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国王与我 02(锤基)

这篇真是太久没写OTL有个重要的tag首发那天忘记打了TUT

嗷嗷,这个基基是双性哦,有雷这个就及时止步吧TUT,不过其实除了某种时候,这个设定也没什么太大用处……啦……【小小声

01  03

02

这些年Thor总是无来由地想起那幕场景,记忆中约顿少年身材单薄修长,只身一人站在空旷的雪地里,肩上围着一圈仿佛没什么御寒能力的皮草。

一月底约顿海姆传来了Laufey王病逝的消息,遗诏宣布最年幼的王子Loki为下一任国王。Thor收到传书时一阵心惊。

阿斯加德的礼官早就准备好了约顿新君登基的贺礼,可在临行前,Thor拿不定主意,礼物清单一换再换,为此还跟礼官发了一顿脾气。

二月初,阿斯加德比别国使团都要早到达约顿海姆,本应该是去庆贺Loki登基,没想到却赶上了Malekith屠城、Byleist篡位、Loki下狱。

一连串的事接踵而至,Thor不得不在短时间内做出决断。

如果要说Thor光明磊落的人生里有什么阴影,那就是他对自己的表弟、约顿海姆的小王子抱有特殊的感情。他们见面的次数不多,可Thor永远记得他十二岁那年去约顿,还很小的Loki凑在他腿边要他抱的场景,一年一年过去,Thor每年都会期待着跟母亲到约顿王宫做客的日子,尽管他和Loki相差十岁总是说不上话,但只要远远地看上他的一眼,Thor都会觉得那个新年十分温暖。

 

Thor打算救下Loki。

和同行的大臣商议后,他们秘密买通了约顿的验尸官和给Loki送饭的下人,把掺了假死药的最后一餐送到地牢里让Loki吃下。Malekith野心很大,造反成功后不断得寸进尺,Byleist忙于应付他,在验尸上也就没有亲自监督。Thor亲耳听到Byleist气愤地令人把Loki的尸体丢出去喂狗,借由这个机会,Fandral用另一具尸体调包带走了假死药快失效的Loki。

他们离城那天Loki依旧昏迷不醒,Thor看着虚弱的青年额上的冷汗,立刻给他加了一层毯子。约顿人多耳杂不便行事,Thor想,等回到阿斯加德,一定要给Loki好好梳洗一番。遗憾的是,他暂时不能告诉Loki自己为什么救他。

医官告诉Thor,Loki因为狱中环境不好,旧疾复发,又得了新病,醒后短期内会发声不畅、四肢酸软无力,但只要慢慢调理,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约顿常年气温比阿萨凉爽,Thor怕Loki住得不习惯,回到阿斯加德后,特地把Loki安置在用来度假的避暑城堡里——城堡离王宫大概十五分钟的马车车程,因为Loki的特殊身份,Thor换掉了城堡里大部分仆从,刚开始的几天他也一直住在这里。

Fandral调侃他,说从没见过国王服侍他人。

Thor想自己大概是疯魔了,本来沐浴喂药这些事都应该交给侍女来做,他却因为不放心,统统亲力亲为。第一次帮Loki洗澡时,尽管知道那人还在昏迷之中,Thor仍旧心口一热,有些不好意思。

他喜欢这个人喜欢了那么多年,却从没找到一个正确的情感宣泄口。

然而在Loki醒后,Thor看到他眼中的畏惧和躲闪,对于失去了王国的Loki来说,不论站在对立面的Thor(Thor相信Loki对他的印象是这样的)说些什么,他都不会相信。Thor劝自己再等等,等Loki冷静了再告诉他事情的真相。

 

成为国王前,Thor是阿斯加德有名的勇士,Loki的十八岁生日还没到,抱起他对Thor来说并不难。

阿萨国王看着Loki靠在他的臂弯里逐渐安静下来,青年皱起眉头敢怒不敢言的模样实在可爱——但他还是把自己当成了Byleist的同盟,顺从着Thor的所有动作,以免惹怒这位传闻里脾气不好的雷电之主。他倒是很会看人眼色,Thor叹了口气。

坦白来说,Thor救走Loki是存着私心的,原本无望的爱情,他当然也希望未来某日能有个结果。所以为了让Loki尽快适应自己的存在,Thor每天在城堡里逗留的时间越来越长。

 

<<< 

 

“你在看什么呢?”

Thor一向很喜欢阿斯加德午后明媚的阳光,他坐在桌前刚签完一份文书,回头看见Loki正小心翼翼地盯着他打量,见他转头又马上别开眼睛,明明是个很好笑的场景,但Thor刻意忍住笑意,板着脸看起来有点凶狠。

Loki还不能开口交流,绿眼睛转了转,他摇摇头,盯着被子的一角开始发呆。Thor没见过Loki怕谁,即便是他的父亲,Loki惹不起就选择躲得远远的,每年约顿家宴他都坐得很远,远到Thor看不清他。

但Loki现在居然怕他。Thor烦恼起来,搁下笔走到Loki身边坐下,病人强装镇定看着他没有后退。刚想说话,Thor瞥见Loki脸上沾到了药渣,凑近想帮他刮掉脏东西,没想到Loki居然反射性地闭上眼睛。

为什么要闭眼?

