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03(锤基)

02  04

03

那夜睡在Thor身边,腿脚还不灵便的约顿人几乎彻夜未眠。

还没有完全康复时,加上不熟悉周围环境,Loki认为自己无处可逃,也没能力逃走,没人想在短时间内再死一次,他珍惜活着的每分每秒,忍耐着Thor的一举一动。

现在他可以自由行动了,Thor除了不让他离开这个城堡,好像也没有什么更过分的举动,他在等什么?Loki心下不安,Thor并不像他想象中那样凶恶,看起来也不像好色之徒,那么Byleist为什么会把自己给他?

夜里Loki猛地打了个哆嗦,难道Thor想用他去换取更大的利益?还是说等他完全好了,再把他变成一个精致的玩物以满足国王的私欲?

Loki无法为Thor的行为找到一个合理的解释,但不论是哪种想像都足以让Loki心惊,没人会无故对他人好。

然而如果能够逃离Thor的控制,那么对方究竟有什么目的不就不重要了吗?

 

第一次萌生逃跑的念头时他的腿伤还没全好,一日三餐都由侍女照料,Thor在就陪着他一起用餐。Loki发现他的目光多半不在饭菜上而是在自己身上,不过被人盯着没什么大不了,他习惯了Thor的目光,正如他习惯了阿斯加德的菜色一样。

城堡的厨师手艺极佳,病号餐基本很少重复,难得碰到一次不喜欢吃的,Loki脸上竟藏不住情绪,被Thor发现了。

“厨子不了解你的喜好,你喜欢什么就说,让他们下次做。”Thor打量着他,“你一定是之前吃的太少才会这么瘦。”

这话猛地惊醒Loki。从前在约顿海姆,他很少在吃上讲究,这一个月来竟开始挑食了,Loki忍不住皱眉,脸色古怪,差点让Thor招来御医。

Loki发现,他开始习惯这里的安逸。

这很危险。作为一个囚徒,安逸会抹去他的斗志,Loki猛然意识到Thor的目的了。

他必须想办法逃走。

 

“我可以下楼吗?每天待在楼上太无聊了,你知道的。”某次看Thor心情不错,Loki提出自己的想法,“也许我可以去厨房转转,看看厨师工作,或者去客厅看会书。”

Thor拧着眉头,搁下羽毛笔,“你想去厨房?这真是一个奇怪的要求。”

Loki在心里翻了个白眼,觉得Thor抓错了他话里的重点,“准确来说,我只是想找点事做。所以,你不反对吧?我不会离开城堡。”

“我安排个人来陪你说话。接下来有使团要来参加庆典,我可能会比较忙,但还是会定期过来的,有什么要求你都可以告诉下人,他们都是专门服侍你的。”Thor温和地笑了笑,“早点熟悉阿斯加德的一切对你也有好处。”

为什么他会这么说?Loki恶寒地想,难道他以后都要留在这里了?不可能,他还要报复Byleist和Malekith!他巴不得Thor把他忘在这里一星期,也许在这个星期里他就能逃出去了。

Loki礼貌地跟Thor道谢,这几天身体恢复得差不多了,他下床踱步走到Thor身后,看见他正在签署一些阿萨的公文,完全不介意被Loki看见,前约顿国王皱了皱眉,看到金发覆盖下Thor的脖颈毫无防备——他变得有些矛盾。

 

 

Thor说话算话,第二天一早Loki就有了新朋友。

“殿下,我是新来的烘焙师,我叫Thiazi。”年轻人站在Loki面前显得局促而害羞,手指搓着衣角,不太好意思看坐在椅子上的主人,Thor陛下说他除了负责Loki殿下的下午茶之外还要陪他说说话,真希望他是个好相处的人。

“烘焙?这也就是说你是做点心的?例如法布雷,千层酥什么的。”Loki打量了眼Thiazi,他甚至比自己还要小几岁,这个年纪的厨师还真是少见,“实不相瞒,在我还没……咳,在我和你一样大的时候,对烹饪很感兴趣,经常在厨房一待就是一天。”

事实上那是因为下人经常忘记他的存在,不自己动手他早就被毒死或饿死了。

Thiazi的眼睛亮了亮,“没想到您这样尊贵的人也会亲自下厨,您喜欢吃什么?听说您是约顿人,我也不知道约顿盛行什么点心,阿斯加德的口味您习惯吗?马卡龙还是玛德琳?”

“噢,冷静点。”Loki没想到Thiazi是个话唠,15岁的少年脸上带着婴儿肥,兴奋起来发梢都在发颤,“你一下问那么多,我不知道从何答起。不如告诉我你会做什么?”

Thiazi害羞地点点头,对Loki娓娓道来,他年纪不大却能说会道,难怪他会被送来。

“……你是阿斯加德人吗?”Loki敏锐地辨别出少年的口音和Thor的细微不同。

Thiazi摸了摸脑袋惊讶地说:“不,其实我是中庭人。”

“那你怎么会到阿斯加德来?”Loki挑眉,有些好奇。

“我父母曾服侍过中庭的公爵,因为这几年阿斯嘉德开始流行中庭点心,王宫正在招人,公爵大人就把我们送到了嘉都。每年他都会代表中庭来觐见Thor陛下,为了感谢他往日的恩情,我还会做点心送到使馆去。”一提起前主人,Thiazi就兴致勃勃。

他也认识一位中庭的公爵大人,Loki思索着继续倾听。

“……听闻殿下喜欢糕点,这倒是和Stark大人颇为相似呢。”

Loki愣了片刻,忍不住翘起唇角来,搓了搓手指,他微笑问道:“我听陛下说最近有使团要来,是中庭的使团吗?”

“是的,殿下!话说回来,今天的下午茶您想吃什么呢?”想起自己不小心说了太多与阿斯加德不相关的,这有悖Fandral大人昨夜的交代,Thiazi有些忐忑不安。

Loki现在满心都是他的逃离计划,哪还有心关注下午茶,随便点了几样东西应付了Thiazi,他和善地抬起头来问:“可以教我怎么做甜点吗?我对这个很有兴趣。”

Thiazi受宠若惊地点点头,这要求应该在Fandral大人指定的范围内,他拍拍胸脯说:“不是我吹嘘,Stark公爵也向我父亲讨教过糕点制作的技巧,他去年说自从我家搬走了,他就再没吃过好吃的欧培拉了。”

“那不如,就从欧培拉开始学起好了。”Loki起身,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模样。

TBC

我也不知道阿斯加德流行什么甜点【都是百度的,有考据党请指正。

基基心很大,要搞事情。

今天的更新比较短,因为看了很难看的间谍同盟,现在心里还在滴血【。

 
评论(38)
热度(728)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