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比心和点赞。凹3一般都能看

匿名爱人 19 (锤基)

18 20

19


 上文链接:https://imglf1.ph.126.net/zidiWHKbErmsa9SK8GzRQQ==/6630820375584776998.png

<<< 

 

当初答应要陪Loki回去见Laufey纯粹是为了让某人乖乖回家和父亲谈谈,Thor发誓他绝对没有这么快就要见老丈人的打算。

真正走到Laufey家门口时退缩的反而是他,但在Loki诡异的微笑下Thor根本不敢说他不想进去,只得硬着头皮走进Loki家那一看就价值上千万的豪宅,左右训练有素的仆人纷纷向他们问好。他们坐定在一楼客厅的沙发上,屋子的装潢颇为复古,上方的吊灯让Thor有种仿佛回到了维多利亚时代正在参加舞会的错觉,墙壁上宗教性的对称花纹神秘而吸引人,即使是客厅里最小的摆饰背后都好像隐藏着一个故事。

Loki的哥哥从旁边经过,一边跟Loki点头示意一边向Thor投来玩味的目光。

等等,难道他们误会了……

Thor摸了摸发梢,他为了见Laufey的确特地打扮了一下——换上崭新的风衣和今年的冬季新款,略长的金发也不像平日那样随意搭在肩膀上,而是扎成一束,他甚至还刮干净了胡子——喔,他明白了,Thor有些郁闷,自己现在看起来不知比Loki年轻了多少,他们肯定以为Loki……好吧,他们的确是情侣关系,只是性爱中的上下关系被弄反了。

 “那是你哥哥?”Thor惊讶地看着那个即使在圣诞节早晨都穿着西装在屋子里走、与Loki不甚相似的男人,“你还没说过你有哥哥呢。”

“跟我一样都是私生子,不值一提。”Loki靠在沙发上翻阅财经早报,“哦,忘了说,我们家三个儿子都是私生子。”他勾了一抹笑,玩味地看着Thor跟吃了隔夜的臭鸡蛋一样的表情,这家伙肯定因为“私生子”这词对他给予了不知道多少同情,Loki冷笑,他最不需要的就是别人的同情了。

Thor咽了咽口水,“所以你父亲从没考虑过好好娶个老婆?”

正当Loki准备回话,他父亲刚好走下环行扶梯来到客厅。

Laufey的目光先在Loki身上逡巡了一圈,然后锁定他身边的金发青年,他没有先开口,而是在他们对面的那张沙发上坐下,一旁的仆人连忙递上红茶。

“人你见到了,那我是不是可以回去过节了。”Loki懒散地开口,甚至没把报纸放到一边。

Laufey沉默了一阵子,把Thor从头到脚打量了好几遍才慢条斯理地问:“他是谁?”

“我的爱人Thor。”Loki坐得离Thor更近了,他盯着Laufey的眼睛说,“这下你打消让我去相亲的念头了吗?”

Thor惊讶地看着这两父子的谈话模式,他想如果他敢这样对Odin说话,一定会活生生被他父亲打死,怪不得他们的父子关系紧张……不过让Loki去相亲这是怎么回事?Thor不满地看着爱人,发觉Loki没有一点要解释的意思。

“Thor?比你小这么多,你怎么知道他未来不会背叛你,同性伴侣靠得住吗?”

Laufey嘲讽的语气倒是与Loki颇为相似。

“总比你每任妻子还没进门就去世了好。”Loki笑道,“我管理自己的生活已经很久了,如果不是你插手,它不至于像现在这样一团糟。”

Laufey阴着脸看着这个与自己作风最像的儿子,觉得从Loki身上找茬是讨不到便宜的便转移了目标,“小子,看起来你不了解Loki的家庭,你年纪轻、前程无限,有没有考虑过去国外深造?”就连他假笑的样子也和Loki一模一样。

Thor忍不住皱起眉头,他爱人的父亲这是在考验他们的感情吗?但这未免也太直白了。

“如果仅凭您的几句话就改变了我对Loki的感情,那Loki也不会选择我了。身为一个Odinson,我想我经得住您这样的考验。”Thor握紧了Loki的手,无声地投去一个坚定的目光。

没想到Laufey根本没认真听他说话,只是捕捉到了Odinson这个字眼,他眯着眼抿了口红茶。这时仆人递来一个小盒子,Laufey把玩了一会儿放到茶几上推至Loki面前。无需言语交流Thor就能看出Loki稍稍讶异,他接过盒子打开,发现里面放着一块手表,Thor会心一笑,虽然Loki家看起来怪怪的,但还是有圣诞节互送礼物的习惯嘛。

没想到Loki的反应那么大,他的脸上闪过一瞬尴尬,合上盒子将它塞进口袋中拉着Thor就要起身,“没别的事我就回去了,再见,记得解冻我的银行卡。”他瞪了父亲一眼,想起自己的卡还没法用的事。

“Loki,你有副业我可以理解,毕竟教授这种行业不赚钱,但是不要过分。”Laufey的声音从身后传来,颇含警告意味,可回应他的只有关门声。

 

 

离开本家Loki的心情好了不少,踩着积雪与Thor走在街头,路过无数贴着雪花或者装饰为红绿色调的商店,他难得像孩子一样踢着脚下的雪,对低温天气没有多抱怨什么。

“你父亲知道你写文的事?”Thor生怕他滑倒伸手抓住Loki的衣角,回忆刚才在Loki家Laufey说的话。

Loki耸了耸肩,“他想知道什么都可以查到,Shadow的事他当然也一清二楚,写点小黄文有时候还能以此威胁他,要是被人知道Laufey的儿子在写这种东西,按他的个性肯定觉得老脸都丢光了,所以万一哪天这个身份被世人知道,他还能帮我盖一盖新闻……喔,地铁站到了。”

Thor哭笑不得地摇摇头,他可不知道Loki是这样想的,“我得回家一趟,圣诞节不能全天陪着你了……下一次,等我毕业了,我们可以一起去见见我父母。”

Loki呼出一口白雾,他笑笑说:“我父亲看起来对你还挺满意的,我很早就跟他说过我喜欢男人,不知道你父母能不能接受……回去吧,下次见,我也得回家写点文,好像很久没有更新过,你在总是太吵了。”

“嘿,你这是诬赖。”Thor揉了揉Loki的头发,他们走到地铁站内的通道,两个人家方向不同,可能要就此分别,“我父母都很好相处,不过离你见到他们至少还有一年多的时间,我会找个机会提前说的……好了,回去吧,再见。”

他们亲吻彼此的脸颊,然后走向不同的地铁线路。

Thor没忍住,回头看了一眼Loki略显孤单的背影——没关系,再过几年,他们会一直在一起。

TBC


下一章完结⁄(⁄ ⁄•⁄ω⁄•⁄ ⁄)⁄

 
评论(21)
热度(460)
© Arashi | Powered by LOFTER