阿斯加德的君主停滞了一秒,看着前约顿君主颤抖的睫毛在眼睑上投下一小片阴影。他突然想到自己跟他差不大的时候经历的一些情事,Thor唇角微弯,伸手拂过Loki嘴边,重新回到原位批改公文。

眼角的余光瞥见某人苍白的脸上染上一抹红晕,Thor猜到Loki大概是误会了什么,但随着时光的推移,他总会明白的。

 

 

Loki感觉自己在阿斯加德一天天好了起来,甚至长了点肉。

小时候母亲给他讲过一个故事,国都农场里的小猪在生病之后得到了主人殷切的救治,每天都比别的猪吃得好,它本以为备受宠爱的自己不会落得和其他猪一样的下场,没想到等它病好之后第一个待宰的就是它。这个故事像极了Loki现在的处境,瞧,Thor要把你养胖以后再好好折磨一番。

不过看着自己现在肋骨分明的胸腹,就算是他本人,也对这具身体提不起兴趣。Loki心想,在找到办法逃离阿斯加德之前,他一定不能恢复得太快。

每天的早午餐他都只吃一半,Thor一般都在午后到来,所以他不知道Loki故意倒掉、洒掉的汤汁饭菜是怎么回事。而自从一次晚间涉险领教过Thor的怒气后,Loki再也不敢当着Thor面前做这种事。

Thor生起气来可真吓人,他英俊的五官都皱在了一起,蓝眼睛里闪过压抑的怒火,嗓音越发低沉,他没有责骂Loki,但那金色的眉毛几乎要连成一条横线了。Loki仿佛看见自己被强暴至死的画面——还好Thor没那样做,只是让人给他重新上了一桌晚饭。

城堡里的仆人只有两个任务,一是看住Loki,二是照顾他的生活起居。某次Thor抱他到窗边透气的时候,Loki看见城堡外围有不少守卫,这是座很大的城堡,赛马场、花园等一应俱全,可惜目前他能移动的范围只有这个房间,如同换了个地方继续监禁。

等到三月,诸神总算听见了Loki的心声,他的喉咙能发声了。踟蹰许久到底要怎么称呼Thor好,以至于那天下午他一直没开口说话,好像还哑着似的,结果就在那碗汤药端上来后,Loki皱眉对Thor说:“Thor……我的意思是,陛下,我能要碗甜点送药吗?”

Thor大概楞了有几秒钟,转过脑袋来仿佛Loki说了什么骇人听闻的,让Loki惴惴不安了一会儿,他才摆摆手让侍女去拿Loki取甜点。

“你能说话了。”Thor的嗓音里透着一股令Loki不寒而栗的欣喜。

是的,如果我能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一定能噎死你。Loki心想,但面上他还是唯唯诺诺地点了点头,一口气把今天的汤药喝了下去,连忙接过那碗甜羹。

药苦得要命,过去半个月里他一直想要点甜的压住那味道,可是他不能说话!

“身体有力气了吗?去叫御医过来。”Thor冷静地吩咐下人。

不一会儿大胡子医生就带着器械来到Loki床边,检查完毕对国王说明了他的病情。Loki正在康复,大概几天内就能下地行走恢复以前的模样。Thor伸手摸摸他的脸颊,的确,体温也正常多了。没看到Loki脸上细微的表情变化,Thor回头嘱咐医生,要求他这几天都来给Loki做检查,之后他还赏了不少金子,医生欣喜地退下了。

房间里重新只剩下他们两人,Loki无可避免地尴尬了起来,用眼角的余光扫视Thor,不知道他想做什么。

“我需要说明一点。你不能离开这个城堡,除此之外,你有什么要求,都可以告诉我。”

不用Thor说Loki也知道自己不能离开,但真正听到的时候他还是忍不住生气,他别过脸轻轻地嗯了一声,这个回答显然没有取悦阿萨的君主,Thor坐到床边伸手挑过他的下巴,认真的蓝眼睛让Loki不得不低头,“是的,陛下。”

Thor哼了一声表示满意,“你能说话比不能说话要好多了。”

Loki敛了神色,仔细揣摩Thor这句话的用意,而阿萨国王看了眼窗外漆黑的天幕,思索着说:“今天晚了,我就留在这里过夜吧。你刚恢复,病情可能有反复。”

Loki内心一阵惊骇,之前Thor不在这里过夜就会安排一个下人陪夜以免他半夜醒来有什么病痛,为什么今晚不是这样?今天有什么特殊的?

“陛下,我认为您可以……”Loki咬了咬舌头,Thor的目光对上他的,“您明天一早难道不用赶回去处理国事吗?”

“我们需要互相了解,Loki,别拒绝我。”Thor微笑,掐灭了Loki的最后一丝幻想,“有什么想问的吗?关于周围的环境,有不适应的吗?”

听到前半句时这几天积累下来的疑惑几乎要喷薄而出,Loki抿了抿唇,知道Thor不会如实回答自己真正想问的问题,转而只能委婉地问:“平时只能待在这里吗?你知道的,有点无聊。”

Thor瞥见Loki抓着被子的手泛起青筋,“等你完全康复了可以下楼去花园里走走,你喜欢骑马吗?”他故意曲解Loki的问题,Loki这么聪明,也知道他的身份不便,自己不能让他离开,万一被Byleist的人发现他还活着……

“我只骑过几次。”Loki眼睛一暗,果然,他被圈禁了。

TBC


还坚持看下来的你们都是小天使⁄(⁄ ⁄•⁄ω⁄•⁄ ⁄)⁄

感谢我背后的beta灵君(づ ̄3 ̄)づ╭❤~

 
评论(50)
热度(102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