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驶向蔚蓝 17(锤基)

16  18

17

有那么几次Thor真的以为Loki不会再理他了。

御医来看过他的手臂后说伤得不重,但依旧留下了许多告诫,以免伤口感染。Thor为了压住受伤的消息劝了医生好久他才答应不把这事告诉Odin,可转眼Frigga就亲自给他送来了应季水果,Thor瞥了手上的绷带一眼,这真是想瞒也瞒不住。

在Frigga的责骂、关怀、好奇以及忧心忡忡中,Thor不得不解释了他受伤的原因,他虽含糊其辞,但Frigga又怎会不了解他,三两句话说完,她就大概明白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前天夜里Thor去看望了Loki,他已经连续几天都没跟着使团活动了,Thor很着急,担心Loki是真的病了。又知道对方现在不愿见到自己,在廊下吹了许久的冷风,听着Loki屋里一片死寂,Thor犹豫不决,最终踱步回闪电宫。

狩猎日逐渐靠近,Thor却失去了对这个节日的兴趣。他本想借着手上有伤不去,可Frigga又神神秘秘地吩咐侍女叫他一定要去,逼问后他才知道——Frigga居然去探望Loki了!

Thor着急得要命,母亲不了解Loki的脾气,这下完了,Loki一定会更恨他,误会他向Frigga诉苦——可事实根本不是这样!真不知道要谢Frigga还是怪她,本想自己解决这件事,然而在她的推波助澜下,事情朝一个Thor更难以把控的方向发展了。不过既然Loki要去,Thor就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能和他道歉的机会。

从原本和Loki寸步不离,到现在自己孤独一人,Thor这下是真的尝到了Loki的怒气。

等到Loki消气了,他再去谢谢Frigga的游说吧。

 

 

狩猎日是阿斯加德最盛大的节日之一,每年到了这个时候,Odin都会组织贵族到郊外围场秋狩,阿萨王室喜好论功行赏,Thor已经连续三年赢得了Odin的褒奖,从小到大他都是骑射的好手。

城郊的围场常年有人经营打理,修建过的草坪、喂养得肥壮的好马都在等待这一天的到来,偌大的森林中一早被放进了各式各样的动物,除Odin之外,大部分贵族都提前抵达,他们穿着极具阿萨风格的猎装,看起来轻便而干练。

Balder亲王本以为自己的哥哥今年仍旧会穿艳色衣装,没想到他一改往日的风格,在人群中特别不起眼,让Balder一阵好找。

“哥哥,今年的目标是几只?”这是他们兄弟一贯的话题,Balder骑马靠近Thor,金发男人的目光正在贵族中打转,Balder疑惑地看去,没发现哪个贵族家的女儿特别惹眼。

“咳。怎么光问我,不说说你自己?”Thor今天本来就不是为夺第一而来,他看到约顿使团中的Loki,那人一身鸦黑,正站在马棚边选马,下巴仿佛更尖了。

“噢,我并没有哥哥擅长打猎,能不丢父王的脸就好。”Balder摸摸脑袋,“前段时间你一直不在宫中,我还想去找你教我骑射。”

Thor抱歉一笑,拍拍弟弟的肩膀,“我说过我要远行,下次有机会教你?”

Loki选好了马,是一头看起来有点难驾驭的黑马,冲他叫了两声,Loki拔出匕首来在马眼前晃了晃,通人性的马顿时安静许多,但仍低吼着,阻止Loki上去。Thor有点揪心,想叫人给Loki换匹温顺又有力的马驹,还没等他叫来侍从,就和Loki四目相接,对方冷淡地扫了他一眼,Thor如鲠在喉,清楚Loki一定会拒绝他的好意。

那他只好看紧点,以免Loki坠马——不过Thor听闻约顿人爱马,Loki也许比他想象中厉害。

 

