让Loki再做一次。”

看着少年高兴地托着礼盒离去,Thor的目光又落在了那块只咬了一口的千层上,被咬掉的缺口上显露出一张纸条,Thor深吸了口气,嘴角抽搐,把它抽了出来。

上面简单地写了几个字符,歪歪扭扭,几乎看不出写的是什么,但是Thor认得落款的名字,反写的如尼字母——Thor捏得那张纸发皱,心火烧得旺盛,他几口吞掉千层,嚼得滋滋作响。

Loki这个小混蛋!!他想给谁送信?他想逃走?!他有没有想过如果是别人吃到这个蛋糕会是什么下场!Thor气得咬牙,又惊又怕,这可是涉及到两个国家的事,他明明没有苛待Loki,他怎么敢这样做?难道现在还有比阿斯加德更安全的地方?

Thor觉得自己养了一头小白眼狼,好吃好喝地供着Loki,他怎么还要向人求救?!额角青筋暴起,不敢想象他真的逃脱了会发生什么,Thor咬牙,决心给Loki一点教训。

可那个人毕竟是Loki。

夜风渐渐吹散了Thor的怒气。

——这是他亲手做的蛋糕,也许。

Thor 回味着刚才的味道,很甜,此刻舌苔却微微发苦,他把沾着奶油的纸放进了口袋里,深吸了口气,回到宴厅之中。

Gangleri见Thor回来,立刻走到了他身边。

“去查,Loki和Tony是什么关系。”Thor懒得提起纸条的事,也不想明说Loki的逃走计划,但一想到Loki居然如此信任Tony,他就不可控地不甘起来。

TBC


十二月,且更且珍惜了仙女们QAQ过两周要考试啦w先去对付考试,小天使们的留言我还是会回复哒

 
评论(58)
热度(713)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