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驶向蔚蓝05(锤基)

04 06

05

要说世界上最记仇的人是谁,Thor保证在他认识的人中这个提名非Loki莫属。就因为他抨击了十几年前的自己,Loki连续几天都在疯狂地给他使绊子。

Thor郁闷了,他不想和盟友关系紧张,前去道歉之后又满足了Loki之前对他情感生活的好奇——然而可能是因为Thor的私生活没有什么可爆料的,Loki听后脸色毫无波澜,继续阴着脸、尖酸刻薄地、有意无意地嘲讽他。

连自己都不能骂,Thor憋屈极了,心里的小人按着一个黑头发的小家伙猛打。


来岛上已经将近一周了,Loki每天都会在船舷上刻记号,以免忘记时间的流逝。

Thor看向大海,除了海浪声和偶尔的水鸟叫,这里十分宁静,但过去几天Loki总是聒噪极了,所以一天之中少有清净的时刻便是Loki睡着。Thor坐在海边,Loki此刻的睡姿像婴儿,非常防备地把自己缩成一团——上岛之后他们的睡眠时间都比较零散,没事做的时候就会睡觉保存体力,然而他睡着的时间好像越来越多了,Thor皱起眉头,从昨天到现在,他们除了去抓鱼以外,Loki好像一直在睡。

Thor讶异,伸手触摸Loki的额头——他并没有发烧,也不像感冒那样呼吸音沉重,照理说他的病症应该已经渐渐康复,怎么会如此疲惫?!Thor想叫醒Loki问个清楚。

他拍了拍Loki的手臂,喊他的名字,以为Loki会像往常一样不耐烦地醒来痛骂他一顿,结果不论他叫得多大声,Loki依然沉浸在梦中。

“喂,你醒醒。”Thor干巴巴地推搡着Loki,他咽咽口水,对方脸上泛着一丝绯红,“嘿,船来了,你不是想去找你的未婚妻吗?快起来,不然我们要错过了。”他编着谎,希望Loki只是在假寐,Thor从船底找出新的水囊,给Loki喂了几口,喂下去的淡水有些顺着嘴角滑落,看得Thor又觉得浪费又担忧。

“咳咳……”Loki突然睁开眼睛,抹掉嘴边的水,Thor的脸赫然就在眼前,“怎么……我才睡了一会儿,你趁机给我……喂了什么毒药!”

Thor松了口气,把手从Loki颈后拿开,“我以为你要长睡不醒了。”

“不会的,你还没死,我怎么会……”Loki刚想起身,却发现四肢无力,他坐在沙滩上,“这几天不知道怎么了不太舒服。”他嘟囔着。

“怎么回事?我们吃的都一样,应该不是食物的问题。”Thor扶起Loki,“你哪里不舒服。”

Loki推开Thor的手,“疲惫感很重,而且热,但没有发烧。不用扶着我,我还四肢健全。”他嫌弃地扁扁嘴,呼了口新鲜空气。

“那要不要去洗温泉,可以消除疲惫,那天我洗过感觉浑身都松了下来。”Thor友善地建议,开始着手准备布置,他们这两天还利用枝丫做了一些简易陷阱,能更好地保护他们的食物和救生船。Loki没反对就是同意,帮助Thor完成了必须的工作,两人朝温泉洞出发。


才走到半路,Thor就感觉Loki走得越来越慢,他大口呼吸着空气,额头上渗出汗珠,好像已经不能负担接下来的路程。Thor瞥见他按在口袋上的手指骨节分明,想起那是他存放怀表的地方,叹了口气一把抓住Loki的手,真是没见过这么虚弱的alpha。

“我背你。”Thor坚定地说,见Loki皱起眉头准备反驳,他又补充道,“你好好节省体力,别拖我后腿,不然万一你在岛上昏迷,我可不管你的死活。”他的口吻十分强硬,脸部表情也变得冷酷。

Loki握紧拳头被这话气得不轻,但最终还是伸手搭上了Thor的肩膀,男人知趣地半蹲下来——他们的姿势很奇怪,Loki只能单手勾着Thor,好在这家伙力气很大,背着他也走得很稳,反倒比之前Loki自己要走得快点。

“你真是个怪力神。”Loki小声骂道。

Thor爽朗地笑了笑,一身腱子肉也不是白长的,他勾住Loki的腿弯,加快速度把他带往西海岸。


温泉依旧热腾腾地冒着白气,Thor把Loki放到池边,这次他不准备下水,便找地方坐下,打算闭目养神。Loki把能脱的衣服都脱了后急忙浸入水中,希望自己能快点好起来。

“刚才谢谢。”

在一阵缄默后Loki突然开口。Thor微感诧异,回头对上那双绿眼睛,把正在泡温泉的人看得脸色一红。Thor反应过来,摸摸脑袋说:“不客气,我们是盟军。”

“我真怀疑我是不是得了什么传染病。”Loki叹了口气,把身体又往下沉了些,Thor也友好地把手一同放入水中,“以前在约顿,一年到头我都很少生病,就这次出海感冒,持续了这么多天还没好。”

听完他的牢骚,Thor思索着,“岛上的蚊虫不可能只咬你,我感觉我没得病,你应该也不会……”