围猎快开始的时候,Thor想找机会去到Loki身边,无奈阿萨的贵族们一直把他围在中间,追问他之前去哪了,他只能驻留原地。等Odin到达围场,他好不容易离开人群,稍微靠近了Loki,可一声令下后,各路人马都跑进了森林,Thor一不注意,把Loki跟丢了。

Thor叹气,催促妙尔尼尔帮他找到黑发爱人。妙尔尼尔喷了喷气,Thor感觉自己被白了一眼,他被爱人嫌弃,现在连他的爱马也嫌弃他了!Thor抱着妙尔尼尔的脖子哀嚎,它抖了抖鬃毛,不情愿地重新迈动蹄子。

“就是刚才那个很好看的约顿人,胯下是黑色的马——”Thor积极地和妙尔尼尔交流,仿佛它能听懂似的,但马并没有往猎物多的地方走,Thor正疑惑,Loki难道不打算狩猎吗?还是妙尔尼尔在盲找?

妙尔尼尔一路狂奔,今年的狩猎都开始这么久了主人还没捕到一只猎物,反而要它去找什么约顿人,不满地叫了一声,它急刹住脚步。

“怎么了?”妙尔尼尔一向懂他,但Thor现在急着找Loki,它为什么不动了?Thor拍了拍马臀,猜道,“哦不……你已经赢了三年还不满足吗?!等我找到他,也许能给你配只优秀的母马……拜托,你倒是跑起来。嘿,有人过来了,我们不要傻站着——我向你道歉,之前出海没带上你是我不对!”

妙尔尼尔哼唧了一会儿,刨了刨地,不甘心地继续帮Thor找人,看来今年没有回去马棚炫耀的机会了。

他们在林中穿梭,妙尔尼尔十分熟悉这里的地形,却也不知道约顿人究竟去了哪里,他们漫无方向地跑了一会儿,Thor感觉他几乎走遍大半个主狩猎区了,却还没见到Loki的踪影。他有点着急,本想借着大家分头行动的机会跟Loki好好道歉,可都狩猎都开始半小时了……

就在Thor心急如焚的时候,林间闪过一道黑色的闪电,他立刻调转马头追了上去。

前面的黑影慢慢放大,妙尔尼尔果然没有辜负它在九界享有的盛名,快速冲出森林,眼前变成了开阔的平原,Thor倒不知道这附近有这么一片平原,讶异着Loki怎么会擅自离开,催促着妙尔尼尔加快速度。

“Loki!”Thor不知道这条路通往哪里,好不容易赶上喊了Loki一声,对方就像没听见一样,Thor拉扯缰绳,飞快地赶到与Loki并肩的位置。

他这才看清现在是什么情况,Loki正努力拉住缰绳想制止这匹烈马继续奔跑,黑色的马身上渗着血,马被疼痛刺激得嘶鸣一声,想把Loki从它背上摔下来,刚才他们应该发生了一连串不愉快,Thor看向前方,心跳到嗓子眼,这里怎么会有断崖!?必须马上让这匹马停下,或者——

“Loki,你跳过来,我抱住你!”Thor驾驭着妙尔尼尔让它慢慢靠近Loki,两匹马都维持在高速跑动中,风刮得Thor脸疼,他向Loki伸手,可对方依旧不愿理他,Thor焦急地劝道,“之前都是我错,你不要在这个时候跟我置气,你过来——”

“我自己能够解决。”Loki怒吼道,抓着缰绳努力调转马头,环顾左右企图跳马,可这附近都是碎石,Loki有些慌乱,手背泛白,他勒疼了那匹马,马跳起来向后一仰,Loki猛地抱紧马脖子,惊叫一声差点坠马。

“你快过来——你想死吗?!你恨我也不能这样对自己!”形势迫在眉睫,Thor努力去勾Loki的手,烈马冲他吼叫,差点伸嘴咬下他的手指,猩红的眼睛敌视Thor。

Loki眼眶微红,似被刚才的突发事件吓到了,他硬撑着要直起身,黑马却一直颠簸跳动,想把他甩到地上去,“我下不去!”

