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驶向蔚蓝 10(锤基)

09  11

10

黑发男人一阵恍惚,没有听清Thor说了什么,下一秒他抬头,看见远处海面上正向这座岛靠近的船只,上面的约顿旗帜熟悉而陌生。Loki眼睛湿润,眼眶发红,情不自禁拽住了Thor的衣角。

“Loki殿下!”几个约顿士兵的声音从树林中传来,就像在做梦一样,Loki没想到有人已经上岛了。

“Loki快点,我们获救了。”Thor惊喜地说,一把揽住Loki的肩膀。

兴奋使大脑缺氧,Loki瞪大眼睛颤抖着,在Thor准备跑过去的时候猛地回神拉住他,“岛上的事不许外传!”他终于想起自己要叮嘱Thor什么,不容拒绝地说。

Thor这时哪还有精力关注Loki的别扭心理,他高兴地点点头,拉着Loki朝声源跑——他们获救了,船来了!

在狂喜的时刻,Thor抓紧Loki的手,呼喊着引起援救人员的注意,可当人影出现,Loki反拉住他,Thor回头看见绿眼睛里闪过一丝犹豫。以为他不敢相信眼前的这一切,Thor停下来拍拍他的后背。

“我说过,船一定会来的。”Thor微笑。

Loki的眼神飘忽不定,身后是蔚蓝的大海,身前是茂盛的森林,他各看一眼,最终默默地松开Thor的手。也许今天之后,他就要跟这里的所有说再见了。Loki看向Thor雀跃的背影,莫名难受起来。

 

<<< 

 

太久没有在正常环境下生活,Loki都快忘了被人服侍的感觉。

士兵们担惊受怕地认罪,船上的御医给他做了全面检查,随行的侍女呈上崭新的衣服,Loki舒服地洗完澡,一边享用完美的正餐,一边听下属给他汇报这段时间发生的点点滴滴——这样的日子实在是太令人怀念了,Loki吃到第一口约顿菜的时候差点落泪,连忙遣退多余的侍从,生怕自己丢脸。

船长说他们已经在附近的海域找他找了整整一个月,Laufey听说这事后非常着急,连忙增派了人手过来,直到几天前的一个晚上,侦察兵看见一个海岛上空闪过信号弹的亮光,猜测他可能在那,赶忙派出船员前来搜寻,这才找到了Loki。

原本对下属极其失望,但能回到船上已经十分幸运,Loki最终也只是冷着脸小惩大诫。

“……他吃完晚饭了吗?”Loki放下手边的文书,问起副官Thor的情况。

医生给他们各自都做了检查,但Thor明显比他的健康情况要糟得多,便被安排了一顿特殊的晚饭和药物治疗,可能要养一段时间才能好起来。让Loki觉得又好气又心酸的是,来营救他们的约顿士兵开始都没认出Thor是谁,对他特别和善,等到他们想起Loki的遭遇,又警戒起来,Loki含糊地解释这是个误会,之后便把Thor安顿在了隔壁舱室。

“吃完了,他在洗澡,我安排了侍女给他整理仪容。”副官有条不紊地回答,“陛下说如果找到您,要您先回一趟冰宫。”

Loki点点头,心里略有不快,他皱起眉头,“那……阿斯加德的公主订婚了吗?”

“殿下,您也知道,约顿海姆和阿斯加德两国隔海相望,实在遥远,消息并不那么灵通……但陛下并没有收到婚礼请柬,想来应该还未定亲吧?”