Loki瞪了他一眼,“我本来就不像你活蹦乱跳地上岛的,比你容易得上传染病也很正常——但是我不想死,也不能死。”突然之间,Loki想起了约顿海姆,想起了他的父王,想起了他的公主,就如漂流异乡的牧羊少年,想起了他的绵羊和故乡。

“你不会有事的。”Thor想安慰他,但言语的力量太苍白,又或者是他不知道要怎样去组织词句,最后只能拿空出的那只手,摸了摸Loki头顶,像小时候Frigga安慰他一样,“也许明天船就来了。”

“也许吧。”Loki耸了耸肩,“不过假如我真的死了,估计也没办法把遗言交托给你——某人刚才才说过不会管我的死活。”他白了Thor一眼。

Thor懊恼地低吼一声,“我现在听着呢,你有什么话就说——”

Loki挑眉斥道:“你还真是希望我快点死啊——你听着,如果我死了,麻烦告诉怀表上的女孩,我爱她,但是不能去见她了——嫉妒我吧,就算死,我也比你过得好,毕竟我的爱人会想念我。”

Thor见Loki仍旧是一副“整个九界我最幸福”的表情不禁毛骨悚然,他差点伸手泼这小子一脸水,“地址呢?家庭住址门牌号,愣什么,不是要让我传话吗?”真不巧,你的爱人已经听见了,还听得特别清楚。

Loki扭过头来,“你以为我会告诉你?做梦。万一你把她拐跑了,我会从棺材里活过来掐死你!”他警告着Thor,感觉身体恢复了点力气,泡温泉果然有用。

“那不是正好?我救了你,让你起死回生。”Thor调侃着Loki。



露天温泉后是一片稀疏的树丛,似是被他们的吵嘴声吸引了注意,树上枝叶里微微一动,露出毛绒一角。

两只灵活的猴子飞快地下地,挠挠猴脸,观察对面水边的两个人类,它们相互对望一眼,其中一只体型稍大的猴子给另一只指了指人类相连的手,那是一条链子,连着两个环,它们从没见过这种玩意,低头看看自己的手掌,当即呼哧一声从草丛里跳了出来,嗷嗷叫着往水池边冲去。

“小心!快起来!”Thor和Loki玩笑到一半突然看见对面冲出来两只动物,Thor从没见过这样大的猴子,每一只几乎都有他们身高的一半,都不知道它们刚才是怎么藏得这么隐秘,Thor飞快地把Loki拉出水面,在后者迅速开始穿衣服的时候,Thor打量了下这附近的逃生路线以及可以用的防身道具。

随便攥了几块石头在口袋里,Thor拉起还没扣好裤腰系扣的Loki往洞外飞奔,身后的猴子叫声近在咫尺。

“怎么回事!这个岛上怎么会有猴子!”Loki好不容易在奔跑途中整理好了裤子,“我们上次来都没有看到,它们藏在哪里?!”

Thor一边跑一边回答:“我不知道!但是我们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逃命——被那两只东西抓一下,可能你就真的得上传染病了!该死,你的匕首呢,快拿出来!!”

Loki脸色苍白,“在鞋边,我没法——操,它们上树了。”他们顺着原路跑出岩洞,一路经过海滩,发挥出人体极限爬上了那片山谷奔进森林,途中Thor回头扔了两块石头引开它们的注意争取到了一点时间,但进了树林猴子们的速度可比人类要快得多,Loki和Thor几次被猴子用果子砸到了脑袋——它们也学会了丢东西,但还好它们没捡到石头!

“怎么会这么大!”Loki喘着气,“不行,这样跑下去不行!我们要回驻扎地去——”他脚下生风,感觉自己都快要飞起来了。

“不,回去就等于暴露了地点,猴子很聪明,我可不想以后都被它们都挂念……”Thor猛地低头躲过一个果子,身后的猴子发出可怕的叫声,它们跟得太近了,Thor不熟悉这里的路……如果有枪就好了,杀死它们,永绝后患,船上还有枪支弹药,但他们现在的情况根本没法让一个人引开猴子,一个人去拿枪……

“Loki小心!”猴子突然荡到了他们前面,脚勾着树枝脑袋一晃差点咬掉Loki的鼻子!Loki一个趔趄重心不稳向后仰,Thor硬生生拽着他的手把他拉起来,顺手扔出手里最重的石块——砰的一声砸中猴子的脑门。

“走。”Thor拉起Loki往另一个方向跑,“这样下去不行,它的同伴还没跟上来,我们要把这个手铐弄开——”

“怎么弄开?!”Loki慌了神,“你想分头跑?”

Thor扫视前方,想找一块大一点的石块砸开连着他们的锁链,之前两人各自心怀鬼胎,宁愿被手铐铐着也不要其中一人在夜里独自离去,但现在不同了——Thor找到了石块,他捡起来,把他们的手放在粗壮的树干上。

“你——”Loki话还没说完,Thor就疯狂地砸了下去,他力气之大,Loki都听见了锁链断裂的声音,又一次,Thor闷哼一声,Loki的心跳飞速,链子向下垂落,彻底断开来。

Thor喘着气,收回被石头砸伤的手,回头看了一眼身后,“快回去拿枪,在船底,最底部被一堆东西压着,你找到以后回来救我!”他扯了个微笑,掉头往反方向跑。

Thor的背影逐渐缩小,Loki眼睛微湿,攥紧了拳头。

TBC


基,你自己说,锤锤这样对你,你嫁不嫁。

 
评论(40)
热度(44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