Loki的尾音中带着一丝颤抖,Thor这下更是焦急,他抓紧了弓箭,不知道是否应该射死这匹发了狂的坐骑,他正在纠结,妙尔尼尔却替他做出了决定,它猛地往前一撞,发出低沉的吼声吸引了黑马的注意。

“快下来。”Thor赶忙冲Loki使眼色,两马对峙,黑马瞪着金色的妙尔尼尔,喉咙里发出警告声,它伏低身体,正是Loki下马的好时机!

Loki眼疾手快,立刻跨过马鞍翻身一跳,可黑马发现了他的意图,长啸着一甩,Loki向后倾倒,手肘撑地减缓了摔落的冲击,金马当即跳到身前挡住他,刨了刨地又狠狠朝黑马一撞。

“你没事吧?”Thor不知何时翻身下马,他听Loki嗯了一声,回过头妙尔尼尔还在与黑马搏斗,他从背后抽出箭簇,瞄准了晃动中那匹黑马的眼睛。

黑马嘶吼,哀叫着向旁边一歪,Thor又补了几箭——死亡是对它最好的宽恕。等倒在地上的马匹一动不动了,他回头准备找Loki好好谈谈,却发现黑头发的家伙早已起身往回走。

“Loki!”

他没反应。

Thor又叫了一声,他依旧没有反应。金发王子叹了口气,翻身回到马上,驾着妙尔尼尔,慢慢靠近那个黑色的脑袋。Loki是铁了心不想再跟他说话,Thor皱起眉头,突然夹紧马肚,妙尔尼尔在宽敞的平原上奔跑起来,三两步就追上了Loki,Thor松开缰绳,身子向左倾斜——

 

“……你放开我!”Loki浑然不觉,突然被Thor抱到了马背上!

两人共乘一马,Loki惊叹他们的体重加起来居然没把马压垮,随后立刻挣扎起来,用手肘击打Thor,Loki坚持要下马,但Thor的坐骑却颇为配合地越跑越快,这场景仿佛回到了刚才,只不过这次他骑的不是一匹疯马。

Thor任打任骂都没松开Loki,他俩贴得很紧,Thor圈住Loki的腰腹努力按住他的手臂,“我认错,这件事真是我不对,但刚才那么危险,你是在拿自己的性命跟我赌气?”

“呵!又救了我你很骄傲吧——”Loki回头怒斥,“你总是这样,一边看我的笑话,一边在我面前装好人!”

“我没有!”Thor着急地解释,“开始你想要追求的人是公主,又误会我是海盗,我身上也没有能自证身份的东西,便没有告诉你——”

“那后来呢,你知道了公主是谁,却不告诉我她其实就是你?!”Loki愤恨地红了眼眶,趁Thor不备揍了他一拳。

“这是我的错,我希望你可以认清自己的心意,不要因为我是王子或者公主而和我在一起!而且我说出来,你也不会相信啊。”Thor吃痛,把Loki禁锢在身前。

Loki倒吸一口气,两人各有理亏,但他绝不承认自己的错误,Loki挣开Thor的怀抱,“放我下去!我不想再跟你产生什么关联了——”

“我们之间的一切都是假的吗?!”Thor质问道,“我爱你,你也爱我,而我正好是你口中的‘公主’,我以为你会高兴!难道你现在要回约顿海姆找其他人?!还是说你希望我和别的公主或者王子成婚吗?”

这个世上还有比Thor更讨厌的人吗?!Loki被他的话震得发颤,恨恨地回头,Thor正沉着眼睛看他,一片深蓝中凝着着急与难过,Loki偶然抬手碰到湿黏,低头发现Thor的袖管上被暗色的血液沾湿,而对方浑然不觉。

那天的伤口在他俩的挣扎中裂开,Loki半闭上眼,回忆也像撕开的伤口一样慢慢涌现。

TBC

完结倒计时。

 
评论(24)
热度(419)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