Loki松了口气,但仍旧打不起精神来,见他疲累,下属们也知趣地退下了。

按照航程来看,他们还有两三天就会到最近的大陆,Loki抿着唇,他们会换陆路回约顿国都,Thor是阿斯加德人,没有理由再跟着他们……他可能会在港口直接坐船回阿斯加德……

Loki意识到自己在想些什么突然回过神来,Thor去哪里都跟他没有关系,他实在不应该为此心烦。

 

 

与此同时隔壁舱室,Thor正浸在浴桶里刮胡子,来侍候他的约顿姑娘年纪很小,大概十五六岁的模样, Thor刚想说留一点胡渣比较男人,她就帮他全刮干净了。看着她安静地动作,Thor想到了另一个约顿人。

“约顿人都不爱说话吗?”Thor笑眯眯地趴在浴桶边问。

“不……我只是没见过阿萨人……”女孩没想到这个金发大汉整理好仪容竟如此英俊,听他主动搭话便脸色一红。

“约顿人洗澡的时候是不是不习惯有人在旁边?”Thor想起第一次和Loki泡温泉时的场景。

女孩解释道:“贵族们认为沐浴、更衣都是极为私人的行为,所以不希望有第二人在场,但我们仆人……就没有这么多讲究。”

Thor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所以派人来伺候他,到底是Loki想得周到,还是又把他当下等人看待了呢?

“我猜你们的Loki殿下一定是个讲究很多的人。”Thor支着下巴,感觉已经洗得差不多了,便找女孩要了毛巾准备起来。

女孩见Thor从水中起身,忙拿了大浴巾帮他擦背,“Loki殿下是尊贵的王子——先生,这是你的衣服。”

Thor第一次听见有人这样喊他,不禁回头咧开嘴一笑,没想到这时舱门突然开启,Loki阴着脸站在门外,双手环在胸前,幽幽的绿眼看得Thor笑容一僵——

“你先下去。”Loki对侍女呶呶嘴。Thor见侍候的人走了,不得不从浴桶中跨出,坐到一边自己拿毛巾擦头,冲Loki挤眉弄眼,Loki呼吸一滞,别开脸来,“谁给你把胡子都剃了。”

听他语气仿佛不太高兴,Thor摸摸干净的脸颊,“不好看吗?我以为会显年轻。”

Loki走到他身前,回避了刚才的话题,“船还有三天左右靠岸,我要回约顿。”他咬着嘴唇,没有直接问Thor接下来的打算。

“这样。”Thor打量着Loki的穿着,这是离岛后他们第一次单独相处。之前处在临死的绝望中,Thor也不再去想与Loki的关系,但现在脱离险境,事情逐渐明朗起来——

Thor没有马上回答Loki的提问,手指搓着嘴唇,被他吊着胃口的人逐渐不自觉地捏紧衣角,Thor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Loki一旦焦躁就会这样。他眯起眼睛,瞥见Loki耳根微红。

“船上没人发现标记的事吧。”

Loki气结,等了半天Thor居然提起这事,他冷冷地回答:“没有。”他的信息素虽然已经转变成omega,但不处于发情期,略中性的味道还是很难被人察觉。

Thor点点头,“那上岸后我们就分道扬镳吧。”

Loki的瞳孔微微放大,手指揪紧了衣角,没想到Thor会这么直接。

他讶异的反应让金发男人有些困惑,Thor不禁追加了一句,“怎么了?船上有很多士兵,应该不用我保护你回约顿吧。”他耸了耸肩,蓝眼睛里一片真诚。

“不需要。”Loki下意识回嘴,“我还有事做,先回去了。”他走到门口回头,发现Thor正似笑非笑地盯着他看,Loki悚然,一跺脚加快了脚步离开。

Thor叹了口气,如果Loki开口要他留下来,或者说句需要他,Thor也就不逗他玩了——还在温泉岩洞的时候,Loki的反应和表情就出卖了他,耷拉着眼睛,眼眶红通通的,反应也比平时慢,刚才也是这样。

不过等靠岸了,他要先给阿萨王宫寄封信,免得Frigga担心。

 

<<< 

 

等到第三天中午,站在甲板上Loki已经能隐约看见大陆的边缘。这两天Thor一直在接受治疗,除了吃饭他们没什么机会见面,而Loki因为有公务要忙,有几次还把吃饭地点移到了舱室里。

午饭时大副报告还有几个小时就要靠岸了,Loki吃着牛肉,抬头瞥了一眼Thor雀跃的侧脸。

过去几天里,Loki一直觉得自己被下了药,他的眼神会不由自主地看向Thor,明明原本最讨厌Thor对他负责,Thor现在一字不提了,Loki反而心里空落落的。

Loki盯着自己盘子里肉块,他已经饱了,但为什么还有这么多没吃,难道是在岛上生活太久导致他的胃袋缩小了吗?……Loki看了一眼餐桌上的其他人,船长、大副,每个人都还在吃饭,唯有Thor已经吃完了,他正无所事事,不知道该不该离开餐桌好。

Loki忍不住皱眉,为什么这家伙吃得这么快?

“咳。”Loki看向站在自己身后的厨师长,悄声问,“给那个阿萨人的午餐是什么规格的?”

“按照医生吩咐的加了量,但还是普通船员的规格。”

Loki捏紧了刀柄,微笑着说:“去给他加餐,我吃什么,他就吃什么。他想吃什么,能满足的都满足他。”他话音一落,厨师长马上吩咐人去办。这可能是船上的最后一顿,Loki希望Thor能吃得丰盛一些。

不过即使他这样做,对方也不知道——自从离开海岛,Thor脸上总是写满了喜悦,可能是因为和正常生活脱轨太久,现在他恨不得冲进集市找几个漂亮姑娘吧——不知道是谁出的主意给Thor安排侍女,Loki阴着脸,刀一下戳到了盘子上,发出尖锐的声响。

这实在太丢人了。Loki发现周围的人都在看他,狠狠瞪了他们一眼。

算了,赶紧送走Thor,他就不会整天胡思乱想了。Omega的个性真是烦人,Loki咬咬牙,以前是alpha的时候他每天想的都是约顿国事,这一切的罪魁祸首……现在正在拼命狼吞虎咽!

他往前倾身,腹部卡到了什么,Loki回过神来想起在口袋里的怀表。他最近几乎忘了它的存在,公主对他来说一直是成为约顿国王的激励,Loki心有愧疚,不论他是omega还是alpha,他都需要一个身份与他匹配的人。

Loki吸了口气,吃掉了最后一口食物。

 

 

港口人声鼎沸,来往的船只靠岸补充燃料和食物,船员们上船下船,无数人在这里开启新的旅程,也有无数人在此分别。

船员把船靠岸,来接Loki的马车停在港口附近。Thor拎着行李,站在Loki身边,同行的人渐渐少了,都已经到了车队那边集合——他们在等Loki,然后出发。

“Loki。”

“Thor。”

两人同时出声,尴尬得不敢直视对方的眼睛。Thor比了个手势示意Loki先说,这家伙已经别扭了好多天,都到要分别的时候,总不能还不开口挽留自己吧。Thor抿唇,期待地看向Loki。

“你接下来有什么打算。”Loki喉头微动。

“不知道,也许换艘船继续当船员?”Thor编了个谎,耸耸肩全然没计划的模样。

“那你想不想在约顿王宫谋个职位……我知道侍卫长最近调职了。”Loki断断续续地,最后好不容易表达清楚自己的意思,他抬头看Thor,心跳得飞快。

Thor皱起眉头,凝视着Loki。

“不了,谢谢。”Thor摸了摸后脑笑道,“我可能更适合当水手,但如果我在海上混不下去了,我会去找你。”

TBC

补充:这个锤并没有故意耍基基、看基基笑话的意思,07/08里面他已经多次强调要负责,但是基不愿意接受,他只能曲线救国。至于为什么一直不告诉基基自己的身份,一来是希望基基喜欢的就是他本人而不是身份的光环,另一方面多少有点恶趣味,他喜欢看基基纠结。两个人都还处在感情的摸索阶段,Thor处于信息优势阶段,所以他当然想让基也承认喜欢他w接下来的所有行为都据此展开。

 
评论(43)
热度(48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